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理工大學有沒有期中考試,如果有的話轉專業是不是跟期中考試的成績掛鉤

時間 2022-07-24 11:05:18

1樓:墨小茉追劇

多數專業都沒有。所以不存在轉專業跟期中考試的成績掛鉤的問題。

轉專業主要看績點排名,要在系前20%(還是15%,具體竟然忘了^_^)

同意樓上的,期末考試,說難不難說容易也不容易。意思就是,你要過(及格),這個很容易,平常多看點書,考前抱抱佛腳,如果不是特別笨的話,基本過了(特別是專業課 ,考前找找師兄,會有機會找到以前的試題練的)。當然平時的作業要按時交,不然影響老師對你的印象,到時處於邊緣時不會幫你的。

(我當年讀華工的時候,沒有補考,只要掛科就只有交錢重修,一直到大三才改革了)。

但是如果你要考九成分,甚至更高的話,抱佛腳幾乎不可能。君不見,考前平時認真聽課的同學的筆記本多麼受歡迎。

另外,大學基本上靠的是個人的自覺和堅持。老師和同學都不會管你的,哪怕你天天在宿舍玩遊戲,不上課。到你畢業你就知道了。

2樓:

你好我在華工讀了四年,從來沒聽說過有什麼期中考試。當然後,那是四年前,現在有沒有改革我不知道。所以不存在轉專業成績與其中考試成績掛鉤的說法。

另外,期末考試,說難不難說容易也不容易。意思就是,你要過(及格),這個很容易,平常多看點書,考前抱抱佛腳,如果不是特別笨的話,基本過了。

但是如果你要考九成分,甚至更高的話,抱佛腳幾乎不可能,如果你是天才那又另當別論。以前那些考試很牛逼的同學,哪個不是聽課認真,課後給力的同學?

另外,作為乙個過來人,說一話吧。如果大學想雄起,基本上靠的是個人的自覺和堅持。因為上了大學,你已經是大人了,老師和同學都不會管你的,哪怕你天天在宿舍玩遊戲,不上課。

所以希望這位同學努力學習。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華工其實是有期中考試的,因為華工對數學比較重視,期中的時候高等數學會有個期中測試,不過分數不重要,只算一點點平時成績(期末考試最終成績是平時成績加捲麵成績,平時一般佔總成績的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四十)轉專業只和期末考試的部分課程有關,這個你到時最好像師兄了解下,在華工期末考九十分還是不容易的,一般重要的科目華工都考得比較難,這和你學習能力有關,有些人平時較努力期末也不一定分數很高,有些人應考能力很強期末總能考高分,不過平時聽課,把老師作業完成基本很難掛,臨時抱佛腳幾乎考不了高分,掛的機率也很大…

4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的時候會有高數等一些基礎公共科目的期中考試,一般期中考試的成績也會佔一定比例的。所以肯定會與綜合測評有關的。如果你不是天才或者iq很高的話,想要9成分的成績那平時還是要付出多點努力的。

畢竟努力學習的人還是很多的。高數的期末考試一般會掛不少人,所以還是建議你用心學咯

華南理工大學轉專業要考試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華南理工大學全日制本科生轉專業管理辦法

為貫徹《中共*****關於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決定》,全面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與主動性,鼓勵學生個性發展,推進教學改革工作的深入開展,學校決定在我校本科生中實行轉專業制度。為規範管理,深入穩妥的做好轉專業有關工作,特制定本管理辦法。

1.轉專業是指允許部分本科生(不含招生時確定為定向、委培或特殊招生的學生)在校期間有一次轉專業的機會,離開入學專業轉入另乙個專業。在轉專業後,將插入新專業的學生班中一起學習,學籍管理與學生管理將轉至新專業所在學院負責,並按新專業畢業與就業。

2.轉專業的名額由轉入學院根據實際情況而定。轉入學院在申報該專業的學生中擇優錄取。

3.前3個學期總績點排在專業年級前20%的學生,有資格申請在全校所有專業範圍內轉專業(個別專業需有特長要求)。轉入學院根據申請人前3個學期的英語(1、2、3)、高等數學(1、2)、大學物理(1、2)、高階語言程式設計、政治理論課(1、2)等5門全校統考課程的平均學分績點[注],擇優錄取,額滿為止,不再另外組織選拔考試。

