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癌症,化療結束了,醫生還是要求做pet ct檢查,為什麼

時間 2021-05-05 12:53:0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整個**之前醫生應該也給患者做了全身檢查吧,並在**過程中,也有複查影像學檢查,是嗎?

因為醫生要知道**前患者的病情,以及**過程中患者病情的變化,有沒有對**藥物或方式無效,如果病情好轉,才能繼續原方案**;如果一旦出現進展,則要更換化療方案。

化療總週期結束後,並不意味著**也結束了,因為癌症的本質所決定的,會轉移**,醫生要憑藉化療後的患者複查的情況,對以後輔助**做依據。如果以後再出現什麼問題,才能知道是在化療解說後出現的還是在化療過程中就已經有了。

2樓:

pet-ct檢查,俗稱全身骨骼掃瞄。簡單的來說~化療結束後的檢查是看有沒有其他部位的轉移,並且也要觀察**的效果如何,是否已經控制了病灶在體內的擴散,看臟器以及身體骨骼是否有類似的病灶,這樣的檢查是有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檢查全身是否有腫瘤存在?

4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後做petct是為了評價化療的療效,petct目前已經是非常成熟的技術,臨床擁有十多年(包括pet)的經驗,做petct主要是檢測化療後還有哪些殘餘腫瘤或者腫瘤的轉移灶,化療結束至少2周做petct比較好,應在放療開始前進行pet檢查,若放療已經開始則需要放療結束後2-3個月,因為放療和化療結束後短期對pet結果有影響。

參考資料:petct腫瘤檢查網

5樓:

檢查您的病灶的**怎麼樣,pet比ct更加的準確,但是**也比較高,一般人都是選用ct,如果條件允許可以進行pet檢查。

6樓:

pet-ct是一種詳細檢查,這個檢查費用比較高,不知道是醫生要轉錢還是怎麼的,但是檢查詳細是的確的,可以去查查,但是建議化療同事鹼性食療

7樓:被折磨的魂

可能遠處轉移不能排除吧

為什麼說自己得了癌症,81的醫生會拒絕化療

冷眸社會 一 並不是所有癌症,都適宜化療 二 化療不能滅殺身體裡全部的癌細胞,以及阻止癌細胞轉移三 化療會傷害身體,損壞免疫力,甚至促進癌症的 四 結束語 儘管化療的問題多多,但就目前人類的醫療水平而言,化療依然是人類目前掌握的最行之有效的 癌症的三大方法之一,另外兩種是手術和放療。因此,我們沒有必...

母親得了癌症,需要做化療,已經做了五次,現在要做放療,然後還要做三次化療

放療和化療次數的多少並不是說病情嚴重,在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醫生會制定相應的 方案,雖然放化療 的次數多會對身體有一定的傷害,但是可以控制癌細胞繼續發展,每次化療前,醫生會對病人進行相應的檢查,如血常規,肝腎功能等,如果檢查結果正常,醫生才會進行下一次的化療,這你可以放心。至於你所提到的你應該如何...

癌症患者通過化療能夠治癒嗎,癌症化療到底有沒有用?

廣州復大諮詢 癌症化療肯定有作用,但是作用的大小與疾病種類 患者基礎情況等多種因素有關。如肺癌中發病率比較高的小細胞肺癌,對化療特別敏感,一般基本狀況差 不能下地 動 kps 60分的患者,不建議採取化療進行 kps評分 60分的患者,可進行化療 曾有一位60歲左右的小細胞癌患者,採用ep方案化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