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剛開始說這件事是他做的現在有時候不是這是什麼形容什麼的成語

時間 2021-05-04 04:44:25

1樓:翰墨丹心

出爾反爾,漢語成語,拼音是chū ěr fǎn ěr,原指你怎樣對付人家,人家就會怎樣對待你。現多指自己說了或做了後,後來又反悔。比喻言行自相矛盾,反覆無常,說話不算數。

出自《孟子·梁惠王下》。

2樓:劍王牙

成語拼音shì yú yuàn wéi

成語解釋事實與願望相反。指原來打算做的事沒能做到。

成語繁體事與願違

成語簡拼syyw

成語注音ㄕˋ ㄩˊ ㄩㄢˋ ㄨㄟˊ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感**彩貶義成語

成語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成語正音與,不能讀作「yǔ」或「yù」。

成語辨形與,不能寫作「於」。

成語辨析事與願違和「適得其反」都表示「事情的結果與願望相反」;但事與願違偏重於「與願違」;強調人的感情;而「適得其反」偏重於「得其反」;強調結果相反。

英語翻譯be contrary to what one expects

日語翻譯事のなりゆきが希望(きぼう)通(どお)りにならない俄語翻譯оракты идут вразрéз с желанием其他翻譯《德》die dinge laufen nicht wunschgemǎβ《法》la réalité ne répond pas aux espérances

欲蓋反損

形容這件事跟她脫不了關係的成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是:難辭其咎(nán cí qí jiù)解釋:難以推脫其過失。含貶義。

換言之就是,難以逃脫責任,用來形容乙個人的失職。

辭 , 推託;不接受:推辭|不辭辛苦。

咎 ,過失;罪責:咎有應得|引咎自責。

難,難以;辭,推託;

其,代詞,代指事物。

語法:緊縮式;作謂語

反義詞:功不可沒

例句:酒駕害人害己,勸酒者也難辭其咎  。

參考資料

一件事他自己都做不好還老是說別人 ,這種人請用乙個成語或者一句俗語諺語形容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五十步笑百步

wǔ shí bù xiào bǎi

bù作戰時後退了五十步的人譏笑後退了百步的人。比喻自己跟別人有同樣的缺點錯誤,只是程度上輕一些,卻毫無自知之明地去譏笑別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烏鴉落在豬腚上----光看見別人黑,看不見自己黑。

6樓:口碑農產品

1 五十步笑百步

2 己所不欲卻施於人

兩個詞都是這個意思

供參考!

7樓:林櫛風

其責人也詳,其待己也廉。

8樓:歷玉巧淦賦

成語垂涎三尺

色香味濃

外焦裡嫩

清脆滑爽

津津有味

好吃懶做

寢食不安

食不下嚥

吃喝玩樂

生吞活剝

狼吞虎嚥

囫圇吞棗

細嚼慢嚥

諺語(1)稀粥爛飯摻蘿薯,吃飽肚皮不傷人

(2)吃稀飯要攪,走溜路要跑

(3)吃粗食,長得快

(4)吃全雜糧不生病

(5)少吃多滋味,多吃壞肚皮

(6)吃飯少幾口,活到九十九

(7)吃了蘿蔔,啥病都不害

(8)吃飯多喝湯,老了不受傷

(9)吃肉不如喝腥湯

(10)吃麵多喝湯,免得開藥方

(11)吃得快,咽的慌,傷胃傷腸不消化,讀書學問乙個樣(12)吃飯要細嚼慢嚥,學習要深鑽細研

(13)不吸菸,不喝酒,病魔見了繞道走

(14)飯後百步走.不為百病愁

(15)吃菜吃心兒,聽話聽音兒

(16)吃飯先嚐一嚐,做事先想一想

(17)寒從腳下起,病從口中入,千古恨莫不從貧中來(18)吃人口軟,拿人手短

(19)吃豆腐,報肉帳

(20)癆病由痧起,做賊偷瓜吃

(21)吃飯要讓,幹活要搶

(22)三分吃藥七分調養,三分天資七分打拼(23)吃虧不算傻,讓人不算呆

(24)不吃黃連不知苦,事非經過不知難

(25)吃不窮,穿不窮,不會打算一世窮

(26)吃飯穿衣看家底,油煙柴公尺計畫行

(27)吃著鹽和公尺,就得講情理......

形容讓別人去別的地方說這句話或做這件事的成語是什麼?

9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成語復是:眼不制見為淨

【解釋】:指心裡不以為然,但又沒有辦法,只好撇開不管。也在懷疑食品不乾淨時,用作自我安慰的話。

【出自】:宋·趙希鵠《調燮類編·四·蟲魚》

【語法】:復句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含貶義

當自己有事的時候找別人幫忙他不幫,現在他有事了卻要找我幫忙,形容這句話的詞語或成語是什麼意思?

