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門與廚房門正對好嗎 如何破解

時間 2022-09-23 13:00:04

1樓:暮光耕耘

在風水學上,廚房和衛生間門相對是很不好的。廁所為陰濕凝聚之地,孤陰,廚房則為爐火煮食之地,獨陽。現代一些家居設計,廁所門與廚房門正好相對,形成兩氣相衝,火水未濟之局,家運不順,夫妻失和,運氣反覆,而且且容易患暗病。

化解方法:遇到這種格局,也不必擔心,盡量在空間上使用遮擋物緩解,如保持廚房換氣流通;廁所門常關住,然後在廁所門內懸掛專門化解這個風水問題的久遇五帝錢,如果當地有古玩市場,可以去集齊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皇帝的古幣串在一起,然後掛上,如果是房子面積比較大的大戶型或者家裡經常人少在家,可以直接去網上找懂風水原理的人配製的強勢化解門衝問題的久遇五帝錢這類陽氣最盛的風水強勢款即可,這種懂風水道法原理設計的強勢化煞的風水物件相比葫蘆等更能化解水火對沖。另外,如果兩個門之間的空間足夠,可以在兩門之間放點大葉子的盆栽,可以改善空氣,此家居問題解決的也更完美。

2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門不宜與廁所相對----廚房裡雖有穢汙之氣,但它是給家人炮製食物的地方,而廁所裡的穢氣往往很難清除掉,可以在廁所門掛珠簾化解,並且要將廁所門常關。

廚房門為什麼不能和衛生間門正對?

3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是bai因為廚房門和衛生間du門正對著,會有一種不zhi衛生的感覺,dao而且衛生間多版少會有一點異味,這樣在廚房權做飯的時候離的特別近就會有一定的影響,但是現在這種布局相對來說還是有的,如果強行改變的話會浪費很多的空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傳統的風水上copy講,廚房屬火,衛bai生間屬水,這兩個位置

du在風水中很重zhi要,以下幾個方面要注意

5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是做飯的地方復,想想如果你燒好了一制菜端bai出來的時候,衛生間du門又正好沒

關這個感覺就不zhi用說了吧.這在dao感覺上給人一種不衛生的感覺..衛生間多多少少會有點異味,如其說廚房不能對著它,還可以說不能靠得太近吧.

廚房對的一般都是餐廳吧,兩個離得是最近的.

6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要不要裝電動bai晾衣架,要du看個人的zhi預算。還要看喜好以dao及安裝位置的條專件,電動的肯定是比其他的貴屬的五六百的不建議入手,最低入手的也是需要七八百的。這樣的使用起來才會比較耐用。

但是這種電動的晾衣架使用起來也是非常的方便的。

7樓:小東邪哈哈呵呵

我家的廁所門經過一條走廊才對著廚房門有沒有問題

廁所門對著廚房門可以掛中國結化解麼

8樓:du知道君

請葫蘆收煞或請六帝錢擋煞!掛在廚房門框上. 祝好! 有什麼問題可以呼我

衛生間門對廚房門風水要怎麼化解

9樓:無有有元

最好化解法是立一堵l形牆其次是置屏風再次是門口放個箱子或什麼包(比如家具行李類的包)等

廚房門正對廁所門怎麼化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廁所正對廚房,家人容易生病廚房五行屬火,廁所五行屬水,這兩個位置在風水中很重要,以下要注意:

1、廚房門不要和大門相對,開門見灶。錢財多耗

2、衛生間門不可和大門相對,易使人霉運連連,處處不順。

3、廁所正對廚房,水火不相容,必有一方要失。家人易生病,子女難管教,子女易有意外。

4、廚廁不能同門.易使家人健康受損。

4、廁所門忌向床,否則疾病難免。

5、廚廁忌安置在住宅的中心,風水上講水火不留十字線,否則破財,多病。

二.影響食慾和飯菜衛生

廚房是做飯的地方,燒好了一菜端出來的時候,衛生間門又正好沒關,這個感覺很明顯,食慾全沒!

