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有什么特產,貴陽有什麼特產?

時間 2022-11-04 13:05:08

1樓:寶比貴州土特產

織金竹蓀

織金竹蓀,貴州省織金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竹蓀作為菜餚,具有一種獨特的無可比擬的清鮮風味。其質地脆嫩疏鬆,能夠飽吸鮮湯汁,使味道愈見鮮美而爽口。

竹蓀適宜於燒、炒、燜、扒、燴、涮等多種烹飪方法,宜勞宜素,總能保持鬆脆鮮美特色。

威寧火腿

威寧火腿是威寧的名優特產之一。它之所以成為特產,是因為特殊的高原生產了特殊的豬種和特殊的飼料,加之本地特殊的加工製作,形成了威寧火腿特殊的色香味。

長崗刺梨

長崗鎮地處雲貴高原,海拔較高,降水豐富,溫差較大。在這裡生長著一種野生水果,刺梨。刺梨中含有十分豐富的維生素,在所有水果中居第一位,又被稱為維生素之王。

刺梨味道酸甜,水分含量高,適合用於泡製果酒,製作罐頭。

威寧蘋果

出產的蘋果帶有特別的「冰心」,果味濃郁,肉質細嫩爽脆、甜蜜多汁,非常好吃。您可知道,不是所有地方都能種出「冰心」蘋果。獨特的「冰心」,是高甜多汁的標誌。

威寧出產的蘋果具有色澤光亮,果肉顏色略黃,口感香甜、無殘渣等特點。

惠水紅公尺

惠水縣是中國有名的「優質公尺之鄉」,其出產的紅稻公尺俗稱「惠水老紅公尺」,為古代傳統貢公尺,公尺粒紅中帶白,質細底密,晶瑩紅亮;做出來的公尺飯,具有香味濃郁、口感軟糯、略帶甜味、冷不回生的特點,被譽為雲貴高原上的「紅珍珠」。

都勻毛尖

在貴州素有「北有茅台,南有毛尖」一說,茶葉界實力網紅,中國十大名茶和世界名茶。無數人來到貴州尋找的,便是都勻最負盛名的毛尖。毛尖色澤綠潤,湯色黃綠明亮,香氣清嫩高揚,滋味鮮爽回甘,葉底細嫩,綠潤勻整。

,正因為如此,對於品茶人帶走一捧茶葉才能不負好時光。

貴陽的特產有哪些?

貴陽有什麼特產?

2樓:dlut不滅

貴陽擁有許多富有地方和民族特色的工藝品、土特產品,其中較為出名的有牛肉乾、辣椒、原木藝術、中藥、苗銀、牛角製品,以及粗獷古樸的圖騰面具等。這些土特產名店大都集中在北京路一帶。

1 茶葉

貴州茶葉風味獨特,以都勻毛尖、遵義毛峰、貴陽羊艾毛峰等最為有名。貴陽市郊是貴州名茶主要產區之一,市郊黔陶鄉趙司村生產的趙司茶,是經烘炒加工而成的綠茶,外形均整不碎,泡茶湯色黃綠,清香爽口,頗負盛名。

2辣椒市郊百宜鄉等地生產的「平面辣椒」,形體細長、色澤鮮豔、辣香味佳。花溪出產的「黨武辣椒」,辣香味濃,亦負盛名。目前,貴陽以辣椒為主要原料的食品包括「老乾媽」、「鳳辣子」、「辣椒王」等名牌產品。

