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給別人帶小孩被小孩推到摔傷算工傷嗎?有補償嗎

時間 2022-07-24 11:10:07

1樓:平皋夜雨

如果保姆隸屬於家政公司,依法應認定為工傷,由家政公司承擔責任。保姆直接受僱於雇主,沒有所屬家政公司的話,則屬於勞務關係性質,可要求雇主賠償,不能構成工傷。

《侵權責任法》第35條規定:個人之間形成勞務關係,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造成他人損害的,由接受勞務一方承擔侵權責任。提供勞務一方因勞務自己受到損害的,根據雙方各自的過錯承擔相應的責任。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2樓:渠迎彤

你好,這種情況不屬於工傷。保姆同雇主之間是僱傭關係,而不是勞動關係,不符合工傷認定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在工傷範疇。只有與你的雇主協商解決。

工傷保險法律

4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不討論傷殘等級,單純講傷情的話,當然是第一張(中醫院)的ct結果比較嚴重,5根肋骨骨折伴氣胸淤血和2肋骨折1肋錯位伴氣胸淤血相比較,當然是前者嚴重。

2.至於因何ct結果不一,這個不好說,可能與醫院、醫生的醫療知識水平有關吧。

3.如果你準備申請工傷認定,且認定為因工受傷,兩個醫院的檢查結果均可以鑑定上傷殘等級。

4.根據你所說的傷情,結合《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的規定,無論使用****的診斷結果,傷殘等級大約都是9級傷殘,具體的結果要看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專家組的鑑定結論了;

5.根據你的傷情,每個單項傷殘中,每根肋骨骨折均可鑑定為10級傷殘,氣胸淤血也可鑑定為10級傷殘。依據《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14) 4.

2晉級原則:對於同一器官或系統多處損傷,或乙個以上器官不同部位同時受到損傷者,應先對單項傷殘程度進行鑑定。如果幾項傷殘等級不同,以重者定級;如果兩項及以上等級相同,最多晉公升一級。

故最終傷殘等級應為九級傷殘。

6.有什麼疑問,可以追問或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你們當地人社局。

5樓:千里留香了

快速去當地民政局法律處諮詢,因為各個地方都有不同的鑑定手續。

法律規定工傷保險能報多少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等部門規定。

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工傷**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工傷保險相關法律政策

7樓:abc保險網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職工獲得醫療救治和經濟補償,促進工傷預防和職業**,分散用人單位的工傷風險,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和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以下稱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條例規定參加工傷保險,為本單位全部職工或者雇工(以下稱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的職工和個體工商戶的雇工,均有依照本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權利。

第三條工傷保險費的徵繳按照《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關於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的徵繳規定執行。

第四條用人單位應當將參加工傷保險的有關情況在本單位內公示。

用人單位和職工應當遵守有關安全生產和職業病防治的法律法規,執行安全衛生規程和標準,預防工傷事故發生,避免和減少職業病危害。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法律有限制工傷保險待遇時效嗎

8樓:皆有可能

工傷保險待遇時效為幾年

根據《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第二條、第二十七條規定,工傷職工與用人單位就工傷保險待遇的爭議屬於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附:《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勞動者申請仲裁不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的限制;但是,勞動關係終止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請求工傷保險待遇有時效限制,工傷職工申請工傷認定時限1年,與單位工傷保險待遇發生爭議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時效1年。

工傷保險條例施行前工傷依照什麼法律

10樓:匿名使用者

1.《工傷保險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之前並沒有專門的《工傷保險條例》。

2.當時如發生工傷事故,一般是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第十二條因工負傷、殘廢待遇的規定享受工傷待遇:

甲、工人與職員因工負傷,應在該企業醫療所、醫院或特約醫院醫治。如該企業醫療所、醫院或特約醫院無法**時,應由該企業行政方面或資方轉送其他醫院醫治。其全部診療費、藥費、住院費、住院時的膳費與就醫路費,均由企業行政方面或資方負擔。

