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結婚證二本都沒登出婚姻還有效嗎

時間 2022-07-24 11:10:09

1樓:奇農嘉嘉普

當事人雙方只要一起到一方民政部門領取了離婚證,或取得法院判決准予離婚的判決書,兩位就算是離婚成功了。

《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第十一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辦理離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外國人除應當出具前款第(二)項、第(三)項規定的證件、證明材料外,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華僑、外國人還應當出具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國際旅行證件。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十二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一)未達成離婚協議的;

(二)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

(三)其結婚登記不是在中國內地辦理的。

第十三條 婚姻登記機關應當對離婚登記當事人出具的證件、證明材料進行審查並詢問相關情況。對當事人確屬自願離婚,並已對子女撫養、財產、債務等問題達成一致處理意見的,應當當場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民政部門諮詢,那裡會告訴你正確的答案,在外地諮詢也沒事,如果需要辦理要回你們登記結婚的地方就可以了!

離婚後雙為何還發本無效的結婚證?

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為了你下次結婚的時候人家要收回去的.

如果我的回答能幫助您.

請您採納我的回答

離婚後結婚證還會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辦理完離婚登記手續時,婚姻登記機關應當在當事人的結婚證上加蓋條型印章,其中註明「雙方離婚,證件失效。××婚姻登記處」。登出後的結婚證影印存檔,原件退還當事人。

根據《婚姻登記工作規範》規定:

第五十九條 頒發離婚證,應當在當事人雙方均在場時按照下列步驟進行:

(一)向當事人雙方詢問核對姓名、出生日期、離婚意願;

(二)見證當事人本人親自在《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當事人領證簽名並按指紋」一欄中簽名並按指紋;

「當事人領證簽名並按指紋」一欄不得空白,不得由他人代為填寫、代按指紋;

(三)在當事人的結婚證上加蓋條型印章,其中註明「雙方離婚,證件失效。××婚姻登記處」。登出後的結婚證影印存檔,原件退還當事人。

(四)將離婚證頒發給離婚當事人。

第六十條 婚姻登記員每辦完一對離婚登記,應當依照《婚姻登記檔案管理辦法》,對應當存檔的材料進行整理、儲存,不得出現原始材料丟失、損毀情況。

5樓:我de心受傷了

你好不會在的 結婚證會換成離婚證 帶好雙方戶口本 身份證和結婚證都要原件 到戶口所在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

6樓:革蘭

結婚證民政局收回去了

7樓:go眯咻兔

結婚證應該變成離婚證了吧!

離婚以後結婚證還有用嗎?請問 15

8樓:皮蛋粯子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所以離婚後,民政局會給你離婚證,原來的結婚證上面會加蓋:雙方離婚,證件失效的章。

擴充套件資料:

結婚證的用途:

一、涉及到財產

凡屬於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取得的房屋買賣,需提供婚姻關係證明。此外,房屋拆遷、房產過戶、遺產繼承、債權債務等方面,也需要用到結婚證。

二、涉及到出境

出境旅遊出示財產共有證明或者移民留學等情況,也可能需要用到結婚證。

三、涉及到生育

在很多地區,辦理生育登記均需要出示結婚證、戶口簿、身份證等證件。目前,在海南等多地,一孩生育服務證已與結婚證同步發放。另外,在有些地方,子女入托入學可能也需要用到結婚證。

四、涉及到戶口

異地落戶或者子女入戶均需要用到結婚證。

五、涉及到工作

工作調動、創辦公司等,有時候也需要用到結婚證。

六、涉及到婚姻關係

結婚證具有法律效力。有些人以夫妻名義生活多年,但因為種種原因一直未辦結婚證,等到關係破裂時,才發現沒有結婚證,很難維護自己的權益。

此外,如果領取了結婚證,即便沒有事實上的婚姻,想要解除婚姻關係也要走相關的離婚程式。

9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了結婚證不收回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了,結婚證上蓋著兩條印章《雙方離婚,證件失效》下面有x x民政局婚姻登記處字樣

11樓:沈西滿

離婚沒有辦理離婚手續嗎,結婚證應該換離婚證哦,如果沒辦理,法律上說,你還是人家的妻子

12樓:小寶

之前的結婚證還可以騙苦苦追求她的男人,讓他看結婚證 讓他死心

離婚後結婚證怎麼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各自拿戶口本、離婚證、身份證一起到到登記機關辦理結婚證就行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提供的材料,我知道結婚證的處理方式啊。 在當事人的結婚證上加蓋條型印章,其中註明「雙方離婚,證件失效。××婚姻登記處」。登出後的結婚證退還當事人。

明白後,請你採納吧。

15樓:羈旅驛路

當夫妻遇到不可調節的矛盾時,感情就會破裂,這時離婚就不可避免。而在離婚之後,每次看到以前甜蜜的結婚證就像扔掉,但沒想清楚這個結婚證還有什麼意圖時,又不忍心仍。那離婚後,結婚證可以扔嗎?

