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知識廚房門高過臥室門好嗎,請問臥室的門和廚房的門對著,在風水學上好嗎

時間 2022-11-27 05: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臥室門比衛生間門大,所以臥室門可以比衛生間門高或一樣高。

2樓:洛拉學姐

回答不用擔心房門和臥室門的高度有什麼風水問題。而且一般建議家裡的廚房門是不要正對著臥室門的,因為廚房裡的油煙比較大,廚房裡的油煙火氣進入到臥室的話,長期睡在裡面會影響到臥室主人的睡眠和健康,這是很不好的。

正常情況下,門的高度之間都會有有一定的差距,這樣會更有利於家族運勢的發展。一般會把入戶門的整體高度設定為最高,其次房間內每扇門的高度要大於廚房門的高度。因此,從風水的角度來看,房間的門略高,這將有利於家庭的財富。

請問臥室的門和廚房的門對著,在風水學上好嗎?

3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一、廚房門正對臥室門風水好嗎?

廚房是煮食之地,是家居中的兇方,而臥室是講究吉利的地方,如果廚房門和臥室門對沖,難免會有是非口舌的糾紛,因此很不利風水,主要會破壞氣場,而且門與門之間對沖是大忌,風水學認為是不符合風水之道,應該盡量去避免。

二、廚房門正對臥室門風水影響。

門與門之間的對沖是風水大忌,臥室是代表著夫妻的感情,夫妻之間的感情會受到不利的影響,廚灶是生火煮食的地方,甚為燥熱,否則便對房中的人不利,會導致家人常常受到疾病的纏身,很難為臥室藏風納氣,應該盡量去避免。

三、廚房門正對臥室門化解方法。

門與門之間的對沖,一般都會使用植物、屏風或者是玄關來改善,但是如果臥室門開在當旺的方位,也都可旺盛氣場,大門的方位可根據主人的命相來決定,例如「陽命火相人」喜用的方位是西南,那麼西南作為臥室門則會很有利旺盛氣場,可帶來好的風水運勢。

廚房門和臥室門正對好嗎

4樓:土巴兔裝修

廚房門和臥室門正對肯定是不好的。臥室都是休息的地方,如果和廚房的門對著這樣,可能早晨廚房在煮飯的時候,它的油煙就會讓人很難以休息,而且裡面也會有比較大的響聲,這樣對於臥室中休息的人來說是非常不利的。從風水上面來說,這樣的格局是對人類的健康是不好的。

5樓:使用者

從中國傳統的風水上看,廚房門對著臥室門是不好的格局,廚房從五行上是屬火的,對這臥室門會使人火氣加大,心焦氣躁,對健康不利。 大門對著衛生間的門也是很不好的,入門的風水之氣入戶就被衛生間的汙穢之氣相衝,對家庭的風水運勢產生不好的影響,風水上講究的入門三個不吉,其中乙個就是「入門見廁」,所以一般遇到這樣的情況,都是要做化解的。 千萬不要小看這種情況,中國傳統的風水之所以能流傳幾千年,一定是有其科學道理和存在的合理性,很多事情到現在也沒有完全能夠解釋,但是我們對這種還不了解的現象不要採取拒絕的態度,否則,一旦形成事實就追悔莫及。

我覺得還是很不錯的。

6樓:易學澗

現在單元住宅,宅內難免門與門相沖相對,不必驚弓之鳥,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貴人十養生,風水不是人生全部!

7樓:學易弘易

套房內部廚房門和臥室門正對,沒什麼關係。

8樓:周易風水門戶

這個正對的話就是百分百正對,不能偏一點,平常廚房用完關上門就可以,沒有什麼問題。

9樓:風雨

這是不好的,要準實的看才能有準確的定論。

10樓:庫靈圖

不好。廚房和臥室正對著,你要考慮廚房的異味和油煙會不會飄到自己的房間。這樣很容易影響臥室的居住環境。

11樓:不遺餘生

按照風水來講廚房門不宜對任何門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是肯定的。

歲數大了 心腦血管問題 年輕視力不好。

化解用簾子屏風遮擋 聽話。

13樓:波羅密

不是從風水角度上來看,也覺得不太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很少有這兩個門正對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不好的,用其他物件隔離一下較好。

