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中醫怎麼認為,中醫治療胃脹氣能好麼?

時間 2021-05-02 08:19:43

1樓:

胃脹氣是指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氣。

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腸和心相表裡,五行屬火;胃和脾相表裡,五行屬土;火生土,小腸功能不足時胃的蠕動就會減緩,(過量的食物攝入導致膽汁分泌略顯不足,蛋白質類食物無法及時消化,存在胃裡)食物殘渣在胃裡發酵細菌繁殖產生大量氣體,導致胃脹氣。

3樓:匿名使用者

打飽嗝是噯氣的俗稱,為宿食不化,肝胃不和。病人口氣臭穢屬胃熱,消化不良,或口腔不潔;口氣酸臭,是內有宿食。吃完飯之後打飽嗝是正常現象,所以不必擔心,另外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打嗝不是由膈肌痙攣引起的。

吃飯時細嚼慢嚥、少喝碳酸飲品、不喝涼水和涼啤酒可避免打嗝。另外如果很嚴重的噯氣症狀,可以用純中藥製成的茶療來調理,那就是隨草記埤泰茶。

4樓:cutv大民生

中醫有方:什麼是胃脹氣

中醫**胃脹氣的方法有哪些?

5樓:

胃脹緩解方法:

1.  藥物**

1.胃動力藥——可加快胃腸排空,促使胃腸蠕動,增強胃功能,對幫助胃腸功能的恢復有明顯療效。

2.腸道菌群調節劑——適用於消化不良、異常發酵引起的腹脹。

3.助消化藥——可用多酶片,中藥製劑尚有通便、助消化功能。

4、調節胃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藥-如安神護胃劑,適用於久治不癒的胃病患者。

5.腸胃保健藥——如腸胃寶茶,可用於胃腸消化系統的日常保健,對因精神緊張,飲食不調引發的胃腸不適症狀有良好的調養保健功效。對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等症有良好的輔助**效果,尤其適用於防治胃病**,緩解因胃炎引起的腹部疼痛 。

2. 食物**

①鮮薑、白糖治胃寒痛:鮮薑500克(細末),白糖250克,醃在一起;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湯匙);堅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見效;如沒徹底好,再繼續吃,直至好為止。

②吃蘋果可緩解胃酸:有的人在冬末春初,遇陰冷天或飲食不當,常泛胃酸,很難受。如果此時吃乙個或半個大蘋果,胃很快舒服了。

6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預防胃脹氣的方法

7樓:中醫燕麗娜醫生

腹脹是臨床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 , 很多疾病都會導致腹脹表現 , 臨床上常見的是功能性消化不良 , 主要見於暴飲暴食或進食產氣類較多 一般注意飲食 少吃產氣食物 細嚼慢嚥 。

8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脹氣的發生主要是因為腸胃功能發生失調導致的,可以對內關穴進行按摩,用拇指的指端對內關穴進行按摩三至五分鐘,穴位在腕橫紋上面兩寸的地方。

同時,建議喝穀益舒常清茶來調理,平時注意飲食清淡,不要熬夜。

中醫**胃脹氣能好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胃脹氣讓人坐臥難安,甚至還有醫生認為,它會造成免疫力下降,引發各種疾病。那麼怎麼緩解和消除胃脹呢,怎樣避免胃脹呢。

方法/步驟

1畫圓按摩胃周用清涼的薄荷油(萬金油、白花油),沿著胃部畫圓按摩。

2做簡易的舒緩運動蹲下以手環抱屈曲雙腿,將大腿貼近肚子,有助於腸胃消化、解除胃部悶脹感。

3噯氣排氣脹氣時多走動,噯氣或排氣,讓腸胃保持彈性,毫不要催吐,會導致胃食道逆流。起來走一走,能噯氣或排氣更好。

4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

end不宜事情

吃飽立刻趴下,許多人吃完午飯利用空檔趴著睡一下,其實這時候胃中的食物還沒完全消化,因此容易脹氣,吃飽後多走動較不易脹氣;午飯選清淡的也有幫忙。

快速消除胃脹的方法

邊吃飯、邊發言,空氣步入肚子裡,脹氣自然就來了,吃飯時最好閉著嘴巴細嚼慢嚥。

快速消除胃脹的方法

3生氣,情緒不穩定,壓力大的時候,失眠、緊張也可能導致胃部不適、脹氣。

中醫治療帕金森效果怎麼樣啊,中醫治療帕金森效果怎麼樣呢?

你好,中藥 帕金森用什麼藥?這個情況下還是要注意使用西藥來進行 的,比如說可以使用一些左旋多巴,平時注意保持良好情緒,避免壓力過大,不要過度勞累,注意增強個人體質,可以做一些 性的訓練。注意保持良好情緒的,多休息了。關於帕金森病的 需要綜合 主要的 方式還是藥物 建議採取西藥 比如左旋多巴製劑,上述...

中醫治療白塞病怎麼樣?中醫治療白塞病效果怎麼樣?

白塞氏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大多數患者對於疾病的認識不夠,在早期 不及時,造成後期多個部位的損害,這也是患者死亡的乙個主要原因。白塞氏病為一種以細小血管為病理基礎的多系統損害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位於濟南市解放路3號的濟南泉城的口腔專家靳成荷教授說 依據祖國醫學理論認為素體脾虛運化無力是白塞病發生的根本內在...

中醫治療焦慮病,中醫治療焦慮症怎麼樣?

焦慮一般多屬於情志致病,中醫上將其分歸為鬱證一病,時要根據個人體質及病情辨證施治。如果患者時有焦慮,精神緊張,喜怒無常,甚至悲憂善哭,多辨證為心神失養證,一般更年期女性較為多見,常用甘麥大棗湯進行加減 藥物主要有大棗 甘草 小麥 合歡花 鬱金 酸棗仁 柏子仁等。如果患者出現精神焦慮 納食不佳 脅肋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