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化療是不是死得更快,化療到底能不能徹底治癒癌症?

時間 2021-08-31 17:53:28

1樓:戊荃帖赫

以上藥品考慮是靶向**藥物,你們可能誤解了醫生的意思,應該是:服用靶向**藥物2個星期後,去醫院進行療效評估,如無效,考慮其他**方案(包括化療);如有效,繼續服用。

2樓:武聰司寇璐

化療如果本身病情不是很穩定的話,有可能是會導致病情惡化的,所以要慎重考慮

3樓:rgxshu健康生活

放化療確實***太大了,正常細胞 癌細胞一起殺的,一般人都受不了。

重要的是改善體質,消除腫瘤生長繁殖土壤,提公升免疫力和自癒能力,活幾十年都是正常的。

4樓:我的世界裡

你好,這不是這樣的,很多人都有這樣乙個誤區,其實如果手術後配合化療,放療,好多種癌症都有**的機會,早期化療還可以為手術做準備。

5樓:一零啞劇

平時看似很健康的,怎麼那麼無厘頭,檢查出來顯示是得了癌症,很少見我婆婆會有什麼大病,平時我們對他也很好,這到底是怎麼了?

6樓:陽光趙大地

要依據不一樣的癌證作出不一樣的剖析。比如肝癌,直腸癌,直腸癌或是是宮頸癌等,根據放療都可以協助病人減輕病症,增加生命期。毫無疑問的,抗腫瘤藥物對人體是有必須毒***,抗腫瘤藥物時存有這必須不良反應反映。

可能會對機體的腎臟作用導致損害。一起還要對病況多加觀查及其留意,讓患者維持積極的心態去應對。

7樓:招鴻寶

這個不一定的,但是也有一定的關係,如果癌症到了晚期的話,化療是會促進死亡的

8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放化療後存在的**和轉移機率是很高的癌細胞會不定時的向各部位轉移,所以要加強鞏固以防止它的**和轉移西醫治標放化療後用中醫藥來治本所謂急則治其標、緩則治其本這樣中西醫結合標本兼職才能取得很好得效果否則轉移後再**就比較晚了。

指導意見:建議病人配合中醫中藥保守**並不是說只有中醫藥**,是結合放化療和手術綜合**,**沒有衝突。控制疾病進一步發展,穩定病情,緩解症狀,提高自身免疫力,延長生命週期。

減輕對人體的消耗,攻補兼施,在**腫瘤的過程中能夠對患者整體進行調理提高患者機體免疫力,增強體質,祛邪而不傷正氣,這樣**。

9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化療不一定死的更快,也要根據病情來看。有的癌症用化療可以延緩病情發展。

10樓:

化療和放療不是最好的辦法,對身體殺傷力極大!**癌症必須是食物+藥物二面相結合: 今天我們**癌症所採取的方法手術和化療為什麼沒有真正的**癌症和減輕患者的痛苦!

人們最終沒有得到**的真正原因就是體質酸化,酸性體液不改變、癌細胞也就不會死亡;這就是做了手術和化療後癌細胞再度轉移和**的原因!要**癌症還得改善自身體質開始,從源頭上餓死癌細胞,多吃鹼性食物,避免酸性食物,改善自身酸性體質,同時補通人體必須的有機營養物資。

11樓:來自萬壽寶塔乘風破浪的榕樹

不會,有的人可以活很久

12樓:沒好時候

有的癌症用化療可以延緩病情發展

化療到底能不能徹底**癌症?

13樓:五菱之角

癌症病人最大的敵人不是這個病本身,而是面對死亡的恐懼,眾所周知,得了癌症的人,一般情況下,只有1~3年的生存期,有的甚至更短,通過化療理論上可以延緩癌細胞的瘋狂**對人體造成的損傷,延長人的壽命,但與此同時,化療藥對人的損傷也是巨大的,所以一般遇到這種情況,很難取捨。用化療藥僅僅是有可能增加部分時間,但結果還是人財兩空,不用化療藥,可能時間比較短,到頭來還是難逃此劫。

生病的人的心理是很脆弱的,只要聽到一點能夠緩解症狀的可能,都想一試,即便很快死去也在所不惜,而不是躺著等死。所以多數人在這種情況下還是會選擇**。

當然,有時候醫生的話,要視情況而定他的意圖,正直的醫生會說清楚病人目前的情況,把這樣**的最佳和最壞的情況告訴患者以及家屬,態度中立,而有的無良醫生,會在制度範圍內最大限度的慫恿家屬去使用各種昂貴的**手段,從而獲得較高的回報。

