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運動確實能鍛鍊身體,健身和拳擊哪個更適合我們

時間 2021-05-05 05:05:51

1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健身就是對身體的形體塑,如各種徒手健美操、韻律操、形體操以及各種自抗力動作,可以增強力量、柔韌性,增加耐力,提高協調,控制身體各部分的能力,從而使身體強健。

拳擊是針對人與人之間格鬥的技術練習,初期與健身差不多的,也是練習力量,速度,研究動作如何獲得最佳的打擊力,後期就是兩人不斷地進行格鬥各種模擬訓練與實戰。

增強人體力量,經常練習拳擊的拳擊愛好者,可以在練習和比賽中提高肌肉長時間工作能力,提高人體各系統的活動機能;從而增強和提高人的耐久力,使人體能夠適應長時間高度緊張狀態下的工作、訓練和比賽。

提高靈敏性和反應能力,經常練習拳擊的人,他們靈敏性和反應能力就會得到充分鍛鍊和提高,這種靈敏性和反應能力表現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就會使你覺得生活輕鬆自如,從而增加人的生活樂趣和情趣。

促進身心健康發展,長期從事拳擊運動,會培養人們頑強拼搏、敢打敢拚、百折不撓的意志品質,也培養人們對事業的專注和執著追求的精神。

防身自衛的有效手段,通過拳擊的擊打和抗擊打能力訓練,可以提高練習者的防身意識和自衛方法,在打和被打的練習中自然而然地掌握了防身自衛的本領,提高練習者遇到侵犯時自我保護能力。

肌肉幫助我們對抗地心引力。肌肉纖維控制每個動作,從輕輕眨眼到微笑,成千上萬細微的纖維集結成肌肉束,進而形成完整的肌肉系統。以攀岩愛好者為例,每向上爬一步,都需要肌肉的松緊縮放。

肌肉只能完成拉扯,而不是推擠,大部分屬於骨骼肌。它們由肌腱與骨骼相連,緊密結合的肌腱纖維有橡皮筋的功用。

2樓:幹煸新鮮事

我覺得應該是健身,因為拳擊這個運動很有可能會受傷的。

3樓:楓說社會

健身更適合我們。拳擊對於身體素質有著較高的要求,並不適合普通人。

4樓:未來的教師

對於普通的人群來說,如果你的目的是達到鍛鍊身體,那麼最合適的運動就是健身。原因是健身基礎性比較強,不需要太多技巧,而對比拳擊來說拳擊需要學習技巧和基本的知識,目的是鍛鍊身體那麼最方便且便捷的就是健身。

關於拳擊和健身 想把肌肉練好是去健身房還是練拳擊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回答您的問題,不確定!

題主的目標看起來很模糊,因為健身和拳擊。在訓練過程中,是兩種形式。所達成的目標,都是身體健碩。但都太籠統了,不能說的很嚴謹。

一、什麼是拳擊?

是戴拳擊手套進行格鬥的運動專案。它既有業餘的(也稱奧運拳擊),也有職業性質的比賽。比賽的目標是要比對方獲得更多的分以戰勝對方或者將對方打倒而結束比賽。

與此同時比賽者要力圖避開對方的打擊。

二、什麼是健身?

健身是一種體育專案,如各種徒手健美操、韻律操、形體操以及各種自抗力動作,體操可以增強力量、柔韌性,增加耐力,提高協調,控制身體各部分的能力,從而使身體強健。如果要達到緩解壓力的目的,至少一周鍛鍊3次。

三、潛談

格鬥的目的是已競技搏鬥為主,而健身是身心健康上的層次。兩者都會對肌肉,提供充足的運動空間。所以想把肌肉練好,您好是想怎麼個練好?