10樓:寶寶

當自己有事的時候找別人幫忙他不幫,現在他有事了卻要找我幫忙,形容這句話的詞語或成語是什麼意思?

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後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後

有乙個成語或者說是短語,形容很多人一起做違法的事情就不算違法了,這個成語是什麼來著?

12樓:臥虎藏龍

君子犯法與庶民同罪

【解釋】君子觸犯了法律和平民百姓一樣受罪。

同流合汙

【解釋】指跟壞人一起幹壞事。

形容這個做不好那個也做不好的成語是什麼?

13樓:宇愛你男

成語:1、一事無成  [yīshìwúchéng]  連一樣事情都沒有做成。指什麼事情都做不成;形容毫無成就。

2、勞而無功  [láo ér wú gōng]  花費了力氣,卻沒有收到成效。

3、一無所成  [yī wú suǒ chéng]  一點沒有成就。

4、一竅不通  [yī qiào bù tōng]  竅:洞,指心竅。 沒有一竅是貫通的。比喻一點兒也不懂。

5、毫無成就  [háo wúchéng jiù]  絲毫沒有一點成就

成語:1、徒勞無功  [ tú láo wú gōng ]   白白付出勞動而沒有成效。

2、枉費心機  [ wǎng fèi xīn jī ]   枉:白白地,徒然。 白費心思。

3、一無所獲   [ yī wú suǒ huò ]   一無:全無。什麼東西都沒有獲得

4、一無所知  [ yī wú suǒ zhī ]  什麼也不知道。

5、碌碌無為  [ lù lù wú wéi ]  平平庸庸,無所作為。

6、徒勞無益  [ tú láo wú yì ]  白費勁,沒有一點用處。

7、一無是處  [ yī wú shì chù ]  是:對,正確。沒有一點兒對的或好的地方。

8、百無一用  [ bǎi wú yī yòng ]  百樣之中無一有用的。形容毫無用處。

造句:1、你看他一天什麼是都做不好。

2、你怎麼什麼是都做不好要你有什麼用?

3、看看你整天一無所獲的樣子真醜。

4、看他每天忙成那個樣子結果還是一事無成。

14樓:落花流水

形容這個做不好那個也做不好的成語是一事無成、畫虎不成、一竅不通、百無一成、勞而無功。

1、一事無成【yī shì wú chéng】:連一樣事情都沒有做成。指什麼事情都做不成;形容毫無成就。

例句:今年就這樣一事無成地過去了。

2、畫虎不成【huà hǔ bù chéng】:比喻好高騖遠,一無所成,反貽笑柄。

例句:畫虎不成反類犬,政治出現不負責任的腐化。

3、一竅不通【yī qiào bù tōng】:竅:洞,指心竅。 沒有一竅是貫通的。比喻一點兒也不懂。

例句:他的圍棋下得很好,至於橋牌可一竅不通。

4、百無一成【bǎi wú yī chéng】:百:一切。 形容一切的努力和作為沒有一樣成功,即毫無成就。

例句:縱使百無一成,而死後不自悔於九泉。

5、勞而無功【láo ér wú gōng】:花費了力氣,卻沒有收到成效。

例句:最終他勞而無功地回來了。

15樓:執筆寫

百無一用!一無是處!一無所能!

半年前認識女生,剛開始她總是回覆我空間的說說和日誌,慢慢地,月月後,也有經常看我的日誌

x提問專用號 她只是單純地欣賞你也有可能啊,她既然說出這種話了我覺得你還是不要太嚮往你所希望的那樣,客觀點看問題。 彷徨的v鳥 在qq上發資訊 直接告白 開門見山的說 畢竟女生是不好意思說的!你加油!哈!我喜歡一男生,還是傳的紙條 你這條件比我好多了!加油!喜歡就快點追吧!否則,後悔就晚了!我身邊也...

女友說,她剛開始的喜歡被我折騰沒了,我真的對她特別好。可是她老是想著所以然,我解釋哄她可是她累了不

韓晴麼麼噠 她的意思是,她現在對你沒有戀人的感覺,和你還在一起,只是因為你對她好,現在不離開你,只是還沒碰到讓她心動,又對她好的人,她說她是不婚主義者,其實就是在告訴你,她不會因為你對她好,就和你結婚過一輩子。放手吧! cloud飛揚 哥們,她是不愛你了,但是又捨不得你的好,怕自己再也遇不到你這樣好...

我喜歡女的可她剛開始說我們不在地方工作也不相信有人會為了她跑來別的地方工作,後來我辭職來找

遊戲 d工坊 哎 你算是豁出去了。但是女神說的也沒錯。回去吧,等你能過上物質沒有問題的生活,你再這麼做一定換來你希望的結果。是女神感覺你的能力還沒到她認可的程度。 江蘇仲凱律師 你好,如果你想繼續下去的話我建議你在這裡好好找份工作,有工作等起來就不會那麼枯燥,也許他是為了考驗你的 秋水伊人等你來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