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的時候按摩那些穴位可以讓人舒服

時間 2021-05-02 22:37:1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我不得不拿出我的看家本領了,好吧,頭部的九個穴位洛書上稱為九宮:風府、百會、神庭、三個單穴,風池、承靈、頭維、三個雙穴。各穴位詳細位置:

風府穴:在項上部,頸後正中線上,自頭頂正中線往下摸,突摸到一凹陷處即是。

風池穴:後頭枕骨下,兩大筋外側凹陷處(與風府穴平著)。左右兩穴。

百會穴:相當於頭頂正中線與兩耳尖聯線的交點(頭部最高點)。

神庭穴:頭正中線入前髮際0.5寸(拇指的半橫指),或印堂穴(兩眉中間)上約4指處頭維穴:

鬢髮前緣(額角髮際)直上入髮際0.5寸(拇指的半橫指)。或五指併攏為梅花指、拇指放在太陽穴上、中指所指處稍上一點即是。

左右兩穴。

承靈穴:在頭頂的側部,神庭與頭維連線的中點開始往頭後量約3寸處(四個手指),或耳尖直上四指再往前約一指處。左右兩穴。

按摩頭部這九穴的作用:可有效的防治頑固性頭痛,眩暈,高血壓,低血壓,失眠,中風,偏癱,感冒,癲癇,頸項強直疼痛,惱動脈硬化,腦供血不足,老年痴呆等心腦血管疾病。實踐證明對穩定血壓、防止腦意外效果顯著。

2樓:匿名使用者

洗頭的時候比較有意義的穴位:百會穴(兩耳尖連線中點 也就是頭頂中間)四神聰(百會上下左右1寸)前髮際處神庭 頭維眉衝等 現在洗頭幾乎都是躺著的 後腦勺處的穴位就不例舉了

人的頭部穴位哪個是控制**的??今兒我去理髮,那個洗頭的大姐幫我洗頭時;她按壓了我的頭部某個位置... 40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按的是頭而不是**?

4樓:黑暗新世界

這個不知道 你自己按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我也遇到這種情況了,有沒答案?

請問洗頭髮的時候要用指腹輕輕的按摩頭皮和摩擦頭皮嗎?我的頭髮比較脆弱很容易掉,我每次都想這樣做,但

怎麼護理頭髮 1 知道什麼時候洗頭。人們經常錯誤地認為他們每天都需要洗頭髮,但是經常洗頭髮會讓頭髮變得乾燥,或者讓頭髮質量下降。對大多數人來說,每週至多洗3到4次就夠了。頭髮越長 越厚 越捲曲,就需要更多的時間來打理頭髮,那麼你洗頭髮的間隔時間就可以更長。如果你的頭髮很容易變油,而你必須天天洗,那就...

洗頭的時候掉頭髮很厲害怎麼辦,洗頭的時候頭髮掉的厲害,怎麼辦?

大部分人洗頭髮的時候都會脫髮,只是程度不同而已,有的人是輕微的掉幾根頭髮,而有的人卻是十分嚴重的脫髮。那麼洗頭髮的時候頭髮脫落需要引起我們的重視嗎?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洗頭髮時大量脫髮的情況呢?朋友們需要認識到的問題是洗頭髮時掉頭髮不是一件嚴重的事情,正常的情況下,掉20根以內的頭髮,都不需要引起大家...

為什麼老是洗頭髮的時候掉頭髮呢,為什麼洗頭的時候會掉頭髮?

康愛多 洗頭髮的時候掉頭髮,不是很多,這正常嗎? 宇桂蘭艾雲 人們每天梳頭時,都要掉一些頭髮,這是新陳代謝現象,平均每天掉幾十根頭髮是正常的。早春和秋末季節,女性由於荷爾蒙的分泌,生理狀況不易保持平衡,有時一天掉百把根頭髮也不必擔心。但若不是這些情況,脫髮遠遠大於此數,就應引起重視了。最近瀏覽過的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