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加記憶體條,然後就老是玩著玩著就自動關機

時間 2021-09-16 04:59:34

1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加一個記憶體條,電腦總是自動關機的原因:

新加的記憶體條與原來的記憶體條並不相容,或者該記憶體條的頻率與匯流排頻率不一致,導致其無法正常工作。所以在選擇記憶體的時候,最好是選擇與原記憶體條同款的記憶體。

記憶體條是cpu可通過匯流排定址,並進行讀寫操作的電腦部件。記憶體條在個人電腦歷史上曾經是主記憶體的擴充套件。隨著電腦軟、硬體技術不斷更新的要求,記憶體條已成為讀寫記憶體的整體。

我們通常所說電腦記憶體(ram)的大小,即是指記憶體條的總容量。

2樓:手機使用者

別的不廢話cpu散熱問題放心你的配置很相容就是cpu散熱不好我的cpu是amd athlon64 x2 5000+ am2溫度才37度最多才45度,你的肯定是cpu問題,

風冷散熱器主要工作原理是散熱片吸收cpu工作時產生的熱量,依靠在散熱器上部高速轉動的風扇加快空氣流動,帶走散熱片的熱量。

從理論上分析,風扇功率越大,它的風力就越強勁,散熱效果也越好。但功率只是影響散熱效果的眾多因素中的一個,一款散熱器的散熱效果如何,還與它的材質,散熱器的造型設計,扣具,打磨的光滑程度密切相關,而不單單是由功率決定的。

因此,選什麼散熱器就需要根據你的cpu發熱量來決定,不能片面地強調高功率,而要同電腦本身的功率相匹配,如果功率過大,不但不能起到很好的冷卻效果,反而可能會加重電腦的工作負荷,最終縮短了cpu風扇的壽命。

由於記憶體產生熱量的方式跟cpu是不同的。記憶體產生的熱量沒有cpu那樣多,且熱量不會在瞬間產生,所以一般情況下只要機箱散熱做得好,就沒有必要為記憶體貼上散熱片。

而且記憶體散熱片弄不好的話往往會適得其反。例如那種一體式的記憶體散熱條,就很難做到與每一顆記憶體顆粒均緊密結合,反而讓熱量聚積在散熱片與記憶體間,阻礙散熱。此外,記憶體散熱片的拆卸也成了大問題。

很多劣質的散熱片在安裝後,幾乎無法再從記憶體上拆下。安裝的時候若不小心接觸到記憶體晶片周圍的積體電路,還會造成難以預料的後果。

還有一些廠家為縮小散熱片與記憶體間的縫隙,採用了厚型導熱膠作填充物。導熱膠導熱能力強還好,如果不具備導熱能力或導熱能力差,使用這種散熱片就為記憶體蓋上了“棉被”,效果可想而知。

之所以要塗上矽脂,是因為cpu(或晶片)和散熱片的表面並不是完全光滑的,而是凹凸不平的。正是這些凹凸不平造成的空氣間隙使得cpu不能很好地把熱量迅速傳遞給散熱器。導熱矽脂能將這些肉眼看不見的凹凸處填滿,從而提高熱傳導的效率。

市場上的矽脂光從顏色上去分,就可見到有白色,銀灰色,黑色,金色等。js會說有顏色的矽脂都是摻了金屬粉末的,導熱效果要比傳統白色的好。真是這樣麼?

兩種白色的導熱矽脂

其實白色矽脂是最常見的,而銀灰色的一般就是所謂的“銀矽脂”,含銀矽脂裡含的大多是導熱性不錯的銀化合物或銀粉。通常銀只佔很少的比例,不要因為其顏色是黑色,就誤認為它的銀含量很高。另外還有一種矽脂與銀矽脂的顏色是一樣的,但加的卻是石墨粉。

好處是在保持良好散熱的前提下,有效降低成本,因此它只比平常的普通矽脂貴一點。但“含金的矽脂”只不過是加入很少的鍍金粉,所謂含金只不過是商家的障眼法。其導熱效果甚至沒有普通的白色矽脂好!

值得注意的是,筆者最近發現有js拿工業上用來隔熱的矽脂來當散熱矽脂賣,大家千萬不要買,和使用散熱矽脂相反,使用它以後會阻止熱量的傳導,相當於給cpu“保溫”。

很多朋友都覺得硬碟的發熱量很大,夏天的時候尤為擔心,於是有些人就安裝了硬碟散熱風扇。本意是希望降低硬碟的工作溫度,延長其壽命。但在大多數情況下,這種做法往往事與願違,硬碟風扇反而成為了硬碟的殺手!