4.被批准轉專業的學生,應根據轉入專業的教學計畫,補修該專業的必修課。其在原專業已修且已取得學分的課程中,與轉入專業教學計畫相同或相近的課程,經學院確認,可作為轉入專業的已修課程,承認學分;已取得學分的其它課程,經學生申請,可作為輔修或雙專業課程處理。

學生轉入新專業後,其學費按所轉入的專業標準收取。

5.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可破格允許轉專業:(1)學生在全國或國際學科競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申請轉入相應專業者;(2)學校確認,學生確有專長,轉專業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6.申請和辦理轉專業的時間為入學後的第4學期初(一般為3月份)。符合轉專業條件的學生向原學院提出申請,填寫《華南理工大學轉專業申請表》。

每個申請人只可報乙個專業志願。原學院負責資格審查,轉入學院負責考核與選拔,確定最後轉專業學生名單,並連同申請表一起報教務處審核,由教務處公布轉專業學生名單。轉專業工作原則上在第4學期的第3週內完成。

7.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不予考慮轉專業。

6樓:高考指導鈐婕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轉專業是指允許部分本科生在校期間有一次轉專業的機會,離開入學專業轉入另乙個專業。在轉專業後,將插入新專業的同年級學生班中一起學習,學籍管理與學生管理將轉至新專業所在院系負責,並按新專業畢業與就業。2、轉專業按插班的方式進行,每個專業設5~20個插班名額(具體數目由院系根據實際情況而定,並向學生公布),由接受院系在申報該專業的學生中擇優錄取。

3、第一學年結束後,前3個學期總績點排在專業年級前20%的學生,有資格申請在全校所有專業範圍

內轉專業(個別專業需有特長要求)。新專業所在院系根據申請人前3個學期的英語(1、2、3)、高等數學(1、2)、大學物理(1、2)、高階語言程式設計、政治理論課(1、2)等5門全校統考課程的平均學分績點[注],擇優錄取,額滿為止,不再另外組織選拔考試。4、被允許轉專業的學生,應根據新專業的教學計畫,補修該專業的必修課。

其在原專業已修且已取得學分的課程中,與新專業教學計畫相同或相近的課程,經院系確認,可作為新專業的已修課程,承認學分;已修且已取得學分的其它課程,可作為輔修或雙專業課程登記學分。學生轉入新專業後,其學費按所轉入的專業標準收取。5、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可破格允

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可破格允許轉專業:(1)學生在全國或國際學科競賽中取過優異成績,申請轉入相應學科專業者;(2)學校確認,學生確有專長,轉專業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6、申請和辦理轉專業的時間為入學後的第4學期初(一般為3月份)。符合轉專業條件的學生向原院系提出申請,領取並填寫《華南理工大學轉專業申請表》。每個申請人只可報乙個專業志願。

原專業院系負責資格審查,接受院系負責考核與選拔,確定最後轉專業學生名單,並連同申請表一起報教務處審核,由教務處公布轉專業學生名單。轉專業工作原則上在第4學期的第3週內完成。7、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不予考慮轉專業。

詳細的可以問一下轉過的學長學姐或者輔導員哈。

更多4條

7樓:神歸宿

轉專業要你在大一學年的總成績在整個專業排名要達到前百分之幾才可以申請轉專業,然後面試。有些專業是不能轉過去的比如建築。

8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不用!只要面試!

