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路跳總開關,還是各家的空開 電業達人進

時間 2022-05-02 18: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 我覺的這種情況是你們的合用總斷路器採用的漏電斷路器造成的,因為漏電斷路器的漏電電流在300ma左右,比較小,用電裝置一多,洩露電流就會增加,就會跳閘

2.負載過重,因為現在的家用電氣越來越多,也有這個可能。但你說是在2,3點的時候還跳,那個時候負載最少,所以這個可能不大

3.至於短路的問題,應該每戶人家裡都有空開的,跳閘也是跳自己家裡的啊,所以也不太可能

根據我上面說的你自己再自檢一下看是什麼情況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電工等到容易出現跳的時候去檢測電流,肯定是有哪家有短路!這個沒辦法,查起來是麻煩,也有可能是分線有問題!

我這個電工幫不了你!

找個熟人電工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是漏電保護開關 還是普通空氣開關 前者可能有漏電或過電流了 後者就是過電流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話,每個安裝保險絲。可以隔開相互的影響。

這樣,就能看出是哪家的故障。

5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有個開關箱裡有短路現象,自己請個電工來檢查每家的開關箱,找到原因為止。

費用均攤。

家裡最近樓下的空氣開關總是不間斷的跳閘,請來電業局的師傅更換了空開,還是跳。

6樓:龍潭漁火

更換了空開,還是跳,把家裡的總閘關上以後,樓下還是跳:主要原因. 1.

樓下的總開關容量太小,更換大的空氣開關。2. 樓下總開關不要使用漏電開關,因線路有輕微的漏電,漏電開關就會跳閘。

3. 總開關往後的線路、開關的接線埠出現接觸不良,瞬間的大電流,就會引起總開關跳閘。處理方法,將線路、開關、總開關的接線埠,存在接觸不良處,全部擰緊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家裡的電源線路或某個電器存在漏電問題。

8樓:鬍鬚佬

如果你把家裡的總閘關上,也就是在沒有用電器的情況下跳閘的,就是下樓閘至你家的線路有漏電或外線有人偷電了。

緊急求助電工高手!家裡的總開關總在半夜跳閘.

9樓:手拍光影

把總開更換成不帶漏電的短路開關,40a

10樓:簡何繁

用電的是後不跳閘,半夜跳閘。大概半夜幾點,用電器的功率過大會產生過多熱量,達到一定程度後也會跳閘。換個大的漏電保護換了多大的?

如果換超過63a的還跳閘,有可能是供電不正常或是有人故意弄得你跳閘!

11樓:草帽星系

你家的開關布局有問題,及有漏電的電器。首先,總開關不用帶漏電的,據新的住宅標準,進線為10或(16)平方銅線,總開關為40安不帶漏電的雙開關,每戶的臥室和客廳、廚房、衛生間的插座分別用乙個漏電開關控制,燈用兩個單開關分別控制。這樣裝的開關,如果有電器漏電,很簡單的就知道是那乙個了,而且,出現全家沒電的可能性很小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要用漏電保護的空開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某個分支線路有問題,我建議你請電工查一下最好。

空開跳閘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開關跳閘的處理辦法:

首先判斷跳閘的空氣開關是家中配電箱內的總開關還是分路出線開關。

1、總開關未跳閘,只是分路開關跳閘,則說明大功率電器供電線路接線有問題,即多件大功率電器接在同一分路開關上,此類情況,將大功率電器線路調整至負荷輕的分路開關即可(建議大功率電器使用單獨的分路開關)。

2、如分路開關沒跳閘,總開關跳閘,則計算家用電器功率之和是否超出供電認可容量,並檢查總開關容量是否與供電認可容量匹配。如家用電器功率之和超出供電認可容量,則減少同時使用的家用電器數量(特別是大功率家用電器),並向供電公司申請用電增容;如家用電器功率之和未超出供電認可容量,但總開關容量小於供電認可容量,則需更換與供電認可容量匹配的總開關。

15樓:東門雲霞閉夜

廚房、衛生間的工作環境都是比較潮濕,容易造成插座、電線受潮短路、漏電。

你這種情況還有一促可能就是空開壞了,先換個合格的空開試試,

16樓:衛從波琴筱

這個不能大意,我的空氣開關老跳,後來檢查是油煙機插排裡面那股線受潮後碰到牆壁了,後來把這股線掐掉就不跳了,原來找乙個電工他吧火線和零線調換,有一年沒跳,結果我的電費,沒在家住過幾天的,一年1800元,自己下決心修理,因為我一次洗衣服差點把我電死了,漏電也不跳了。所以你還是分開分段的檢查,一定要找到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安全.我懷疑是你門做裝修是裝的暗線.在拉線進線管時.

