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兩個人之間,出現哪些表現說明兩個人關係越來越遠

時間 2021-10-14 18:58:25

1樓:情語呢喃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這是每一對夫妻走入婚姻的初衷,而要實現這樣的美好,需要的就是用心去經營。可是有很多夫妻,過著過著感情就淡了,兩個人越來越疏遠,甚至過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婚姻心理學家約翰•戈特曼認為:幸福的婚姻,需要不斷靠近而非遠離。

婚姻是一輩子的事,如何經營婚姻則是已婚人士一輩子的修行。只有學會經營夫妻感情,兩個人相處起來才會和諧快樂。

夫妻相處也是有方法的,如果夫妻兩個人願意好好相處,一起去做,維持良好的夫妻感情也是不難的。

如果我們不懂得用心經營,那夫妻之間感情再好,也會有耗盡的一天。夫妻之間「任意一條」,都說明你們之間疏遠了。

夫妻之間變得無話可說。

劉震雲說:「乙個人的孤獨不是孤獨,乙個人找另乙個人,一句話找另一句話,才是真正的孤獨。

人到中年後,夫妻感情很容易出問題,而最讓中年夫妻心酸的是夫妻之間無話可說。

夫妻之間的溝通很重要,尤其在對待日常事情產生分歧的時候,唯有不斷地交流、溝通,理解,婚姻生活才能走上健康的軌道。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人在身邊卻沒有話說。婚姻最重要的是流動,兩人要有話說。

夫妻之間一旦無話可說,說明兩個人就疏遠了。這時候如果雙方都不努力,越來越不交流的話,感情只會越來越淡漠,最後走向失敗的婚姻。

兩個人相互嫌棄和指責。

宮崎駿說:「愛不是尋找乙個完美的人,而是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那個不完美的人。」

許多夫妻感情變淡都是覺得自己總是看到對方的缺點,看不到對方的優點開始的。如果我們想要夫妻感情越來越好,必須改掉這種行為。

人跟人相處,沒有人受得了無情嚴厲的苛責,更沒有人受得了吹毛求疵的脾氣,尤其在婚姻裡,夫妻之間要講情,而不是一味地說道理。

想要擁有完美而幸福的婚姻生活,你就必須要學會接納你身邊那個不完美的人。感情需要經營,婚姻幸福的夫妻,大多做到了這一點,彼此欣賞。

當兩個人在一起也不再相互欣賞,不管對方做什麼,都感覺不如自己的意,這種嫌棄會導致兩個人越來越疏遠。

彼此漠不關心,互不搭理。

婚姻裡最可怕無非就是這樣,我們同屋而住,卻像極了一對陌生人。

夫妻間要的是心意相通,乙個家裡夫妻舉案齊眉,舒適獨處,都不失為是家溫馨浪漫。若是用自己冷漠的心對愛你的人,築起一道看不見的鴻溝,只會讓婚姻中的兩個人向陌生人的路上越走越遠。

一旦夫妻之間到了互不關心的地步,剩下的只有死撐。這種冷漠的夫妻,過日子毫無幸福可言,在一起也是折磨。

夫妻之間互不關心,說明是疲倦了,沒有愛了,在一起只是交身不交心。最後只能導致感情裂痕越來越大,甚至耗盡兩個人的緣分,導致離婚。

幸福的婚姻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婚姻則各有各的不同。夫妻之間出現「這些」表現,有任意一條,說明你們緣盡了。

世上沒有完美的婚姻,也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所以,夫妻之間,互相理解一點,彼此包容一點。因為好的婚姻不只需要兩情相悅,更重要的是包容和體諒。

夫妻感情再深,不體諒也會淡,彼此再愛,不包容也會斷。因為婚姻生活就是朝夕相處,雞毛蒜皮的瑣碎。如果缺少包容,夫妻感情勢必走下坡路。

2樓:30秒不

當兩個人在一起有很多時候不去溝通或者是不去交流,相對來說話語比原來少很多的時候,關係肯定是越來越遠的,再就是很多時候因為一點事情兩個人就發生爭吵,甚至是產生激烈的矛盾,這也說明兩個人關係變得越來越遠。

3樓:wy許叄世繁華

夫妻兩個人各玩各的手機,誰也不會去和誰交談,而且睡覺的時候也會離得特別的遠,不會蓋同一床被子,這樣的兩個人關係會越來越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經常不聯絡,說明彼此越來越不需要對方,第二經常爭吵不休,說明他們三觀不和,沒有統一的想法,關係自然變遠了。

情侶之間相處多久就應該結婚?

