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電腦必須數學好

時間 2022-08-13 15:10:10

1樓:慄羽天落

數學基礎好的話肯定會好些,至少思維能力強些,學東西快。

大學計算機類專業的基礎類課程像高數、概率論、線形代數等幾乎都是各專業裡難度最高的,所以學起來可能會有些累,不好好學的話掛得人也不少。

大學數學類課程有些跟高中數學還是有些聯絡的,比如概率論中基礎的東西都是高中學過的,可能因此盡量希望你數學基礎好些。不過,iq成的話,問題都不大。

另外說實話,大學高等數學學了很多,事實上到現在有很多都用不到的,幾乎忘得差不多了。

但深入到專業,像線形代數、概率論、一些簡單的高等數學還是相當相當有用的。

基礎不好也沒關係,忘了也無所謂,當你真的要用的時候,再回頭去學就好了。

此外當然一些基礎的數學知識是必須的,不過我相信對一般人都不會是問題。

我計算機專業大三,應該算不上是什麼資深人士。憑自己的經驗發表一些看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

我覺得沒必要吧 雖然我不是計算機專業的 但上了軟體開發 c語言 計算機基礎什麼的課 感覺數學也就一般般的要求 當然要看你數學什麼水平了

哥們的數學算是中上吧

這個對二進位制 八進位制 十進位制 十六進製制換算的要求較高 也就是你不用別的工具 就靠心算能自由在這些進製間轉換 這個是學計算機的基本功(我是指軟體)

至於其他的會基本運算就行了 不用會太高深的數學知識

3樓:

什麼數學好啊,不用

會用到數學知識,不用先你研究什麼資料結構什麼的用到什麼知識就去看什麼知識,

大多不用什麼計算之類的,就是分析什麼原理,記憶體怎麼儲存資料,先學學計算機原理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軟體開發類工作的話,我覺得跟數學關係很大,一般來說數學好的人思維能力好,而軟體開發也就是跟程式打交道,做程式的人就是要思維能力好,做了上一步就能想到下一步做什麼;用什麼程式和什麼運算方式能夠達到最終結果或實現什麼目標。這些是我多年的體會吧,僅供參考。如果數學不好的話只要思維能力好也是可以的。

怎樣學好數學 怎麼學數學

首先一定要看懂書本,要選擇精讀,理解本段意思,比如以前我對二面角很頭疼,所以我就專門把那節看透了,知道了它是兩個面的夾角,中間只要找到乙個直角三角形就能很快求出二面角,所以以後的立體幾何我都這樣,對我來說立體幾何已經沒什麼了 數學嘛,就是要多做作業的啊,不做作業哪來的學好數學是不?所以你想學好數學,...

數學好的人適合學什麼專業,數學好的人最適合學什麼專業?有用的專業?

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一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有前途的,你現在都是資訊化的年代很多人現在都在使用電,電腦出現故障的頻率是比較大的,你可以的。 江西新華電腦學...

數學好的人報什麼專業好,數學好的人適合學什麼專業

建議報數學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 因為數學是基礎,如果要有很好的發展,只要本科數學學紮實了,以後比如考研考理工科的,他們都非常喜歡數學專業出來的學生,因為我們老師就是跟我們說的.應數在大四有兩個方向 應用金融和應用軟體,應用軟體就是跟計算計關係非常密切的,也很切合你的興趣.再者,讀數學的要出國也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