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出汗是身體有問題的表現嗎??

時間 2023-03-02 06:25:05

1樓:張君888軍

夏天出汗,是身體對氣候的一種調節,他可把人體內的熱量散發出去,有益身體健康,不出汗的人可能血粘度高,可能易中暑,而且你體內的垃圾就不能通過汗液排出了,這樣對身體不好。你的描述很有可能是你的汗腺出現問題所引發的,建議您可以到當地正規醫院內分泌科進行相關的檢查及對應有效**!

夏天早上打球出汗對身體有害嗎?

2樓:江蘇自強智慧型科技****

出汗的原因是由於環境溫度過高超過了體溫,無法再通過對流、輻射等方式散熱。此時機體將只能通過出汗的方式進行散熱。當然出汗的多少還受到運動、空氣對流情況以及濕度的影響。

夏天溫度高,各種原因,比如運動以後,引起體溫公升高,此時由於周圍環境溫度很高機體為了降低體溫就會大量出汗。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 你問這個問題可能意思是指夏天劇烈運動引起大量出汗是否有害。

一般來說沒有什麼害處,只要及時補充水分和無機鹽即可。補充一點就是,隨著溫度公升高,機體的代謝率會上公升。因此在高溫下劇烈運動消耗會比正常情況下高很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能夠承受。

3樓:小宋歷史

可以的,沒問題,但是,不能過度運動。

運動過程中少量喝水,潤口即可,回來洗個溫水澡吃早餐。

4樓:農人巨蟹

反而有用呢,流汗可以及時排出身體的廢物,就是出汗後喝多點水就行了。

身體不出汗對人體有害麼?

5樓:停步傾聽

導致不知冷熱、免疫力下降,比其他人更容易感冒。 其次,出汗除了調節體溫,還有乙個重要作用,那就是潤膚美容。總不出汗的人,因為**代謝緩慢,一些廢棄物難以排出,膚色看起來都不健康。

再次,出汗促進消化睡眠。「中醫強調勞逸有度,過勞會傷元氣,過逸會導致氣血執行緩慢。」不出汗、氣血執行慢了會影響消化,導致人吃不香;而神經活動也會因此受到影響,導致人晚上睡不香。

最後,汗液的成分99%以上都是水,剩下的不到1%為尿素、氨、乳酸等。

因此,排汗的同時也會排出一些代謝廢棄物。經常讓自己出出汗,可以從一定程度上緩解腎臟的代謝負擔。 需要注意的是,汗出多了傷津,所以,我們也不能一味要求自己多出汗。

既要學會合理出汗,也要學會合理補水。大量出汗後,一定要補水補鹽,喝淡鹽水或運動飲料都可以。

我一年到頭都不出汗身體有什麼問題嗎

6樓:走一路看

沒問題,可能是因為汗喜歡你的身體,不想留出來。

有的人怎麼不出汗?是不是身體上缺少什麼東西啊?還是什麼別的原因?

7樓:網友

無汗症是指少許或完全無汗,分為侷限性和全身性兩類。全身性見於先天性外胚葉缺損病。侷限性見於某些**病,如粘液性水腫,銀屑病等。

全身無汗者不能調節體溫,往往感覺身體不適,稍一受熱即煩躁不安,尤其在炎熱時體溫可以公升高。**:如為其他疾病之繼發症狀,則治原發疾病,如為先天性外胚葉缺損病,目前尚無法**。

怕冷尚可見於肝病,或甲狀腺功能減退。研究表明耐寒能力較差的女性較男性血液中鐵元素含量不足,血漿甲狀腺素水平降低。鐵是製造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擔負著身體內氧的運輸代謝功能。

若女性膳食中含鐵量較低,加之月經導致鐵的流失,易患缺鐵性貧血,致使營養素得不到充分的氧化,產熱不夠就容易感到寒冷。甲狀腺素具有生熱效應,它能使基礎代謝增高,**血流迴圈加快。如果長期缺碘便會影響甲狀腺激素的合成,機體的禦寒能力也會因此降低。

因此,怕冷的女性,應多吃些含碘較多的食物如海帶、海蜇、蝦皮等。含鐵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羊肉、牛肉、魚、雞蛋、黑木耳、牛奶、豆類和綠葉蔬菜等。 不過到醫院看一下是必要的。

當然看要看高明的大夫,不要看了庸醫。

8樓:科普小姐姐

為什麼有的人動不動就出汗,有的人卻很少出汗?

9樓:檢靜槐

第一建議她多喝水,另一方面她是氣血不足,應該去醫院看一看,回來後一邊食療,一邊吃點補藥,這樣很有效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出汗要求你身體內有很多的水份,沒有水也就沒有汗了。

1.他是不是平時很少喝水呀。

2.如果他的體型不是說很胖(可能有積水的情況)3.代謝可能有障礙(腎或者其他的迴圈系統有問題)所以運動後,多喝水,.洗澡時洗洗乾淨,不要堵了毛細孔.

11樓:網友

出汗可能和汗腺有關係吧```

怕冷好想是女孩子的專利,我女朋友也是一樣,到冬天就要我和她暖被窩``

12樓:滑巧夏侯

我想應該多運動運動,增強體質。

13樓:網友

可能某種激素出了問題。

夏天人類是不是一定要出汗?有沒有不出汗的人?據說不出汗的人很強健,是這樣的嗎?

14樓:翛陽

絕對的錯誤。出汗不僅有降低體溫的作用,也是人體排出體內廢棄物的重要方式。

但是如中醫裡面所說的「虛汗」確實是對身體不好,如果是正常的出汗的話是身體健康的表現。

容易出汗是腎虛的表現嗎

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可分虛實兩種型別。脾胃虛弱者還伴有口乾舌燥 心煩不安 舌紅少苔等症狀,屬於津液不足的虛熱症。可選用增液湯 生地 玄蔘 麥冬各20克 加棗仁 牡蠣 石斛 合歡花各15克 脾胃實症者多因飲酒過多及過食辛辣肥甘所致,伴有口臭口苦 大便不暢 小便黃濁 舌苔厚膩等症狀...

身體上有問題,我的身體有問題嗎?

根據你的描述,突然一側肢體不能動,要注意排除腦部小血栓的原因,建議最好去神經內科檢查,可以對症用藥 可能是腦梗塞壓迫神經或者是臂叢神經損傷引起的,建議你去醫院做腦核磁共振或者是腦ct檢查,排除是否有腦梗塞,明確診斷後對症 一般考慮周圍神經卡壓症,脊髓病變,腦部血管神經病變,當然只是猜測,建議可以先在...

經常胸悶氣短,是心臟有問題的表現嗎

從寒侃社會 胸悶氣短,的確跟心臟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在我用我的經驗簡單聊聊這件事之前,建議你如果確實對此比較擔心,那麼最好還是早去醫院做細緻的檢查。一.長期缺乏鍛鍊造成的胸悶氣短之所以會首先考慮到這個可能性是,大概是因為我曾經在剛畢業工作兩年左右的時候也有過類似的經歷和症狀。先科普乙個小知識,人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