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記憶體條以後電腦不斷重啟是為什麼

時間 2021-06-25 05:49:23

1樓:模糊的記憶

記憶體與主機板不相容

記憶體與主機板不相容的故障較為常見,表現為昨天電腦還用的好好的,可是今天早晨一開機,即“嘀嘀”地叫個不停。只有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取下來重新插一下就好了。注意:

在拔插記憶體條時一定要拔掉主機和電源線,防止意外燒燬記憶體。這是故障輕的,嚴重的話,需要把幾個記憶體插槽都擦拭好幾遍,才能把機子點亮。可是用不了十天半個月,就又會再出現報警的情況。

只要你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插一下就又好了。你說機器有問題,只要點亮了,就是連續執行十天半個月的一點問題也沒有。可老是報警這誰也受不了。

這種情況就是典型的記憶體與主機板不相容。

造成這種故障的原因有:

⑴ 記憶體條不規範,記憶體條有點薄。當記憶體插入記憶體插槽時,留有一定的縫隙。如果在使用過程中有振動或灰塵落入,就會造成記憶體接觸不良,產生報警。

⑵ 記憶體條的金手指工藝差,金手指的表面鍍金不良。在長時間的使用過程中,金手指表面的氧化層逐漸增厚,積累到一定程度後,就會致使記憶體接觸不良,開機時記憶體報警。

⑶ 記憶體插槽質量低劣,簧片與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接觸不實在,在使用過程中始終存在著隱患,在一定的時間就會點不亮,開機報警。

⑷ 再就是純粹的不相容情況:一款條子,在有的主機板上用得好好的,但是到了這塊主機板上卻經常宕機,或者不能正常啟動。這就是典型的不相容情況。

處理方案:

⑴ 用橡皮仔細地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乾淨,重新插入插槽。

⑵ 用熱熔膠把記憶體插槽兩邊的縫隙填平,防止在使用過程中繼續氧化。

⑶ 如果使用一段時間以後,還出現報警,這時可先更換一下記憶體條,看在以後的使用過程中是否還出現報警。

⑷ 如果過一段時間以後還有記憶體報警出現,這時只有更換主機板,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對於記憶體條與主機板因為技術問題不相容的情況,只能更換其他品牌的記憶體條,當然也可以換主機板。例如:kingmax的記憶體與磐英的主機板不相容,只要二者往一塊合,就會出現藍屏情況。

2樓:

看下電源按扭和重啟鍵是否完好,主機板上的其它硬體是否插好了,如果以上還不能解決問題只有送修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電腦買回家兩年以後,就不建議開箱換件了。

電腦使用一段時間後,尤其是老機器,就像**十歲的老人,雖然外表看起來很硬朗,但經不起大手術的折騰,尤其是你們這些非專業的“庸醫”。換記憶體條時,人們往往不經意間碰到其它電路元件或外設、電線、資料線等。容易造成電路的虛連、斷路等情況,因而造成電腦黑屏、頻繁重啟等故障。

甚至有人連靜電都不放,就直接操作,結果造成電路擊穿,損壞硬體。

反正現在電腦也不好使了,不如干脆死馬當活馬醫,將所有能卸下的硬體都拔下吹灰,然後再依次重新插好,再試試吧,如果實在不行,只能送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換的時候,拔電源了嗎?

換了個記憶體條以後電腦老是自動關機就是主機直接停止執行了怎麼辦

一般是記憶體接觸不良的問題,建議重新插拔一下記憶體,或者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然後重新安裝。如果只是換記憶體可以不考慮電源問題,因為記憶體對電源要求是非常小的,而且你更換記憶體後功耗變化基本可以忽略。你這情況主要還是接觸問題,當然,接觸問題也不一定是記憶體的,也可能是你主機板的記憶體介面出問題導致的...

台式電腦在主機板和CPU以及記憶體條換了為什麼顯示器不亮

台式電腦在主機板和cpu以及記憶體條換了為什麼顯示器不亮 問一下 置換了 主機板和cpu以及記憶體條 沒換硬碟?對吧?換了主機板?問題就在這裡 主機板換了而硬碟還是原來的,啟動環境完全變了,原來的系統根本不認!這情況必須用新環境硬體重新做系統!問題的關鍵是硬碟不識別這個主機板 以及顯示卡 cpu和記...

電腦公升級記憶體後點不亮,電腦換了根記憶體條,顯示器點不亮了!

如果原先用兩根ddr2 1g 667記憶體是好的,那麼只能說明你現在的兩根ddr2 2g 800記憶體是有問題的,例如這二根記憶體相互間的相容性 與主機板的相容性有問題,特別是與主機板的相容性,你原先用的是667記憶體,說明主機板最高支援667頻率的記憶體,再高頻率的記憶體裝上去也是降頻到667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