三、廁所正對廚房風水破解

正對廚房,做玄關屏風隔開,或錯開,就是不要讓廚房火氣跟廁所的穢氣混合。

11樓:土巴兔裝修

因為受到面積的限制,現在有很多房子的設計格局都不是很合理,特別是在門的設計上,門是房間的進出口,關係著很多的問題,而且有些還是風水學上的忌諱。廚房門和衛生間門相對就是乙個比較常見的現象,雖然很多的房子都避免了這種格局,但是一些小戶型的房子因為面積比較小還是經常這樣設計的。在居住之前就可以改動,對這種情況進行化解。

廚房門對著衛生間門好不好

廚房門對著廁所門當然是不好的。眾所周知,廚房是我們一日三餐做飯的地方,是主宰整個住宅健康風水最重要的地方。雖然衛生間看起來給人几淨窗明的感覺,但衛生間還是乙個藏汙納垢的地方,所以還是不能讓衛生間的穢氣破壞了廚房的風水,如果把穢氣滲入到食物當中,會使家人受到疾病的困擾。

再者從廚房風水上來說廚房是屬陽火,衛生間屬陰水,這兩個合在一起不但組不成陰陽相合,反而成為水火相沖,五行相剋的局面。衛生間和廚房門相對,還容易把穢氣對流到其他房間,容易滋生細菌,對人體健康非常不利。

廚房門對著廁所門要怎麼辦

既然廚房門對著衛生間的門不好,如果在家居裝修中遇到了這個問題,該怎麼辦呢?其實這樣的格局也是有方法改善的。就以上面廚房裝修效果圖中的展示為例,第一,要經常注意關閉兩邊的門,減少廚房和衛生間之間的空氣流通;第二,如果廚房和衛生間之間的距離比較遠,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中間使用乙個活動屏風隔斷或者珠簾,這樣可以最有效的阻斷衛生間的穢氣傳入到廚房。

廚房門對著廁所門的解決辦法

根據風水學上五行生剋的原理,「水生木,木生火」,所以針對「廚房門對著衛生間門」的格局可以用木來化解。比如以上面廚房門裝修效果圖為例,在廚房和廁所之間的過道上放置一些綠色大葉植物或者在門上放吊蘭,就可以化解了;還有乙個方法就是在門上掛上一些風水掛件,比如說五帝錢、六帝錢、十帝錢或者木葫蘆等等,隔斷廚房門和廁所門的直接流通。

廚房是為乙個家庭製造食物的地方,是飲食的主要**,廚房門和衛生間門如果想對,在空氣流通的時候就會將細菌帶到廚房,對家庭的健康十分的不利,從風水學的角度來看,也是特別的不合適的。建議如果身邊有這樣的設計情況,一定要及時的對這種情況化解,化解方法也比較簡單,可以通過擺放植物或者是放置特殊物品來進行化解。

12樓:精靈妙語

房間風水之化解衛生間門對臥室門的方法:

1、經常關門

衛生間是汙穢之源,所以人千萬不要正對著衛生間睡,相對著的兩個門要經常關上,因為關上以後可以阻止的氣流的流通,場態處於相對靜止狀態,這樣能減少相互的流動。

2、可以在門上加乙個門簾

可以在廁所門掛一幅長長的珠簾,選擇好看一些的,既可以增加美觀,又可以解決門門相對的問題。要不你就在你房間門前掛個門簾,你進房間之後就把門簾放下,然後關好房門。

3、放五帝錢

五帝錢是化解門對門的最佳風水物器,銅錢一定要選流世的真幣,如果當地有古玩市場,可以去集齊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皇帝的古幣串在一起,掛在大門或者衛生間內。如果房子是面積比較大的大戶型或者家裡經常人少在家,可以直接去網上找最為經典的久遇五帝錢一串然後安放上某個大門後,具體可以問設計五帝錢的風水師傅,通過這種五行風水和局化解效果非常好,所起的作用也最大。也可以在兩個門內,屋的內側各放一套五帝錢,適合房子長期只有女士在家,這是乙個較好的增加房子陽氣和人氣的辦法,不過這種放兩套的人並不是很多。

4、將衛生間的門做成暗門

5、在兩門之間放置水養綠植:在廁所裡面放上三盆泥栽觀葉植物,要葉子肥大的那種。

6、在衛生間門上放置金屬質圓形裝飾,也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不好風水作用。

廚房門對著廁所門怎麼化解?