個人建議,如果是早期,中期,可以選擇用化療藥配合靶向藥,如果是晚期,就不必了,只會加快程序,要不用靶向藥,要麼可以找個老中醫通過中藥調理,讓自己的生活質量稍微好點。

化療如果能夠徹底**癌症,那豈不是不需要腫瘤科的大夫了。手術,化療,放療是癌症的傳統**方法,常聯合使用,各自發揮作用,有些癌症對放化療反應強,容易得到控制,延長患者的生存期,而有些癌症的腫瘤細胞對放化療反應弱,如果不能正確採取**方法,殺死健康的細胞而沒有殺滅腫瘤細胞,適得其反。

14樓:江淮一楠

化療治癌不一定能**,但利大於弊

一、化療可以減少死亡風險

由於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的速度非常之快,普通的藥物並不能抑制住這種擴張速度,因此要通過化療藥物來控制癌症患者體內的癌變細胞,阻止其擴散和病變的速度,從而減少癌細胞擴散帶來的死亡風險。但是,由於化療所含的化學藥物對人體有一定的***,會使體內正常細胞受到損害,因此,在進行化療前,還需要根據患者的身體健康狀況來決定是否可以做化療。

二、化療的利大於弊

因為癌細胞和我們正常的細胞相比存在著一定的差別,再加上癌細胞的生長速度遠遠超過人體內正常細胞的生長速度。因此通過化療可以檢測出血液的癌細胞,從而選擇性殺滅那些生長過快的細胞,但由於人體毛囊和造血細胞也屬於生長旺盛的細胞,這也造成患者在化療後身體會產生一些***。

需要知道的是,化療藥物大多是採用間隙性給藥的方式進行**,這在某種程度上也保證了體內正常細胞有恢復的時間,而化療藥物對於癌細胞的殺傷力更強,這也就造成了癌細胞恢復的難度較大,因此,化療的利大於弊。

三、化療能提高患者生存率

患者在進行化療後,在一段時間內可以縮小腫瘤的範圍,減輕腫瘤帶來的一些症狀,有效抑制癌細胞的擴散,提高患者的生存時間,從而有可能在化療後爭取的這些時間裡,找到更好的方法來解決癌症帶來的傷害。

四、部分晚期癌症還不能**

很多患者覺得化療既然沒法**癌症,就常常放棄採用化療的方式來**癌症,但殊不知,化療雖然無法**癌症,卻能夠延長患者的生命時長,控制體內癌細胞的擴散,降低癌症病變的可能性,從而為患者爭取更多的**時間。

五、人體抵抗力下降

有些人覺得化療後會導致人體的抵抗力下降,從而加快癌細胞的病變和擴散,引起人體更為嚴重的癌症反應。但要知道的是,即使不做化療,體內的癌細胞還是會繼續生長、**和擴散,而且由於缺少了化療藥物的控制,從而有可能形成更嚴重的症狀。雖然化療只能有效地抑制癌症的病變和擴散,但也為後期的**爭取到了部分時間,因此是否採用化療還是要聽從醫生安排,並做好長期**的準備。

15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不能徹底**癌症。如果是早,中期則可**,如果到了晚期化療很可能把人致於死地。那是因為化療大量殺傷癌細胞同時也殺死有益的細胞,人體受到極大的傷害後,免疫機能極度下降,這就是把病人致於死地的結果,最後是人財兩空。

人,得了癌症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已心情脆弱,活活讓癌症把自己嚇死。人的心態很重要,要精神不能倒下,它是戰勝疾病的重要精神支柱。心態好也能治病,它可延長你的壽命,把癌細氣死。

就說到這裡吧

1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癌症初中期可以通過一定的化療手段來**甚至**,但晚期**難度較大,可以起到緩解症狀,減輕痛苦一定程度抑制癌細胞作用。

17樓:微風的輕柔

化療肯定是**不了癌症的。癌症這是乙個世界性的難題,到底有沒有功課我們也無從所致,化療只是能遏制住一些癌細胞,並不能完全**。

18樓:風無骨雪無根之

以我親人癌症化療的經驗判斷,癌症的初期化療有一定的輔助作用(以求心安,是手術成功的作用,還是化療的作用有待商榷)。而對於晚期癌症,化療沒有任何作用,只會加重患者的生存艱難性。醫生給出的資料是,大概5%的腫瘤病人,是可以通過化療來**的。