線路的外表損壞.引起的保護性跳閘.建議請師傅來查明短路的地方.

再另行想辦法解決問題.(註明這不可能是潮濕發生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極有可能是預埋線裡有接頭,而且接頭沒有處理好,存在漏電流,這樣就會使漏電保護開關跳閘。漏電電流不大的話,那電工的建議是可用的,但時間越長漏電流就會越大,這不是長久之計,而且也不安全。最好的辦法是分別斷開各插座的接線,再通電試驗看是否跳閘,若不跳閘就是斷開的那段線路有問題,更換即可。

19樓:藺艾盧靖

你的負載是什麼東西?多大功率的負載?正常情況下100a空開,主線應該25平方,這才是正常的,如果負載是小功率東西,還可以,如果是大功率東西,線很快就會被燒化了

100a開關跳閘,如果是漏電開關,那就是負載漏電或接地,如果是空開,那就是可能負載過大,或開關有問題,線小的可能也有可能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出漏電的那根線,再想辦法把它換掉或者把那組線的零、火、地線調換一下看看能不能正常不跳閘?如果不用帶漏電的開關,萬一觸電就很危險。線路漏電電表也會轉,曾加了用電早量和電費。

總開關用空開還是漏電?

21樓:匿名使用者

漏保。對於電路總開關,用漏保要比空開安全的多,因為用漏保的話,凡是家裡遇到漏電,短路什麼的。總開關就會自動跳閘,以確保安全。

電流型漏電斷路器主要用於變壓器中性點接地的低壓配電系統。其特點是當人身觸電時,由零序電流互感器檢測出乙個漏電電流,使繼電器動作,電源開關斷開。

選用原則

根據使用目的和電氣裝置所在的場所來選擇

1)直接接觸觸電的防護

因直接接觸觸電的危害比較大,引起的後果嚴重,所以要選用靈敏度較高的漏電斷路器,對電動工具、移動式電氣裝置和臨時線路,應在迴路中安裝動作電流為30ma,動作時間在0.1s之內的漏電斷路器。對家用電器較多的居民住宅,最好安裝在進戶電能表後。

如果一旦觸電容易引起二次傷害(比如高空作業),應在迴路中安裝動作電流為15ma,動作時間在us之內的漏電斷路器。對於醫院中的電氣醫療裝置,應安裝動作電流為6ma,動作時間在us之內的漏電斷路器。

2)間接接觸觸電防護

不同場所的間接接觸觸電,能對人身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所以,不同場所應安裝不同的漏電斷路器。對容易觸電的危害性較大的場所,要求用靈敏度比較高的漏電斷路器。

22樓:周口水電胡工

家庭配電箱總電源用空氣開關好,還是用漏電保護器好?

23樓:上圩農場主

空氣開關在前,漏電開關在後,串聯在電路中。空間開關是防止過載、過流、而漏電主要防漏電及接地、短路。

24樓:

使用空開做總電源控制,漏電做每一路的分路控制。

25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家用佈線控制

總進線用乙個40a 漏電保護開關

漏電保護開關出來後接

房間所有插座不包括廚房插座用20a空開(過流保護)燈用10a空開

每個房間空調用獨立20a空開

廚房插座用20a空開

6平方電線入戶,需配多大的空氣開關當總控制開關?

26樓:

不用63的。容量過大則起不到保護作用。如果開關大於線的承載能力,會出現過載不跳閘,會引起電纜發熱以致火災。所以盡量電纜和閘匹配。或者閘略小,用閘來保護線。

6平方電線入戶,如果是住樓房的話,就是電線穿管進戶,根據《導線穿管安全載流量》,安全電流是34a,所以空氣開關額定電流應該不大與34a,如果空氣開關額定電流大於34a就有安全隱患了。

所以你家的用電電流不要超過34a。如果電量不夠就要更換進戶供電系統。如果電線是明線敷設,電線的安全電流就是56a。

空氣開關,又名空氣斷路器,是斷路器的一種。是一種只要電路中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就會自動斷開的開關。空氣開關是低壓配電網路和電力拖動系統中非常重要的一種電器,它集控制和多種保護功能於一身。