現在的硬碟風扇,大多數都是利用四顆螺絲直接固定在硬碟上,用單風扇或雙風扇對硬碟進行散熱。 這種硬碟風扇的散熱效果還是不錯的,但由於這種風扇是直接固定在硬碟上的,風扇的振動會直接傳遞到硬碟上,優質的硬碟風扇問題倒不大,但市場上更多的則是劣質的硬碟風扇,用的都是質量很差的含油風扇,用久了就會因潤滑不好而出現振動。而硬碟是最怕振動的,輕則影響資料安全,重則整個硬碟報銷。

因此,不推薦大家使用硬碟風扇。

結論:一般情況下硬碟是無須進行主動散熱的,若使用環境真的比較惡劣,則可以找一個cpu用的散熱風扇,用橡皮筋懸吊在硬碟架上,和硬碟保持一定的距離,這樣風扇所產生的振動可以被橡皮筋所吸收,散熱效果也不錯。同時,硬碟不要和軟碟機等其他配件離的得太近,保持一段距離對散熱也是有益的。

降低cpu溫度的方法有很多,但從本質上來說無非就是兩大類——加強散熱和減少發熱。而降溫軟體則屬於後者。降溫軟體究竟有沒有用?

從win95走過來的玩家或許會給你非常肯定的答案:“想當年(五六年前)我就是用rain讓我的老奔降低了5℃!”這在當時的確是事實!

但也已經成為歷史了。

絕大多數降溫軟體都是利用hlt指令讓cpu在空閒時進入“睡眠”狀態,以減少cpu的發熱量。但隨著win98、win2000以及winxp等支援acpi的作業系統出現,降溫軟體就顯得不再重要了,尤其是win2000和winxp本身已經具有了降溫軟體的功能——讓cpu空閒時進入暫停狀態。因此現在再使用這類軟體的話,對降溫沒有絲毫的幫助。

不過話又說回來,對於amd的使用者,目前確實有軟體的降溫方法,不少新的amd主機板或老主機板升級bios後都會增加了一個“cpu disconnect”或“s2k c1/c2 disconnect”這樣的選項,並已證明在cpu 空閒的情況下能讓amd cpu降低數攝氏度。

3樓:

記憶體不能隨便配的,一定要嚴格的同一型號,

不然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故障。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看看記憶體是否相容?

為什麼電腦主機玩著玩著突然自動關機,然後就打不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

2.: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也可換個插槽看下行不?

3.: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一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但從此配置來看,這個問題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4: 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

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

電腦無故自動關機

5:檢視cpu是否過熱, cpu風扇架是否穩固,如壞了

或是不穩定,壓不住cpu風扇,cpu風扇散熱能力不足,cpu溫度過高,

主機板的自動保護功能會自動關機,還有就是cpu風扇的螺絲鬆動早成的!

6:主機板電容有變形,有變形可能是因為主機電壓不穩造成的,更換即可。

7:主機電源出現故障,或電壓有較大起伏時加交流穩壓電源即可。

8:不行建議在安全模式下防毒,還不行斷網重灌系統,排除系統問題。

6樓:嬴淑敏湯環

90%的原因是cpu散熱問題,你可以看看是不是cpu風扇不轉了、已經脫落或者散熱片與cpu結合部沒有矽膠了

7樓:申屠清安黎書

主機內部灰塵太多機器散熱差(主要是cpu溫度過高)病毒、木馬

一般情況下是這些情況,當然還有很多別的情況殺防毒、清理一下機器一般就能解決(cpu溫度過高是最常見的)用橡皮擦一下記憶體條金手指,把記憶體條插槽用小毛刷刷一下或換另一個插槽

給電腦加記憶體條有什麼要求,電腦加記憶體條有什麼要求

一 在確保這兩條記憶體單獨插上能正常使用。二 看主機板支援多大容量的記憶體 如果主機板最大記憶體只支援4gb,再加多少也只能使用4gb。主機板對單條記憶體的支援也有區別,有的主機板單條記憶體支援2gb不支援4gb 8gb。三 看使用什麼作業系統 如果用的是微軟32位系統,系統只能使用3.5gb以下記...

電腦加記憶體條要注意什麼

建議別保留那個256的了,直接弄個1g的,04年那時候好像533的,這樣的很少賣了,到 上找。但還要看你的主機板支援533不,只支援到400那你只能加400的,輸入你的主機板型號,到網上查他的詳細引數就知道了。牌子無所謂了,記憶體大小對於這個cpu來說1g足夠,太大了浪費,如果你要保留原來那個256...

筆記本新加的記憶體條為什麼和電腦板載的記憶體不能同時讀取

華碩服務 可能是不相容,建議去官方的售後服務中心安裝比較好。 山水阿銳 記憶體主頻不一樣它會自動降頻的,不是相容有問題。你可以試試用刷子刷刷記憶體槽,或是將記憶體分別插到電腦上看能不能起來,如果能起來那就證明電腦 記憶體都沒問題了,那你就將兩條記憶體對調各個試試。有時是你沒插好。用橡皮擦擦金手指,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