5樓:初衣勝雪

男女之間的愛情到底能夠維持多久?什麼時間最合適進入婚姻?愛情是永恆的嗎?為什麼長時間的談戀愛不進入婚姻,就可能不會結婚?

有許多問題都縈繞在人們的心中。首先愛情肯定是永恆的。但這個永恆不是指它的時間,而是指它的美麗,愛情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禮物,乙個禮物可以改變人的一生。但愛情並不伴隨著人的一生。

愛情的本質是男女相悅。愛情的目的是延續和繁衍。愛情最好的姿態是婚姻。

小孩子之間,未成年的不管男女都叫做友誼。所以愛情和友誼的區別就是男女的吸引。這種吸引在特定的時候會到達很高的強度,就是兩個人願意融合在一起,有幸福感。

而融合在一起最佳的儀式就是相守和結婚。相守和結婚之後,也許感情會淡下來,但是日常會積累一種溫情和儀式會加固昇華愛情,那就是家庭和子女,那就是生活和未來。

情侶之間,兩性吸引的濃度可以長達18個月。就是說在這18個月中,能夠順利的結婚相守,只會給以後的生活增加穩定,給愛情奠定基礎。但如果超過了這18個月還沒有結婚。

隨著的感情濃度的下降,雙方在一起的意願會被其它的事情代替,結婚和相守的意願就不會太強烈。這也就是戀愛的時間越長越不可能結婚的原因。

所以要在感情最好的時候,用儀式將感情固定下來,用生活來維護感情是最美好的。

我告訴你這樣乙個秘密,就是不要錯過心愛的人。錯過了時間,也許就錯過了一生的幸福。

6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如果相信一見鐘情,可以馬上結婚。

如果雙方性格相合,互相了解比較容易,互補性強,而且經濟條件允許的話,3個月到2年就結婚了。

如果感情不錯,但兩地分居,思戀會很辛苦,相處時間就難說了,但也能很快走到一起,很快結婚。

7樓:孟婆的碗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會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那麼茫茫人海,有幸成為戀人難道不是冥冥之中的緣分嘛。

對於相處時間多久應該結婚,我認為這個問題是沒有固定答案的。因為感情是一種很奇妙、很玄幻的事物,是無法用準確的時間去做衡量的。問題描述裡所說的長時間的戀愛如果不結婚,就可能不會有結果了,對於這句話我是認同的。

那麼究竟情侶之間該如何去把握結婚的**階段呢?!

首先來說婚姻不是兒戲,情侶之間如果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就意味著彼此之間已經有了比較深入的了解。具體情侶相處多久才能結婚,我感覺這需要根據男女之間具體的生活狀態、家庭狀況等等因素。而並不是說心血來潮想結就能結的,因為結婚是需要各方面完善的準備與籌畫的,你認為呢?!

熱戀中的情侶對於結婚可以說都是迫不及待的,但是很多事情是需要我們用足夠冷靜的頭腦去思考的。無論是我們生活中、還是在網路上關於閃婚的例子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但是我想問她們婚後的生活真的幸福嗎?!

僅僅乙個月甚至更短的時間就盲目的決定了自己的人生大事,我想說這是絕對不可取的。

如果非得說出乙個比較合理化的時間,我感覺相處一年半左右應該屬於結婚的**階段。因為一年半的時間可以讓彼此之間有了足夠的了解,有了足夠的時間去磨合、去看清對方,這樣以來才能最大程度的保證這段婚姻的穩妥性。

如果彼此相戀太久未婚(比如五年左右),就容易導致雙方完全失去新鮮感,從而無果而終。有這樣一句話可以送給那些正在熱戀或者正準備結婚的朋友:激情燃燒的歲月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變的平淡無奇,而婚姻也會從最初的愛情逐漸的慢慢變為親情。

8樓:沈

我覺得,這件事情並沒有乙個絕對標準的答案,而是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判斷的。因為每一對情侶的相處方式都是不一樣的,他們對結婚這件事情的看法也是不一樣的。我始終覺得結婚是一件順其自然的事情,但感情發展到一定地步的時候,自然而然的就會想要和對方成立乙個家庭。

當然,我是不贊成閃婚的。我覺得成立乙個家庭一定要在彼此相互了解的前提下。如果兩個人認識的時間並不長,匆忙之間就結了婚,那麼婚後就會有很多的矛盾。

但是如果兩個人相愛很久,卻依然沒有一方提出要結婚的想法,這樣的狀態也是不正常的。有些感情談著談著就淡了,很多愛情長跑最終都會敗給現實。其實有些時候相處的越久,我們想要和對方結婚的念頭也就會越淡。

