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檢查是查什麼的,PETCT檢查是查什麼的

時間 2021-05-05 12:53:01

1樓:匿名使用者

petct檢查不只是可以檢查腫瘤,對於腦部疾病患者一樣很有用。

(1)、癲癇病灶的定位及評估手術療效:幫助定位癲癇病灶,為腦外科手術提供參考。pet/ct與創傷性的開顱皮層腦電圖定位癲癇病灶的吻合率在90%以上,為癲癇病灶的定位提供了一項無創性的新的選擇。

pet/ct定位指導下進行癲癇灶切除術,絕大多數患者術後病情可得到控制。

(2)、痴呆的早期診斷:痴呆缺乏有效的**方法,但部分病人如早期發現,可以通過適當**改善症狀或延緩疾病的進展。因此,pet/ct早期診斷痴呆,對病人、家庭和社會均有重要意義。

同時可鑑別早老性痴呆和血管性痴呆。

(3)、在腦血管疾病中的應用: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與腦梗死的早期定位、療效評價和預後判斷

2樓:匿名使用者

petct檢查還能解決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問題

pet/ct是判斷心肌梗死部位心肌是否存活的最可靠方法。梗死區心肌是否存活,直接關係到能否接受冠狀動脈搭橋術(cabg)和冠狀動脈腔內成形術(ptca),並估測手術預後。如果心肌梗死部位有存活心肌,將是cabg或ptca的適應症,手術可獲得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朋友咳嗽有點厲害,就去做了個petct檢查,想不到居然是肺癌,不過還好是早期。經過**沒有什麼大礙,不過這個petct檢查還挺神奇的,我還以為只能檢查腫瘤,沒想到連肺癌也能檢查出來。我吸菸也有20年了,過兩天也去做一次。

pet ct檢查是什麼

4樓:毋晚竹湛釵

一、因為pet/ct檢查需要注射示蹤劑18f-fdg,18f-fdg是一種容易衰變的藥劑,半衰期只有2個小時,故需要根據檢查的人數提前預訂和配製藥劑的數量。

二、因為pet/ct對被檢查者全身掃瞄的時間約30分鐘,故一天內檢查的人數有限,而要求做該項檢查的人數眾多,幾乎每天都安排的很滿,如果臨時前來,一般都很難安排。故做pet/ct檢查都要提前預約,一般提前2-3天;另外如果預約好了,臨時又變動,請盡早通知我們,以便把時間安排給其他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證明是偽科學,國內無良商家還在宣傳!美國fda是不建議做這種輻射劑量巨大,又極其容易誤診的檢查。

pet/ct檢查是什麼?

6樓:農夫

pet/ct檢查實現了pet與ct的同機融合,它既具有多層螺旋ct高空間解析度、顯示解剖結構清晰的特點;又有pet的功能顯像的優勢,可以精準的確定患病部位,為醫生分析病情以及對後續制定**方案都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在腫瘤診斷方面,其準確率可到96%以上。是目前世界上最為先進的一種影像學檢查裝置。

7樓:

pet-ct中文全稱為:正電子發射計算機斷層顯像,它是將pet與ct融為一體,由pet提供病灶詳盡的功能與代謝等分子資訊,而ct提供病灶的精確解剖定位,一次顯像可獲得全身各方位的斷層影象, 具有靈敏、準確、特異及定位精確等特點,可一目了然的了解全身整體狀況,達到早期發現病灶和診斷疾病的目的。

8樓:匿名使用者

pet/mr(研究型) 是全球公認的在惡性腫瘤、神經系統疾病的早期篩查和診斷上先進有效的醫學影像裝置之一。廣州首颱在全景。望採納!謝謝~

什麼是糖氏篩查,做糖氏篩查都檢查什麼呀

這個檢查有無缺陷寶寶。一般而言,孕婦可在懷孕15週至18週時,到醫院接受唐氏篩查。篩查時通過抽取母親的外周血,並檢測其生化指標是否異常 如果有需要,孕婦可繼續接受羊水穿刺,做進一步檢查 然後分析判斷胎兒患唐氏症候群的風險度 孕婦可通過知情選擇,決定是否終止妊娠。唐氏篩查是檢測胎兒神經管有無畸形疾病的...

查冠心病要做什麼檢查,做什麼檢查才能查出有沒有冠心病?

受華 心電圖 運動試驗 多普勒彩超 心肌核素掃描 冠狀動脈造影 面對林林總總 名目繁多的冠心病診斷檢查,病人們往往會無所適從,不知所以。到底該選擇哪種檢查,哪種檢查的診斷準確率最高,如何檢查危險最小?心電圖 人們對心電圖肯定一點也不陌生。即使沒有心臟病,許多人在常規體檢時也做過。心電圖記錄了從心臟發...

孕前檢查,男性需要查些什麼專案,男性孕前檢查包括哪些專案?

一旦夫妻雙方打算要寶寶,兩個人就要開始鍛鍊身體,這樣可以提高精子以及卵子的質量,以便更容易懷孕。1 婚前檢查 婚檢 是為雙方領取健康的通行證。通過婚檢可及早了解到男女雙方是否存在有礙婚育的遺傳病或遺傳缺陷,檢查是否會影響今後婚姻質量的相關問題。一般在結婚前3 6個月進行。2 孕前檢查是預防和降低胎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