一、離婚後結婚證可以扔嗎

最好別扔。如果是剛領完離婚證,僅僅代表兩人的夫妻關係已經解除了,但不意味著共同財產分割完成。要是兩人在分配財產時發生糾紛,結婚證也可以作為相關證明。

如果執意要扔掉,建議再婚之後仍也不遲,萬一對方浪子回頭或者自己想要復婚,它也可以作為提醒兩人珍惜感情的物品。而且留著也不佔地方,如果受到前夫/妻騷擾,離婚證或離婚協議不見時,還能拿它證明已經沒有關聯。

結婚證和離婚證

二、離婚後的結婚證處理

1、作廢不收回

協議離婚是夫妻自願離婚,並已對子女撫養、財產、債務等問題達成一致處理意見的情況。這時到民政局申請離婚,婚姻機關登記人員會登出掉結婚證,讓它沒有使用效力。

根據《婚姻登記工作規範》第五十二條第(四)項規定:在當事人的結婚證上加蓋條型印章,其中註明『雙方離婚,證件失效。××婚姻登記處』。登出後的結婚證退還當事人。

2、直接收回結婚證

如果兩人存在很大的糾紛,那就需要到法院判決或者調解離婚。人民法院判決或者調解離婚的當事人的結婚證如何處理則未作任何規定。在審判實踐中,有三種做法:

(1)收回當事人的結婚證。

(2)留存結婚證影印件、原件退還當事人。

(3)參照婚姻登記機關的做法,登出結婚證後退還當事人。

總的來說,剛離婚的人看到與前夫或前妻的結婚證時,都會因為情緒想扔掉或撕毀它。但請保持冷靜,建議先留著,等二婚領了結婚證,再把它銷毀也不遲。要注意的是,一旦再婚,之前的離婚證和結婚證都會失效作廢。

戶口登出了結婚證還有效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關係是有效的,結婚證需要重新辦理,和戶口本資訊一致才行。

最好結婚證身份證號碼和戶口本身份證號碼一致,否則會給你們生活帶來麻煩

17樓:旅遊答主小博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若居民身份證證件被登出而且身份證號碼等戶籍資料沒有被登出的情況,辦理的結婚證只要身份證號碼是正確的那麼該結婚證還是有效的;若居民身份證被登出,而其對應的身份證號碼也被登出的情況,那麼該身份證辦理的結婚證就是無效的結婚證,因此該結婚證號碼已經作廢。

無效了需要重新辦理一下就行

提問重複戶口辦結婚證的戶口註消了,此結婚證還有效嗎回答若居民身份證證件被登出而且身份證號碼等戶籍資料沒有被登出的情況,辦理的結婚證只要身份證號碼是正確的那麼該結婚證還是有效的;若居民身份證被登出,而其對應的身份證號碼也被登出的情況,那麼該身份證辦理的結婚證就是無效的結婚證,因此該結婚證號碼已經作廢。

更多3條

兩個戶口領結婚證的戶口登出了婚姻關係還存在嗎

18樓:豫眼屏媒

該婚姻關係有效。

1、《戶口登記條例》第五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乙個公民只能在乙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2、《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也就是說,乙個公民只能在一處登記戶口,不允許有雙重戶口。綜上,由於各種原因有兩個戶口的人,登出其中乙個戶口不影響婚姻關係的存在。

19樓:匿名使用者

該婚姻關係還是有效的:

1、當事人因雙重戶籍而被登出戶口的,夫妻雙方可以帶上本人未被登出的戶口本、對應的身份證、派出所出具的戶口登出證明、結婚證等;

2、去原婚姻登記機關或者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換領結婚證,並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相關手續即可。

《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民函[2004]76號):

六、關於補領結婚證、離婚證問題:

申請補領結婚證、離婚證的當事人出具的身份證、戶口簿上的姓名、年齡、身份證號與原婚姻登記檔案記載不一致的,當事人應書面說明不一致的原因,婚姻登記機關可根據當事人出具的身份證件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當事人辦理結婚登記時未達法定婚齡,申請補領時仍未達法定婚齡的,婚姻登記機關不得補發結婚證。當事人辦理結婚登記時未達法定婚齡,申請補領時已達法定婚齡的,當事人應對結婚登記情況作出書面說明;婚姻登記機關補發的結婚證登記日期應為當事人達到法定婚齡之日。

20樓:36分隊一兵

結婚證與戶口沒關係。

21樓:最愛鐵

當然在啊,和戶口有什麼關係啊

離婚後結婚證怎麼處理,請問離婚後原有的結婚證怎麼處理?

雙方各自拿戶口本 離婚證 身份證一起到到登記機關辦理結婚證就行啦 你好 根據你提供的材料,我知道結婚證的處理方式啊。在當事人的結婚證上加蓋條型印章,其中註明 雙方離婚,證件失效。婚姻登記處 登出後的結婚證退還當事人。明白後,請你採納吧。請問離婚後原有的結婚證怎麼處理? 相片不分什麼底,拿到離婚證的那...

離婚後再婚戶口本和結婚證上顯示什麼

大方湯圓 離婚或婚姻登記後 婚姻狀況不會自動顯示在個人的戶口簿中,民政局將不會主動將離婚或婚姻登記通知派遣辦公室,除非個人持有以下資訊 當地註冊辦公室請求更改註冊。將僅顯示。只需重新結婚登記,您需要攜帶離婚證明或離婚判決書到民政局登記,具體過程如下 男女都符合 婚姻法 的規定,結婚證書的程式可以分為...

離婚證領了,結婚證還有用嗎,離婚以後結婚證還有用嗎?請問 15

華律網 離婚證是夫妻雙方合法解除夫妻關係的法律文書,通常領取離婚證之日,就是男女雙方夫妻關係終結之時。就證件本身而言沒有什麼作用,但是如果當事人需要再婚的時候,或者進行共同財產更名過戶的時候,以及遷移戶口的時候等,都需要出示其離婚證。離婚證的法律效力1 離婚證是證明婚姻關係正式解除的憑證,從取得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