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可以參軍嗎

時間 2021-10-14 22:55:55

1樓:特特拉姆咯哦

不能。理由如下:

陸勤人員:初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8;高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7,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大學專科文化程度人員、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坦克乘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潛水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警衛團條件兵、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

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擴充套件資料

女性身高158cm以上;女性不超過也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標準體重=(身高-110)kg;應徵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4.5。

女兵只徵集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和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畢業生及在校生,並繼續面向社會公開徵集。軍隊快訊:當兵參軍入伍的基本條件。

男生參軍入伍當兵的最新身高、體重、視力等條件:

男性身高160cm以上,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應徵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能低於 4.5。

針對近年來不少青少年採取準分子雷射手術矯正視力的情況,新的徵兵體檢標準和辦法特別要求,採取準分子雷射手術矯正視力的應徵青年,手術時間距應 徵時間應在半年以上,且無併發症、裸眼視力達到4.8、眼底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特種部隊,首先得報名參軍,特種兵是從現役官兵中選拔的!城市戶口高中學歷,年齡18到21周歲。農村戶口需初中學歷!

  特種部隊的士兵一般都是在部隊中副班長以上的軍政素質優秀的官兵中選拔的,據說每年的新兵招兵都會有一定的名額(有人在新兵招兵過程中直接被選拔為特種人員),但是中國的特種部隊也就那麼幾個,每年都是從不同的地方招新兵。   中國各軍區都配有直屬的特種大隊(團),各集團軍配有營一級的特種部隊,師配有連一級的特種部隊,此外,海軍陸戰隊、空降兵部隊、武警特警部隊、武警押運兵部隊也屬於特種部隊。解放軍特種部隊側重於偵察、野戰、滲透、敵後偷襲、刺殺等特種任務,海軍陸戰隊側重登陸訓練;武警特警部隊多側重於圍捕、解救人質、反劫機、反恐怖等的訓練。

選拔要求  你要想成為特種兵,首先得報名參軍,特種兵是從現役官兵中選拔的!城市戶口高中學歷,年齡18到21周歲。農村戶口需初中學歷!

   解放軍海軍陸戰隊與兩棲戰車特種部隊的士兵一般都是在部隊中副班長以上的軍政素質優秀的官兵中選拔的,據說每年的新兵招兵都會有一定的名額(有人在新兵招兵過程中直接被選拔為特種人員) ,但是目前國內的特種部隊也就那麼幾個,每年都是從不同的地方招新兵,中國這麼大不一定就去到你們那,看你運氣了武警部隊的特警只從武警部隊官兵中招取,特警的選拔要求是每年全軍年終考核前,到各個部隊去看,挑選成績優秀、身高一公尺七五以上、 副班長以上的士兵(士官)。錄用的官兵大部分被選拔到武警北京特警學院,進行培訓學習,畢業之後有的留到北京特警學院作戰大隊,大部分被分到各省一級的特警部隊作為訓練、作戰骨幹。    解放軍空降兵部隊參加軍事演習我軍各軍區都配有直屬的特種大隊(團),各集團軍配有營一級的特種部隊,師配有連一級的特種部隊,此外,海軍陸戰隊、空降兵部隊、武警特警部隊也屬於特種部隊。

解放軍特種部隊側重於偵察、野戰、滲透、敵後偷襲、刺殺等特種任務,海軍陸戰隊側重登陸訓練;武警特警部隊多側重於圍捕、解救人質、反劫機、反恐怖等的訓練。   要想成為有「軍中精英」之稱的特種部隊中的一員並非易事,各國在挑選特種部隊隊員時都有極為嚴格的標準,中國特種部隊當然也不例外,一般講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忠誠不二:

特種部隊是執行政治任務的武裝集團,對國家、對民族的忠誠是成為特種部隊隊員的首要條件。這也是特種兵在作戰中具有不畏艱苦、不怕犧牲和英勇戰鬥精神的思想基礎。有了它,隊員才能在執行任務中時刻以國家利益為重。