除能完成接觸和分斷電路外,尚能對電路或電氣裝置發生的短路、嚴重過載及欠電壓等進行保護,同時也可以用於不頻繁地啟動電動機。

跳閘:首先判斷跳閘的空氣開關是家中配電箱內的總開關還是分路出線開關。

如總開關未跳閘,只是分路開關跳閘,則說明大功率電器供電線路接線有問題,即多件大功率電器接在同一分路開關上,此類情況,將大功率電器線路調整至負荷輕的分路開關即可(建議大功率電器使用單獨的分路開關);

如分路開關沒跳閘,總開關跳閘,則計算家用電器功率之和是否超出供電認可容量,並檢查總開關容量是否與供電認可容量匹配。

如家用電器功率之和超出供電認可容量,則減少同時使用的家用電器數量(特別是大功率家用電器),並向供電公司申請用電增容;如家用電器功率之和未超出供電認可容量,但總開關容量小於供電認可容量,則需更換與供電認可容量匹配的總開關。同時需要提醒的是,部分大功率電器啟動電流較大,計算功率時應考慮啟動電流造成的影響。

27樓:吳老師

用6平方電線入戶,需要配32安左右的空氣開關當總控制開關。

日常空氣開關燒壞80%以上都是因為螺絲沒擰緊。當然還有一些其他原因,雖然這些原因可能性非常小,比如接線工藝不合格、開關質量不合格、空開進水、空開內侵入了導電性粉塵等。至於用電裝置過多導致空開過載而燒壞,空開本身就有短路及過載保護。

因為空開主要是保護電線,而不是保護用電裝置。所以在增加空開的額定電流時,如果空開額定電流比電線安全載流量大,那麼電線可能都過載燒掉。一般情況下過電流脫扣器的銜鐵為開釋的狀態。

28樓:熱

6平方電線入戶,如果是住樓房的話,就是電線穿管進戶,根據《導線穿管安全載流量》,安全電流是34a,所以空氣開關額定電流應該不大與34a,如果空氣開關額定電流大於34a就有安全隱患了。

所以你家的用電電流不要超過34a。如果電量不夠就要更換進戶供電系統。

如果電線是明線敷設,電線的安全電流就是56a。

以上不是是否可以幫助你。

提醒一下,實際操作時要請有電工資質的人員幫助,最好是社群或鄉電管站的人員來操作,如有問題他們無法推脫責任。

29樓:趙文星空絮雨

6平方的銅芯電線,經查電纜對照表,明線敷設安全截流量約50a。

按照斷路器的配線要求,暗線敷設時,空氣開關最好不要超過40a。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情況不必過於擔心,應該考慮更換63型的空開。目前的微型空開,它過載起跳的電流值應該說是不一定準確的,所以只能說是換大點型號的比較好。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銅線過載能力強 超過n倍也難燒壞。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換成63a的,電器的過載不是用空開來保護的,而是單接過流保護器。

電表空氣開關跳閘,請分析原因。

33樓:匿名使用者

空開有過載保護,如果能確定不漏電,那就基本確定是用電器功率超載了,反覆強制開的話會燒掉開關,選個功率大點的,用電器總功率為總開關的百分之八十以下為宜

什麼是汽車電源總開關,汽車電源總開關的原理圖

總開關就是控制電瓶的電輸出,一般在方向盤下方,只有乙個。典型的汽車電池電壓範圍為9v至16v,發動機關閉時,汽車電池的標稱電壓為12v 發動機工作時,電池電壓在瞬態電壓也可能達到 100v。所以在維修是應當注意安全。汽車電源又叫電源逆變器,是一種能夠將dc12v直流電轉換為和市電相同的ac220v交...

控制家庭總開關的空氣開關,一般選擇多少的過載電流比較好

考試解讀 空氣開關又叫做斷路器。總開關,一般家庭選擇63a過載電流基本夠用。計算公式 12kw 5 60 安培 電流,所以總開關選擇63a的。用電分佈 空調配置32a 熱水器配置16a,全部插座配置16a,燈飾配置16a。斷路器是指能夠關合 承載和開斷正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並能關合 在規定的時間內承載...

為什麼把電磁式總開關電源關掉了燈還是亮

ch彩鳳 接燈線不正確,可能燈線接在開關的控制電路上,沒有接到開關輸出端。 百小度 電源開關裡面肯定有點兒聯通。為什麼總閘關掉,家裡燈還是亮 那種亮是正常發光嗎?如果是,那就要找電工看了。如果是螢光棒一種微亮,那是正負離子還沒中和發光的,不礙事。 不會是火線沒有經過開關,而零線又和別家的電線錯搭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