因為每個人的理解都不同,所以要結合自身情況。主觀原因客觀原因,當你總結好後再來想這個問題。解決起來,就輕鬆許多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6樓:賽普力量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教練了嗎?答案:當然不是。

從本質以上來講,這個理解就是絕對錯誤的,乙個良好的外形只是進入教練這個行業比較基本的要求,乙個會員可能會因為這個事實試聽你的課,但是絕對不會長期的成為你的客戶。

想要成為乙個合格健身教練需要的專業知識實在是太多了,倘若你真的能夠做到乙個合格的健身教練水準,那麼能夠拿到乙個高的收入就會變成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在健身行業發展端先你需要有乙個非常積極的學習態度,否則入行後你一定會走很多彎路。現在健身教練這個行業的門檻也是越來越高了,所以,只有不斷的提公升自己,不斷的去學習,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面,才能發展的更好,走的更遠。

相信有很多人會抱著僥倖的心理,認為自己的外形好一點,銷售能力高一點,就可以發展的很好,這其實是不對的。健身教練這個行業比其他任何行業都需要專業知識去輔助銷售,只有自己花費精力、時間和財力,不停的去練,才能夠達到乙個較高的水平,進而獲得更高的收入,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更大的價值,讓自己發光發熱。

專業的理論知識不僅可以幫助健身教練個人事半功倍地去保持完美的形體,也可以在與客戶溝通時,有更強的說服力,比較重要的是可以真正幫助到客戶有效地完成他們的健身目標,這樣才會有更多續單更多轉介紹,獲得更多的收入、得到長遠的良性的發展。

每天健身後打打拳擊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7樓:透明的哀傷

拳擊對人體和社會具有極大的影響作用,這些作

用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增強人體力量,經常練習拳擊的拳擊愛好者,可以在練習和比賽中提高肌肉長時間工作能力,提高人體各系統的活動機能;從而增強和提高人的耐久力,使人體能夠適應長時間高度緊張狀態下的工作、訓練和比賽。

2:提高靈敏性和反應能力,經常練習拳擊的人,他們靈敏性和反應能力就會得到充分鍛鍊和提高,這種靈敏性和反應能力表現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就會使你覺得生活輕鬆自如,從而增加人的生活樂趣和情趣

3:促進身心健康發展,長期從事拳擊運動,會培養人們頑強拼搏、敢打敢拚、百折不撓的意志品質,也培養人們對事業的專注和執著追求的精神

4:防身自衛的有效手段,通過拳擊的擊打和抗擊打能力訓練,可以提高練習者的防身意識和自衛方法,在打和被打的練習中自然而然地掌握了防身自衛的本領,提高練習者遇到侵犯時自我保護能力。

8樓:ai吻香菸

當然有好處了,我是乙個業餘拳擊愛好者,做完大量運動馬上打拳不僅可以提高耐力,而且還有助於提高爆發力呢,因為你在運動前後力量是不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代都市有很多都是『坐班族』,經過一段時間的鍛鍊,久坐產生的腰疼、脖子疼等毛病不見了;拳擊是一項全身運動,非常講究身體各部位的協調性,另外通過一些輔助器材的練習,如擊打梨形球或速度球,可以使人的反應更為敏捷,又因為在擊打過程中,必須高度集中注意力,眼睛要緊盯著快速運動的擊打物件,所以練習下來,除了專注力能得到提高,眼睛也會變得格外有神。普通人經過半年左右的系統訓練,掌握了一定的基本技術,防身自衛的功夫也就顯出來了。練了拳擊的人都會告訴你同一件事,那就是打拳比跑步、器械等由一而終、一成不變的運動好玩多了。

在拳擊運動中,步伐、出拳都有很多靈活的變化,如果你善於思考,能夠以智取勝,那麼你會發現更多的樂趣。 1/戰鬥是男人的本能和天性

2/男人在潛意識裡總希望自己更強大

3/戰鬥是乙個征服的過程

4/乙個拳手在戰鬥中體驗到的快感是一般人體驗不到的。這與輸贏沒關係

5/可能你體會不到,身體的痛苦可以激發潛能,還會有一種**的快感。是精神的享受。

6/當打敗第乙個對手後,你就會不停的打下去,勝利後那種唯我獨尊的感覺會像毒品一樣**你,無法自拔。

7/當被別人擊倒的時候,恥辱的感覺會讓你想殺了自己。

8/為了維護自己的榮譽和尊嚴,只有迫使自己不斷提高,同時不停戰鬥,去挑戰他人或接受挑戰。

9/當在戰鬥中看到血流下來,腎上腺素會大量分泌,會讓我更加興奮。不管這血是誰的,哪怕是自己的。

10樓:百度使用者

拳擊可以鍛鍊人的 靈敏度 可以鍛鍊背闊肌

11樓:西夕之景

對身體沒好處,但對心理素質的提高有好處。

12樓:我是達浪啊

我現在每天晚上去健身房內,鍛鍊身體,時間約為1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健身好,打打拳擊對身體,也可用佳佳加快健身的腳步。

