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肺病中醫治療,中醫怎麼治療塵肺病

時間 2022-04-18 14: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迄今為止,塵肺病還是不治之症,現有的**手段只是延緩纖維化的進展、緩解症狀。中醫中藥,或許對**塵肺病有一定幫助,但是實際效果並不顯著。塵肺病人必須去專業的職業病醫院接受正規的抗纖維化**,切勿輕信任何偏方!

還是要接受正規的抗纖維化**!

2樓:哈爾濱忠山

塵肺是職業病中危害最嚴重的一種,嚴重時影響呼吸功能,威脅患者生命。結合自身的臨床實踐,認為此病**病機是"正虛""痰阻""燥毒"和"瘀血"長期相互作用的結果,與一般的肺病不同。塵肺診治應運用中醫綜合辨證,分清主次緩急,以宣通肺氣、祛瘀降逆

3樓:鴻鵠小姐姐

塵肺病是由於在職業活動中長期吸入生產性粉塵並在肺內瀦留而引起的以肺組織瀰漫性纖維化為主的全身性疾病。塵肺病患者主要來自一線職業工作都主要人群為,煤礦工人、職業建築工人、陶瓷工業生產、長期吸入金屬鋁粉等人群,根據統計出來的資料顯示塵肺病目前主要分為:雲母塵肺,陶工塵肺,滑石塵肺,鋁塵肺,碳黑塵肺,錫塵肺,石墨塵肺,棉塵肺,電焊工塵肺,鑄工塵肺,水泥塵肺,蔗塵肺,煤工塵肺,煤塵肺等主要塵肺病種類。

目前沒有**塵肺病的藥物,目前最先進的**方法是洗肺,也就是大容量雙肺灌洗術。技術在國內很成熟了,據說北戴河煤礦療養院洗肺不錯。術後能很好的緩解症狀,減緩病情的進展。

重要的**太緩慢,而且浪費資金。

4樓:仵彭

塵肺是因吸入粉塵導致肺部病變的一種致殘性疾病。有不斷發展的特性。目前全球不可醫療終結此病。

為了更多人群的能健康工作,希望高粉塵下從業人員一定高度重視塵肺預防工作。建議正確選擇防塵口罩,有助於塵肺預防。

中醫怎麼**塵肺病

5樓:鴻鵠小姐姐

塵肺病是由於在職業活動中長期吸入生產性粉塵並在肺內瀦留而引起的以肺組織瀰漫性纖維化為主的全身性疾病。塵肺病患者主要來自一線職業工作都主要人群為,煤礦工人、職業建築工人、陶瓷工業生產、長期吸入金屬鋁粉等人群,根據統計出來的資料顯示塵肺病目前主要分為:雲母塵肺,陶工塵肺,滑石塵肺,鋁塵肺,碳黑塵肺,錫塵肺,石墨塵肺,棉塵肺,電焊工塵肺,鑄工塵肺,水泥塵肺,蔗塵肺,煤工塵肺,煤塵肺等主要塵肺病種類。

目前沒有**塵肺病的藥物,目前最先進的**方法是洗肺,也就是大容量雙肺灌洗術。技術在國內很成熟了,據說北戴河煤礦療養院洗肺不錯。術後能很好的緩解症狀,減緩病情的進展。

重要的**太緩慢,而且浪費資金。

6樓:哈爾濱忠山

塵肺病是一種肺部纖維化疾病。患者通常長期處於充滿塵埃的場所,因吸入大量灰塵,導致末梢支氣管下的肺泡積存灰塵,一段時間後肺內發生變化,形成纖維化灶。一般應及時調離粉塵作業,並根據病情需要進行綜合**,積極預防和**肺結核及其它併發症,可中西醫結合**。

7樓:煙奕法滌

病情分析:你好,肺結核主要是化學藥物**,常用的藥物有異煙肼、利福平、

指導意見:鏈黴素、吡嗪醯晦、乙胺丁醇和氨硫脲。一般**時間不低於半年。中醫中藥的方法也可考慮配合**,白芨抗結核療效是肯定的。

8樓:肺長安博士

向你推薦肺長安中草藥,**網去了解下吧

中藥真的可以**塵肺病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塵肺是因吸入粉塵導致肺部組織纖維化的一種致殘性疾病。有不斷發展的特性。目前全球不可醫療終結此病。

目前所有的醫療辦法都是保守**,降低病痛和減少併發症和抑制病情發展。

為了更多人能健康工作,希望高粉塵下從業人員一定高度重視塵肺預防工作。

建議正確選擇防塵口罩,有助於塵肺預防:

1、防塵口罩屬於特種勞保產品,必須經過gb2626-2006標準認證。

2、防塵口罩分為一次性,複式半面具和全面具。高粉塵下職業防護,如果沒有有害氣體,建議使用複式矽膠半面具。

3、防塵口罩有防護等級,n100,n95,n90三個等級。其中n100等級對超微粉塵防護率99.97%以上。

由於目前kn100等級防塵口罩均採用靜電吸附原理的濾棉和分層過濾方式,容塵度高,呼吸順暢。一般每天費用1元左右。

4、面罩分號型。根據自身情況選擇不同大小的號型。通用號型不一定適合所有人。

根據上述情況,可以有效預防塵肺病。

10樓:哈爾濱忠山

中醫**塵肺病做到了內因外因兼顧的**,在消除表面症狀的同時,注重對引發疾病的內因,即人體自身機體脾、腎、肺、心功能的調理和恢復的**,這樣才能達到既治標又治本的功效,取長補短,優勢互補,真正做到全面系統科學針對性的**。

11樓:仵彭

對於塵肺病的**,清肺排石應是第一重點。代表性藥物包括雞內金、山楂、石韋、茜草、丹參、夏枯草等。由於矽塵屬燥邪,肺臟喜濕厭燥,矽塵沉積凝結在肺上,可凝滯化熱,燥熱可化水為痰,痰凝滯氣滯,血液迴圈不暢,則瘀血阻痰,堵塞肺竅,使肺失清瀉,導致咳嗽、呼吸困難、咳痰等肺損傷症狀。

中醫**塵肺可以徹底**麼

12樓:長夜未央

早期塵肺可以自行痊癒,服用中藥也只是輔助**。如果症狀嚴重只能去洗肺。

現在國內最好**塵肺的方法是中國煤礦工人北戴河療養院探索總結出「雙肺同期大容量灌洗法」,即病人在一次全身麻醉下,用灌洗藥液先後灌洗兩側肺臟,從而清除部分肺內粉塵、吞塵巨噬細胞及有害因子,改善症狀和肺功能,提高患者生活質量。

13樓:仵彭

塵肺病是由於長期吸入大量細微粉塵而引起的以肺組織纖維化為主的職業病。由於在職業活動中長期吸入生產性粉塵(灰塵),並在以肺組織病變為主的全身性疾病。請盡快選擇正規院檢查**!

治塵肺的中藥偏方

14樓:哈爾濱忠山

患了塵肺可考慮使用漢防己鹼,這是中藥漢防己科中提取的雙苄基異喹啉類藥物,它能使矽肺內膠原合成量減少,每日服200—300毫克。用藥後病人臨床症狀改善,x線胸片有好轉。對急性矽肺療效較好。

***主要為食慾減退、血轉氨酶公升高、心率減慢等。

15樓:仵彭

塵肺迄今為止尚無特殊對藥物或者**,塵肺病確診後,應盡快脫離粉塵作業環境,目前臨床常用的藥物有漢防己甲素片和乙醯半胱氨酸有一定的抗氧化,抗纖維化作用。早期階段可以行大容量全肺灌洗,能夠清除肺泡內的灰塵、巨噬細胞、抑制炎症因子和纖維化因子,可以在一定程度改善症狀,改善肺功能。適當的營養支援和肺功能鍛鍊,對症**,預防呼吸道感染,提高機體抵抗力,對改善肺功能,預防感染和併發症有一定的幫助。

有能**塵肺病的中醫嗎

16樓:程榮花武汝

多長時間了?中醫只要對症是可以**任何疾病的

但是你的這個需要的時間會久一點

塵肺病,中醫有辦法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中藥或許對緩解塵肺病人咳嗽咳痰的症狀有一點點作用,但是沒什麼好辦法。迄今為止塵肺病還沒有有效的**手段,還是不治之症,塵肺病人必須去專業的職業病醫院接受正規的抗纖維化**,請勿相信任何偏方

塵肺病的治療

如果僅僅是咳嗽 氣喘,應先做塵肺診斷。目前各大醫院只能做疑似診斷,如果要確診,可以找當地疾控中心問問。如果是塵肺,那應該接受正規的 洗肺只是改善肺功能,並不能逆轉肺已有損傷。洗肺原則上只針對塵肺早期 1期 這是可以洗肺 的 但如果已經是塵肺 2期用以後 那就不能洗肺了,這樣會造成肺損傷。如果不是塵肺...

中醫治療焦慮病,中醫治療焦慮症怎麼樣?

焦慮一般多屬於情志致病,中醫上將其分歸為鬱證一病,時要根據個人體質及病情辨證施治。如果患者時有焦慮,精神緊張,喜怒無常,甚至悲憂善哭,多辨證為心神失養證,一般更年期女性較為多見,常用甘麥大棗湯進行加減 藥物主要有大棗 甘草 小麥 合歡花 鬱金 酸棗仁 柏子仁等。如果患者出現精神焦慮 納食不佳 脅肋脹...

中醫治療高血脂,中醫怎麼治療高血脂?

這個要看個人年齡和體質的,還有就是高血脂的程度。三高還是要保養為主,為輔。多運動,控制飲食,會有好身體的。中醫 的話一般乙個月會有。這個不好說,中醫講究辨證論治,要根據每個人的體質 病情發展對症 還有就是自己的飲食起居等等都會影響 的時間。陳皮 氣味芳香,促進消化液分泌,排出血管內的垃圾和廢氣,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