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試到底能不能檢測出人是不是心理有問題啊

時間 2021-06-28 05:38:31

1樓:沈月冰

你說的心理測試,其實是心理測量。是指依據一定的心理學理論,使用一定的操作程式,給人的能力、人格及心理健康等心理特性和行為確定出一種數量化的價值。廣義的心理測量不僅包括以心理測驗為工具的測量,也包括用觀察法、訪談法、問卷法、實驗法、心理物理法等方法進行的測量。

心理測量是通過科學、客觀、標準的測量手段對人的特定素質進行測量、分析、評價。這裡的所謂素質,是指那些完成特定工作或活動所需要或與之相關的感知、技能、能力、氣質、性格、興趣、動機等個人特徵,他們是以一定的質量和速度完成工作或活動的必要基礎。

心理測試只是參考,不能僅僅依靠測試結果做診斷。我在曲偉傑心理學校做過測試,然後找老師幫我分析了下,他之後說測試能說明一些問題,但還是根據具體情況分析。

2樓:小瑾剛

準確點說,要看那個測試正不正宗。心理測試能反映出你的潛意識,一些平時都注意不到的東西,心理測試只是心理評估的一個輔助工具。但個人認為正宗的測試還是很準的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啦!每個人的思維方式不同,不能單一的從一道心理測試題就輕易否定一個人。心理有問題應該體現在多方面。

4樓:每每度心理諮詢

心理測試(前提是正規、經過信效度檢驗的測試)對於心理疾病的診斷具有重要的參考意義。但心理疾病的診斷除了心理測量之外,還需要心理醫生和來訪者交談,特別是那些別人認為有問題的地方,來訪者自己的內心是如何看待的,通過現實檢驗和心理測量綜合的方式確定心理疾病的型別以及嚴重程度。

心理測試可以給心理醫生提供有效的參考資料,針對於測試結果詢問來訪者相關的一些問題,從而確定心理問題是否存在。

我想要一些能測試一個人是否得了人格**症的心理測試題!大家能給些我嗎?急! 20

5樓:拓海新一工藤

心理測試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試卷、測試過程、評價等都是很複雜的,要找專業人員,像一些娛樂性質的所謂心理測驗,可信度不高

6樓:上官浩明

還是算測了,這個東西要在醫院才可以檢測出來。

一般人格**是指:一個身體裡有倆個身體,一個是好的,一個是壞的。

如果對方是這種,是真的屬於精神**症。

還有性格中性性格的人:其實很像**症。

那些被說得很準的心理測試,是真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心理測試的東西都只是可以作為參考,而不能作為判斷的絕對依據!包括很專業的心理測試也是這樣,心理醫生只是根據結果做出初步判斷,具體問題還是要具體分析。所以對於心理測試不要看得很神祕也不要盲目的套用。

你可以將之作為參考並結合你的實際做出改善或修正的動作!但願你明白了我的話!

8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是假的,這個跟心理作用有關,他是按照預先的設定,將人引入他的設計模式,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了類似的事情就會主動往他的模式上套,這才會有這種“準”的感覺。如果真的準設計這些的人早成語言家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沾邊而已~~人是很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測試的評語大多都是說點好的再說點壞的

而且都說的很籠統,比較適合大多數的人。

所以都是些千篇一律的東西

有些時候做什麼事情還是要自己把握的

那裡提的意見可以去嘗試,但不要去當真!

11樓:貓貓小柒

信就真,不信就不真。

既是心理測試,當然是抓住人的心理了。

心理測試準嗎?

