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齡後的婚姻沒有結婚證用離婚嗎

時間 2022-07-24 18: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到婚姻登記機關補辦結婚登記後,辦理離婚登記手續。當事人雙方無法補辦結婚登記的,可向法院起訴離婚。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法釋〔2001〕30號):

第四條 男女雙方根據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補辦結婚登記的,婚姻關係的效力從雙方均符合婚姻法所規定的結婚的實質要件時起算。

第五條 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應當區別對待: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前,男女雙方已經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按事實婚姻處理;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法釋[2003]19號)規定:

第一條 當事人起訴請求解除同居關係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但當事人請求解除的同居關係,屬於婚姻法第三條、第三十二條、第四十六條規定的「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並依法予以解除。

當事人因同居期間財產分割或者子女撫養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2樓:

現在已經不承認事實婚,因此你朋友父母的婚姻關係仍然有效。

如果你朋友母親想再婚的話,首先要結束現在的婚姻關係。她可以去法院起訴離婚,一般這種情況短時間內就可以辦完,不會有什麼拖延。等法院的離婚判決下來後,她才能重新進行婚姻登記。

據你介紹的情況,你朋友父母親應當大約在20年前,建立事實婚姻關係,當時事實婚姻關係受法院保護,建議你朋友母親通過訴訟解除事實婚姻關係.

沒有結婚證可以要小孩嗎,沒有結婚證可以離婚嗎?

萌蛋 只要領到結婚證,就可以辦理準生證。 沒事的,醫院不管這些的,她們的任務是幫助病人,治死扶傷,跟有沒有結婚沒有關係,我生小孩時才18歲,我老公也就是21,什麼證件也沒有,也辦不出來還不是生了,第二個也沒的準生證,不過現在的醫院是有準生證的生小孩農村合作醫療的可以報賬,就要不了什麼錢了,沒有的就要...

只有結婚證影印件可以起訴離婚嗎,沒有結婚證,但有影印件可以起訴離婚嗎

起訴離婚都是可以的 這些東西本身就是申訴你的請求 然後具體的取證工作法院會做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這邊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 可以的,但身份證和起訴狀必須是原件,其他資料,如結婚證 戶籍證 協議書等等可以是影印件,但應該告知法官原件在 訴訟離婚的程式 1 起草起訴狀 2 準備訴訟所需要的證...

沒有離婚的可以在辦結婚證嗎

沒有離婚的,不可以再辦結婚證。如果辦了,涉嫌重婚罪,要負刑事責任。刑法 第二百五十八條 重婚罪 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那就要看自己之前跟前夫 前妻 有沒有辦理結婚證了,如果有,那麼就要先到民政局辦理離婚才能夠跟別人領取結婚證。如果之前沒有辦理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