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徵收補償是否合理

時間 2022-10-16 19:30:36

1樓:廣德居士

這個得結合您當地的市場價算。您可以先了解你們當地的農地**,與村委會協商。

2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各地標準不一 您到當地 國土資源局 查詢 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

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

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占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乙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徵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規定。

被徵收土地上的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徵收城市郊區的菜地,用地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繳納新菜地開發建設**。

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支付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尚不能使需要安置的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可以增加安置補助費。但是,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三十倍。

***根據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提高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

第四十八條 徵地補償安置方案確定後,有關地方人民**應當公告,並聽取被徵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農民的意見。

房屋徵收補償是按照戶口補償的嗎,房屋徵收與補償是不是按照戶口補償的?

徵 收 補 償是按 照 被拆 遷 房屋 給 予 補 償 與 人 口或說戶口 無 關 建議 找 北 京 京平 律 師 事務所 的律 師 諮 詢 下看 是 不是 合 理 房屋徵收與補償是不是按照戶口補償的? 劉永方律師 1 房屋徵收補償不是按照戶口補償,而是按照被拆遷房屋給予補償。2 房屋徵收補償,是對...

農田徵收農民該得到怎樣的補償?

1 農田徵地主要指國家出於公共利益的需要,按照法定程式強制徵用農民集體所有土地,並根據補償標準一次性給予被徵地者 包括土地所有權人 使用權人以及土地承包經營權的發包人 承包人 轉包人等 一定的貨幣補償,有的還必須按照要求進行必要的就業安置。2 土地徵收補償標準依法進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

西安華山3日遊,是否合理這樣安排

這樣太累了。給你個建議。1.第一天直接到西安火車站,行李寄放火車站前,坐火車站前的旅遊車 很便宜,車又多 到兵馬俑,華清池 半天很夠了 拿行理回旅館check in,晚上回民街 第一天剛去比較累多休息 2.第二天去火車站坐火車站前的旅遊車 很便宜,車又多 到華山,到華山後坐索道上山,選要去的去 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