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通電就開機解決方法,我的電腦為什麼一通電就自動開機了

時間 2022-07-24 11:05:1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朋友有關機後斷開電源板電源的習慣,可是卻常常被一個問題困擾,就是電源板一通電,計算機就自動開機了,power鍵形同虛設。解決:有些主機板在bios設定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中,有一個選項 “pwron after pw-fail”,它的預設設定為“on”,將它設定為“off”,下一次再通電時就不會自動開機了。

如果沒有這個選項,可以把電源管理中的acpi功能關閉之後再次開啟,如果本來就是關閉的,開啟它即可。 大多數主機板在bios中有一個選項:即在power management setup(電源管理設定)中可以選擇在意外斷電後重新來電時機器的狀態,是自動開機或是保持關機狀態還是保持斷電前的狀態。

請把自動開機設為off。 此外,電源或主機板質量不佳也可能導致類似問題出現。atx主機板的啟動需要檢測一個電容的電平訊號。

如果在接通電源的時候不能保證一次接通良好,就會產生一個瞬間的衝擊電流,可能使 電源誤認為是開機

2樓:瀘縣電腦網

主機板問題,斷電,開啟機箱,取下主機板電池,用金屬東西短接主機板上裝電池的正負極兩個觸片,然後再把電池放回,看正常不。

我的電腦為什麼一通電就自動開機了

3樓:處來炸道

bios中的設定不當。在“integrated phripherals setup”中,有個“pwron after pwr-fail”的設定選項管理這個功能。其選項有三,分別為“on(開機)”、“off(關機)”和“former-sts(恢復到到斷電前狀態)”。

您應該將它設定為“off”。這樣在開啟電源開關或停電後突然來電等情況下,電腦就不會自動啟動了。

4樓:端木誠夙鳥

電源的問題,你換個電源試試看,把機器拿到電腦公司,讓他們拿個電源給你試下看看,是的話直接就換了。

據我的維修經驗來看應該是電源問題。如果是板子的問題那還能正常開機嗎?

5樓:連染胥妝

bios設定問題:進入cmos,在povermanagement

setup中,有一個pover

after

pw-fall的設定選項,其中有3個選項,分別為on(開機)、off(關機)和former-sts(回到斷電之前的狀態)。預設為on,表示當電源接通則開機,將其設定為off即可。

6樓:衛玉枝釗璧

通電自動開機又關了是正常的

主機板保護作用

對靜電有效

至於你說開關要按幾下才行

那是開關接觸不良了

拿去電腦店維修一下吧

隨便還可以檢測你的主機板呢嘿嘿

7樓:祝可麥俠騫

你可以是一個最簡單方法,把bios恢復了。試試看。

8樓:陽可欣肖癸

1:開關鍵壞了,你把重起鍵換到開機鍵上面。2:bios設定的加電自動開機.

自動定時開機

此功能需要在bios中設定,並且你的主機板的高階電源管理設定必須支援這個功能,不過現在大多數的主機板全支援,放心使用吧.

步驟:啟動系統按del,進入bios,然後選中"power

management

features"

(電源管理設定),回車進入.在電源視窗中找到"restoreonac/power

loss"項,按回車,然後通過方向鍵設定其值為"poweron".

9樓:鬆秀英喬霜

一開啟電源電腦就自動開機,通常情況下有兩種可能:

1、主機板或電源質量不佳。atx主機板的啟動需要檢測一個電容的電平訊號,如果電源或主機板質量不佳

,當主機接通電源時,會產生一個瞬間的衝擊電流,就可能使電源誤認為是開機訊號,從而導致一開啟電源就自動開機。

2、主機板bios設定不正確。在主機板bios中有一個“powermanagement

setup(電源管理設定)”設定項,在其中可以選擇意外斷電後重新來電時計算機的狀態,可分為自動開機、保持關機狀態、保持斷電前的狀態,把自動開機設為off(保持關機)即可。

10樓:夏侯有福第亥

告訴你個不幸的訊息,你的主機板壞了,導致一通電就自動啟動的,是主機板上一個電容被吉穿短路導致的,以後你還會關不了機,或者自動開機呢!

11樓:原冷虢思源

主機板上的跳線短路了,開啟機箱看看吧。

12樓:折納紹雪曼

買個還原驅動盤還原,或重灌

13樓:聖蠍靈

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選擇“power management setup(電源管理設定)”,其中有一個選項為“pwron after pw-fail”意思是:電源故障斷電之後,來電自動開機。預設設定值是“disabled”,即接通電源後不會自動開機,我們把該項設定值改為“enabled”,這樣斷電恢復後就能自動開機了。

不過,並不是每一款主機板都支援這項功能的,你自己進入bios,實地檢視一下就知道了。

14樓:

一樓的正確。

以前我遇到過一來**就開機的情況(當時還用貓),也是在power management setup裡把支援網路開機的選項disabled了。

15樓:碩菲縱羅

你檢測一下你的復位鍵,看是不是不能彈起來了,你這種情況很像是復位鍵短路。

16樓:歧花納和玉

那是因為您的主機板

“bios”

設定上了“來電喚醒功能”,您可以將它更改一下就行!

電腦一通電就自動開機?