化療不單純是包括原來的傳統意義的細胞毒藥物,還包括現在的靶向藥物,還包括生物免疫**的這些藥物比如說pd-1、pd-l1,它對腫瘤的**的貢獻率甚至權重會越來越高,所以這是乙個方面,單純的從化療**。比如說還有一些生殖細胞的腫瘤,還有一些淋巴瘤,很多腫瘤單純通過化療可以**。因此說,應當是不同部位的化療**率不同。

19樓:阡陌上花開

化學藥物**僅僅是可以部分延長患者的生命,只對部分人群有一定的效果。

得了惡性腫瘤能做手術肯定需要手術切除的,這也是最好的**方案,如果已經失去了手術的機會,為了控制腫瘤的生長速度,延長生命,那就需要考慮進行放療和化學藥物**了,化學藥物**是一種全身**的手段,無論是採用什麼途徑給藥,化學藥物**,藥物都會隨著血液迴圈布滿全身的絕大部分器官和組織。因此,對一些有全身播散性傾向的腫瘤及已經轉移的中晚期腫瘤,化療藥物**都是主要的**手段,化學**能夠殺死體內的有害細胞,同樣也殺死體內的有益細胞,所以會造成身體的免疫力低下,化學藥物**僅僅是可以部分延長患者的生命,只對一部分患病人群有一定的效果。

20樓:無所不知的達

化療是目前**癌症最常用的手段之一,和手術、放療一起並稱癌症的三大常規**手段。化療是化學藥物**的簡稱,通過使用化學藥物,來殺滅癌細胞達到**目的。

據介紹,化療大致上可分為以下五種型別:1、**性化療;2、姑息性化療;3、術後輔助化療;4、術前化療(新輔助化療);5、腔內化療。本文將重點討論**性化療。

什麼是**性化療?能徹底**癌症嗎?

所謂的**性化療,是指有些對化療藥物敏感的癌症,如白血病和淋巴瘤、絨毛膜上皮癌和生殖細胞惡性腫瘤等,通過單純化療就有可能**,這種以將癌症**為目的的化療就稱為**性化療。

理論上,接受完**性化療的患者是臨床**了,但不少癌症患者卻不久後又**了。其根本原因是常規檢測如ct、磁共振、血液等,均無法準確判斷**效果和病人存活時間。只有**轉移了,常規檢查才能檢測出來。

**性化療後,癌症患者為什麼還會**?

化療**癌症的藥物原理,主要是殺傷體內快速增長的細胞。由於癌細胞具有快速繁殖、增長旺盛的特點,因此很快會被消滅。但是很多迴圈腫瘤細胞是處於休眠狀態下的。

有研究發現,迴圈腫瘤細胞可以存在7-15年以上,化療都無法完全將其殺滅,為後期**轉移埋下隱患。這也是**性化療後,**轉移率還是很高的原因。

另外,凡是接受完**性化療後,患者的免疫系統都遭到嚴重破壞。絕大多數醫生都建議患者回家調養,各安天命,或只能等待腫瘤再次**和轉移。大多數醫院,無精準的評估檢測,亦無後續的鞏固性**方案,只能各安天命。

癌症患者通過化療能夠治癒嗎,癌症化療到底有沒有用?

廣州復大諮詢 癌症化療肯定有作用,但是作用的大小與疾病種類 患者基礎情況等多種因素有關。如肺癌中發病率比較高的小細胞肺癌,對化療特別敏感,一般基本狀況差 不能下地 動 kps 60分的患者,不建議採取化療進行 kps評分 60分的患者,可進行化療 曾有一位60歲左右的小細胞癌患者,採用ep方案化療,...

化療能治癒胃癌嗎?化療到底能不能徹底治癒癌症?

化療不能 胃癌,胃癌是現階段比較惡性的腫瘤,發展比較快,預後效果較差,可以經過手術,化療等 但是所有 方式只能緩解疾病,並不能 疾病,所以胃癌即使經過化療也不能完全 手術 胃癌,化療對胃癌有一定的 作用,也有縮小病灶的作用,但它如果和手術配合起來,效果可能更好一些,不能完全說化療不能 胃癌,但是它比...

肺鱗癌化療五次癌胚抗原又增高是不是擴散了

抗原增高雖然不能說是擴散但可以說癌細胞又開始生長,也說明化療沒用。你把最近幾次的標誌物資料發來看下再給你詳細說 一天三頓吃早餐 這個問題很專業還是找專業的人士回答吧 可以發到肺癌幫上 呼毅歷沛柔 任何癌症病理 氣虛血弱 氣血執行失常 氣滯血瘀 久則聚痰釀毒 凝結時長而成 癌症是一種全身性疾病的區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