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肺病的治療

時間 2022-08-13 15:15:08

1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僅僅是咳嗽、氣喘,應先做塵肺診斷。目前各大醫院只能做疑似診斷,如果要確診,可以找當地疾控中心問問。

如果是塵肺,那應該接受正規的**。洗肺只是改善肺功能,並不能逆轉肺已有損傷。洗肺原則上只針對塵肺早期(1期),這是可以洗肺**的;但如果已經是塵肺(2期用以後),那就不能洗肺了,這樣會造成肺損傷。

如果不是塵肺,那應按實際情況**。

2樓:北戴河

1、什麼是塵肺病?為什麼說塵肺病是危害最嚴重的職業病?

塵肺病是由於在職業活動中長期吸入生長性粉塵並在肺內瀦留而引起的以肺組織瀰漫性纖維化為主的全身性疾病.人們在產生粉塵的環境裡長期工作,長時間內吸入肺內大量的有害的粉塵,可使肺組織發生一種瀰漫性的、如同**「結傷疤」一樣的纖維化變化,這種變化可使肺的功能受到損害,嚴重時可使病人喪失勞動能力。我們把這類疾病統稱為塵肺病。

吸入粉塵的種類和性質不同,所患塵肺病的型別、疾病的發生和發展情況也各有不同。它是一種危害嚴重的職業病,易併發粉塵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結核、肺氣腫、肺部感染及肺部腫瘤等疾病,疾病晚期可由於呼吸ñ­環系統功能衰竭而危及生命。目前塵肺病尚無**方法,死亡率高,是危害最嚴重的職業病。

2、大容量肺灌洗手術是針對塵肺病人始終存在於肺泡的粉塵、炎性細胞和致纖維化因子而採取的**措施,此項技術不但通過清除粉塵、炎性細胞和致纖維化因子改善肺功能和消除了胸悶、氣短症狀,最重要的是通過減少粉塵的繼續侵蝕而遏制了病變的公升級,解決了任何藥物都無法解決的問題,起到了二級預防作用。

3樓:肺長安博士

肺長安中草藥可以幫助您的。

塵肺病中醫治療,中醫怎麼治療塵肺病

迄今為止,塵肺病還是不治之症,現有的 手段只是延緩纖維化的進展 緩解症狀。中醫中藥,或許對 塵肺病有一定幫助,但是實際效果並不顯著。塵肺病人必須去專業的職業病醫院接受正規的抗纖維化 切勿輕信任何偏方!還是要接受正規的抗纖維化 塵肺是職業病中危害最嚴重的一種,嚴重時影響呼吸功能,威脅患者生命。結合自身...

塵肺病什麼原因引起的,塵肺病是什麼原因形成的

塵肺病市因為長期吸入粉塵造成肺部組織纖維化的致殘性職業病。具有繼發性和不可醫療終結的特點。在粉塵環境工作,切莫因貪圖便宜,購買假冒偽劣口罩。由於目前塵肺依然是無法 好,被稱為沒有躺著死權利的疾病,只能通過藥物減緩病情發展和控制併發症。生活中流傳的所謂吃豬血 木耳 喝蜂蜜等,均對塵肺沒有任何 效果。因...

跑步對塵肺病有好處嗎 晨跑對塵肺病人有好處嗎

可以增強體質。不宜大體力支出。塵肺是因長期吸入粉塵導致肺部組織纖維化的一種職業病,因肺部有粉塵不能排出,具有不斷發展和產生多種併發症的特點。科學選擇防塵口罩,選擇一款防護效果好,呼吸順暢,使用經濟的好口罩。有助於預防肺部傷害發生。現在防塵口罩必須執行gb2626 2006標準。防塵口罩分為kn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