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神經紊亂中醫治療效果怎麼樣?

時間 2023-01-30 07:25:06

1樓:陽光趙大地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一種內臟功能失調導致的綜合疾病,主要表現迴圈系統的功能失調,通常患者會出現心悸、胸悶,有瀕死感、憋氣等感覺,如果不能夠及時**,可能會出現患者心情焦慮,嚴重可能換上抑鬱症,所以要找到適合方法**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一種與情志有關的疾病,由於當下壓力過大造成的,通常發現患者情緒不穩或煩悶的情緒,或是患者會出現胃腸功能紊亂,並且會出現食慾不振的現象,有的患者會出現四肢麻木的症狀,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導致患者從身體到精神上出現各種疾病,所以對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來說還是早點**比較好,下面就介紹一下中醫如何**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1、如果患者是月經量比較少,經常出現腰膝痠疼的現象,**乾燥,口感舌燥的症狀,那麼可能是因為腎陰虛導致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可以選擇清腦養神湯,裡面組成有枸杞子、菊花、熟地黃、山茱萸(制)、牡丹皮、山藥、茯苓、澤瀉等藥物,能夠滋腎養肝,減少患者因為腎陰虛導致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2、如果患者經常出現心煩、頭暈眼花,甚至出現失眠的現象,可以選擇養心益腦寧神劑,裡面含有牛黃、珍珠粉、丹參、紅花等二十幾種藥物,能夠巧妙的緩解患者因為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導致的心煩、頭暈眼花的症狀。

3、採用中醫針灸**,選擇內關、膻中、血海、足三里、三陰交等穴位進行針刺,每天堅持一次,做好堅持2周左右,能夠緩解患者倦怠無力,失眠夢多的症狀。

4、如果患者出現心煩不想睡覺,夜間經常出現煩躁不安的症狀,可選擇太溪、照海、內關、膻中、太衝、合谷等進行針刺**,如果效果不是很明顯,可以利用電針**,能夠改善患者因植物神經紊亂而睡不著覺的現象。

中醫**植物神經紊亂效果怎麼樣?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還是要注意,是屬於植物神經紊亂的情況的了,這個還是要考慮使用藥物的**的,可以考慮使用一些中成藥物的**,比如可以考慮使用一些刺五加等的了,也是可以幫助的了,中醫**植物神經紊亂效果不錯。

3樓:又一片綠茵

中醫上沒有關於植物神經紊亂的直接記載,因此不確定植物神經紊亂在中醫叫什麼病,但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與中醫記載裡的百合病、臟躁病、燈籠病等病症描述相似,更年期女性和產後女性多見,會出現失眠、頭暈、心悸的症狀;中醫**植物神經紊亂可通過中草藥的辯證**、中醫****、中醫導引術和中醫食療,食療可用大棗、炒棗仁、玫瑰花、合歡皮及燈心草泡水飲用。

4樓:宅男愛金魚

從中醫角度,自主神經系統分布到各臟腑、四肢百骸、筋骨、皮肉等,遍布全身各處,故一旦失調,必然導致出現異常而產生相應的症狀和證候。

由於該病臨床症狀多樣、證型複雜,中醫**目前依各家辯證施治,患者需於正規醫療機構就診,聽從中醫師的指導。

5樓:0000春天

中醫注重調理,效果不錯!

植物神經紊亂中醫調理效果怎麼樣呢?

6樓:又一片綠茵

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表現非常多樣,而且涉及全身多個系統,所以這也是中醫的特長。中醫往往會根據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表現的症狀進行辨證,然後進行**。如果出現胃腸方面的症狀,會看胃腸是表現為消化不良,還是腹瀉,還是胃脹等情況,如果出現消化不良、腹脹、大便溏稀、有痰,有可能舌苔厚膩的這種,用六君子湯**。

如果出現久瀉、乏力、氣短、四肢無力、臟器下垂的表現,可以用補中益氣湯加減**。如果主要出現消化不良、胃脹、噯氣、吞酸等表現,可以通過保和丸消食、導滯進行**。如果表現在頭痛、頭暈、失眠等神經系統的症狀,也可以進行辨證。