  軍中精英:正像人們所想像的那樣,肩負特殊使命的特種部隊隊員都是百裡挑一的軍中精英,要想成為一名特種隊員,首先必須成為一名具有職業軍人素質的軍人。中國特種隊員幾乎都是從最好的部隊中精選出的尖子,在進入特種部隊前,都有一定的部隊生活經歷,掌握必要的軍事專業技能,有的甚至還有實戰經驗。

當然,擔負不同特種作戰任務的特種部隊在選拔隊員時,也有自己的專業側重。像**報道的中國「飛龍」特種大隊,其成員絕大部分就是從偵察兵部隊選調的。   絕對強悍:

從地理上看,波浪滔天的大海、峰巒聳立的高山、一望無際的平原、凶險莫測的密林都可能是特種作戰戰場;從氣候上看,特種隊員應能在酷暑嚴冬、風雪雷電中不分晝夜地連續作戰;從作戰技能上看,特種隊員要能適應空降、機降、泅渡和徒涉等作戰要求;從生存環境上看,特種隊員要能在水斷糧絕、孤立無援的環境中,通過利用當地資源確保生存。這些極度惡劣的生存環境,對特種隊員的身體素質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要求必須具有強壯的體魄、堅強的毅力和持久的忍耐力,能最大限度的適應不同的作戰環境   智力高超:特種部隊成員往往在敵人心臟地帶實施短促而高風險的作戰,面臨著常人難以想像的軍事和心理壓力,沒有過人的智力就難以順利遂行作戰任務。

一名特戰隊員不僅要學會射擊、格鬥、刺殺和爆破技術,學會照相、竊聽、通訊、泅渡、滑雪、攀登和跳傘技術,學會警戒、偵察、搜尋、捕俘、營救等技戰術技能,還要掌握一些疾病的防治,可食野生動植物的辨別知識,掌握預定作戰地域語言、風俗等,這些沒有較好的文化水平和理解力是難以實現的。   以上只是入門條件,進入後將面臨更嚴酷的訓練,面臨層層淘汰的可能。    武警特警部隊演練選拔一名特種兵,體能是基礎,其要求是:

一天之內要完成下列課目。   負重長跑25分鐘內跑完5公里;   做單雙槓一二練習各200個以上;   400公尺障礙不超過1分45秒;   投擲手榴彈數百次,每次須超過50公尺;   一分鐘內,俯臥撐100個或70斤槓鈴手推60下。   如果你能做到這些,僅僅是剛跨進特種兵門坎,要想成為真正的特種兵,還有進行下面的專業訓練。

  特種兵,由於執行的任務各異,在日常訓練上也有所不同,但基本科目都體現了乙個「嚴酷性」。其內容包括:   (一)戰鬥技能訓練。

要求每乙個特種兵熟練掌握本軍和外軍的各種**,包括各種槍械、手榴彈、槍榴彈、小口徑火炮和反坦克**,徒手格鬥更須技藝超群。每個特種兵都能適應巷戰、夜戰,並能搜捕、脫險逃生。   (二)機動技能訓練。

各種車輛的駕駛固然不在話下,熟練地排除故障和使用機動工具上的裝置及**更是基本要求。   (三)滲透技能訓練。跳傘、攀登、穿越雷區、識圖示圖及遠距離越野行軍,這方面優秀的特種兵與同職業的運動員相比,其能力當不相上下。

  (四)偵察諜報技能訓練。主要有觀察潛伏、竊聽、捕俘、審俘、照相等多種獲取情報的手段,必要時還須使用密碼通訊聯絡。   我軍各軍區都配有直屬的特種大隊(團),各集團軍配有營一級的特種部隊,師配有連一級的特種部隊,此外,海軍陸戰隊、空降兵部隊、武警特警部隊武警押運兵部隊也屬於特種部隊。

