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到底能不能治好啊 到老了可怎麼辦啊 不會又帶花鏡又帶近視鏡吧

時間 2021-07-23 22:39:00

1樓:冷仁王淳靜

老花與近視的區別:

老花是一種生理現象,一般人到了40歲就開始出現,是由於晶狀體的調節力下降,導致看近不清.而近視是一種屈光不正.分先天和後天兩種

花鏡(即凸透鏡)是可以防止眼看近時的疲勞,因為正常視力1.5(即5.2)人眼看近30公分需要的調節約為3d(即+300度).

你的視力左眼5.1.右眼4.

8.建議去專業眼科醫院做個散瞳驗光,就知道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了,如果是真性近視,可根據驗出的光度減去+300,就是你需要帶的凸透鏡度數了.例如:

驗出的光度

左-0.50度

右-1.00度

看近需要凸透鏡的度數是

左+2.50度

右+2.00度

近視:眼球凸起,近視是平行光進入眼內後在視網膜之前形成焦點,外界物體在視網膜不能形成清晰的影象,病人主觀感覺看遠模糊,看近還清楚,用凹透鏡矯正近視。

老花和遠視不一樣。

遠視是指眼在不使用調節時,平行光線通過眼的屈光系統屈折後,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後的一種屈光狀態。因而要看清遠距離目標時,遠視眼需使用調節

以增加屈光力,而要看清近目標則需使用更多的調節。當調節力不能滿足這種需要時,即可出現近視力甚至遠視力障礙。遠視是一種屈光不正,主要表現視遠不清,視近更不清,視物疲勞。

遠視自幼發生。

遠視眼,如果視力正常,又無自覺症狀,不需處理。如果有視力疲勞症狀或視力已受影響,應配戴合適的凸透鏡片矯正。

遠視程度較高的,尤其是伴有內斜視的兒童應及早配鏡。隨著眼球的發育,兒童的遠視程度有逐漸減退的趨勢,因此每年還須檢查一次,以便隨時調整所戴眼鏡的度數。

除配戴凸鏡矯正外,還可以用角膜接觸鏡矯正。

老花是一種自然的生理老化現象,隨著調節力下降,從四十歲左右開始,無論有無近視或遠視均會發生老花。表現為將閱讀物放遠些才能看清楚,到一定時候需用正透鏡幫助看清。

老花眼用凸透鏡矯正

2樓:烏拉拉烏啦啦

老花鏡是凸透鏡,而近視鏡是凹透鏡。

老花是一種自然的生理老化現象,隨著調節力下降,從四十歲左右開始,無論有無近視或遠視均會發生老花。表現為將閱讀物放遠些才能看清楚,到一定時候需用正透鏡幫助看清。

近視:眼球凸起,近視是平行光進入眼內後在視網膜之前形成焦點,外界物體在視網膜不能形成清晰的影象,病人主觀感覺看遠模糊,看近還清楚,用凹透鏡矯正近視。

所以近視鏡能時常戴,而老花眼鏡不能一直戴。

但是無論是近視還是老花,都應該要引起重視。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很重要,看不清楚也需要佩戴眼鏡,另外就是應堅持口服樂睛葉黃素,補充眼部的全面營養,緩解視力疲勞,對近視或者是老花的眼睛,都是有好處的。

3樓:京

老花鏡和近視鏡的區別很大,首先近視鏡是奧凸進來了,它是縮小了趨向的相聚。讓物劇變的更小,近視的眼睛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了而老花鏡就相當於放大鏡一樣將物體的物距放大讓老花眼看得更清楚,舉兩個例子,近視鏡,看書上的字會變小而老花鏡看書上的字會變大,這兩者的區別是很大的,一定要區分好,不然的話佩戴錯誤會影響眼睛的視力。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近視鏡是凹透鏡,老花鏡是凸透鏡。望採納。——長沙七日升眼科視光中心

5樓:天子廟的香客

近視鏡是凹透鏡,中間薄邊緣厚,老花鏡是凸透鏡,中間厚邊上薄。

6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眼鏡是的凹,也就是說中間比旁邊薄,遠視眼鏡是凸的,中間比較厚。

一般年輕人比較容易近視,同時近視的人隨著年紀的增長,近視程度會慢慢好轉。所以一般來說,年輕時候近視的人,年紀大了以後遠視的機會會比較小。

7樓:笑蒼天鬥破蒼穹

近視眼鏡是近視用過的,老花鏡是遠視用的。 近視眼是指眼在不使用調節時,平行光線通過眼的屈光系統屈折後,焦點落在視網膜之 近視

前的一種屈光狀態。所以近視眼不能看清遠方的目標,若將目標逐漸向眼移近、發出的光線對眼呈一定程度的散開,形成焦點就向後移,當目標物移近至眼前的某一點。此點離眼的位置愈近,近視眼的程度愈深。

8樓:採貳哥

老花眼是因年老後水晶體(晶狀體)硬化或部分硬化,對光感調節不足,致近來光線的焦點不能準確聚集在視網膜上,而落在視網膜後面,使近視或閱讀不清楚。

眼在不使用調節作用的狀態下,平行光線經過眼的屈光系統在視網膜前形成焦點,然後到視網膜上呈分散而又模糊的光圈,這種屈光狀態稱為近視眼。

遠視眼處在休息狀態的眼使平行光的視網膜的後面形成焦點,稱為遠視眼.這種眼的光學焦點在視網膜之後,因而在視網膜上所形成的像是模糊不清的。為了看清遠處物體,要利用調節力量把視網膜後面的焦點移到視網膜上,故遠視眼經常處在調節狀態,易發生眼疲勞。

近視眼還能不能改善,近視眼能不能當兵

1,遠方凝視 找一處10公尺以外的草地或綠樹 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厘公尺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

近視眼能不能當兵,近視眼能當兵嗎?

特特拉姆咯哦 不能。理由如下 陸勤人員 初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 高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7,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大學專科文化程度人員 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坦克乘員 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 每眼裸眼視...

這種病能不能徹底治好啊,能不能徹底治好我的疾病?

這位朋友,慢性支氣管炎,及肺氣腫,肺心病,預防感染,控制發作,自我保護就是最有效的 方法。這樣能延緩病情發展,使損害降低。除了天氣冷時避免外出,天氣不好時如梅雨季節等也要盡量避免外出。天氣好時注意戶外活動,多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平時一旦有感染發生要盡早盡快 以上觀點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