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茄子有什么小竅門啊,炸茄子有什麼小竅門啊

時間 2022-07-20 22:10:12

1樓:黃河水美食

炸茄子掛糊的糊一般用雞蛋、麵粉、澱粉和勻,將切好的茄子放進去裹勻,糊的量不宜太大,一般能把茄子裹薄薄一層就行,炸的時候油溫也要掌握好,一般在5-6成熱(也就是120-150°左右),也就是茄子下鍋後油能起小泡,這樣把茄子炸黃就行

如果只用蛋清的話,效果不理想,但也可以試試,裹蛋清之前一定要把蛋清攪打一下,打勻後把茄子放進去裹勻,蛋清的量也不能過多

多試驗幾次就能掌握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蒜香茄子。把改完刀的茄子噴上一層水(防止茄子吃油)。油溫一定要高一些,放入茄子後及時翻動,代茄子表面成金黃色時撈出。

鍋上底油,放入蔥末、蒜末(多一些)、鹽、味、海鮮醬油、糖(少許)、清水適量、最後放入炸好的茄子,大火收汁,出鍋時少放些香菜末。

3樓:匿名使用者

炸茄子火大油多,快速炸下就行,油大事沒辦法的,茄子本身就吸油。

4樓:千葉

茄子切好好,放在盆裡,在茄子上少少的灑一點水,然後用灑澱粉抓均勻,就可以了油溫要高一些,,,因為太低的話,茄子會炸的時間長,會老不說,而且會吸很多油 檢視原帖》採納哦

5樓:

我炸的茄子,為什麼涼了都會變軟?

炸茄子的方法

6樓:拾萬里之外

1. 茄子洗淨去蒂,一分為二,在茄子表面花一些花刀。

2. 茄子表面塗少許西班牙橄欖油。

3. 茄子入空氣炸鍋,加熱五分鐘。

4. 蔥、姜、甜麵醬、番茄醬攪成醬汁,塗在茄子上。

5. 放入空氣炸鍋,炸8-10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蒜香茄子。把改完刀的茄子噴上一層水(防止茄子吃油)。油溫一定要高一些,放入茄子後及時翻動,代茄子表面成金黃色時撈出。

鍋上底油,放入蔥末、蒜末(多一些)、鹽、味、海鮮醬油、糖(少許)、清水適量、最後放入炸好的茄子,大火收汁,出鍋時少放些香菜末。

8樓:黃河水美食

炸茄子掛糊的糊一般用雞蛋、麵粉、澱粉和勻,將切好的茄子放進去裹勻,糊的量不宜太大,一般能把茄子裹薄薄一層就行,炸的時候油溫也要掌握好,一般在5-6成熱(也就是120-150°左右),也就是茄子下鍋後油能起小泡,這樣把茄子炸黃就行

如果只用蛋清的話,效果不理想,但也可以試試,裹蛋清之前一定要把蛋清攪打一下,打勻後把茄子放進去裹勻,蛋清的量也不能過多

多試驗幾次就能掌握好了

怎麼炸茄子好吃又簡單

9樓:爵爺的網路

炸茄子的麵糊怎麼調製:

1、依照小麥麵粉:木薯澱粉=3:1的佔比調麵漿,我一般用3炒勺小麥麵粉,1炒勺木薯澱粉,加一點生抽醬油。

2、隨後一點一點放水,不斷拌和,直至麵漿流動性可是有鬱滯狀。

3、把木筷提起來麵漿漸漸地流下來,流到麵漿碗裡的麵漿會留有印痕,持續一下才消退,這一便是麵漿。

space

炸茄子用小麥麵粉還是木薯澱粉:

炸茄子要裹粉炸,便是木薯澱粉,立即炸也行。

也是有的說用小麥麵粉 水 一點鹽調成稠麵漿炸,不是這一的。幹澱粉炸這個是恰當的,也有放炸粉才能夠的呀。餐館的燒茄子四季豆的表層全是硬的。

便是放了炸粉,色調也漂亮,還硬邦邦的鬆脆的吃起來。

炸茄子盒怎麼做好吃:

原材料:長茄子、粉絲、香菇、紅蘿蔔、香萊、雞蛋乙隻、小麥麵粉、食用油。

調味品:食用鹽、生薑沫、蔥末、黑胡椒粉、生抽、芝麻油。

space

作法:1、最先把要夾進茄盒中的餡搞好:將粉絲煮開,香菇清洗擠乾水份,紅蘿蔔、香萊清洗,各自切碎,放進器皿中。新增適量薑蒜末、食用鹽、黑胡椒粉、生抽,最終放進少量芝麻油攪拌均勻。

