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兵標準體重怎麼算

時間 2021-05-02 22:04:58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徵兵標準體重:

1、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標準體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2、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男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2厘公尺以上,調整為160厘公尺以上;女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0厘公尺以上,調整為158厘公尺以上,還規定了不同兵種新兵的身高限度。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2樓:彩霞滿天光

一、身高、體重標準:

1、身高:

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①特勤人員:坦克乘員162—178cm,

②潛水員168—185cm,

③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162—182cm,

④空降兵168cm以上,

⑤空軍航空兵第34師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165—172cm,

⑥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駐香港澳門部隊條件兵170cm以上,

⑦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180cm以上。

⑧**警衛團、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170cm以上,個別體格條件優秀的應徵青年,身高可放寬到165cm。

2、體重:

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根據人民解放軍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需要進行徵兵。另根據國防部徵兵辦公室通知,全國徵兵徵兵時間從2023年起,由冬季徵兵調整為夏秋季徵兵。即調整為7、8月份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徵兵結束;根據兵役法規定,從本次徵兵開始,義務兵服役時間為兩年,即退伍時間為八月底九月初,正式通知以陸續下達各單位。

三、實行義務兵役制的意義:

實行義務兵役制,是中**事制度的一項重大改革,是關係著****和全國人民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義務兵役制的優點在於士兵服役時間短,定期徵兵和退伍,使兵員經常輪換,有利於常備軍兵員更新,既可保持軍隊的兵員年輕力壯,又可儲備兵員。

同時,也可使更多的人服現役,公民的兵役義務負擔公平合理。其不足是服役時間短,很難全面熟悉地掌握複雜的軍事技術與裝備,只能在預備役組織中進行複訓,方能達到現代條件下合格後備兵員的要求。因此,中國從2023年以後,採取了義務兵與志願兵相結合的兵役制度,對於加強中**隊的現代化建設,提高部隊戰鬥力,積蓄後備兵員具有重要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男子標準體重表,你只說了身高,年齡沒說,沒法算應該在傻帽標準

希望幫到你~~~

4樓:

身高標準:

男性身長162cm以上,女性身長160cm以上,合格。其中,邊遠和少數民族地區男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60cm,女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58cm。

體重標準:

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

個別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男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年齡條件

男青年1、為當年(截止12月31日)年滿18至20歲;

2、高中畢業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寬到21歲;

3、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高職(專科)畢業生可放寬到23歲;

4、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歲;

5、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的年齡可放寬到22歲;

6、在讀研究生可放寬到24歲。

女青年為當年年滿18至19歲,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年滿22歲以內。

根據本人自願,年滿17歲的當年高中應屆畢業生也可應徵。

而且農村戶籍要求初中文憑,城鎮戶籍要求高中文憑,這個是網上認證的,這個搞不了假。

5樓:慕如焮

1公尺80體重多少合格

6樓:嗚哇哦啊

你多大了呢,只有身高算不了的哦~請告知

7樓:來自天源寺名嬡美姝的麥桿菊

1公尺74男兵,應多重?最低標準是?

8樓:慢慢傾聽我

身高是169cm的男性,體重上限:76.7kg,下限:50.15kg

身高是169cm的女性,體重上限:67.85kg,下限:50.15kg

2023年徵兵試行新的徵兵體檢標準,在身高、體重和視力標準等方面都有所調整。

國防部徵兵辦新的徵兵體檢標準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去年要求為:普通兵男青年為162cm以上女青年為160cm以上)

體重:徵兵體重標準:標準體重(kg)=身長(cm)-110

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不超過也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怎麼算的,標準體重怎麼計算?

較普遍採用的計算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 成年 身高 cm 100 0.9 標準體重 kg 另一種是 男性 身高 cm 105 標準體重 kg 女性 身高 cm 100 標準體重 kg 以上兩種計算方法,基本已被廣泛採用。另外,最近軍事科學院還推出一計算中國人理想體重的方法 北方人理想體重 身高cm 15...

女生的標準體重怎麼計算,女生標準體重怎麼算?

國際上常用的人的體重計算公式,以及身材比例計算 比較適合東方人 標準體重 身高cm 100 x0.9 kg 標準體重 女 身高cm 100 x0.9 kg 2.5 kg 正常體重 標準體重 多少 10 超 重 大於標準體重10 小於標準體重20 輕度肥胖 大於標準體重20 小於標準體重30 中度肥胖...

女生正常體重計算公式是,女生標準體重怎麼算?

一 世衛計算方法 女性 身高cm 70 60 標準體重例如某女性身高165cm,她的標準體重就是 165cm 70 60 57kg 二 簡單計算方法 標準體重 身高 m 身高 m 標準係數 女性20,男性22 例如某女性1.65m,那麼她的標準體重 1.65 m 1.65 m 20 54.45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