進華南理工大學後想轉專業怎麼轉?難嗎

9樓:曉龍老師

可以轉專業,具體要以當年學校教務處的通知為準。

華南理工大學原名華南工學院,最早可溯源至2023年成立的廣東省立第一甲種工業學校,正式組建於2023年全國高等學校院系調整時期,是以中山大學工學院、華南聯合大學理工學院、嶺南大學理工學院工科系及專業、廣東工業專科學校為基礎,調入湖南大學、武昌中華大學、武漢交通學院、南昌大學、廣西大學等五所院校部分工科系及專業組建而成,為新中國四大工學院之一。

2023年成為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更名為華南理工大學。

教學理念:

學校堅持「對每位學生負責,讓所有學生進步」的指導思想,在課堂教學中,學校摒棄過去單獨強調知識目標為中心的教學模式,提出將創新思維和實踐能力的培養作為教學目標融入課堂教學中。教師在授課過程中注意以學為本,因學論教。

10樓:

進華南理工大學後想轉專業比較難。建議在報考學校選專業時就把專業想好,然後堅持下去。

重點大學中絕大多數都允許自己的學生進行一次以上轉專業,但是具體的轉專業的條件因校而異。總的來說,對成績有較嚴格的要求。

而華南理工大學轉專業同樣是對成績有要求。

首先本專業的成績要達到專業排名前30%,經過轉專業考核,過了考核之後,才能成功專轉業。

大一開學有一次轉專業考試,可以轉到四個工科專業的創新班。大一下學期是統一轉專業。在大一下學期提出申請,大二開學進行考核,還有面試,過了就可以成功轉專業。

需要注意的是,每個人只能轉一次專業。因此,轉專業需慎重考慮。

11樓:西西美女

進華南理工大學後想轉專業難,最好是在選擇專業想好,堅持下去,重點大學中絕大多數都允許自己的學生進行一次以上轉專業,轉專業的條件因校而異。但總體來說,都對成績有較嚴格的要求。南開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四川大學、重慶大學、蘭州大學、合肥工業大學都屬於限定考生學習排名靠前可以提出申請,但是想要轉入的學院會安排一定的筆試或面試。

即使學生成績合格,想轉入的學院也有拒收的權利。大連海事大學招生人員表示,學生讀大二時在學校可調劑專業,但前提所學課程考試成績平均分需在80分以上。蘭州大學為大一成績前15%學生、四川大學前10%、合肥工業大學前30%的學生允許轉專業。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和哈爾濱工業大學只要第一學年學生成績達到本學院前10%,則可以全校專業任選。但個別學院會對轉院學生進行面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理工大學本科生可以轉專業,具體要以當年學校教務處的通知為準,下面是去年的通知

轉專業的難度是比較高的,比考上華南理工大學的難度還要大

有關華南理工大學轉專業的事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華工轉專業的前提條件是在年級前20%,然後才有資格申請,電氣工程及自動化是電力學院的,肯定比軟體工程好,電力的就業非常好,南方電網沒年都在華工招很多人,據說電力近一半都進了!所以很熱門。你申請了專業後電力學院會根據申請人的成績從高到底錄取,所以說不是符合條件就能被錄取的,因為還有一學期,你盡量保持並且提高你的成績,應該就很有希望了!

華南理工大學有沒有醫學系,華南理工大學醫學院的介紹

心上楓葉紅 華南理工大學醫學院 由華南理工大學 廣東省醫學科學院聯合創辦,並由深圳寶能投資集團 投入巨資支援建設。醫學院作為華南理工大學二級學院,將以體制內辦學為基礎,積極探索更加靈活的辦學模式,多方匯聚辦學資源,努力開創富有國際特色的醫學教育形式,致力於建成為 高起點 國際化 研究型 的現代醫學院...

華南理工大學 宿舍問題,關於華南理工大學宿舍

1,北區是老校區,在天河區。南區是大學城新區,在番禺區。2,一般大一下就可以在宿舍開網,學校開的是校園網,網速可以接受。當然可以帶電腦,而且圖書館等地方可以免費無線上網。學校的機房也可以上網。3,國際交流專案很少。一般學生都是四年畢業了才計畫著出國。另外,本科直接交流出去或者畢業交流出去讀研的學校國...

華南理工大學海外本科2 2如何,華南理工大學海外本科2 2如何? 60

縱橫江湖身不由己 2 2留學應該叫做 國際合作雙文憑專案 也可叫做 國際本科專案 學習分為國內 國外兩個部分,學生在國內 國外分別學習兩年左右,所以叫2 2留學。在國內兩年,開設國外大學專業課程,可以將前兩年的課程在國內著名高校完成並且獲得國外合作大學認可。學生完成國內兩年的學習,可獲得國內大學頒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