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有很多臨時夫妻,這樣是沒道德的表現嗎

時間 2021-10-14 18:58:25

1樓:骨灰級專家

隨著打工潮的興起,很多農村家庭選擇一人外出打工,一人留守在家。夫妻長期分居,孤單與寂寞,導致被稱作“臨時夫妻”的組合,在打工族中悄悄出現。臨時夫妻究竟該如何看待?

在外打工的“臨時夫妻”模式,是否普遍存在,不得而知。但據老林說,他並不是一個人。也曾經在不少報道中,看到這種存在模式。

無論是在外打工還是老家留守,這個涉及到婚姻與道德,現狀與困境的問題,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著。

外出務工的男男**,為了生計,為了尋找更好的出路,改善家庭的生活現狀,告別家人,獨自踏上異鄉的土地。

在外地獨自打拼的辛苦和孤獨,兩地相隔的遙遠距離,生活環境的不斷改變,讓在外打工和在家留守的配偶之間,身與心的距離越來越遠。

無法排解的寂寞,在漫漫長夜中,變得越來越難熬。有動機,有身邊類似的人,內因外因一相逢,便生出故事無數。

如何看待這種現象的存在,就如同生活中多數難題一樣,眾說紛紜,莫衷一是。

有人說,存在即是合理,是人就有需求,有需求就會尋找出口。也有人痛斥,這簡直就是侮辱婚姻,挑戰道德,以一己慾望敗壞了社會風氣。

差不多每一種說法,都有人站隊,有人反對。認為“傷害家庭,道德淪喪”的人士認為,人和動物的區別,就在於能夠用理性控制慾望,結婚後保持忠貞,是應盡的責任;認為“有情可原,合情不合法”的人士則認為,反對者是站著說話不腰疼,沒有真正體諒他們的艱難處境,只知道站在道德高地,對人性橫加苛責。

如何看,怎麼辦?這是個難題。

雖然現實中,存在著不少像老林這樣的情況,看似家裡家外兩不耽誤,貌似可以平衡到兩全其美,可是果真如此嗎?不,事實並非這樣,這種行為是要付出代價的。

就拿老林來說,他老家的兒子知道這事後,找了個理由把老林騙回了家。據老林的老鄉說,兒子把老子一頓收拾,不准他再出去丟人,更不准他賺錢給別人的兒子花。老林是不是被兒子收拾,我們都不知道。

但老林那次回家後,再也沒有回來。老林的臨時老婆,等了好久,最後也收拾行李悄悄走了,不知道是回了老家,還是又踏上了異鄉的路。

倪萍老師這句話,用在這個問題上,能幫助我們更平和地去看待這個問題,不是非黑即白的去支援或是批判,而是更多的去理解世間的複雜、人性的弱點和現實的困頓。但這並不代表著,這種“臨時夫妻”的模式,應該被寬容和放任。

或許我們可以去理解這種行為背後的動機和困難,卻不能接受它對婚姻和道德的衝擊。因為婚姻是一件嚴肅的事,任何兒戲的行為,都是對婚姻的褻瀆,也是對道德的挑戰。

而相比如何看待這件事更為重要的,是怎麼解決這個難題,我想,這是更值得整個社會去深思和關注的問題。

2樓:肉多

我認為這是沒有道德的表現,也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表現,這樣的做法是讓我無法接受的。

3樓:牧映雁

道德上給予譴責,生理上給予理解。

4樓:強哥遊戲辣評

的確是沒道德的表現,因為這種夫妻根本就沒有真正的感情,只是因為生理需求才在一起的,真的很沒道德。

5樓:生活小江南

我感覺是沒有道德的表現,因為夫妻就應該是長久的,不應該是臨時性的,這樣的臨時夫妻會給社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會讓人們對感情產生質疑。

6樓:霧拉拉

其實臨時夫妻這種現象,不能沒有道德,因為都是自己的選擇,做出來這樣的選擇,就需要對自己負責,所以是可以理解的。

7樓:遺忘de魚

是的,有本事家裡離婚了再去找,這樣子的臨時夫妻和出軌了有什麼區別,對自己的另一半公平嗎?有為自己的孩子考慮過嗎

8樓:開燈觀社會

我個人覺得只要不違法的情況下,道德其實很難下定義,因為道德不像法律那樣有一個明確的規則。所以這個問題我個人的看法是我難以接受這樣的事發生~

9樓:社會觀點

是的,這樣是很沒有道德的表現,因為無形當中傷害了很多家庭,這種行為是傷風敗俗的。

10樓:

不要拿道德綁架,別人想怎樣是她們自己的事,每個人想法不一

11樓:

這種情況見怪不怪了,都是現在的社會風氣影響。首先管好自己就可以,別人的事與咱們無關。

12樓:芮蓓

這還不是生活所逼,為了生活外面打工出現的這種臨時夫妻的話,其實相互搭把手,而後感情上也會一看這還是不能表現出出說事沒有道德的表現,只能說是一種很自然發展的那種現象

13樓:廣邑子

其實這種情況每個地方都有,並不是東莞的特色,每個地方都有的。具體要看實際情況而定,這個不必要太多的道德綁架,

14樓:平凡的日常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痛苦和無奈,雖然這樣子不道德,但是生活所逼沒有辦法吧

15樓:厙夢玉

各取所需,只要能對家庭負責就可以,沒有對道德評判的理由。

16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誰跟你說動感有很多臨時夫妻?其實這個一般的工廠裡面打工都是自人現下來的

我有很多的女朋友,但不知道這樣是好事還是壞事

你擺正你自己的位置,其實你可以試著和她們做普通朋友,或者你可以這目前的這些女朋友中找個最好的,索性結婚,然後就可以治你的花心拉 呵呵 兄弟 你總有一天你會後悔的 我討厭你這樣的行為 見一個愛一個 你以為愛情是這樣的麼 欺騙感情的人 總有一天會後悔一輩子 你應該找一個真心對你的人 你也要好好愛她 我想...

戀愛沒感覺了,戀愛中是不是有個階段是這樣的,我不想放棄,一點都不想,求過來人指教

因為你的孩子氣,感覺你總是像長不大一樣.跟你在一塊,她有危機感.經濟呀,未來呀.你都沒有給她安定的感覺,所以她難免會消極.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對症下藥.女友這樣做肯定是有原因的.你要仔細觀察,愛情不是說你天天呆在她身邊,就是愛了.而是關心她,溫暖她的同時,給她想要的生活與快樂.汗。告訴她 結果並不重要...

男的這樣是對你有好感嗎?我喜歡男的但是沒告訴他可一直對他很好他沒時間買晚飯我每天就會

首先,他肯定不討厭你不對了。其次,他對你的好感僅在於長輩與晚輩之間。最後,親,你現在處於少女情懷總是詩的階段,所以看什麼都像是很美好。比如說,他所做的這些事,在一個成年人眼裡,就是正常的禮節交往,但在你心裡,卻能將這些美化為也許彼此有好感。我不能說你錯,畢竟所有女人都是從愛做夢的少女時期慢慢受傷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