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孝之報的全文翻譯,世說新語全文翻譯

時間 2021-05-04 04:43:25

1樓:aa曲奇餅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查書吧?孩子

世說新語全文翻譯

2樓:匿名使用者

謝太傅寒雪日內集,與兒女講**義,俄而雪驟,公欣然曰:「白雪紛紛何所似?」兄子胡兒曰:「撒鹽空中差可擬。」兄女曰:「未若柳絮因風起。」公大笑樂。

這則故事的大意是:在乙個下雪的冬日裡,謝太傅召集孩子們談論有關做文章的事。一會兒,雪下大了,謝太傅很高興,就問孩子們:

「紛紛飄落的白雪像什麼?」他哥哥的兒子說:「用空中撒鹽勉強可以比方。

」他哥哥的女兒說:「不如用柳絮因風飛舞來比方。」謝太傅大笑,非常高興。

世說新語 所有的翻譯

世說新語翻譯德行

翻譯下面短文中劃線的句子純孝之報吳郡陳遺,家至孝,母好食鐺底焦飯①。1 遺作郡主簿,恆裝一囊,每煮食

3樓:廢車帥哥

(1)陳遺在任吳郡主薄的時候,總是帶著乙個袋子,每次煮飯,就把鍋巴收集在口袋裡,回家時送給母親。

(2)此時陳遺已經收集了好幾斗鍋巴,來不及回家,就帶上隨軍出發了。

文言文《純孝之報》的翻譯誰能幫幫我

aa曲奇餅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查書吧?孩子 純孝之報,文言文翻譯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 文言文 純孝之報的答案是? 黃貞宇 母好食鐺底焦飯 食的意思是 吃 袁府君即日便徵 徵的意思是征討 每煮食,輒貯錄焦飯,歸以遺母的意思是每逢燒飯,就把鍋巴儲存起來,帶給母親吃。讀後感言是 要孝順長輩,只要付出就會...

請根據世說新語中的純孝之報寫一句富有文采的讀後感言

純孝乃得活命之報!德行第一之。四。十。五 純孝之報。原文 吳郡陳遺,家至孝,母好食鐺底焦飯,遺作郡主簿,恆裝一囊,每煮食,輒貯錄焦飯,歸以遺母。後值孫恩賊出吳郡,袁府郡即日便徵。遺已聚斂得數斗焦飯,未展歸家,遂帶以從軍。戰於滬瀆,敗。軍人潰散,逃走山澤,皆多飢死,遺獨以焦飯得活。時人以為純孝之報也。...

惡魔獵手回歸之翼我練的全智力純法師有前途嗎

1。弱 很弱 同等水平的不死就是打不過其他種族 2.不知道 亡靈低迷很長時間了,以前的鬼王們都想盡了辦法,搶僱傭兵啊,女巫啊什麼的都嘗試過了,效果還是不好。3.新手玩亡靈應該不會受到影響,不過很沒前途。4.大方向還是狗流或者zz流開局,只是以後的變化就很多了,同學你是新手嗎?新手還是會個天地鬼,會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