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稍微滲水,然後就起泡了,木地板起泡怎麼辦

時間 2022-11-28 17:05:08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解決辦法如下:

(1)要上地板上的水吸乾。可同時拿吸水器在泡水地板的拼接縫隙吸走水汽,或者拿吹風機用冷風吹幹。

(2)如果是接縫處只是小面積的起翹,可用重物壓在上面,過段時間後木地板就會自行恢復正常。如果一段時間後,接縫處得鼓包下去了,但卻與之前的地板原樣相差太遠,可以試著給地板打蠟,打蠟後的泡水地板基本會與原樣相差無幾。如果打蠟後地板顏色、形狀與原狀還是相差很大,那就只有區域性更換地板了。

(3)如果是大面積的出現泡水現象,應及時通知地板售後服務處。

1)如果是實木地板,在盡量保持地板不變形的情況下將地板小心撬起,按井字型疊加擺放在通風處陰乾,用其疊壓產生的重量防止變形的發生,一般情況下對於質量較好的實木地板都可以再次使用。

2)如果是強化木地板,迅速拿掉地板的踢腳線,露出伸縮縫,靠伸縮縫將水汽散發完,根據滲水量大小不同,乾燥起來通常需三至十天左右,一般強化木地板大面積泡水很可能再次使用。

2樓:凱潔地板專家

1、現場堪察。

體育木地板養護工作人員,或者是體育場館工作人員,當上班後發現體育木地板泡水,先不要慌張,要冷靜。第一時間對泡水現場進行堪察,排除安全隱患,比如泡水地板有沒有電線,電器,易燃易爆物品等。

然後根據體育木地板泡水程度,制定解決方案。

2、輕度泡水。

體育木地板泡水程度較輕的話,輕度泡水和受潮的地板可以擦乾,通風。必要時拆開體育木地板觀察地面有無積水,觀察地板有無明顯變形。有的話需要清除和晾乾,重新安裝。

3、重度泡水。

體育木地板受潮嚴重或被水浸泡達30分鐘的體育地板,會發變形、膨脹、光澤喪失等現象。這樣的體育木地板 基本廢掉了,應該更換,並注意將地板下的水分清除,晾乾。

4、注意事項。

體育木地板泡水後,千萬要注意不可以電吹風吹、日光曝曬,烘乾,這會加速籃球館體育木地板的嚴重變形、損壞表面。

木地板起泡怎麼辦

3樓:風塵火舞

租的房子沒有問題,別曬太陽,用重東西壓一下陰乾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的地板是強化複合地板,起泡說明滲水了,沒法修復的,只能更換!!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暖氣烤拷看看,也許能恢復的。

6樓:呆公尺豬

是複合地板吧·

才泡乙個小時就起泡·顯然是地板質量問題·

但地板的基材如果好的話·

通風數天會恢復原狀·

建議·用吹風機從牆縫往裡吹·

把地下的水蒸發乾淨·

拿平整重物壓在鼓包的地方·

我是賣地板的·我只能想到這些·也是經常用的·ps:最重要的就是地板下面的水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曬太陽,現在只好用風扇吹啦!

雖然您很快就將地板表面的水擦乾了,但1個小時的時間,很多水分已經從地板的縫隙滲進去了,因為地板基材纖維吸濕膨脹,地板邊部就起泡了,而且兩塊地板鼓泡大小比較對稱!

您的情況特殊,一般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如果長時間得不到恢復,只需要打**給當地的專賣店,讓他們派師傅來更換就可以了!您這樣的情況,找別的專賣店師傅,他們是可以幫你更換,但不一樣的地板,您的房東看到會不會扣押金呢?!

現在寄希望地板下面的水分不是很多,盡可能地通風、陰乾處理!

或者讓房東告訴您專賣店的位址及號碼,讓他們幫你更換(建議您觀察一段時間再說,看恢復的情況)。

如果房東鋪的是品質較好的地板,過一段時間地板會自動恢復原形的,祝您好運,^_

8樓:網友

敲開單獨那個 起拱的重新安裝一塊。

別的方法都不適合~!

9樓:醉雨看花

地板在製作過程中有時因乾燥工藝控制不當,會引起內裂,形成隱含缺陷,在使用過程中會逐漸顯露,一般而言,與地板接觸的底部環境濕度會略高於地板本身,故地板吸濕膨脹造成相互擠壓引起開裂,有的開裂與材質本身的木纖維有關,是難以避免的。若一大批地板出現大面積開裂,則可能與加工工藝有關,應與廠商聯絡解決問題。

地板漆膜起泡、剝裂多因地板受潮或因材料本身的漆著性較差引起,但與油漆質量以及施工工藝也不無關係,若出現這種情況,屬於質量問題,也可與廠商進行溝通。

10樓:大將軍不怕辣

針對於鼓包現象,除產品質量因素外,日常生活中室內的地面不能大面積進水,雨季來臨時要隨時關好窗戶,避免被雨水淋濕;清潔時盡量用吸塵器或半乾拖布打理,不能用滴水的拖布拖地,如不慎將水灑到強化木地板表面,要立即用乾布將水抹去,防止水分從地板接縫處滲漏。

