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有什么特產啊,潮州有什麼特產啊??

時間 2022-10-16 19:35:10

1樓:潮州單從茶

潮州正宗的牛肉丸,和鳳凰烏崬單從茶這兩種。鳳凰單叢鴨屎香是目前單叢最流行的品種,具有自然獨特花香味,高雅特殊花香叢味,非常明顯持久,入喉回香明顯持久,超順滑口感,回甘力特別強,醇、滑、韻、色、香、味俱全,飲之鼻口生香,咽喉生津。回味無窮。

特別耐衝耐泡。 我每次回家要出來的時候必帶的。

潮州的特產是什麼

2樓:悲風過繁華

潮州腐乳餅

潮州腐乳餅,是廣東潮州著名的餅食之一。其香味的濃郁,甜而不膩,是餅食中的佼佼者。品質特色:潮州腐乳餅柔潤清香,味道奇特,是名食之一。

西岩烏龍茶

西岩烏龍茶為地理標誌產品,2023年獲廣東省名茶評比金獎,2023年獲中國第二屆農業博覽會金獎,2023年獲第五屆「中茶杯」全國名優茶評比金獎。

潮汕貢菜

潮汕貢菜,為地理標誌保護產品。特產特點:貢菜又名苔幹、響菜、山蜇菜,萵苣屬。色澤鮮綠、質地爽口、味若海蜇,食用價值極高

高堂菜脯

高堂菜脯是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高堂菜脯是廣東潮州一帶的漢族風味名菜,屬於粵菜系。菜脯,即蘿蔔乾。因蘿蔔在潮汕俗稱「菜頭」,故稱「菜脯」,是潮汕地區的特產之一。

饒平獅頭鵝

饒平獅頭鵝為地理標誌產品,中國農村培育出的最大優良品種鵝,也是世界上的大型鵝之一。原產廣東饒平縣浮濱鄉

鼠曲粿潮州鼠曲粿是廣東潮州的特色風味美食,是當地的名優特產。產品特性:鼠曲粿(guǒ)也稱茨殼粿,廣東潮汕地區漢族傳統小食,潮汕民間年節祭祖一般都會有鼠曲粿。

3樓:

九制陳皮,龍湖酥糖,潮州抽紗,潮州鹹菜,嶺頭單樅,潮州腐乳餅,浮山柿餅

4樓:匿名使用者

潮州特產有:芝麻茶 杏仁茶 鴨母稔 春餅 筍粿 桂花腸 沙茶果 糯公尺豬腸 芋絲果 鹹水果 無公尺果 蠔烙 腸粉 牛雜果條 炒果條 糕果 潮州牛肉丸 翻沙芋 糕燒番薯 鳳凰浮豆幹 麥生糖 蝦酥 豬腳圈 地豆斑、芝麻斑 溪口滷鵝肉 甘草水果 甘筒(土豆)果 宵公尺 南瓜芋泥 甜湯 炒冰花 蝦捲 魚餃 珍珠丸 腐乳餅 草果膏 意溪大澇餅 潮州腸粉(與廣州腸粉不相同)味道不錯。

5樓:

我不是潮州人,在我看來,潮州特產是陶瓷、鳳凰茶、潮戲、不鏽鋼製品、各種公尺果

6樓:匿名使用者

特產太多了 幾乎每個鎮都有自己的特產 你**裡面是腐乳餅 特色小吃

7樓:獅子中的王者

潮州地區的特產很多,老婆餅,寶斗餅,海山紫菜,等等等

8樓:校飛翰

那很多了

山茶、橄欖滲、橄欖菜、豬肉幹、牛肉乾、肉鬆、魚鬆、老香黃、黑豆幹

腸粉、春捲、腐乳餅、大澇餅、牛肉丸、、牛雜果條、沙茶果、炒果條、鹹水果、無公尺果、肖公尺、蠔烙、糕果、粿汁、豬腳圈、翻砂芋、油堆、油準、豬場灌糯公尺、「關剪」、竹筍果、韭菜果、果條卷、馬鈴薯果、菜頭果、芋果、露水鵝、滷豬場、鴨母稔、芝麻茶、杏仁茶…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裡吧:

10樓:寶寶寶

你的這個**好像是腐乳餅

11樓:耗兒

山茶、橄欖滲、橄欖菜、豬肉幹、牛肉乾、肉鬆、魚鬆、老香黃、黑豆幹

腸粉、春捲、腐乳餅、大澇餅、牛肉丸、、牛雜果條、沙茶果、炒果條、鹹水果、無公尺果、肖公尺、蠔烙、糕果、粿汁、豬腳圈、翻砂芋、油堆、油準、豬場灌糯公尺、「關剪」、竹筍果、韭菜果、果條卷、馬鈴薯果、菜頭果、芋果、露水鵝、滷豬場、鴨母稔、芝麻茶、杏仁茶…

12樓:匿名使用者

特產很多,說不清楚,等自己來潮州體驗把

潮州有什麼特產嗎?可以帶走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逛特產網有很多禮盒型別的特產,很方便帶走,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牌坊街逛逛就很多

潮州特產有哪些?

