身體消瘦及營養不良大概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2-01 17:55:08

1樓:火把高舉

多食維生素a、d的食物 蔬菜什麼的像菠菜(補血的)

多食含鈣較高的食物 ,早餐一定要吃,晚餐可以不吃(反正盡量少吃)

宜食含鋅豐富的乾果

如果有出現眼發黑什麼的,可以去醫院看看,可能是貧血什麼的(多補補就行)

最後打死都不要熬夜,後果……

1.子時23:00-1:00是主生髮膽"值班"時間,是心腎相交的時刻,沒有休息才會產生"陰虛陽亢"的現象。

2.丑時1:00-3:00是主收藏肝藏血"值班"時間,經常熬夜的人"易動肝火"就是這樣的乙個道理。

3.寅時3:00-5:00是主收斂肺"值班"時間,精氣虛耗得厲害,是過早衰老的催化劑,老年人在這個時間容易驚醒就是年老體衰這個道理了。

4.卯時5:-7:00是大腸"主管"時間,應該大便排毒,經常熬夜的人這個時間卻睡覺了,該排的毒未排。經常熬夜的人大便會有兩種情況:便秘或者是便溏。

5.辰時7:00-9:00是是胃"主管"時間,應該是"採陰補陽"要屬陽胃脾運化屬陰食物的時刻,熬夜的人還在睡覺就損了胃。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體質虛弱,營養不良,氣血虛虧,肝腎虛弱等有關,需要加強營養,增加維生素,蛋白質等,也可以選服黃芪精口服液,腎氣丸,氣血雙補顆粒,歸脾丸,補中益氣丸等**。

3樓:萌萌噠白羊萌萌

建議你去看中醫 可能是脾胃不調之類的

嬰兒營養不良的原因有哪些

4樓:謝蟹蟹

導致寶寶營養不良的原因有:

1、長期餵養不當,熱量不足:出生無母乳或母乳不足,未能合理選擇主食,而以公尺湯、公尺糊等低蛋白低熱量食品作為主食;或新增輔食不及時,到了8-9個月以菜湯拌稀飯。

2、驟然斷奶:不能有計畫有步驟為寶寶斷奶,而是突然斷奶,從流汁直接到固體;或原一日六餐減到一日三餐,使寶寶腸胃不能適應,民間俗稱奶癆。

3、腸胃疾病:長期腹瀉,先天性畸形如唇裂、愕裂、幽門狹窄、賁門鬆弛,過敏性結腸炎,頻繁嘔吐等,影響食品的消化與吸收。

小孩肌營養不良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5樓:甜蜜時光高階烘焙學校

肌營養不良分為原發性及繼發性。原發性多由遺傳因素決定,父輩可無症狀,而在子代表現,這類疾病多無有效的**效果;繼發性可繼發於肌炎等引起的肌肉萎縮等,需激素衝擊或其他的對症**,可能**。調整飲食營養不良患兒的消化道因長期攝入過少,已適應低營養的攝入,過快增加攝食量易出現消化不良、腹瀉,故飲食調整的量和內容應根據實際的消化能力和病情逐步完成,不能操之過急

造成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原因有哪些

6樓:利雅德姆橙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是一類發病率較高的連鎖隱性遺傳病,主要發生於男孩

7樓:變啦

肌營養不良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引起的肌肉變性疾病,另外,除遺傳因素外,患者自身基因突變也可導致本病發生。;建議發覺有疾病的徵兆,就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發現病症就及時加以**,這樣就會大大提高**效果,不會耽誤病情,患者也不會承受太多病痛。

8樓:

各種肌營養不良均是由於基因缺陷引起的,是一種遺傳性疾病。

肌營養不良是怎麼回事,肌營養不良是什麼病?

肌營養不良是一組遺傳性肌肉變性疾病,臨床特徵為緩慢進行性對稱性,肌肉無力和萎縮,血清肌酶,ck公升高具有遺傳性肌電圖提示為肌源性受損。病理顯示廣泛肌纖維萎縮呈小圓形,但肌纖維變性,壞死和再生嚴重者伴大量脂肪及結締組織增生,目前無有效 方法。根據遺傳方式起病年齡萎縮,肌肉的分布,病程,進展,速度和愈後...

肌營養不良是什麼疾病,肌營養不良的病因是什麼呢?

肌營養不良症是一種遺傳性疾病,肌營養不良症是比較寬泛的概念。老百姓將肌肉萎縮理解為肌營養不良症,但肌營養不良症特指肌肉或肌纖維膜,主要是肌纖維膜蛋白的改變,有時是肌纖維裡面的骨架蛋白出現改變,導致肌細胞不能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逐漸死亡 丟失引起肌肉萎縮無力的一組遺傳性疾病。通常肌營養不良分為很多態別...

肌營養不良是什麼原因 肌營養不良的原因是什麼?

1 遺傳因素。肌營養不良的發病與遺傳基因的突變有很大的關係,最常見的表現是基因缺失 重複和點突變,導致編碼的蛋白質不能生成或缺乏,從而會引起肌肉萎縮和無力的症狀。2 食物汙染和中毒。這是誘發肌營養不良的因素之一,有部分的患者是吃的不乾淨的食物,吃進去被化學汙染的劣質飲料而導致疾病的發生。3 營養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