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工資到手是四千七,一居室房租是一千三百二十五,房租貴嗎?

時間 2022-11-27 05:55:04

1樓:小木社會說

看到你的傾訴和困擾,自己工資四千七百元,目前自己想租的一房居室是一千三百二十五元,按這兩個金額來看,你是有能力去支付的。但是按實際情況我給你分析一下,一房租一千多,那大概是在三或四線城市,除了這房租,是否還需要管理費和交通費?

水電費這個是肯定要的了,就算你節省,那也大概需要在一百五十元左右,因為不知道你的工作是否有包吃,我們按一日三餐來算,早餐八元,午餐和晚餐算二十元,一天下來四十八元,乙個月的餐費就是一千四百四十元,偶爾自己想去看看電影,喝杯飲料,吃點小吃,這些每個月算二百元,當然這個還得根據現實情況,你自己的消費去算,還有話費,我列舉的這些是必須要消費的。四千七百的工資在扣除了這些必須花費後,剩下一千多的工資你是否需要偶爾給自己添置點衣物?如果再加上需要管理費和交通費,那你其實一算就知道自己是否需要租這麼一間房子。

了解自己的需求

一般四千多的工資,在聽到一千多的房租,更多是不會考慮的,你會來提問,說明對這房子還是有一些想法的,例如是否離上班地方近?治安、環境好?一進去給自己的感覺是很溫馨?

這些都是有關係的,當我們看中一樣東西,如果因為自己的顧慮而不能去擁有,那我們心裡會因為得不到滿足而一直記掛著,像租房,你就是很喜歡這間房子,但是因為考慮過多而去選擇了其他地方,那你會一直去對比,覺得還是當初的最好。按你能力並不是不能擁有去租這一千多的房子,如果它能填補自己內心的那份需求,這也是自己想要的生活,那在自己有能力去承擔的情況下,按照自己內心最想要的去選擇就好了。

根據實際情況去考慮

在這點上,我想跟你說的是,按照我給出的費用去算,你大概也算出來按每個月這樣的消費,那乙個月下來基本是沒有存款了,那如果當自己急需用到較大金額時,自己有能力去支付嗎?有那麼一句話,父母養我們大,我們養父母老,如果我們只能養活自己,那如何還去孝順父母?雖然現在很多父母都說,我們能賺錢照顧好自己就行,但是我們多少還是得按照自己的能力去還父母的養育之恩的。

再詳細的規劃

你可以拿出紙和筆,按自己的工資去分配,例如除了必須要花費的錢先減掉,剩下的錢要拿多少存起來,留一部分給自己的生活新增點樂趣,這些都扣除掉了,剩下的這部分足夠自己去租這間房子嗎?給出的分析會有一定的出入,真正的解決方法就是你詳細的在紙上去安排這份工資,從而也對自己的金錢上有一定的管理和打算。

2樓:可追憶

一般來說房租只要在收入的三分之一左右就是是合理的,這樣算下來4000元的收入租乙個1200的房子是合理的。

3樓:諾諾教育

月薪跟你的房租沒有直接的關係的。 畢竟,每個城市的租金都是不一樣的, 要是你可以負擔得起房租,那就是可以的。 乙個月房租800貴不貴 要看位置、環境、

4樓:胖豬的旅遊玩樂

這個工資租個600塊錢帶空調的房子也是可以的,還不算貴,可以承受得了的。

我月工資就四千,而女朋友工資6000左右,我怎麼覺得我很沒用呢

癲狂桃花仙 有什麼問題嗎?12年以前我每個月才2500,女朋友4000,我照樣給她花,她也沒嫌棄什麼。現在我6000,她5000,還是給她花,我也沒覺得有什麼變化。錢多就有用,錢少就沒用,這個等式成立嗎?職場上女性本來就是發展的快,但是最高高度有限,男性發展的慢 二代除外 但是高度無限 你看看企業家...

我進廠做了月,工資沒有達到招工牌上的四千幾,現在不做了,老闆不急工資怎

職場資深專家 先去索要工資,注意保留證據,必要時可以諮詢一下專業律師,再不給的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權益。 蘇寧電囂 有合同應該找勞動局處理就好了。畢竟這個 現在還是有法律約束老闆的。 龍之刃者 可以到勞動局投訴要回工資 你後面說得是老闆沒有給你結工資嗎?為什麼沒結呢?是沒到開工資的日子還是就...

我朋友工作穩定五年了工資三千 四千每個月還兩千五因為他還要供蘋果6plus和供小車生活費

算是上進心吧 慾望的角度來說貪,想要的更多就是上進心 但是現實來說是要朝好的方面發展,用合理合法的手段去獲得。當然他的上進心裡虛榮心佔了一部分,以他的收入有點累了。他是敢花錢也敢賺錢,虛榮心怎麼了,每個人是不一樣的,人家虛榮但是沒花別人的錢,花的是自己的錢,信用卡他借也得是他還啊,可是現在有些人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