2、小麥麵粉新增適量冷水,拌和生雞蛋調成麵漿。

3、四季豆去蒂清洗切半厘公尺厚的片,再從正中間切一刀,但不必斷開。

4、將拌好的餡夾進茄劇中。

5、加有餡的茄盒,在表層沾上一層幹小麥麵粉,再放進調配好的麵漿中,使其表層勻稱掛上面漿。

6、鍋中倒進植物油燒至六七成熱,逐一放進茄盒,文火炸到雙面橙黃色就可以。

特性:外酥裡嫩、鮮美鮮美。

10樓:任性而為的造作

炸茄盒時,有人用澱粉,有人用麵粉,大廚:都不對,教你正確的方法:

生活中唯有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負,秋天是豐收的季節,瓜果蔬菜掛滿枝頭,農村人最愛吃的就是茄子,為什麼呢?

因為秋天茄子多又便宜,1塊錢能買好幾顆,農村茄子不值錢,家裡隨便種一些就吃不完,今天傻姐家裡來了客人,媽媽就用茄子做個美食,招待客人有面子又特好吃。這就是傳統美食:炸茄盒

炸茄盒要好吃是有技巧的,不能直接下鍋炸,要先做好這幾步,下面就分享一下具體做法:把茄子洗淨,如果講究可以去皮,然後這樣切,中間別斷開,每2片斷開一下,五花肉,料酒,味極鮮,花生油,鹽,蠔油,蔥薑,攪拌均勻備用,

炸茄盒時,有人用澱粉,有人用麵粉,大廚:都不對,教你正確做法,取3個公雞蛋打散,加入五香粉,鹽,攪拌均勻,加入適量麵粉,一勺澱粉,澱粉的作用是口感酥脆,做成蛋糊,這個麵糊一定要靜置10分鐘,讓麵糊均勻,才能掛糊薄又均勻,好看又好吃,取一些肉餡,加入茄子中,放入盤中備用,

然後裹上蛋液,油溫6成熱,下入茄子,炸到發白浮起撈出,改成大火,等油溫公升到8成熱,再次下入茄盒,二次復炸,炸到金黃酥脆撈出,時間不要長,大約30秒就出鍋。

二次復炸的作用是更酥脆,而且不油膩,因為茄子第一次炸的時候刮油比較多,吃起來口感會很油膩,經過2次復炸後,茄子裡的水分更幹了,油也就少了,吃起來香脆不油膩。

這樣簡單又美味的炸茄盒就做好了,是農村一道美味的下飯菜,家裡來客人上桌一盤子,比吃餃子還過癮,鮮香不膩,開胃下飯,搭配上玉公尺麵粥就更好吃了。你喜歡吃炸茄盒嗎?我們家人都非常愛吃哦。

關於炸茄盒的要點總結一下:

第一,茄子不能直接下鍋炸,要均勻的裹上蛋糊再炸,這樣茄子不油膩。

第二點:炸茄盒要二次復炸,因為油炸的食物一般都比較油膩,想要解膩就需要二次復炸,香酥又去油膩,這個方法特管用。

怎麼樣炸茄子才能炸的外焦裡嫩?

11樓:看野豬鬥母豬

最關bai鍵是掌握好火候。

du炸茄子

方法主料:茄子兩zhi個 蒜乙個茄子去dao皮洗淨,版切成小塊,權撒上幹麵粉,使每一塊茄子表面都均勻裹上一層幹麵粉;

2. 鍋內熱油,將裹好麵粉的茄子入又過炸至表面金黃撈出3. 瀝淨油備用

4. 將青椒切成小塊,與炸好的茄子放在一起,將蒜搗成蒜泥,調入適量鹽和香油,與茄子和青椒塊拌勻即可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油炸,一遍不行,因裡面的濕氣出不去才會軟的,

炸一下要撈出來,等油再熱起來,再炸第二遍,

炸好的茄條要迅速與其他配料下鍋翻炒,這個過程不能慢

13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切成塊兒

放些鹽等一會兒,把茄子殺出黑湯來,倒掉

放乾澱粉,抓勻,就可以下鍋炸了

這樣就外焦裡嫩了

注意火別太大呀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洗一下切好的茄子,然後再拍幹澱粉,用七成油溫炸,火要大點,保持油溫,炸到外表發黃即可,炸好以後要快點炒出來,不然軟了就失去效果了!

你先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快火!給油加溫,加到一定程度!