16樓:月兒重重

不好,從風水學的角度來水,主破財。你看現在絕大多數的房屋建築時都避免,不過通過一道屏風可以將它們隔離,也能解決。

17樓:張弘鈞

從風水學上講,所有的門和門,都不要正對。如果不能挪開,可用五帝錢化解。

18樓:菜根幸福

當然不好,油煙會跑到臥室的。

19樓:東莞裝修哥

多少會有點不好,可以把房門錯開。

主臥門對著廚房門怎麼化解

20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1、廚房門對著臥室門,從風水上來講,是不好的,廚房的廚灶主要用於生火煮食,此位是極為燥熱之地,所以是不宜與臥室門相對的,否則會影響臥室中居住的人,嚴重的還將會導致居住者得災病等。

2、臥室的門對著廚房的門,這股煞氣很容易由廚房射進臥室,對睡在裡面的人造成傷害。水火之爭對婚姻的殺傷力大。如果臥室裡住的是已婚夫妻,要提防婚姻關係有變。

那麼如何來化解廚房門對著臥室門的風水問題呢?

(1)利用玄關或屏風阻擋在臥室門與廚房之間的適當位置。設定玄關或屏風進行阻擋,就不會形成廚房對臥室門的格局,或在廚房門掛珠簾類的東西,化解廚房風水的煞氣。玄關與家具屏風具有劃分功能空間、裝飾家居環境、增添家居樂趣的功能,所以這種方式是比較受歡迎的破解方式,有了玄關和屏風就不用擔心沒有隨手關臥室門所造成風水上的不吉利了。

(2)隨手關門。無論臥室有沒有人,形成隨手關門的習慣就會破解風水上的影響。廚房或臥室門關任意乙個都可以。

如果選擇關閉廚房的門,應當檢查是否安全關閉煤氣電閘,確保廚房安全。如果選擇關閉臥室門,就養成出入臥室隨手關門的習慣。出於臥室空氣質素問題的考慮,在關閉臥室門時,注意開啟窗戶通風換氣。

(3)通過改進的方法來解決此類風水問題。改進任何一邊之出入口,左右角吊藤葉植物或屏風。

21樓:星辰談易經

【廚房門對臥室門】如烈火攻身,家中多有爭吵之事!

臥室和廚房都是家居中不可或缺的功能區域,臥室是休息之所,主精神、頭腦、思維和精力,廚房是飲食之方,要**做飯,五行屬「火」,並且是明火、旺火。在風水上,它們的位置也大有講究。

廚臥相對多不吉

風水古書《陽宅三要》中講門、廚、臥相生為吉,因此,臥室與廚房最好在兩個相生的位置。而在八卦方位上,一般相對的兩卦都是相剋的,比如正北方的坎水卦克正南方的離火卦,正西方的兌金卦克正東方的震木卦,西北方的幹金卦克東南方的巽木卦。如果臥室的門與廚房的門相對,那麼臥室和廚房就多半位於五行相剋的兩個卦位。

化解方法:

1.改其中乙個門的方位,可以化煞。

2. 用玄關或屏風阻擋在臥室門與廚房之間的適當位置。化解廚房風水的煞氣。

22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廚房門的風水知識:

廚房門風水具有一些先天的缺陷,廚房屬於大量用水的區域,被視為住宅中較不吉利的地方,而廚房門所在位置的吉凶,經常會左右家運的興衰。

廚房門的顏色宜以淺色為主,如白色、象牙色等。

風水老師通常會建議將廚房安置在家長本命卦的四個兇方,有助於壓制兇方的煞氣。爐火所產生的陽氣可調和兇方的穢氣,改善其風水。廚房門也應位於住宅的後半部,盡量遠離大門。

廚房門對著臥室門好嗎?

由於廚房是烹飪重地,油煙燻衝假如裡面的設施和用具安排得不好,有水火相激的可能,形成煞氣;假如臥室的門對著廚房的門,這股煞氣很容易由廚房射進臥室,對睡在裡面的人造成傷害。水火之爭對婚姻的殺傷力最大。如果臥室裡住的是已婚夫妻,要提防婚姻關係有變。

就算廚房裡安排得宜,沒有水火相爭的問題,假如與臥室的門對沖的話,還是有油煙火氣會進入臥室,影響到臥室主人的健康。如果人在臥室裡就可以看得到廚房裡的爐台,很容易造成神經衰弱,心火燥熱的問題。

廚房門對著臥室門如何化解?

