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能不能當兵,近視眼能當兵嗎?

時間 2021-10-14 22:55:55

1樓:特特拉姆咯哦

不能。理由如下:

陸勤人員:初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8;高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7,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大學專科文化程度人員、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坦克乘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潛水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警衛團條件兵、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

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擴充套件資料

女性身高158cm以上;女性不超過也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標準體重=(身高-110)kg;應徵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4.5。

女兵只徵集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並繼續面向社會公開徵集。軍隊快訊:當兵參軍入伍的基本條件。

男生參軍入伍當兵的最新身高、體重、視力等條件:

男性身高160cm以上,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應徵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 4.5。

針對近年來不少青少年採取準分子鐳射手術矯正視力的情況,新的徵兵體檢標準和辦法特別要求,採取準分子鐳射手術矯正視力的應徵青年,手術時間距應 徵時間應在半年以上,且無併發症、裸眼視力達到4.8、眼底正常。

2樓:採8哥

近視眼的患者越來越多,如果想要當兵的話,自己恰好又患有近視眼疾病,那麼可以通過鐳射手術的方法來矯正自己的實力,只要自己的裸眼的視力達到了4.8以上,眼底正常,這樣才算合格,近視眼當兵一定要注意平時的用眼衛生,不可以用眼過度。

3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當兵對視力有一定的要求,如果你的視力達不到這個要求,你可以想辦法能把眼睛的視力提高啊,比如做準分子鐳射**近視眼的手術,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

4樓:武漢愛爾眼科

只要符合體檢視力範圍內的,近視眼也可以當兵的。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視力標準 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5。經準分子手術後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4.8以上,無併發症,眼底檢查正常,合格。

如果當兵的意願比較強烈,建議提前半年以上做近視的屈光矯正手術。

5樓:用瀾

一般來說,眼睛視力在1.0以上的人才可以當兵,也就是說近視眼原則上是不能當兵的,一些特殊的兵種對視力的要求會更高。如果有近視又想當兵可以做鐳射**手術,視力恢復以後也可以當兵。

6樓:保定愛爾眼科

當兵近視不可以的。如果您的裸眼視力達不到要求,就是不能過體檢 的,建議您體檢之前,可以做個視力矯正手術。近視手術現在己經很安全了。

而且國家是允許的。每年也有非常多的當兵的、公務員、飛行員、等等需要做這個手術。近視手術現在是一種生活趨勢,己經被大眾接受了。

可以放心手術。

7樓:董小姐一人一份酸菜魚

不能,以當地武裝部應徵公民入伍體格檢查標準為基準,普通陸勤兵員對視力的要求僅限於最低的下限。視力要求會隨著本人的文化程度正好成反比,也就是說,文化程度越高,對視力的要求隨之降低。就士兵而言,因本身就是一種特殊行業,平時訓練的就是消滅敵人,儲存自已,在戰鬥過程中,因視力影響,造成許多不必要的誤傷及判斷不了敵情,這都有很多血淋淋的真實事件,因此對入伍視力要求,也相對較高。

8樓:小可愛

近視眼可以當兵,我們國家對近視眼參軍放的非常寬,輕度的近視可以參軍。 但是不同的軍種對參軍的要求不一樣,有的要求視力要達到1.0以上,有的要達到0.

8以上,有的要達到0.6以上,根據具體的情況而定。 由於現在有最新的屈光手術的矯正方法,所以絕大多數學生在畢業以後如果想參軍,可以通過做近視眼手術的方式達到參軍的目的,不會有任何障礙。

貴州普瑞眼科

9樓:冼雲韶

不能 要做近視鐳射手術

10樓:阜陽愛爾諮詢

由於徵兵體檢是非常嚴格的,如果眼睛出現了,近視是不能當兵的,而且在日後的訓練過程中,如果有近視的話,也很容易出現視網膜脫落這樣的併發症,所以有近視是不能當兵的,如果想要當兵的話,可以在體檢前半年做手術**,如果手術之後,視力已經恢復到正常,而且沒有其他的併發症的話,那麼是可以當兵的,手術之後要注意用眼衛生,避免引起近視的**

11樓:迷彩兔**

說到狙擊手你會想到什麼?相信很多人最先想到的就是狙擊手那強悍的射擊實力,當然了也有不少人會想到,狙擊手那敏銳的視力,畢竟想要在700米甚至是上千米外,通過瞄準鏡看到一個人,其難度還是

12樓:愛爾眼科重慶特區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第三十五條 右眼裸眼視力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低於4.5,不合格。

任何一眼裸眼視力低於4.8,需進行矯正視力檢查,任何一眼矯正視力低於4.8或矯正度數超過600度,不合格。

屈光不正經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任何一眼裸眼視力達到4.8,眼底檢查正常,除潛艇人員、潛水員、空降兵外合格。

近視眼能當兵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450度新視力表4.3,舊視力表0.2,已經屬於中度近視了。這樣的視力是無法通過徵兵體檢的,建議你去醫院做視力糾正手術。

根據《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其對視力要求如下:

眼科第三十條 視力標準

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

坦克乘員、潛水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警衛團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儀仗隊隊員:每一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可放寬到右眼裸眼視力4.8,左眼裸眼視力4.6,矯正視力不低於5.0;屈光不正,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各類人員標準,合格。