炸茄子 的做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買來後洗淨,切片,切片時要注意斜著切可以使茄子片大一點,做出的茄夾更漂亮。地道的做法是在兩片茄子的當中放上餡料,做出的茄子厚薄均勻。也有的人偷懶,切一片厚點的茄子,當中豁一刀,塞入餡料,只是吃的時候,只有一邊有餡。

茄子切好後,極易氧化,在表面產生黑色的小點,只要用鹽水輕輕揉洗,就可去除。

另外的工作,其實可以在切茄子之前,先做好。其一是拌餡料,最簡單的是用肉醬,放點生粉、鹽和料酒,拌勻即可,生粉既可使肉鮮嫩,還可提高附著力。若是吃素的朋友,可以用烤夫和藕丁拌和,比用肉糜,更加馨香。

講究的做法,更有放入海參和蝦仁的。

還有一道工序,是要調配裹漿,用蛋和麵粉拌勻即可,麵粉中要放點鹽,但不要太多,麵粉漿厚薄隨意,總以能夠沾上茄子裹住為準。

在一片茄子上放上餡料,用手按緊,防止其掉下,再復上一片茄子,同樣按緊,裹上漿料,放油裡炸一下,等到外面的漿料不流動,就取出,等所有的茄夾都炸過一遍,再一起放入油炸,等顏色變成金黃,就可以裝盆上桌。

食用時,可以蘸西紅柿沙司或者椒鹽,都各有風味。茄夾一定要趁熱吃,因為茄子水份豐富,外面的殼易軟, 便沒有嚼頭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了,把茄子拿去炒

如何炸茄子好吃又簡單

18樓:匿名使用者

燒茄子配料:茄子乙個,蕃茄乙個,蔥一根蒜兩瓣姜一塊雞蛋粉芡,鹽味精花生油料酒醬油胡椒粉白糖特色:適用於配大公尺飯。

菜系:操作:將茄子切成滾刀塊,蕃茄切塊蔥切成絲姜切成絲,蒜用刀拍一下(行業稱為爛蒜),鍋放火上加入半斤油燒熱,茄子掛糊(雞蛋半個,粉芡三兩調成糊)炸成金黃色。

撈出倒出餘下的油,鍋內留少許油,下入蔥薑絲、爛蒜爆鍋(炒出香味)下入茄子,依次下入鹽,味精、料酒、醬油、胡椒粉和一點點白糖,下入水半碗和蕃茄塊。燒透就成了。

19樓:馬鞍山金陵

用料主料

茄子(紫皮,長)1個

輔料澱粉4勺油

50毫公升鹽2克

超級簡單炸茄子的做法

1.去皮切塊

2.加鹽醃製去除水分,嫌大可以從中間切小。

3.拍粉!

4.剛面焦黃!需要炸兩次!

釣鯽魚有什么小竅門,釣鯽魚有什麼小竅門?

芝芝莓莓呀 釣鯽魚一定要把餌料包的非常小,因為鯽魚的嘴巴很小,這樣才可以把餌料吃進嘴裡 e時光再燃 就是必須是用蚯蚓釣鯽魚,這樣才可以增加吃鉤率,能夠釣到更多的鯽魚。 小張遊戲快報 傍晚的時候,或者陰雨天的時候,在淺水岸邊釣魚。 小杰聊釣魚 釣鯽魚,這些技巧你知道嗎,野釣鯽魚用什麼方法 野釣鯽魚有什...

有什么小竅門可以使頭髮不毛躁,有什麼小竅門可以使頭髮不毛躁?

老黃搞事 一周洗頭不要超過4次可以使頭髮不毛躁。洗頭有講究 在洗頭之前梳順頭髮一遍,然後全頭順著頭髮打濕,接著手心揉搓處洗髮露的泡沫再洗頭,第一遍洗的水溫要高於第二遍,第一遍著重洗髒了的頭髮,第二遍用少量洗髮露按摩手法洗頭皮,第三遍是沖洗。一周洗頭不要超過4次。用護髮膜 髮膜隔三差五的用。髮膜使用時...

瘦唇有什么小竅門嗎,嘴唇太厚了啊,怎麼辦

告訴你幾招瘦唇的好辦法 塗抹 伊芬潤 然後按摩嘴唇邊緣部位 想這樣一次10 分鐘 1天 3 到4次 堅持 半年左右嘴唇肯定會變薄的 天天把嘴巴抿起來,時間長了就薄了 2.化妝掩飾 用膚色的唇線筆和唇部遮瑕的產品遮掉一些邊緣的部分.塗唇膏時,略微縮小一下範圍,會顯得最比較小,可以試著用淺色的唇彩.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