12樓:飛鳥的微笑

心理測試是一種比較先進的測試方法,它是指通過一系列手段,將人的某些心理特徵數量化,來衡量個體心理因素水平和個體心理差異差異的一種科學測量方法。它只是一個輔助的作用!這些測試必須是正規的,並非是我們平時做的那種遊戲測試。

比如像人格測試量表

一、艾森克epq人格測定量表

二、卡特爾十六種人格因素測驗

三、明尼蘇達(mmpi)多相人格測試 等等,都屬於正規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信 也可不信,不太準

14樓:l寵上天

沒有準不準,看你自己信不信

15樓:戰幹過秀艾

哈哈我沒事就算來玩的

..記得做心理測試的規矩

如果說你好就謙虛接受並且開心死

說的不好要記得告訴自己是不是自己真得有哪方面不那麼完美,覺得是有用的建議我會虛心記下來..總之心裡測試就是為大家服務不是麼?

自己的心自己最清楚吧

別那麼認真看待它

以一種愉快的心情去測試吧...

16樓:巢氣律芷珍

我從來不相信

因為我只相信我們人是可以改變一切的

如果心理測試可以知道你的未來

那我們還活著幹嘛

17樓:貫麗範小霜

這確實是一個心理測試,但測試的結果不是你說的那樣。其實這是一個測試左右腦的心理測試,q的小尾巴指向左眼眉的人左腦較發達,這種人理性思維能力強;q的小尾巴指向右眼眉的人右腦較發達,這種人感性思維能力強,也是人們常說的“左撇子”。

關於這個測試還有一種解釋,但沒有科學依據:q的小尾巴指向右眼眉的人,較關注自己,自私自利之心較強;小尾巴指向左眼眉的人,多關注別人,有捨己為人的精神。

18樓:雋冬諸承平

差不多了

!一般!不過最好別相信!

19樓:牟珺法智菱

這要看你信不信,有句話不是說信則靈,不信則不靈嗎!要看你的心態

20樓:冒曼珠鄔海

1.建議你不要網路上的心理測驗,其準確性沒有人負責;你可以到正規醫院找心理大夫。

2.祝你成功。

21樓:卜伯司輝

心理測試其實是一種手段

在我們心理**上叫:心理引導

目的不是說給你心理定位

而是針對你的心理問題引導你讓你把自己認為的心理問題忘記而向另外的方面想

當然這中問題不是雜誌上那種

這問題是有專門的書的

別混淆哦

心理測試是專門為個別人群製作的

一中心理引導方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超級準,很多朋友都準

太準了!第一眼看出什麼動物,你就是什麼人

蚊子到底能不能分辨出人的血型,蚊子是如何辨別人的血型的?

某個平行世界 夏天又到了,每年到了這個時候,蚊子都會成為讓很多人頭疼的 煩。而且很多人都會有一個困擾,那就是明明有很多人坐在一起,但是蚊子偏偏只盯著自己咬,所以也有了一種說法,那就是某些血型的人更受蚊子的偏愛,但事實真的是這樣的嗎?其實這種說法是沒有道理的,因為蚊子在咬人之前根本就不能判斷出人的血型...

速度是怎麼測出來的?你們能不能幫我?回答一下,謝謝你們。愛你們喲

1.在17世紀,笛卡爾認為光速是無限的,而伽利略卻認為光即使傳播的很快,但也需要時間,他首先用實驗來驗證這個問題。在乙個黑沉沉的夜晚,伽利略和他的助手到佛羅倫斯郊外面對面站在相隔九公里的兩個山頭上各自拿上一盞有遮光板的提燈,伽利略設想只要測出從他開啟燈到他看見助手的燈光所經歷的時間,再測量出兩個山頭...

晚上做了夢到底什麼意思呀心理學達人能不能幫我分析下呀封建迷信的不算占卜婆婆們水下也可以哦

相信花兒會開 首先請你放心,做夢沒什麼大驚小怪的。你的這個夢,跟你剛看過的 洛城槍戰 有點關係吧。你看了 洛城槍戰 時,心裡太激動了吧,留下的印象深了,加上你最近幾天可能生活有壓力,或是身體疲乏的緣故,故而做了這個夢,應該沒事的,好好放鬆一下,聽聽輕鬆 或是做點你喜歡的事,把夢忘掉,一切都會好的。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