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葉子吃了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5-04 14:40:47

1樓:匿名使用者

防癌:南瓜能消除亞硝酸胺的突變作用,制止癌細胞出現。

杜蟲:南瓜籽具有很好的殺滅血吸蟲幼蟲作用,對於蟯蟲病、蟯蟲病等患者療效顯著(方法是空腹細嚼後吞服南瓜籽)。

治高血壓:多吃南瓜(尤其是生食或蒸至半熟),可降血壓。

治哮喘:蒸熟南瓜混和蜜糖吃,早晚一次,長期服用。

治久咳:南瓜藤煎去頭,插瓶中,令其汁液流入,廿四小時後取汁用開水沖服。

治浮腫、腹水、小便不暢:南瓜蒂燒存性研末,溫開水送服,每日三次,每次二克。

治慣性流產:南瓜蒂3只,薏公尺120克,加水煎服,連服數日。

治燒傷、燙傷:南瓜搗爛取汁,塗敷傷口。也可以用南瓜藤汁塗傷口,每日三次。

治支氣管哮喘及老年慢性支氣管炎:鮮南瓜500克,紅棗20粒,適量黃糖,加水煮湯服食,每日二次。

治痢疾:用南瓜葉煎湯飲。

止痛:瓜肉煮熟敷貼患處,可消炎止痛。

2樓:養生牆藝鄧經理

南瓜葉的營養價值

南瓜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使它具有出色的清熱解毒功效,夏季時用南瓜葉煮水喝,可以起到消暑除煩的作用。

南瓜葉的功效有哪些

1、南瓜葉有**刀傷的作用,大家平時可以把南瓜葉曬末,製成粉末存放起來,在生活中意外被刀傷害時,可以直接取出南瓜葉的粉末撒在傷品上,就能起到止血和止疼的作用。

2、南瓜葉有**有兒疳積的作用,如果小孩出現了疳積病症,大家可以用南瓜葉五百克和腥豆葉兩百五十克一起曬乾製成粉末,然後每次取出五錢與豬肝同時蒸,然後讓孩子食用,**疳積的效果特別好。

3、南瓜有**痢疾的作用,特別是對於風火引起的下痢有出色功效,具體用法是把十片左右的南瓜葉去掉葉柄,然後加水煎製,煎好後加入少量的食鹽,然後飲用,連用五到六次,痢疾就能痊癒。

4、而且味道鮮美;

3樓:kyoya骸

【南瓜葉的功效介紹】: 南瓜葉 (《嶺南草藥志》) 【**】為葫蘆科植物南瓜的葉片,植物形態詳南瓜條。 【採集】夏、秋採收。

【化學成分】含葉綠素。為天然食用色素。 【功用主治-南瓜葉的功效】治痢疾,疳積,創傷。

【用法與用量】內服:煎湯,2~3兩;或入散劑。外用:

研末摻。 【選方】①治風火痢:南瓜葉(去葉柄)七至八片。

水煎,加食鹽少許服之,五至六次即可。 (《閩東本草》) ②治小兒疳積:南瓜葉一斤,腥豆葉(即大眼南子葉)半斤,剃刀柄二兩。

曬乾研末。每次五錢,蒸豬肝服。 (《嶺南草藥志》) ③治刀傷:

南瓜葉,曬乾研末,敷傷口。 (《閩東本草》)

喜蛋吃了有什麼好處,鵝蛋吃了有什麼好處

苦苦的掙扎 喜蛋具有補氣之功效,常食用可使面色紅潤,食慾增加,身體強壯,並延緩衰老等。這是因為雞蛋在孵化期間,營養不但沒有受到破壞,反而經孵化有所增強。另外,它含有類似 人體胎盤 的某些成分,含有大量的鈣 磷和血紅素鐵 其特有的維生素e 牛黃酸能改善胃腸功能,有增進食慾和抗衰老作用。 鴟夷子皮 本草...

楊樹葉怎麼吃,楊樹葉子人吃了有什麼好處

晏士恩卞子 楊樹,包括了胡楊 白楊 棉白楊等,通稱 楊樹 在落葉前葉子變黃。與柳屬植物相同,楊屬植物的根部有著較強的侵略性,所以它們不能被種植在房屋和水管附近。楊樹是楊柳科楊屬植物落葉喬木的通稱,全屬共有100多類品種,主要分佈在歐洲 東非林場 亞洲及北美洲,其中中國有50多種。 似遠汝婷 春天的楊...

南瓜種有什麼功效,吃南瓜種有什麼好處

南瓜價值高,尤其是這3個部分,降壓降糖,清肺和胃,保護心臟!您好 我現在是您的專屬答主露露 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認真思考,打字中,為你提供最準確的,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呦,我是 的呦,大活人一枚 隨時可以問我,別擔心,五分鐘之內一定給您答覆呦!南瓜中富含果膠,果膠在胃腸道中能夠與其他物質發生反應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