練習拳擊和健身的關係 30

14樓:邁克泰森啊

如果要**,耐bai力跑和du跳繩是最好的選擇,鍛鍊心

zhi肺功能的話毋庸dao置疑,還是耐力跑。專學拳擊可以提屬高自身的力量,速度,反應,神經。就那麼簡單而已,沒有什麼科學不科學的。

只要你能堅持那種肌肉痠痛,那種呼吸不太通暢的感覺,你就是算是在健身了。

想把肌肉練好是去健身房還是練拳擊?

15樓:賽普力量

很多人理想的身材大概就是穿衣顯瘦、**有肉的狀態了吧!但是當自己全身心投入健身房進行鍛鍊的時候會發現健身效果並不顯著,並且可能還會因為不正確的健身方式而導致受傷。此時有人會建議你請一位專屬的健身教練來幫助你。

那麼健身鍛鍊該不該請健身教練呢?

健身鍛鍊該不該請健身教練呢?如果你急切的想要改變現有的體型,那麼就不要猶豫了,請私教是非常有必要的!

1.專業教練可以監督並指導你做出正確的健身動作

2.專業教練可以幫助你控制訓練強度

當你剛剛踏入健身領域,往往沒辦法準確拿捏自己的體力,重量要放多少?運動到什麼程度才算是極限?這次訓練做得夠不夠?

這個動作要做幾次比較適合自己?這些大大小小的問題,有經驗的專業教練都可以幫你解決,讓你不用再擔心訓練不足或運動傷害,而專注在每個訓練的動作和目標上。

3.專業教練可以刺激你堅持目標、持之以恆

懶惰是健身的比較大敵人。自主訓練過一陣子之後,要維持定期定量的運動就越來越難。專業教練可以幫你設定好目標和時程,隨時在旁邊給予鼓勵,讓你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另一方面,都已經花錢請教練了,不認真一點,對得起自己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嗎?

4.專業教練可以幫你制訂個人化的訓練內容

每個人的體能、肌肉狀況都不一樣,想要達到的目標也不同。專業教練可以更準確地評估你的狀況,幫你設計專屬的訓練內容,隨時依照你的身體狀況改變調整選單,讓你能更有效率地達到自己的目標。

5.專業教練可以即時給你比較正確的知識和意見

所以,健身鍛鍊請健身教練是非常有必要性的!

體育運動足球,體育運動有哪些

凱瑟霖娜 已經開始了,男足0比0戰平日本,女足已經0比2慘敗日本了。男足 中國 日本 南韓 中國香港 女足 中國 日本 南韓 朝鮮 男足賽事日程為 2010年2月6日 週六 18 15日本 vs 中國 味之素體育場 2010年2月7日 週日 18 15南韓 vs 中國香港 國立霞丘競技場 2010年...

體育運動的好處,體育運動的意義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現代社會每個人都面臨挑戰。公升學壓力 職業競爭 感情糾葛 人際關係 健康問題,種種心理衝突常常引發機體的異常疲勞。那麼,有沒有一種有效的保健方法呢?有,這就是規律性的體育運動。體育運動的強度因人而異,有...

體育運動與情緒,體育運動與情緒 5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戚鬱旻 依零兒 體育運動可人心情愉快,輕鬆活潑,在振奮心情上比服什麼良藥都更有效。研究證明,情緒和情感是客觀刺激物影響大腦皮質活動的結果。在情緒活動中機體所發生的外在表現和內在變化是與神經系統多種水平的機能聯絡著的,是大腦皮層和皮層下中樞協同活動的結果。通過體育運動如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