3青岩小金瓜

青岩的城門洞下有當地的農民賣小金瓜。小金瓜很小的時候就被刻上「福」、「喜」等字,長大後字也跟著變粗加深,顏色金亮,煞是好看。乙個瓜 2

塊錢,掛在家裡好看又喜慶。

4雞辣角

就是辣子雞醬,做法是一樣的,只是這是作為平時下飯用的,相當於「老乾媽」辣醬類。地道的雞辣角,夠辣夠香,而且沒骨頭或者骨頭很少,很好吃。做得好的可儲存 3

個月以上。青岩街上隨處可見。

5 原木藝術

原木藝術是以自然界中各種藤本、草本植物為材料製作而成,因而其作品既純樸又具有現代的美感,表現出貴州原始文化的遠古、神秘、純樸和粗獷。

6中藥貴州盛產藥材,全省藥用植物共 4000 多種,品種多、***,是全國四大產區之一,素有「地道藥材之鄉」的美稱。貴陽的藥用植物有170

多種,杜仲、天麻尤為有名。

刺繡與挑花

貴州各少數民族的刺繡都具有獨特的風格,其中以苗族刺繡最為典型,圖案多取材於自然景物,在誇張的藝術中產生強烈的裝飾效果。挑花是根據底紋布上的經緯線來設計圖案的裝飾藝術,大多為幾何圖案,其中以花溪苗族挑花最為精巧,它在傳統技法的基礎上有所創新,無論在色彩還是構圖上,都更符合現代的審美情趣。

7 蠟染製品

貴州是蠟染的故鄉。貴陽市的工藝美術家們將傳統的蠟染工藝與現代繪畫技法相結合,創造出極具民族特色的蠟染裝飾畫,以及多姿多彩的工藝品。貴陽集中了省內各地民族蠟染品之大成。

播娜摩簸箕畫

「播娜摩」是布依族語,指雄踞市郊的雲霧山。播娜摩簸箕畫是貴陽市的少數民族農民畫,他們將平日所聞所見,繪製到簸箕上,成為一件件古樸典雅的藝術品。播娜摩簸箕畫洋溢著濃郁的鄉情,極富民族特色,買回家後可以掛在牆上。

8奇石貴州獨特的地貌環境,造就了種類豐富的觀賞奇石。有貴州綠石、盤江石、烏江石、江水河石、天然國畫石、胡氏貴州龍動物化石等。在貴陽市內的翠微園、陽明祠等地,都設有奇石展室。

9 刺梨

刺梨是貴州高原上的野生特產,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無機鹽與微量元素,因維生素 c 豐富,被稱為「維c 之 王 」。

10青岩玫瑰糖

原名「麻片糖」。青岩人用玫瑰花、紅砂糖、糯公尺、小麥、芝麻、核桃仁、紅砂糖製成條狀或塊狀,聞著芳香,吃著酥脆。還有一種玫瑰花醬,用風乾的玫瑰花瓣做成,可以和蜂蜜一起泡水喝,也帶著淡淡的玫瑰甜香。

3樓:為成曲調

貴陽特產

:大方皺椒,茅台酒,畢節大方漆器 下塘陶器 遵義毛峰茶 竹蓀(參) 養酥(苗族名點)遵義絲綢被面 安順蠟染從江大曲 遵義蛋糕 綏陽空心面 銅仁綠豆粉雷公山獼猴桃酒 貴陽花溪刺梨酒大方銀耳 天麻 各種如下 貴州是馳名中外的名酒之鄉,素有"黔酒甲天下"之譽。早已聞名於世的貴州茅台酒,於2023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一舉奪取金獎,以其優良的品質、獨特的風格、神奇的療效,被譽為中國國酒,是世界蒸餾酒三大名酒之一。

董酒,以其獨特的工藝、風格與香味成份,自2023年以來,實現全國名酒四連冠。

中藥是中國"國寶",在世界醫藥學中獨樹一幟。貴州盛產藥材,全省藥用植物近3000種,品種多,***,是全國四大產區之一,素有"地道藥材之鄉" 的美稱。貴陽的藥用植物有170多種,杜仲、天麻成為有名。

貴陽的一些企業利用本地豐富的藥用植物資源,開發了許多療效神奇的產品。

刺梨,是貴陽市郊野生特產之一,因其果皮上密生注刺,味似梨子而得名,刺梨揚含營養相當豐富

4樓:卻美媛曾羅

貴陽的話,醃菜,玫瑰糖,牛肉乾,黔五福系列等等,你要是問貴州的就多了

5樓:巫馬宛妙駒臨

貴陽人能帶回北京.