1、在地板剛鋪設完畢後,要經常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

2、超重物品應平穩擱放,家具和重物均不能硬行推拉拖曳,以免劃傷耐磨層表面。

3、不能用利器刮、劃地板表面。

4、使用中千萬不能用水浸泡地板,若有意外,應及時用乾拖布拖乾地板。

5、保持地板乾燥清潔、地板表面如有汙物,一般用不滴水的潮拖把擦乾即可。

6、防止地板被炊具炙烤而變形。

7、門前應放置一塊蹭腳墊,減少沙粒對地板的磨損。

8、用地板專用清潔劑清除斑點和汙漬。不可用有損傷效能的物品清潔,例如金屬工具、尼龍磨擦墊和漂漬粉。

9、水泡木地板要盡快陰乾。

強化木地板被水泡了10分鐘,該怎麼辦?

11樓:網友

首先你需要細心觀察,如果幾天內地板沒有細微變化(例如瓦狀、起拱、邊緣發白等),應該沒有什麼大的問題,如果有以上說的類似的現場,可能你需要趕緊處理,通知地板廠商維修,越快損失越小。一般處理的方法是沿腳線四周切開,在底下通風乾燥完畢後方可封閉復原。如果變形很厲害,你則需要考慮區域性更換地板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取下地板陰乾,不能暴曬,會翹得更高的。即便全乾了邊多少還會有些高。

不想全取起來地板,那把一部分邊上的取下來,把地板下的水全部弄幹,然後慢慢等著地板自己幹。

13樓:網友

一般浸泡這麼短時間的話,對強化地板影響不大,只要自然風乾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所用的強化地板基材效能較差以後可能會起泡,那樣就只有要賣家給你更換一下了。還有在風乾的時候一定要確保地板底下不能還有水了,判斷的方法很簡單就是人踩上去地板縫隙不能有水冒出。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短的時間,不會有事,讓它自然幹了就行。

木地板進水了 怎麼辦 都起泡了 20

15樓:天山孤鶩第一

一般進水就起泡的地方都是複合地板,是沒有辦法恢復的,只能讓木工師傅幫你把起泡得地方刨掉,重新貼一層地板紙。這樣就不用重新返修了,不過外觀肯定有折扣的!切記要盡快讓地板通風乾燥,不然時間長了爛到底層的話就要重新裝修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換新的,木地板也並不貴,讓樓上的賠你。 不賠就告,你這個告是包贏的。不過你要把證據保留下,比如可以證明是上面漏水的**,還有你的受損**。

17樓:網友

應該是實木地板吧。

實木地板起泡主要是實木膨脹後造成表面油漆破壞,可以等地面及地板乾透後重新打磨上漆、打蠟。

如果是複合地板,那就只能換啦。

18樓:秋未夏涼

水滲入地板,要第一時間通知地板安裝方,切忌自己拆除。

1、那要看你家是什麼木地板,強化地板正確的做法是迅速排乾地板表層水,拿掉踢腳線,露出伸縮縫,靠伸縮縫將水汽散發。

2、實木地板小面積進水,可用大功率吸塵器將水汽吸出,但大面積進水需將地板全部撬起陰乾。

3、如果地板已經乾透,修補那些泡可用**漆地板的同種油漆,將地板重新油漆一遍。

1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沒用了,讓租客賠償吧。

木地板起泡了該怎麼處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的地板是受潮了,找找原因,做好防潮處理,把起泡的地板換掉吧。

木地板泡水了有一些起泡怎麼辦

21樓:黑色妖蝶

泡水後起泡的木地板,說明你買的是強化地板,強化地板是密度板的,泡水後就算水乾了也回不去了,只要不是太難看,就忍一忍吧,如果很難看就鋪個墊子,當然也可以更換掉,但是更換會很麻煩,因為強化地板是一塊卡一塊的,如果泡水的位置是房間中間的,那家裡的地板至少要拆掉一半。才能更換掉那幾塊壞的。

家裡地板被水泡了該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方案一:將木地板撬起以「井」字型疊放陰乾。

適用病症:泡水後被撬起的木地板。

**方案:對於泡水地板而言,在盡量保持木地板不變形的情況下。

陰乾至關重要。可將木地板表層水擦乾後,按「井」字型疊加擺放,用其疊壓產生的重量防止變形的發生,在擺放時要注意將木地板反面朝上,防止表面因快速乾燥而引起乾裂,同時注意不能放在太陽下曝曬,應將其置於通風處陰乾,一般情況下對於質量較好的實木地板及多層實木地板而言都可以再次使用。另外,在發生漏水現象時應第一時間通知木地板售後服務處,工作人員會結合木地板的自身情況給業主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方案二:拿掉踢腳線。

