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出汗是腎虛的表現嗎

時間 2022-01-14 00:50:12

1樓:卷高達伏和

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可分虛實兩種型別。脾胃虛弱者還伴有口乾舌燥、心煩不安、舌紅少苔等症狀,屬於津液不足的虛熱症。可選用增液湯(生地、玄蔘、麥冬各20克)加棗仁、牡蠣、石斛、合歡花各15克**。

脾胃實症者多因飲酒過多及過食辛辣肥甘所致,伴有口臭口苦、大便不暢、小便黃濁、舌苔厚膩等症狀。可選用三仁湯(杏仁、白蔻仁、厚朴、半夏、竹葉、通花各12克,苡仁、滑石各30克)加黃芩、萊菔子各15克**。中醫還認為,會**多汗與腎的關係密切,也分虛實兩種症型。

虛症者汗出在夢中,醒來胯下汗津津,可用知柏地黃丸調治;終日胯下潮潤、動時增多者,可用金匱腎氣丸調治。

**侷限性多汗症時應注意保持良好情緒,戒絕菸酒,少吃辛辣厚味食物。另外,用5%的明礬液每日浸洗區域性,以及用松樹、桉樹葉煎水浸洗,都有一定療效。

2樓:性凡雁習蓮

不一定,營衛不和也會出汗,氣虛也會出汗。

腎虛出汗,常常伴有潮熱,口乾等,而且以盜汗為多。

腎虛的表現,腎虛的表現

李昌柏 傷精後腎虛的表現為 1 腰隱隱作痛 痠軟無力 腰為腎之府,腎虛骨空,腰痛無力 2 精神空虛 萎靡不振 頹廢 犯睏 易疲勞 有人一上午都爬不起來 不想做事 情緒低落對什麼也沒興趣 志向意志喪失 腎主藏神的功能不行了,所謂 精力 沒有了精,自然就沒有了力。3 智力和記憶力下降,無法集中精力,腦子...

經常腰疼是腎虛的表現嗎,總感覺腰疼是腎虛嗎?

忻夢秋繁仕 力補金秋膠囊主要用於男性,益氣固本,滋陰壯陽。用於腎陽不足 氣血虧損所引起的腰膝痠軟,畏寒肢冷,神疲乏力,失眠健忘,頭暈耳鳴,以及陽痿,遺精,我最近老是腰疼,腰不好就是腎虛嗎?10 腰痛.腰不好不一定就是腎虛.有的人腰是受傷後.腰也會痛.所以你要去醫院做一個全面檢查.好針對性的做 應該不...

男人腎虛有什么表現嗎,男人腎虛有什麼表現嗎

男性腎虛的症狀有哪些?具體如下 1。陰虛 症狀包括頭暈 健忘 失眠多夢 盜汗 耳鳴 腰膝痠痛 足跟痛 脫髮 牙齒鬆動頰潮紅 手足心煩熱 口乾舌紅等。2.腎陽虛 症狀包括面色淡白 頭暈耳鳴 疲倦乏力 手腳冰冷 怕冷 下肢浮腫 舌淡 脈弱。3.腎氣虛 症狀包括容易疲倦 氣短 腰膝痠軟 小便頻密 夜尿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