因為那個時候兩個人相處的模式就跟夫妻差不多了。

所以我覺得當情侶已經相處一段時間了,比如說一年兩年,並且覺得對方是適合自己的那乙個人的時候,就可以選擇步入婚姻的殿堂了。不要太過草率的就下決定,也不要拖的太久。

總之呢,面對婚姻的事情我們一定要慎重,不能夠掉以輕心,畢竟這是一輩子的事情。特別是對於女孩子來說,一定要認清對方以及對方家庭的人品。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都覺得結婚是件水到渠成的事情。兩個人的感情到了,同時各方面的條件也都成熟了,自然而然地就會走到那一步。現在很多人都流行閃婚,覺得看對眼了,就馬上結婚。

但是也有些人覺得應該有個相互了解的過程,這樣的感情才能更穩固。所以,不管兩人相處的時間長短,一旦動了心,覺得今生非那個人莫屬的時候,我想大部分人都會毫不猶豫地選擇結婚吧!

10樓:淚眼花不語

要問戀愛多久後多久才結婚,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說法,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有年紀大一點的剩男剩女恨不得一戀愛就結婚,早日結束單身的道路;有年齡小一點的男女希望戀愛期長一點,因為婚姻不同於戀愛,結婚後就會被繁瑣的家務事等煩擾著,沒有戀愛期間的浪漫與無壓力了;有人認為戀愛期不宜過長,因為戀愛久了,愛情已經淡成了親情、友情。把很多矛盾變成了習慣,對對方失去了依戀感,再也不會那麼的期待婚姻。

有人閃婚,也能走到幸福的盡頭;有人經過了愛情馬拉松之後結婚,可是結婚不到一兩年就面臨著離婚的危機;有人戀愛一兩年以後結婚,也收穫了幸福……所以,戀愛多久後結婚沒有乙個定論,也沒有人說多久後結婚就一定能白頭偕老或者中途而廢。戀愛多久後結婚要看人,結婚後是否幸福更要看人。只要兩人是真心相愛的,在生活中能夠相互遷就一起過日子,那麼不管戀愛多久,都能擁有幸福的婚姻。

有人說戀愛半年後結婚,畢竟那還屬於愛情最甜蜜的時刻,也能判斷雙方是否真心相愛。有人說戀愛兩年後結婚,除了愛情有了心理保障,還有生活習慣、個人弊病等的逐漸接受和相互適應,這為未來兩人的婚姻生活奠定了比較好的基石。有人說戀愛五年後結婚,經過五年的共同打拼,兩人已經具備了結婚的經濟基礎,此時結婚,或許只是為了給雙方家長乙個交代而已,對於當事人而言,夫妻名分其實早已確立。

可見,結婚前的最佳戀愛期,多在兩年和五年之間。兩者折中,戀愛三年應該算是結婚的最佳時機。三年了,激情或許消退了不少,但仍令人驚喜回想不已。

三年了,經濟也有所積累,即便還不夠買房,雙方父母還可以幫著湊首付。父母催促著,朋友追問著,情敵緊盯著,自己心想著,那就結婚吧。

兩個人之間的情感問題,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方面的問題?

你們的感情都六年了,在磨合中發現了彼此的缺點。幹嘛不互相包容,如果你現在分開,那重新在談,你和你的下一位也接觸幾年,也會發現彼此的缺點,那你還要分開麼?人有完美的麼?兩個人相處,總會有乙個人是忍耐,包容對方的。那作為男子漢,是不是應該多承擔一些,對女人多關愛一點。我相信,女人肯定會更加體貼你的。當然...

為什麼兩個人之間沒有信任,兩個人之間連最起碼的信任都沒有為什麼?

其實世上沒有誰能完全相信另乙個人 再怎麼說愛 再怎麼親密 你仍會發現 這個跟你在一起一年十年五十年的人 仍然有你不了解他的地方 相愛的兩人 只要相互依賴就行了 不必完全信任 懷疑是人的本性 沒有人會真正把另乙個人看透 有時候 少點這樣的疑惑 多點關心 多點釋懷 就可以在一起很長久了 是因為太相愛,所...

兩個人沒「共用」過何種東西,說明只是「塑料夫妻」

情語呢喃 異性相處,沒 共用 過三樣東西,說白了只是 塑料夫妻 我想,如果每個人都有勇氣直視內心,愛情的所有鬧劇,這個世界就不會有那麼多刻意用力,言不由衷。現實情況是很難遂人願,畢竟,只有心,也需要勇氣和力量的支援。顯然不愛,但勉強相處,無不是在乎別人的眼光,在意對方的感受,所以才克制住內心的牴觸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