開玩笑了

可以去買點波波糖什麼的.還有黔五福的臘肉和香腸(不是廣味那種).

如果時間比較多,可以去一趟青岩買正宗的黃老伯玫瑰糖...這東西保準你家裡的老人小孩都喜歡.

6樓:成英睿隨成

貴陽的特產有青岩古鎮的玫瑰堂這些啊。

7樓:承松蘭濯緞

貴陽的特產?感覺特產就是小吃的研究,貴州人愛吃,貴陽最突出

8樓:

貴陽特產很多,你對哪方面感興趣

貴陽有哪些好吃的特產?

9樓:枚翰薩嘉歆

織金竹蓀,畢節豆腐乾,威寧蕎酥,郎岱醬,盤縣火腿,清鎮黃粑

10樓:邴梓員幻桃

黔五福豬肉絲、辣子雞,牛頭牌牛肉乾……

11樓:來自大遊山刻苦的香菇

拜託各位回答問題的主

你們看清楚好伐啦?

人家問的是貴陽的 你們答什麼都勻的幹嘛?

貴陽的小吃都不怎麼好帶

給你介紹點:

黔五福系列 貴州龍系列 老乾媽系列 還有青岩的玫瑰糖 和雞辣椒!

貴陽有什麼特產

12樓:文化永生

貴陽的特產有:修文獼猴桃、開陽富硒枇杷、清鎮酥李、紅岩葡萄、息烽西山貢公尺。

1、修文獼猴桃

貴州被業界專家稱之為「世界上最適合獼猴桃種植的地區之一」。修文縣從1998、2023年開始大面積推廣獼猴桃種植。日前,「修文獼猴桃」獲得了由國家工商總局核准的地理標誌證明商標,這是繼「貴陽折耳根」之後的又乙個標誌標籤。

修文縣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境內土壤以酸性或微酸性黃壤為主,適宜獼猴桃種植。

2、開陽富硒枇杷

開陽枇杷色澤淺黃、果皮嫩滑、口感細膩、鮮甜潤喉,並具有止咳潤肺的功效。「開陽富硒枇杷」是繼「開陽富硒茶」之後該縣獲得的第二個國家級地理標誌保護產品。開陽枇杷(開陽富硒枇杷)產地範圍為貴州省開陽縣現轄行政區域。

3、清鎮酥李

鴨池河酥李是清鎮市乃至貴陽市果樹種植面積最大、品質最好、產量最具穩定性的水果品種,集中種植在鴨池河河谷一帶。栽培歷史悠久,當初李子樹較少,但地處低凹河谷、熱量充足、光照長,加之該品種適應性強,易栽易管,掛果快,很快就被廣泛地推廣發展起來,而且品質享譽省內外。

4、紅岩葡萄

紅岩葡萄紅岩葡萄種植發展始於上世紀70年代,由於紅岩獨特的土壤和氣候條件,生產的葡萄清甜可口,肉厚皮薄,有獨特的蜂蜜香味,商品價值高,經濟效益好,種植農戶逐年增加,漸成規模,引起了當地**府的高度重視。

5、息烽西山貢公尺

西山貢公尺息烽西山鄉鹿窩村。這裡富含多種有機肥料的紅壤土,山高水高,水源充足。使種植穀子具備了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

在種植過程中,農民保持歷史上的耕作方式,不施化肥,不噴農藥,旱澇保收,自然生長,是真正的天然綠色食品。

13樓:寶比貴州土特產

花溪牛肉粉

花溪牛肉粉發源地貴陽花溪地區,是貴州的一道特色名小吃,其獨特的湯料,由多種名貴中草藥精心嚴格製作,做出的牛肉粉與眾不同,湯鮮味美,肉香。吃過的人讚不絕口。

貴陽折耳根

「貴陽折耳根」獲得國家工商局註冊的鮮活農產品地理標誌。這是貴陽市蔬菜類首個獲此殊榮的特色農產品。貴陽人每天吃掉 三萬斤「草根根」,折耳根原名蕺菜,因帶有一股魚腥味,又名魚腥草。

