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做CT對身體會有隱藏的危險嗎

時間 2021-05-05 12:53:01

1樓:孫醫生濰坊

是有些危害,一部分離子穿過人體,一部分留在體內,不過危害不是很大.範圍不好說,最好少做些.

2樓:狄小凝

肯定對人體有危害。

最好一次都不做。

而且ct也會有一定程度的促使癌症的發生。

3樓:

ct的原理和x光檢查是一樣的,對人體是有傷害的,ct的原理很複雜,簡單的說就是,高壓發生器通過高壓放電產生射線,射線穿過人體被影象增強器接收.由於人體組織結構的密度不一樣(骨頭和肌肉的密度是不一樣的),所以就會產生灰黑色的圖象(**的圖象).如果射線直接穿透人體,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就怕裝置在工作的過程中產生的散線對人體有傷害.建議檢查的時候去大醫院.大醫院的裝置都是用的最好的.對人體的傷害可以降到最低.一般的裝置很難保證.(就像寶馬車和夏利車的安全係數是沒有辦法比是乙個道理)

ct的危害很大嗎?做次ct對人體致癌的概率有多大?

4樓:刺客侃八卦

ct主要是通過一種高能量粒子來檢查人們的身體狀況,這種高能量粒子在穿透人體時,會破壞人體的細胞生長和新陳代謝能力。如果劑量比較小的話,人體能夠對這些被破壞的細胞進行自行修復,是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的。但是如果ct檢查次數過多,導致這些高能量粒子數量增加,就會損害人體細胞的再生功能,破壞人體的基因,甚至會有致癌的危險,特別是處於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 ct次數過多會對他們的健康成長造成很大的危害。

5樓:乙隻傻親親

做一次ct致癌的概率有多大

假設人體遭受了射線到腫瘤出現需要這麼乙個過程:首先是射線導致細胞部分發生dna斷裂,這些損傷的細胞會進行基因修復,修復失敗細胞會多數的結局是凋亡,偶可以出現基因突變,但突變的細胞多數情況下會被免疫系統清除。

接受一次照射,正常細胞想要經過層層小概率事件變為永生化細胞,確實沒那麼容易。從動物實驗來看,除非暴露在長時間、大劑量的照射,一般難以出現癌變,發生骨髓抑制的概率還更高。而像普通肺炎患者在短的時間內反覆進行ct複查,就沒有必要了,可以用胸片等手段代替。

總之,ct檢查在該用的情況下還是可以放心的,一次至兩次的檢查,不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傷害,但不能覺得危害不大就亂用或濫用。

ct的輻射有多大

輻射的劑量衡量單位是msv,ct的輻射有多大,通過以下例子可以理解。乘坐飛機20小時的劑量0.1msv,胸片一次劑量大約為0.

2msv,ct掃瞄一次劑量大約為:2msv-10msv,胸透一次劑量大約為1.1msv。

國際放射委員會在2023年的建議,對於公眾因任何工作和生活引起的輻射建議的劑量限值為1msv/年,而其實影像工作者(拍片或ct的工作人員)接受的輻射劑量遠超過1msv,但5年內平均每年不超過20msv,單年不超過50msv。

ct是如何對人造成損害的

x線是一種高能量粒子,在穿透人體時會破壞人體的細胞功能和代謝。如果劑量不大,只會產生短期效應,人體能夠自行修復,危害相對不大。

如果x線劑量較大,就會損傷基因,產生各種有害的生物效應,而且隨著輻射劑量的增加,不僅僅包括致癌,還包括造血、生殖、遺傳、生長發育、激素調節等損害機率也會加大。

6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每年1~2次的ct對人體並無太大影響,不會產生大的傷害。如果一年超過兩次,甚至多次進行ct檢查,對人體健康不利,但存在多大的致癌率,目前尚沒有確切資料。

7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正常情況下,人體看病的時候需要照的ct,它的危害其實並不是很大,只要不是在短時間內經常的照ct,或者這個次數過多經常暴露在這種情況,那麼對於人體的致癌的概率是非常小的。

8樓:勢楣花

有危害,但是危害不大,都在控制的劑量內,一天不要做太多次不會對身體有危害,也不會致癌

9樓:時萊文**

做一次ct,對人體的致癌可能有多大?**這樣說

經常刮鬍子,對身體會有好處,天天刮鬍子對身體好不好?

小小趣聊養生 經常刮鬍子確實會對身體有所好處,因為首先鬍子比較多的話,代表一個男人的雄性激素比較旺盛,這個時候男性的身體各項功能會比較優秀,尤其對於夫妻之間的感情增長會比較迅速,而夫妻之間的感情增長往往代表著一個男人的心理和生理的健康,這一系列的連鎖反應會讓男性的身體變得越來越好,而且即使鬍子不太濃...

CT掃描的對人體的傷害,做一次 CT,對身體的傷害有多大?

手心餘溫 ct掃描射線對人體有傷害,但它的傷害到底有多大?專家認為跟接觸的射線種類和劑量密切相關。醫用射線主要有 射線 射線和 射線,其中以 射線最常見,如普通 光 ct 造影與介入 和放療用的 刀等。射線主要用於ect和放療裝置。比較而言,射線損害較大,射線次之,射線最弱。而且 射線根據頻率的不同...

做腎臟增強CT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增強掃描就是把藥從靜脈 一般為肘前靜脈 注入血管內同時進行ct掃描,可以發現平掃 沒有向血管內注藥掃描 未發現的病灶,主要用於鑑別病變為血管性或非血管性,明確縱膈病變與心臟大血管的關係,瞭解病變的血供情況以幫助鑑別良 惡性病變等。增加病灶的資訊量,以便於對病灶定性分析甚至明確診斷.做增強掃描當天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