第三十一條色覺異常,不合格。

能夠識別紅、綠、黃、藍、紫各單色者,陸勤人員合格。

第三十二條 影響功能的眼瞼、瞼緣、結膜、淚器疾病,不合格。

假性翼狀胬肉,伸入角膜不超過2mm,陸勤人員合格。

第三十三條 眼球突出,眼球震顫,眼肌疾病,不合格。

共同性內、外斜視在15度以內,陸勤人員合格。

第三十四條角膜、鞏膜、虹膜睫狀體疾病,瞳孔變形、運動障礙,不合格。

不影響視力的角膜雲翳,合格。

第三十五條晶狀體、玻璃體、視網膜、脈絡膜、視神經疾病及青光眼,不合格。

先天性少數散在的晶狀體小混濁點,合格。

擴充套件資料

視力標準

陸勤人員:初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8;高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7,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大學專科文化程度人員、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坦克乘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潛水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警衛團條件兵、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

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屈光不正,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相應標準,合格。

潛水員、潛艇人員、空間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準分子鐳射手術或其他手術**,不合格。

14樓:保定愛爾眼科醫院

只要符合體檢視力範圍內的,近視眼也可以當兵的。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視力標準 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5。經準分子手術後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4.8以上,無併發症,眼底檢查正常,合格。

如果當兵的意願比較強烈,建議提前半年以上做近視的屈光矯正手術。

15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按照規定近視眼是不允許入伍的。應徵入伍的公民要身心健康、體魄強健。其中,有幾項基本條件:

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10%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個別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男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視力:路勤崗位視力標準,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入伍,右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

6,左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5。

內科: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陰性,等等。

16樓:艾格諮詢服務

年齡:參軍的年齡還有限制。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企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

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

17樓:胡斯鵝黃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總則第三條中,只提到“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 並沒有規定在視力方面的具體限制。不過作為第一線的士兵,如果視力有問題,會帶來一定的不便,因此在基層的徵兵過程中,對視力是有要求的。

但如果從事後勤、技術保障或其他特殊專業工作時,就不一定有嚴格的規定。事實上,各**隊的許多專家都是近視眼。

根據你的情況,如果應徵的不是特殊的軍種,被錄用的可能不是很大。

18樓:採貳哥

眼睛存在近視尤其是度數比較高是無法通過徵兵體檢的,因為徵兵體檢對視力是有嚴格的要求,視力至少要達到0.8以上,不同的院校體檢標準可能會略有不同。為了通過徵兵體檢,可以選擇用手術的方式來矯正近視,包括準分子鐳射手術、飛秒鐳射手術或者眼內屈光手術,這些方法都可以在短時間內矯正近視、提高視力,這樣就能夠通過徵兵的體檢。

因此如果準備參加徵兵但是眼睛存在近視,年齡超過18週歲就可以選擇手術的方式來矯正近視,一般在體檢前半個月左右都是沒有問題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當技術兵。在部隊裡,有不少戴眼鏡的技術兵的。他們一般都是特招的,因為通過正常途徑,近視眼很難進入部隊。

2、根據徵兵要求,陸勤人員的右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4.5。

20樓:天水資訊釋出

近視眼是可以當兵的。

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經準分子手術後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4.8以上,無併發症,眼底檢查正常,合格。

當兵後在軍營會從事大量的體能、作戰訓練,因此近視考生在選擇近視手術的時候一定要謹慎。從安全的角度考慮,建議這部分考生選擇全飛秒smile3.0鐳射手術,這種手術相對於傳統的近視手術,具有“微創、無瓣、不怕傷”優勢,而且對以後的軍事訓練、自由搏擊等不會產生影響。

拓展資料:

特勤人員:坦克乘員162—178cm,潛水員168—185cm,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162—182cm,空降兵168cm以上,空軍航空兵第34師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165—172cm,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駐香港澳門部隊條件兵170cm以上,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180cm以上。**警衛團、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170cm以上,個別體格條件優異的應徵青年,身高可放寬到165cm。

近視眼還能不能改善,近視眼能不能當兵

1,遠方凝視 找一處10公尺以外的草地或綠樹 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厘公尺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

武漢近視眼能不能當兵,武漢近視眼可以參軍嗎?

武漢近視眼不能當兵,因為當兵是乙個危險係數非常高的職業,應該市裡是正常的,如果有近視眼的話,建議你去做矯正手術 在武漢近視眼是不能當兵的,只有通過近視矯正手術,眼睛視力恢復正常後才可以當兵。不可以。想當兵的話對眼部的視力要求還是挺高的,必須要正常的情況下才會錄取你。武漢近視眼是不能當兵的,當兵對眼睛...

近視眼能當兵嗎?我想當兵,近視眼能當兵嗎?

各地要求不一樣。通常矯正視力在以下的就沒戲了。參軍入伍可以保留學籍。恩 最好給點錢 分個好兵種。報考國防科技大學!槓槓的!近視眼能當兵嗎?近視450度新視力表,舊視力表,已經屬於中度近視了。這樣的視力是無法通過徵兵體檢的,建議你去醫院做視力糾正手術。根據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其對視力要求如下 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