17樓:

1、首先檢查一下電源是否卡住了,如果卡住就相當於按下了啟動電源自動開機了。

2、bios設定中開啟了自動喚醒功能,關閉即可。

3、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在“integrated phripherals setup”中,有個“pwron after pwr-fail”的設定選項管理這個功能。其選項有三,分別為“on(開機)”、“off(關機)”和“former-sts(恢復到到斷電前狀態)”。將它設定為“off”,這樣在開啟電源開關或停電後突然來電等情況下,電腦就不會自動啟動了。

4、主機板或電源質量不佳。atx主機板的啟動需要檢測一個電容的電平訊號,如果電源或主機板質量不佳 ,當主機接通電源時,會產生一個瞬間的衝擊電流,就可能使電源誤認為是開機訊號,從而導致一開啟電源就自動開機。

擴充套件資料

1.接通電源,計算機首先自動執行主機板上rom晶片內固化的bios程式,通常稱為post——上電自檢(power on self test)。

3.自檢中如發現有錯誤,將按兩種情況處理:對於嚴重故障(致命性故障)則停機,此時由於各種初始化操作還沒完成,不能給出任何提示或訊號;對於非嚴重故障則給出提示或聲音報警訊號,等待使用者處理。

18樓:樹嫻蒲白竹

不是,那是因為你bios電源管理裡設定的原因,因為有的伺服器需要無人看管,斷電再來電需要自動開啟,你也設定了那個選項,改過來就行了。

來電開機下面根據不同的bios列出相應的設定方法:

1、首先進入power

management

setup(電源管理設定)→power

again(再來電狀態),此項決定了開機時意外斷電之後,電力**恢復時系統電源的狀態。設定值有:

power

off(保持系統處於關機狀態)

power

on(保持系統處於開機狀態)

last

state(恢復到系統斷電前的狀態)進入掛起/睡眠模式,但若按鈕被撳下超過4秒,機器關機。

把這個選項改成power

off就行了!

2、首先進入bios的設定主介面,選擇[power

management

setup],再選擇[pwr

lost

resume

state],這一項有三個選擇項。

選擇[keep

off]項,代表停電後再來電時,電腦不會自動啟動。

選擇[turn

on]項,代表停電後再來電時,電腦會自動啟動。

選擇的[last

state],那麼代表停電後再來電時,電腦恢復到停電前電腦的狀態。斷電前如果電腦是處於開機狀態,那麼來電後就會自動開機。斷電前是處於關機狀態,那麼來電後電腦不會自動開機。

3、有的bios中[power

management

setup]沒有上面說的[pwr

lost

resume

state],可以在[pwron

after

pwr-fail]→[integrated

peripherals]選項中找到兩個選項:on(開啟自動開機)和off(關閉自動開機),設定為off即可。

不同的主機板及bios型號相對應的選項會有所不同,但我想應該會差不多,一般都在[power

management

setup]這個選項中可以找到相應的設定選項!

19樓:唐天睿龔鬆

你說一開電源就自動開機的問題

可以在bios裡面設定

大概是:ac

loss

state

一共三個選項

1。on

就是一來電就開機

2。off就是要手動開機

3。last

state

就是斷電以前是開機就開機是關機就關機.

有些主機板在bios設定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中,有一個選項

“pwron

after

pw-fail”,它的預設設定為“on”,將它設定為“off”,下一次再通電時就不會自動開機了。如果沒有這個選項,可以把電源管理中的acpi功能關閉之後再次開啟,如果本來就是關閉的,開啟它即可。大多數主機板在bios中有一個選項:

即在power

management

setup(電源管理設定)中可以選擇在意外斷電後重新來電時機器的狀態,是自動開機或是保持關機狀態還是保持斷電前的狀態。請把自動開機設為off。此外,電源或主機板質量不佳也可能導致類似問題出現。

atx主機板的啟動需要檢測一個電容的電平訊號。如果在接通電源的時候不能保證一次接通良好,就會產生一個瞬間的衝擊電流,可能使電源誤認為是開機訊號,從而導致誤開機。

如果不行就更新bios吧。

我的電腦一通電就自動開機是怎麼回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bios中的一些設定導致問題。

解決辦法:

開機按del鍵進入bois

在“integrated phripherals setup”中找到“pwron after pwr-fail”的設定選項(主機板不同,可能位置上會有所區別)

將它設定為“off”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病毒的是。二個可能一是主機板有問題,電源有問題,前面一個比較難判斷,後面一個是可以解決的,你可以在開機前先把音箱開啟並開到較大量,自已開機時如在音箱裡聽到電流聲音則就可以斷定是電源的事,換一個就行了,反之沒聽到就是主機板上的問題,可以試著清理一下灰,然後重灌一下主機板的驅動

22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問題,我以前的機子只要不是正常關機通電就自動開機,你的主機板可能是那種伺服器用的 主機板

聯想電腦怎麼設定通電自動開機,電腦一通電就自動開機?

裝機吧 電腦自動開機如何設定 電腦一通電就自動開機? 1 首先檢查一下電源是否卡住了,如果卡住就相當於按下了啟動電源自動開機了。2 bios設定中開啟了自動喚醒功能,關閉即可。3 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在 integrated phripherals setup 中,有個 pwron af...

電磁鐵在通電的時候沒磁性,為什麼一通電就有了呢

螺線管與電磁鐵都繞有線圈,當通電時都會產生磁場.螺線管中心是空的,電磁鐵外套相當於螺線管,線圈是繞在一根鐵心或者鋼條上,由於有了鐵心或者鋼條,所以電磁鐵產生的磁性比螺線管強 希望採納 為什麼電磁鐵只有通電後才有磁性? 方我 內部帶有鐵芯的 利用通有電流的線圈使其像磁鐵一樣具有磁性的裝置叫做電磁鐵 e...

洗衣機一通電保險絲就燒是什麼原因?

你的洗衣機裡面有電源短路了。在沒有修理以前再不要給你的洗衣機加電了。因為存在觸電的危險。是由於洗衣機在脫水狀態時內部電路有短路現象而引起。首先,旋下洗衣機後蓋板上的緊固螺釘,卸下後蓋板,檢查下排水幫浦上的兩條控制導線的接線端於是否插接正常。如果乙個接線端子鬆脫,而搭接到另乙個接線端子上,使排水幫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