13樓:德月立冬

在風水學上,廁所為陰濕凝聚之地,孤陰,廚房則為爐火煮食之地,獨陽。現代一些家居設計,廁所門與廚房門正好相對,形成兩氣相衝,火水未濟之局,家運不順,夫妻失和,運氣反覆,而且且容易患暗病。遇到這種格局,也不必擔心,盡量在空間上使用遮擋物緩解,如保持廚房換氣流通;廁所門常關住,然後在廁所門後懸掛化解水火對沖的久遇五帝錢即可,洗手台上可以稍微放點綠色植物。望採納

14樓:楊楊成哲

可以安裝門簾,廁所最好把門關上。掛中國結可以。

15樓:九師傅談國學

廁所門對著廚房門怎麼辦?別著急,看九師傅有何化解之法?

廚房門對廁所門怎麼破解

16樓:光陰的舊事

在風水學上,廚房和衛生間門相對是很不好的。廁所為陰濕凝聚之地,孤陰,廚房則為爐火煮食之地,獨陽。現代一些家居設計,廁所門與廚房門正好相對,形成兩氣相衝,火水未濟之局,家運不順,夫妻失和,運氣反覆,而且且容易患暗病。

化解方法:遇到這種格局,也不必擔心,盡量在空間上使用遮擋物緩解,如保持廚房換氣流通;廁所門常關住,然後在廁所門內懸掛專門化解這個風水問題的久遇五帝錢,如果當地有古玩市場,可以去集齊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皇帝的古幣串在一起,然後掛上,如果是房子面積比較大的大戶型或者家裡經常人少在家,可以直接去網上找懂風水原理的人配製的強勢化解門衝問題的久遇五帝錢這類陽氣最盛的風水強勢款即可,這種懂風水道法原理設計的強勢化煞的風水物件相比葫蘆等更能化解水火對沖。另外,如果兩個門之間的空間足夠,可以在兩門之間放點大葉子的盆栽,可以改善空氣,此家居問題解決的也更完美。

廚房門正對衛生間門怎樣化解

17樓:閒雲間的野鶴

不知道你的房間結構是什麼樣的,如有可能最好設計乙個玄關之類的東西擋一下.

18樓:夏飛的鳥

衛生間門可以做簾子擋住,半簾也行

19樓:只要自由的人生

其實還好 只要不要正對入戶門

廚房門與廁所門相對如何化解,廚房門和廁所門對著,怎麼辦?

1 廁所門不要常開,能關著就關著,廚房也一樣 2 廚房的門上掛個葫蘆 3在廁所裡,距離廁所門的地方放一個綠色盆栽 家居潮流風向標 廚房門對著衛生間門確實不好,從風水上說廚房是財神爺的地方,衛生間是藏汙納垢之所,理應是不能這樣對著的。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是將門的位置重新改一下,如果不行的話,就只有在廁所...

入戶門正對廚房門,廚房門是磨砂玻璃的推拉門,不知道對房屋的風水有沒有影響?要怎麼化解呢

有影響,放屏風或做玄關擋住煞氣,如果做不了的話,就在門上掛一串珠簾吧,具體的操作步驟及注意事項,樓主可以去裝飾e站通 瞭解裝修頻道的裝修風水欄目看看,那裡有關於這方面的詳細知識。這個要去現場結合八字勘察內外氣場調理化解為佳。化解都是要錢要糧的,哈哈 進戶門防盜門對著廚房推拉門2扇風水好不好.入戶門正...

廚房門對著臥室門好嗎廚房門對房門化解方法

陳璐燕 由於廚房是烹飪重地,油煙薰衝假如裡面的設施和用具安排得不好,有水火相激的可能,形成煞氣 假如臥室的門對著廚房的門,這股煞氣很容易由廚房射進臥室,對睡在裡面的人造成傷害。水火之爭對婚姻的殺傷力最大。如果臥室裡住的是已婚夫妻,要提防婚姻關係有變。就算廚房裡安排得宜,沒有水火相爭的問題,假如與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