如果失眠還合併心悸、口幹、口苦手腳心熱、小便黃赤等屬於心火旺的,可以用硃砂安神丸、清心安神進行**。如果失眠還合併急躁、頭暈、頭脹,小便黃赤、口幹、口苦的屬於肝膽火旺,可以通過龍膽瀉肝湯進行**。所有用藥希望大家到正規醫院找專業的大夫進行辨證**。

7樓:出翰音

中醫對**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有幫助的,大多數情況下出現了失眠多夢可以口服安神補腦的藥物,也可以根據病情進行物理**,大多數針對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採取穀維素刺五加顆粒,同時也可以採取物理**,針灸按摩。一定保持心情舒暢,注意休息。

植物神經紊亂中醫**效果好嗎?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植物神經紊亂患者的心血管等各項器官的功能發生了失調,一般是由於精神長期緊張等因素引起的,採用安神補腦口服液等中藥進行**效果是最好的,還可以同時服用穀維素片等做輔助**。

另外,心理方面的舒緩可以促進症狀的消失,患者要注意學會幫助自身排解壓力,睡覺前不要飲用咖啡或者濃茶,以盡量使大腦變得鎮靜,這樣可以改善失眠多夢的情況。

9樓:小昊昊呀嗎

回答您好,中藥可以**好植物神經絮亂,中醫**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主要是從整體出發,根據病人的舌苔、脈象以及臟腑功能的失調去選擇用藥。

提問我好容易累 經常頭暈頭疼 一害怕就胃不舒服每次有事去醫院照 卻沒什麼事,好無語。

神經衰弱或者其他原因。

提問植物神經紊亂 太容易害怕緊張。

回答我的建議是嘗試中藥慢慢調理是比較好的選擇同時調理整個身體,調整好自己的狀態,試著喝點中藥,慢慢的看看效果提問嘗試一下吧。

提問有中藥從植物神經紊亂恢復正常的嗎?

但主要是你心態應該放好,規律作息生活。

植物神經紊亂中藥**效果好?

10樓:xin血一生

中藥**就挺好的,問題不大,不要過於擔心,能**恢復的。

植物神經紊亂能治好嗎?

11樓:筆中從沫

植物神經紊亂能治好,一般而言,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並不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對健康的影響也不大,所以不必為此病而過度煩惱,應該學習一些可以使精神情緒得到放鬆的方法,在鬆弛的狀態下,更加有利於紊亂的神經恢復正常功能。

運動鬆弛法:盡量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多參加體育鍛煉,如散步、打羽毛球、游泳等。這樣不僅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還可以通過各種活動來調節植物神經,達到心理愉悅的目的,使緊張的神經得到鬆弛。

傾訴鬆弛法:及時進行心理疏洩也是非常重要的。遇到煩心事情緒低落時,不要憋在心裡,而應想辦法疏洩出來,可以自我調節,也可以找朋友傾訴一下,或者大哭一場,會覺得輕鬆很多。

這對心理保健也大有好處。

規律鬆弛法: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起居有規律。吃飯要規律,一定要吃早餐,不可暴飲暴食;飲酒要適量,不可貪杯;早睡早起,時間要有規律;晚上看電視要有選擇性,不要一坐就是數小時,在看電視過程中,要多做些活動,看完電視要洗臉;早晨不要睡懶覺,要盡量早起,到室外參加一些活動。

12樓:曉佘談天下

植物神經紊亂能徹底**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頭痛,頭昏,頭暈,頭髮悶、發沉,頭厭麻木,頭憋脹,頭皮發緊, 像扣個鐵帽或帶個箍一樣, 肌肉緊張痠痛, 尤其是脖子後背是痠困、僵硬、發緊發沉、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不是很嚴重的病,但是任其發展也會有不好的影響。

15樓:ccc菜辣椒

絕大多數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可以**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常見病,短期內對身體造成的威脅不太大,如果不及時**也會引起多種疾病。輕中度的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主要是通過自我調節心理壓力,減少工作強度以及身體鍛鍊,增強抵抗能力,配合藥物**,很快就能達到**,長期拖延的患者出現的重度植物神經紊亂,會引起神經衰弱、抑鬱症、高血壓。植物神經紊亂有的患者合併內分泌失調,如果不及時**,會引起內分泌失調、卵巢囊腫等**疾病,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應盡早進行調節或**,植物神經紊亂早期的患者,可以採用上述調整生活方式的方法進行**。