適用病症:強化木地板泡水。

**方案:無論是大面積泡水還是小面積進水,劉先生都不建議將強化木地板撬起晾乾,那樣容易對強化木地板造成損傷,很可能引起無法再次使用的嚴重後果。最好迅速排乾地板表層水,然後拿掉地板的踢腳線,露出伸縮縫,靠伸縮縫將水汽散發完,但根據進水量大小不同,乾燥起來通常需七至十五天左右,對於質量較好或者浸水時間不長的產品可自行恢復,如果十五天之後仍不能恢復的就應考慮重新更換了。

方案三:一邊漏水,兩邊撬起通風。

適應病症:加龍骨,小面積浸水的實木地板。

**方案:及時發現的小面積進水,可將地面處理乾淨後,把板子撬起,將潮濕的地板晾乾後重新安裝;如果進水量稍大時,不僅要撬起漏水處的板子,還應順著龍骨排設的方向將對面的板子也撬起,讓內部流通空氣帶走潮氣。如果不能確定進水量的大小,最好按進水的流向依次撬起板子,檢視潮濕情況,做到萬無一失。

方案四:用大功率吸塵器吸。

適應病症:採用直鋪方式小面積進水的實木地板。

**方案:如果在極短時間內及時發現的進水現象,可用大功率的吸塵器將水汽吸出。但如果大面積進水時就要將木地板全部撬起,按第二種方案進行陰乾。

同時如果室內潮氣較大時,如果有條件可在室內安裝抽濕機,可在短時間內將室內潮氣抽乾,但這種操作方案需具備木地板乾燥識別技術。

23樓:創作者

木地板被水泡後要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嚴重的話就撬開重新安裝吧。

家中漏雨,木地板被水泡如何解決?

25樓:小陳

地板通常分為強化木地板、實木地板、竹地板等等。如果地板被水泡了,關鍵是看泡水的時間長短、嚴重程度以及泡水的原因,採取相對應的處理辦法:強化木地板(復合木地板):

如果僅僅是下雨,水從窗戶飄灑到地板上。

或者其他原因,導致的水潑到地板上,如果及時清理,就沒有什麼大礙。如果水積攢在地板面的時間較長,水已經從地板接頭處、從板與板吻合處滲下去,有可能出現地板膨脹、拱起等現象。出現這種情況後,更換地板也是可以的。

尤其是正在裝修期間,為保險起見,可以及時更換。如果是地板基層出現漏水,導致地板泡水,必須把地板拆起來,讓基層晾乾,並處理好導致基層潮濕、漏水的源頭,方可重新安裝地板。已經泡過水的地板並晾乾,且沒有變形的,可以重複使用。

當然,如果是使用多年的地板,又被水泡了,變形、脫漆等,乾脆重新裝修吧。竹地板:程度較輕的泡水,地板表面容易長霉,發黑,如果覺得沒什麼大礙,幹毛巾擦擦就可以了。

實木地板:實木地板一般比較緻密,就算泡水的話, 也不太容易浸入地板裡面。

不管是哪一種型別的地板,找到泡水的根源,參照第一條的各種情況,標本兼治, 就是上策。找暖氣的安裝施工單位。這個不歸物業管。

###物業碰到這樣的事情很多就開始扯皮,但是一般情況都要由物業去管。

不過暖氣工程好多都是開發商外包給其他水暖公司的,所以暖氣出現大問題物業很不喜歡賠償一定會想辦法推脫責任。如果房齡時間較短, 這個還是要找物業…找律師諮詢一下吧,這個就看誰玩的好了。

沒有直接找律師!保護好現場,提出訴訟後,會有人來取證地###你們物業公司是胡扯,你和物業說你如果不給修,我就不交物業費了,你可以拿出你們的物業管理書看關條例。年以內物業管理,兩年以上室內自己承擔,室外物業管理。

有沒有銅閥在收房時就應改驗清,既然已經收房,就應該由你來承擔責任。.物業試水打壓的時間應該提前通知。因為打壓就有可能漏水所以在打壓前應保證戶內有人才能試水。

電腦開機顯示正在啟動windows然後就一直在重啟

一 軟體方面 1 病毒 衝擊波 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60秒後自動啟動。木馬程式從遠端控制你計算機的一切活動,包括讓你的計算機重新啟動。清除病毒,木馬,或重灌系統。2 系統檔案損壞 系統檔案被破壞,如win2k下的kernel32.dll,win98 fonts目錄下面的字型等系統執行時基本的檔...

電腦剛開機出現藍屏然後就自動重啟

電腦出現藍藍屏原因 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2.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 3.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4.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所至 5.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 6.版本衝突 7.登錄檔中存在錯誤或損壞 8.軟硬體不相容 9.應用程式存在著bug 電腦藍屏解決方...

心臟突然劇痛然後就沒事了,怎麼回事

快痛,刺痛 這都說明你的疼痛是表皮及運動神經疼,而不是內臟神經痛。具體解釋一下 你可以這樣想象一下 如果你的手被針扎了,你的感覺是什麼?速度快,刺痛,定位準確。這就是表皮痛的特點。不知道你有沒有扭過腳,那種情況下你的痛感,也是速度快,刺痛,定位準確的。這是表皮神經疼感覺相同的運動神經痛。再想象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