解放軍特種部隊側重於偵察、野戰、滲透、敵後偷襲、刺殺等特種任務,海軍陸戰隊側重登陸訓練;武警特警部隊多側重於圍捕、解救人質、反劫機、反恐怖等的訓練。

3樓:芒市華山正發眼科

國防部的公民應徵入伍體檢標準明確認可近視手術,在公****中,包含民警、特警、獄警等特殊崗位在內的體檢中,也明確認可近視手術。其實這也足以說明,近視手術的安全性和效果得到了國家認可。軍人、警察對體格和視力的要求比普通人更嚴,他們可以接受近視手術,普通人也可以放心手術。

需要提醒的是,要參軍入伍的近視者,請提前半年接受近視手術。

4樓:武漢愛爾眼科

只要符合體檢視力範圍內的,近視眼也可以當兵的。 《應徵公民體格檢查標準》 視力標準 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5。經準分子手術後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4.8以上,無併發症,眼底檢查正常,合格。

如果當兵的意願比較強烈,建議提前半年以上做近視的屈光矯正手術。

5樓:張晏廉晨璐

輕微近視的話通過關係和rmb可以走後門,但是嚴重且很明顯的那肯定不行了!參軍是為了將來打仗做準備,只要不太嚴重人家感覺不出來就行了!

6樓:山東視防

一般情況下,如果眼睛有低度近視,可以通過雷射手術來達到眼睛看清晰的目的,當然每年的體檢標準跟體檢要求都有所不同,建議依照當年的體檢標準來判斷。

7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的就不能,輕微的可以,可以先治好再去參軍呀,我以前五百多度,用柄林恢目術鍛鍊眼球兩個多月,視力就降到正常了,又不是什麼難事

8樓:山東視防

近視眼應該是可以參軍的,不過要求可以進行雷射眼手術,時間間隔一定要半年以上才可以,當然具體的標準還是依照當年的體檢要求跟體檢標準來執行。

9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按照規定近視眼是不允許入伍的。應徵入伍的公民要身心健康、體魄強健。其中,有幾項基本條件:

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10%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個別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男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視力:路勤崗位視力標準,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入伍,右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

6,左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5。

內科:B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陰性,等等。

10樓:堅頎犁天薇

原則上是不可以的,但是事在人為,要是你們家花點錢,找點門路的話,是可以的。這種事情都不是絕對的,就算不行的話,您也可以去大醫院做乙個近視眼的**手術,現在這項技術已經非常成熟了,只需要二三千元就可以。我的高中同學就是因為近視但是非常想當兵,所以高中畢業的時候去做了近視眼手術,那還是2023年的事情呢。

武漢近視眼能不能當兵,武漢近視眼可以參軍嗎?

武漢近視眼不能當兵,因為當兵是乙個危險係數非常高的職業,應該市裡是正常的,如果有近視眼的話,建議你去做矯正手術 在武漢近視眼是不能當兵的,只有通過近視矯正手術,眼睛視力恢復正常後才可以當兵。不可以。想當兵的話對眼部的視力要求還是挺高的,必須要正常的情況下才會錄取你。武漢近視眼是不能當兵的,當兵對眼睛...

我有近視眼,雙眼視力0 4。可以報名參軍嗎?可以戴隱形眼鏡嗎

0.4的視力是一定不行的,一般都是要求0.8以上的,可以考慮做近視手術!我身邊有好多當兵的做過這個手術,應該不錯吧,都是在普瑞做的。如果真的想去當兵你可以考慮下!您好0.4的視力參軍視力是不過關的,最少要0.6可以做近視 手術 近視眼手術在我國已經開展了20多年,特別是雷射近視眼手術,精準度非常高,...

近視眼和遠視眼矯正,近視眼可以矯正嗎?

你好,現在對於矯正眼睛的糾正方法只有做手術了,但是必須要到成年才可以,至於保持視力,不管你心裡願不願意最好的方法就是戴眼鏡,原理就是讓你的眼睛看東西不費力,再給你說一點小知識,一般像你這樣大的小孩眼睛會以每年50到100度的增長,一直到成年身體成熟之後就不漲了度數就定型了,戴上眼鏡會漲的慢一些,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