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味酸臭人的身體出汗酸臭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14 18:55:19

1樓:眼花了眼花了

因為汗液成分不同,經過空氣氧化,就會形成特殊的味道,如果適當改變飲食結構,會有一定的幫助

人的汗味為什麼是臭酸的呢?

為什麼流汗會有酸臭味

2樓:

1、壓力過大

人體運動和高溫下流的汗水是從汗腺流出,帶有些許鹽分,並且較無臭無味。然而,因感到壓力而流出的汗水,是從粗大的毛孔部位流出,像是頭皮、腋下或腹股溝,是細菌滋生的溫床,所以當人們壓力大時,流出的汗水臭味較重。

2、流汗後沒有馬上擦乾,或者沒有更換乾淨衣物

流汗時人體會自然排出體內廢物,如果沒有盡快擦乾或是替換衣物,在潮濕悶熱的狀態下就容易產生細菌,便會有臭味產生。平時若運動完或大量出汗後應立即擦拭,保持身體乾爽。

擴充套件資料:

去除酸臭味的方法

1、勤洗澡除異味

一定要注意每天按時的洗澡,體味較重的人可以選擇早晚洗澡各洗一次,以及用一些清香型的沐浴露進行異味的去除。可以噴一些消臭劑止汗劑來抑制出汗過於嚴重的情況。

2、飲食要清淡

夏天溫度高,不宜多吃重口味的東西,在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少吃一些大蒜、大蔥等重口味的食物,容易加重身體的異味。

3、換洗衣物要勤快

堅持做到每天換洗衣服,由於文胸和身體接觸較緊,出汗時更易接觸到汗水,因此需要經常換洗,否則就會出現異味。

3樓:有一科學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感覺,最煎熬的就是夏天乘地鐵,車廂中總是散發著各種味道的混合體,即使是你噴了再多的香水,再被燥熱的空氣一昇華,那味道真的是咱也不敢問咱也不敢說!但是你知道體味是可以解決的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人做劇烈運動會產生大量的熱能,然而熱能不能有效的從人體向外輻射會導致人體內環境運轉紊亂,故而人體會通過大量排水,也就是排汗來帶走熱量,同時還會從毛孔裡帶出代謝廢物,所以很大程度上汗可以看作是尿。而酸臭味就是這些代謝廢物所產生的。謝謝

為什麼有的人汗會有酸臭味.有的人一點味道也沒有 ?

5樓:懂也不動

汗液本身是沒有味道的,出汗之所有會有酸臭味是因為當汗液遇到**上的細菌時,異味就產生了。表皮葡萄球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細菌分解汗液,並產生有異味兒的副產品。因此,就我們的感官上而言,我們其實搞錯了,細菌本身也不是問題的根源,那些分解後的副產品才是產生異味的原因。

有的人出汗後味道很輕是因為他身上細菌較少,所以分泌物較少聞起來不臭。

擴充套件資料

汗的作用是調節體溫,細想起來,人的機體真如同是一台精密的機械。如果不出汗,那就糟了。一運動,血液迴圈加快,體溫公升高,就自然會出汗,使體溫下降;天冷了,汗腺和毛孔就收縮,不再流汗,防止體溫散失。

汗水是我們身體的「空調。」按照中醫的說法,夏天就要出汗,出汗是一種排毒,人的排毒方式有兩種:一是小便,二是出汗。

出汗是最有效的排毒方式,一年四季只有夏季是能夠自然出汗的,那會有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有利於經絡平衡和免疫系統的健康。

如果老憋著不出汗,時間長了,**就不會呼吸了,最後就會造成很多人體代謝系統的紊亂,並且把這種**的排毒功能都轉到了腎和肝上。

夏天經常出汗,導致衣服上的汗味特別大,怎麼洗會比較好

一樹夏語 在夏天的時候我們經常都會出很多的汗。有時候就算在室內身上的汗都是流不停的,更別說去室外或者是在運動的時候了。每天晚上我們都可以聞到身上一股重重的汗味,我們雖然把衣服脫掉,把身上的汗味兒洗乾淨了,但是衣服上還留下了很重的汗味。那麼在夏天的時候衣服上如果有種種的汗味兒,我們應該怎麼去除呢?用溫...

我的身一出汗就很臭汗味怎麼辦啊,衣服一出汗就有汗臭味怎麼辦

夏季汗液與皮脂的分泌增加,表面的代謝產物增多 過多的汗液又造成 的酸度下降,抗病能力減弱,最易導致各種 表面的感染,引起毛囊炎 癤腫等。加上氣溫過高,上可以出現痱子和夏季皮炎等。所以,在炎熱的夏季 保護 最重要的一點是保持 的清潔,經常洗浴,避免過多的汗液和分泌物刺激 適當選用酸性化妝水,不要過多使...

身體虛弱多病的人適合鍛鍊身體嗎?出汗的那種

月醉清風的家 改變人體體質虛弱的鍛鍊方法 現將此簡單鍛鍊方法介紹如下 1 首先讓身體平直躺在平面的實地板上,將雙腿放鬆微曲,腳掌側躺成外八字形,並分開與身同寬,使腰部貼緊地面,雙手可按在胸部或腹部。接著深吸口氣,利用腰,腹部的力量把雙腿平行往上翹起 腳後跟離地四寸左右 期間可自由換氣並用意念守住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