1、移開廚房的門或者臥室的門,讓兩門不再相對。最省事的解決方法:養成隨手關上臥室門的習慣。

2、你可以在進門的地方做個玄關,或是擺個屏風也可以。在廚房門那可以掛珠簾之類的東西。只要有個形式上的阻擋作用的東西都可以的。

3、改進之法:改建任何一邊之出入口;出入常關門;兩邊門皆掛上珠廉化解煞氣,左右角吊藤葉植物或高過寬過門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主臥門對著廚房門的化解方法,可以在中間放一幅畫。或者放乙個盆景。

臥室門對廚房門好嗎 臥室門對廚房門風水化解

廚房門高過大門在風水上有沒有講究

24樓:南寧八字算命

對事業工作方面不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不好的, 這個必須大門高廚房門。

26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這個實際上是不一定的啦!

要知道你家裡的具體情況才好判斷的。

室內的廚房,室外的廚房不是一回事的。

比如室外的廚房在不同的方位都是有區別的,未必一定有壞處的。

急!我們家的衛生間門、廚房門要比我臥室的門高,風水上來看,這樣好嗎

27樓:才子尹

不是很好,廚房和衛生間是水火的地方,門不宜高過臥室,需要修改。

28樓:吉祥宅女

廚房門和衛生間的門錯對這沒什麼大問題,但是你家的格局怎麼會衛生間比我是高呢,這樣的情況挺不好的。

29樓:魏思

你好 只要沒有正對 在風水上是無意的 至於你說的門的高低問題 如果還沒進場的話 是可回以改的答。

以你個人的審美觀 也可以吧廚房 衛生間的門做的比較簡單 如pvc板的推拉門 這樣即使臥室的門比它們低 但也比他們氣派。

30樓:塞北孟嘗君

門高低的問題風水上無所謂,美觀就好。兩個門對著,無論什麼房間的,正對著,都不好,錯開一點就沒問題的。你們的情況,無須擔心。

廚房門對著臥室門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我家廚房門比臥室門大了,但高度一樣,風水上有講究嗎? 10

31樓:一善

沒什麼講究的只要不是相對應的行成大門吃小門就不會有什麼事。可放心居住,以上是個人意見只供參考和學習。

祝你開心快樂。

一善梁棟。

進戶門對臥室門和廚房門好嗎,廚房門和臥室門正對好嗎

土巴兔裝修 廚房門和臥室門正對肯定是不好的。臥室都是休息的地方,如果和廚房的門對著這樣,可能早晨廚房在煮飯的時候,它的油煙就會讓人很難以休息,而且裡面也會有比較大的響聲,這樣對於臥室中休息的人來說是非常不利的。從風水上面來說,這樣的格局是對人類的健康是不好的。 武哥是條設計師 任何門對門都不好,大門...

廚房門對著臥室門好嗎廚房門對房門化解方法

陳璐燕 由於廚房是烹飪重地,油煙薰衝假如裡面的設施和用具安排得不好,有水火相激的可能,形成煞氣 假如臥室的門對著廚房的門,這股煞氣很容易由廚房射進臥室,對睡在裡面的人造成傷害。水火之爭對婚姻的殺傷力最大。如果臥室裡住的是已婚夫妻,要提防婚姻關係有變。就算廚房裡安排得宜,沒有水火相爭的問題,假如與臥室...

廁所門與廚房門正對好嗎 如何破解

在風水學上,廚房和衛生間門相對是很不好的。廁所為陰濕凝聚之地,孤陰,廚房則為爐火煮食之地,獨陽。現代一些家居設計,廁所門與廚房門正好相對,形成兩氣相衝,火水未濟之局,家運不順,夫妻失和,運氣反覆,而且且容易患暗病。化解方法 遇到這種格局,也不必擔心,盡量在空間上使用遮擋物緩解,如保持廚房換氣流通 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