15樓:五戒之印

潮州歷史悠久,是***公布的第二批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是廣東省下轄地級市,位於韓江中下游,廣東省東部沿海的港口城市。潮州市海岸線長136公里,海域廣,海產品豐富,海洋魚類繁多,主要有龍蝦、對蝦、石斑魚、海鰻、牡蜊、海馬、泥蚶、紫菜等。淡水水產資源主要有鯇、鰱、鱅、鯉、鯽魚等。

潮州飲食文化別具一格,潮州飲食最為出名的是潮州菜和潮州工夫茶。

潮州特色飲食

16樓:匿名使用者

紅桃果,黑果,草果,好多果果果果果,春餅,撈餅,各種餅餅餅。

17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丸,春餅,蠔烙,紅果,腸粉等各種美食,歡迎來潮州品嚐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鴨母稔 春餅 筍粿以及各種粿類,蠔烙 腸粉 牛雜果條 炒果條 糕果等等太多了,等著你來探索

廣東潮州有什麼特產?

19樓:惲海冬

1、茶葉

潮州茶的種植和製作歷史長、品種多。潮州茶的品種,主要有鳳凰單叢鳳凰水仙、福建水仙、烏龍、石古烏龍、梅佔、名花、奇蘭、黃旦、鐵觀音、本山、大紅、**香、肉桂等10多個。

其中鳳凰水仙最多,為潮州的當家茶。據林業部門統計,潮州市現有茶園85000多畝,擁有中小型初、精製茶葉加工廠120家。

2、陶瓷

潮州陶瓷製品遠銷世界五大洲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瓷塑通花和瓷花,是最具特色的傳統美術工藝。2023年10月,黨和國家領導人***訪問朝鮮時,便以楓溪產的1.

2公尺高的層鏤空「友誼」通花瓶作為珍貴禮品送給金日成主席。

建於楓溪鎮的「南國瓷鄉陳列館」,陳列的產品集中了大部分楓溪陶瓷的精品,是楓溪陶瓷傳統藝術的縮影。

3、抽紗

抽紗潮州抽紗是傳統的潮州刺繡與歐洲抽紗相結合的產物,有著百年的歷史,以其技藝精巧、輕盈淡雅見長,被譽為「南國名花」。潮州抽紗的主要品種有手巾、台布、繡衣、床罩、被枕套、靠墊、餐套等。

4、金漆木雕

潮州金漆木雕是在木雕作品上聚漆貼金,使其具有金碧輝煌的藝術效果。

5、玉雕

潮州玉雕以南方碧玉為主要原料,兼用遼寧岫玉、河南獨玉和加拿大碧玉。

6、金銀首飾

潮州金銀首飾工藝始於晚清,品種繁多,有手鐲、手鍊、戒指、胸花、項鍊、耳環、頭結、髮夾、釵牌、墜等1000多個花色品種。

7、香包

香包是潮州民間獨特的傳統工藝品。傳統香包有香囊、粽球、針包、瓜子雞、紐絨、結帶等,造型美觀,品種多樣。香包主要用於佩帶或作為吊墜飾物。

8、麥桿畫

潮州麥桿畫是一種洋溢著濃郁鄉士氣息的民間藝術,麥桿畫利用麥桿的反光作用,產生特殊的藝術意境。

9、竹製品

潮州生產的竹製品除桌、椅、幾、谷答、畚箕、竹簍、扁擔、籮、筐等家具和家具外,還有窗簾、門簾、燈罩、扇子、吊籃、花籃、涼蓆等日用品和工藝品。

10、水果涼果

用潮州水果加工製作的各式涼果,化皮橄和糖金桔等獲部優產品獎。潮州市加工的涼果有甘草橄欖、青李、加應子、話梅、五香梅、糖楊桃、話芒果、蜜芒果、話桃條、蜜桃條、柑餅、蜜柑、九制陳皮等50多個品種。

20樓:匿名使用者

1.布梳街的腐乳餅,禮盒裝.

2.潮州肉埔,禮盒裝.(一定要買正規廠做的,因為市面有些雜牌的是用死豬去做的),推薦品牌有強龍,老牌子,位址在中山路紅橋中學附近(不過現在中山路在修,不知有沒有).