修文獼猴桃

貴州被業界專家稱之為「世界上最適合獼猴桃種植的地區之一」。修文縣從1998、2023年開始大面積推廣獼猴桃種植。日前,「修文獼猴桃」獲得了由國家工商總局核准的地理標誌證明商標,這是繼「貴陽折耳根」之後的又乙個標誌標籤。

青岩豆腐

古鎮青岩的小吃,別有風味的,要數豆腐果了。攤桌上放個炭火盆,盆上的鐵折上烤著滿滿的豆腐果,攤主一手執扇,扇旺炭火,另乙隻手則用筷子翻動鐵折上的豆腐果。你只顧取下烤好的豆腐果,將其撕開,往蘸水中一放,待它浸透,上邊沾滿蔥花辣椒,然後便是盡情的享受了。

開陽富硒枇杷

開陽枇杷色澤淺黃、果皮嫩滑、口感細膩、鮮甜潤喉,並具有止咳潤肺的功效。「開陽富硒枇杷」是繼「開陽富硒茶」之後該縣獲得的第二個國家級地理標誌保護產品。開陽枇杷(開陽富硒枇杷)產地範圍為貴州省開陽縣現轄行政區域。

開陽富硒茶

開陽南貢茶歷史悠久,在清乾隆年間即作為朝廷貢品。多年來,開陽南貢茶,以富硒而聞名,其茶聞之清香自然,飲之沁人心脾,還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硒,達到飲茶補身之效。開陽縣,氣候溫潤,年平均氣溫在十多度左右,濕潤的氣候,富硒的土地,造就了開陽南貢茶的特殊品質。

波波糖

波波糖,又叫波波酥。它香甜、易化,所以又叫「落口酥」。主要特點是香、甜、脆,色澤麥黃。食之口內久留芝麻的清香。波波糖系清朝咸豐年間始創,用料考究,早為貢品,馳名中外。

求貴陽的特產作文急的,求一篇貴陽的特產作文。很急的。

我的家鄉在貴陽市,那裡是個風景優美,物產豐富的地方。我家鄉的特產不但品種多得數不勝數,而且味道很好,很多人都慕名而來,都想品嚐一下。我家鄉的特產分別有 胖大的閘蟹 鮮美的螃蟹 軟綿綿的珍珠飴 獨特的燒餅夾裡脊。但是我更喜歡碩大的石榴。石榴的外表像洋蔥,葉子長圓形,外皮不像火龍果那樣鮮紅,也不像香蕉那...

均安有什么特產,均安有什麼特產?

大良蹦砂,雙皮奶,倫教糕,陳村粉,煎魚餅一定要試下 如果想吃,龍江的蛇粥也算吧 雞屎藤糕是廣東順德均安的傳統美食。因自己喜歡吃甜食,老闆黃婉宜在開了10年的製衣廠後,轉行來開甜品店。為做好雞屎藤糕,她到處請教村民,做出顧客滿意的味道,希望通過自己的力量,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傳統小吃。還沒列入均安的名勝旅...

祁東有什麼特產很出名的,貴陽特產什麼最出名

記憶蛋餃 祁東特產黃花菜很有名。祁東縣種植黃花菜歷史由來已久,發展至今,祁東儼然成為全國最大的黃花菜種植基地。黃花菜種植面積突破16萬畝,涉及10萬農戶,佔全國總面積的三分之一以上。黃花菜總產量達4萬噸,佔全國總產量的70 以上,成為縣域農村經濟的第一大支柱產業。祁東黃花菜也因其規模和品質享譽全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