在醫療期間,工資照發。

3.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11樓:蕈龠

建議諮詢當地的勞動和社會保障,如果不知道**,撥打114查詢。

建立工傷保險制度的法律意義不包括

12樓:這個淤青好不了

工傷保險制度的法律意義

1、有利於保障職工利益,維護社會的穩定。

由於用工單位是市場經濟的主體,在市場競爭中失敗與成功均有可能,如果企業破產,則工傷職工的待遇得不到保障,把工傷保險待遇與用工單位分離,有利於社會的穩定。

2、分散風險,提高企業承擔風險的能力。

工傷事故發生後,支付的工傷待遇較高,企業可能很難承擔,通過保險的方式,可以分攤風險,提高企業承擔風險的能力。

3、緩解矛盾,減少訴訟。

工傷事故發生後,如果工傷待遇全由用工單位承擔,利害關係直接在用人單位與職工之間產生,用人單位怠於支付的可能性大,不利於工傷職工利益的保護,工傷事故發生後的賠償轉由社會保險**支付,用人單位與工傷職工的利益衝突就減小,因此發生的訴訟就會大大減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安全員考試的題吧,那乙個選d。

1、有利於保障職工利益,維護社會的穩定。由於用工單位是市場經濟的主體,在市場競爭中失敗與成功均有可能,如果企業破產,則工傷職工的待遇得不到保障,把工傷保險待遇與用工單位分離,有利於社會的穩定。

2、分散風險,提高企業承擔風險的能力。工傷事故發生後,支付的工傷待遇較高,企業可能很難承擔,通過保險的方式,可以分攤風險,提高企業承擔風險的能力。

3、緩解矛盾,減少訴訟。工傷事故發生後,如果工傷待遇全由用工單位承擔,利害關係直接在用人單位與職工之間產生,用人單位怠於支付的可能性大,不利於工傷職工利益的保護,工傷事故發生後的賠償轉由社會保險**支付,用人單位與工傷職工的利益衝突就減小,因此發生的訴訟就會大大減少。

工傷保險條例2011全文

1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陳華慧

中華人民共和國***令

第586號

《***關於修改〈工傷保險條例〉的決定》已經2023年12月8日***第136次常務會議通過,現予公布,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總 理 溫家寶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日

***決定對《工傷保險條例》作如下修改:

一、第二條修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和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以下稱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條例規定參加工傷保險,為本單位全部職工或者雇工(以下稱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的職工和個體工商戶的雇工,均有依照本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權利。」

二、第八條第二款修改為:「國家根據不同行業的工傷風險程度確定行業的差別費率,並根據工傷保險費使用、工傷發生率等情況在每個行業內確定若干費率檔次。行業差別費率及行業內費率檔次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制定,報***批准後公布施行。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將工傷保險**用於投資運營、興建或者改建辦公場所、發放獎金,或者挪作其他用途。」  第一款第(三)項修改為:「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

工傷保險條例是法律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行政法規,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回**會、律師事務所、答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和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以下稱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條例規定參加工傷保險,為本單位全部職工或者雇工(以下稱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

16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屬於廣義上的法律。嚴格講屬於行政法規,效力僅次於憲法和國家法律,不得與憲法和國家法律相牴觸。

小孩想給奶奶帶怎樣快速分開

被爺爺奶奶帶的孩子,一開始要面對與母親分離時的痛苦,現在要面臨與熟悉的爺爺奶奶分離的痛苦。嬰幼兒時期沒有和母親有效相處,所以孩子內心深處的安全感沒有建立起來,分離的焦慮會更明顯。如果完全由父母接手前,由爺爺奶奶一起共同帶著經過一段過渡期對孩子來說可能減少分離焦慮。當然,在這個階段,父母,尤其是母親要...

哥哥有小孩後,父母去給哥哥帶小孩,把我人丟在老家,每天吃飯都發愁。家裡有兄弟兩的,父母難道都

如果你換位思考下,你是哥哥,你有了小孩但你要工作,小孩子需要照顧。你希望父母不幫忙帶小孩嗎?你和你的老婆兩個人能把小孩帶好嗎?所以這是沒辦法的,你自己也要自立啊。現在是你哥哥有小孩你父母幫忙帶小孩也應該。如果你只想到自己吃飯的問題,我只能說你太自私了。你哥哥有小孩了你好歹也十幾歲了吧,男孩子自立點。...

你好我想在上海市區找份帶小孩或住家保姆的工作能找到嗎

很容易的哦,上海的保姆缺口很大,給你一個建議,通過第三方中介。但是你最好有帶孩子的經驗,或者是相關的工作經驗,上海人很挑剔的。我想在上海徐彙區找份住家保姆工作,請問有需要的嗎? 留學生海歸求職網 找工作可以通過正式渠道找,社招,人才 等 我想問一下,上海的住家保姆一個月多少錢啊。 汗秋梵藹 上海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