要麼也可以去環城北路6號彩瓷總廠宿舍1棟樓下,有個擺灘的阿姨.

3.龍湖蘇糖,這個要去龍湖寨內買,有間最老字型大小的,寨裡人都知道的,去問問.

4.鳳凰茶,這也是潮州特產來的.

5.嶽伯亭的沙茶醬,在宿舍打火鍋的必備調味料.

6.潮州各種蜜餞,開元寺附近很多賣的.

7.豆斑、芝麻斑.中山路卓府前有賣.

8.姑蘇豆腐,膠袋真空包裝.開元寺附近有賣.

9.意溪澇餅。

21樓:尋國英酆子

小吃有很多,春捲,腐乳餅,菜頭粿,鹹水粿,無公尺粿,豬腸糯公尺……還有很多,可以到西馬路或牌坊街走走吃吃,別的還有鳳凰單叢茶,潮州柑,貢菜,菜脯,鐃平寶斗餅,楓溪陶瓷,潮繡,玉雕,金漆木雕等等很多。

潮州有什麼土特產?

22樓:匿名使用者

潮州土特產比較多,能帶走的土特產就潮州的醃製類,如蜜制橄欖、蜜製李子這些;餅食的有腐乳餅、意溪大朥餅、酵餅、豆邦、豆捧等等,這些在西馬路都有得賣,開元路那裡的胡榮泉是最老最有名的牌子;然後老藥桔,老香黃,黃皮鼓是有名的潮州三寶,在開元路能買到。其實白葉單樅茶也是潮州特產,水果有潮州柑和青橄欖!不能帶走的那些也都在西馬路和開元路!

23樓:隗萌

我都是在「大盛莊特食輔」買的

潮州有哪些有名的特產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把吃過的告訴你~

首先當然是潮州小吃·有鹹水果,灌果條,牛肉果條,牛肉丸,牛肉火鍋,尖公尺丸,菜頭果(蘿蔔糕可以叫),芋果,豬腳圈,鴨母念,春餅,鋼銅果(土豆餡),粕籽粿,粿條卷,腸粉,無公尺果,粽子(潮州口味的 ),甘草, 大概就是這些吧 · 太多了 一時可能沒法想全。

如果是要帶出去送人的~ 近距離的可以帶牛肉丸(加些冰塊),滷水鵝,胡榮泉的「喇」餅(推薦),還有潮州三寶(老藥桔,老香黃,黃皮鼓) 潮州多是要先吃的。

水果的話潮州柑橘確實很不錯,粘霧 (這個在別的地方貌似確實沒見過)希望能幫到你~

25樓:躍躍欲拭

江東:竹筍; 東鳳、龍湖:椪桶柑; 文祠:

楊梅、枇杷; 歸湖:橄欖; 六畝:楊朵(楊桃); 磷溪溪口:

香蕉; 登塘:粿條; 饒平:青竹梅,等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菜圃,麥芽糖,荔枝,油炸食品,龍眼,油甘,很多很多!!!

我是饒平的,我們那最多的就是陶瓷跟荔枝啦!

均安有什么特產,均安有什麼特產?

大良蹦砂,雙皮奶,倫教糕,陳村粉,煎魚餅一定要試下 如果想吃,龍江的蛇粥也算吧 雞屎藤糕是廣東順德均安的傳統美食。因自己喜歡吃甜食,老闆黃婉宜在開了10年的製衣廠後,轉行來開甜品店。為做好雞屎藤糕,她到處請教村民,做出顧客滿意的味道,希望通過自己的力量,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傳統小吃。還沒列入均安的名勝旅...

貴陽有什么特產,貴陽有什麼特產?

織金竹蓀 織金竹蓀,貴州省織金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竹蓀作為菜餚,具有一種獨特的無可比擬的清鮮風味。其質地脆嫩疏鬆,能夠飽吸鮮湯汁,使味道愈見鮮美而爽口。竹蓀適宜於燒 炒 燜 扒 燴 涮等多種烹飪方法,宜勞宜素,總能保持鬆脆鮮美特色。威寧火腿 威寧火腿是威寧的名優特產之一。它之所以成為特產,...

請問從廣州回潮州想帶點特產回去,要買什麼,在哪買又便宜又好

近代,由於潮籍海外僑胞的往來,潮州菜博採海內外名食之精華,菜式更加豐富多彩,質量精益求精。時至今日,潮州菜已經發展成為獨具嶺南文化特色 馳名海內外和我國名菜之一。潮州菜的最大特點是借重海鮮 注重生猛清鮮,其主要烹調法有 炆 燉 煎 炸 灼 燒 炊 蒸 炒 泡 扣 清和淋等10多種。潮州菜用料廣博,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