合併有抑鬱或者精神症狀的患者,可以使用抗精神藥物,如安定類藥物,控制患者的症狀和焦慮症狀,對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內分泌功能失調的患者,應該到內分泌科診斷。

16樓:宛旎

中醫認為植物神經紊亂病起於七情(喜、怒、憂、思、悲、恐、驚),不比於外感易治,此症多為虛症,其次為虛實互見之證,而純實證較少。常因未對症**導致反反覆覆。如虛不受補,一補則痰火加重,用攻的方法,則氣血變得更加虧虛。

用溫補則虛火易生,用寒涼,則脾胃受傷。所以,中醫(醒腦補神湯)考慮是從整體、臟腑出發,以養五臟元氣,調七情安心神可避免一些弊端,達到標本兼治的效果。

17樓:網友

可以調理改善 讓症狀減輕 但很難完全治好。

18樓:濫情你大爺

這樣的情況及時調理改善即可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用中醫調理改善。

20樓: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可以治好的,但這屬於乙個疑難雜症。

21樓:令寒天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容易有失眠焦慮等情況出現。

22樓:匿名使用者

凝神養元湯三階段 :

第一階段:以滋養心神,安神凝志,理氣寬胸,改善失眠多夢、提高睡眠質量;

第二階段:生精益髓,交通心腎,醒腦開竅,強心益智,平衡陰陽穩定焦慮不安,心慌心悸、舒緩機體症狀;

第三階段:清心醒神,養腦益氣,疏肝解鬱,理脾祛痰,凝神養元來改善植物神功能經紊亂 。

23樓:網友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症狀有全身疲倦感、疲勞感、盜汗、失眠、頭暈、臉部發燒、肩肌肉的痠痛、心悸、手腳發涼、食慾不振、胃腹部不適、腹痛、尿頻等。

24樓:一周的娛樂分享

腦力勞動率下降,體力衰弱,疲勞感。

植物神經紊亂純中藥**效果怎麼樣?

25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用純中藥**是相當好的,只要對症下藥效果是驚人的。

中藥**植物神經紊亂效果怎麼樣/

26樓:網友

身體不適。患有植物神經紊亂的患者會出現失眠的症狀,因為晚上不能睡好覺,導致白天沒有心思上班工作,身心很疲勞。還有些患者會出現腰膝痠痛,腹脹腹痛等身體不舒服的感覺。

27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中醫還是比較擅長的。

植物神經紊亂 中醫**效果好嗎?

28樓:丹問筠

指導意見:

你好,可以的,也建議你應該服用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如:穀維素片+維生素b1片+安定片+五味子糖漿等。

植物神經紊亂可以怎麼治療,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療?

1 非藥物 比如增加運動 做瑜伽 打太極拳 慢跑,這些運動有助於改善植物神經的功能狀態。另外要制定合適的工作和生活目標,避免過高的壓力,也有助於植物神經的修復。另外植物神經紊亂一般合併失眠,應該早睡早起 晚上熱水洗腳 做按摩等 2 藥物 主要包括調節植物神經的藥物 改善睡眠的藥物,有的人合併有焦慮 ...

植物神經紊亂該怎麼去治療?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療?

植物神經紊亂的 不僅要針對植物神經,還要對病症進行干預。因此你可以通過服用營養神經的藥物 抗抑鬱藥 抗焦慮藥 植物神經紊亂,配合服用安神補腦口服液 心慌 失眠的症狀。植物神經紊亂能徹底 嗎?可以去找中醫 調理。可以用中醫的,現在情況怎麼樣?凝神養元湯三階段 第一階段 以滋養心神,安神凝志,理氣寬胸,...

植物神經紊亂怎麼治療,植物神經紊亂 能徹底治療麼?

對於植物神經紊亂的 大部分患者不當回事,認為只要休息好了,減輕壓力就沒事了 還有一部分患者自行服用一些鎮靜藥 抗焦慮的藥或者一些補血安神的補藥,認為就萬事大吉了。其實很多患者在服用這些藥物之後,並沒有預想到的效果,病情依舊反 作。1 精神心理 這是最主要 也是最有效的 植物神經紊亂的方法。即調整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