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懸浮地球儀?它的一通電就懸浮?有什麼物理原理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電流磁效應使地球儀漂浮 在半空中。 在半空中。 地球儀頂端有一個磁鐵。

地球儀頂端有一個磁鐵。 圓環形塑膠框內 圓環形塑膠框內 部頂端有一個金屬線圈。 部頂端有一個金屬線圈。

金屬線圈通過電流就會成為 金屬線圈通過電流就會成為 電磁鐵。 電磁鐵。 電磁鐵與地球儀頂端磁鐵間的吸力可抵消地 電磁鐵與地球儀頂端磁鐵間的吸力可抵消地 球儀所受重力。

球儀所受重力。 因此地球儀可漂浮在半空中。 因此地球儀可漂浮在半空中。

用手輕 用手輕 輕觸碰地球儀使其偏離平衡位置,手移開後地球儀仍 輕觸碰地球儀使其偏離平衡位置,手移開後地球儀仍 可回到平衡位置不至掉落。 可回到平衡位置不至掉落。 這是利用負回饋機制。

這是利用負回饋機制。 地 球儀底端也有一個磁鐵。 球儀底端也有一個磁鐵。

塑膠框內部底端有一個霍爾 塑膠框內部底端有一個霍爾 偵測器,可偵測地球儀底端磁鐵的磁場變化。 偵測器,可偵測地球儀底端磁鐵的磁場變化。 地球儀 地球儀 偏離平衡位置時,霍爾偵測器偵測到地球儀底端磁鐵 偏離平衡位置時,霍爾偵測器偵測到地球儀底端磁鐵 的磁場變化,便會產生一補償電流。

的磁場變化,便會產生一補償電流。 補償電流流到塑 補償電流流到塑 膠框頂端金屬線圈時,金屬線圈磁場增加,可將地球 膠框頂端金屬線圈時,金屬線圈磁場增加,可將地球 儀拉回平衡位置。 儀拉回平衡位置。

輕輕轉動地球儀 輕輕轉動地球儀 , 地球儀便可持續 地球儀便可持續 不停轉動。 不停轉動。 這可以用慣性原理(說得深入一點,依據角 這可以用慣性原理(說得深入一點,依據角 動量守恆原理)解釋。

動量守恆原理)解釋。 地球儀所受到的外力總和為零, 地球儀所受到的外力總和為零, 因此會以固定速率沿固定方向轉動。 因此會以固定速率沿固定方向轉動。

2樓:快樂大本鼠

懸浮地球儀的原理是什麼,網友-這要從物理說起

磁懸浮地球儀的發光原理是什麼呢 5

3樓:爵溪註冊

磁懸浮地球儀利用電流磁效應使地球儀漂浮在半空中。地球儀頂端有一個磁鐵,圓環形塑膠框內部頂端有一個金屬線圈,金屬線圈通過電流就會成為電磁鐵。電磁鐵與地球儀頂端磁鐵間的吸引力可抵消地球儀所受重力,因此地球儀可漂浮在半空中。

用手輕輕觸碰地球儀使其偏離平衡位置,手移開後地球儀仍可回到平衡位置不至掉落,這是利用負反饋機制。

地球儀底端也有一個磁鐵。塑膠框內部底端有一個霍爾偵測器,可偵測地球儀底端磁鐵的磁場變化。地球儀 偏離平衡位置時,霍爾偵測器偵測到地球儀底端磁鐵的磁場變化,便會產生一補償電流。

補償電流流到塑膠框頂端金屬線圈時,金屬線圈磁場增加,可將地球儀拉回平衡位置。輕輕轉動地球儀便可持續不停轉動,這可以用慣性原理(說得深入一點,依據動量守恆原理)解釋。地球儀所受到的外力總和為零,因此會以固定速率沿固定方向轉動。

磁懸浮地球儀主要由永磁體、 鐵芯、 線圈、 磁場感測器、 功率放大器和控制器等組成。當地球儀處於平衡位置時 ,通過線圈繞組的電流為 i0 ,地球儀距頂部間隙為 x0 ,電磁吸力與永磁體吸力和地球儀的重力相平衡。當地球儀受到一個向下的干擾力而向下運動時,感測器檢測到地球儀偏離平衡位置的位移,控制器將這一訊號變換成控制訊號 ,功率放大器又將控制訊號轉換成控制電流 i0 +δi ,因此,電磁鐵吸力變大了,從而驅動地球儀返回到原來平衡位置。

反之,當地球儀向上運動時,控制電流變為 i0 -δi ,因此,電 磁鐵吸力變小了,地球儀也能返回到原來的平衡位置。

怎樣使空調通電以後自動開啟,空調一通電就自動開機是怎麼回事

瀅瀅不離 通過空調的 房卡功能 通電後將強電訊號變成弱電訊號,通電後繼電器吸合,給室內機一個輸入訊號,室內機 已經通電 就可以運轉了。空調即空氣調節器 air conditioner 又稱冷氣。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 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 溼度 潔淨度 速度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過程。 一般空調有...

通電跳閘是怎麼回事,電機一通電就跳閘是怎麼回事?

卿澄辭泠凌書箋 1 電機漏電 電機漏電會引 零線電流不平衡導致漏電保護器跳閘,一般漏電跳閘速度是非常快的,漏電比較嚴重的話一瞬間就跳掉,有的時候,甚至連漏電保護器的開關都推不上去。一般會出現漏電的情況,就是電線外皮破損,或者個人不按規定私自接電線,選用質量比較差的電線,然後就會出現的漏電的情況,出現...

聯想電腦怎麼設定通電自動開機,電腦一通電就自動開機?

裝機吧 電腦自動開機如何設定 電腦一通電就自動開機? 1 首先檢查一下電源是否卡住了,如果卡住就相當於按下了啟動電源自動開機了。2 bios設定中開啟了自動喚醒功能,關閉即可。3 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在 integrated phripherals setup 中,有個 pwron 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