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的開關是用漏電開關還是用空氣開關好?

時間 2023-05-07 17:39:05

1樓:逢微多希慕

我是電廠的電工,我來談談我的看法吧。對空調這種家用電器來說,它的電源開關,最好是漏電保護器式斷路器。也就是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合二為一的開關。

這樣無論是空調漏電,過載,短路都能夠起到保護作用。

但有一點必須值得注意。如果沒有漏電保護器,只安裝空氣開關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只安裝漏電保護器,而沒有空氣開關,這可是不行的。

他們的保護功能不一樣,漏電保護器沒有過載,短路的保護功能。現在市面上賣的漏電保護器式斷路器。都是漏電保護器和空氣開關合二為一的。

單獨賣空氣開關的有,而單獨賣漏電保護器的很少見。

總之。建議家庭空調電源開關,選用漏電保護器式斷路器。也就是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合二為一的開關。

2樓:段山斯清婉

空調是專線供電,不必再裝供電開關,電控箱裡電工早已幫你裝上了開關。

至於是裝漏保好還是斷路器好沒有特殊要求,也無所謂哪種會更好。因為斷路器前面已經有漏保了。斷路器除了沒有「漏電保護」外一樣有開關/過流/過載功能。

事實上使用者去用這個開關的機會很少,對維修工來說只要匯流排漏保正常的就好了。其實對使用者也是一樣。

空開和漏電開關的區別是什麼

3樓:搜狐焦點

兩者原理,是空氣開關和漏電開關的區別之一,也是唯一的不同點之外,兩者還在保護作用方面也是不一樣的。空氣開關一般長期用於防止電路承載過重,為防止人體觸電,只是起著保險絲的作用;而漏電開關則是防止人體觸電和漏電,在電路承載過重方面並不會起太大的作用。因為其兩者的工作原理不同,導致的安全保護方面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兩者是萬千不能盲目的混用。

空氣開關和漏電開關的區別第二點就是動作檢測的方式不相同。安全開關就是純粹的因為電路過重導致跳閘,來保護用電安全;漏電開關所檢測的是剩餘電流,就是保護迴路電流中性線和內相線的代數和,所以,這種剩餘電流的裝置,只需要躲開漏電值,並且十分靈敏的切斷漏電開關,防止直接接觸到漏電電流的點選。所以在這動作檢測的方式上,這就是其二者最大的不同。

空氣開關和漏電開關的區別還有很多。比如,在保護作用方面,空氣開關只是相對於大電路的電流起著保護作用,主要檢測線路中的的短路以及承載過重的電流,漏電開關則是相對於小電路產省保護作用,主要檢測線路裝置、保護人體安全以及裝置的安全;在跳閘方面,安全開關則是通過火線和零線,兩線間電流太大的話就會導致跳閘,而漏電開關只是因為火線,人體接觸火線就會和地面形成乙個迴路,從而導致裡面的裝置就會自動感觸,達到跳閘的目的,起著保護的作用。

4樓:齊家網

空開和漏電保護器的區別是什麼?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吧。 1、空氣開關是我們平常的熟稱,它正確的名稱叫做空氣斷路器。

空氣斷路器一般為低壓的,即額定工作電壓為1kv。空氣斷路器是具有多種保護功能的、能夠在額定電壓和額定工作電流狀況下切斷和接通電路的開關裝置。它的保護功能的型別及保護方式由使用者根據需要選定。

如短路保護、過電流保護、分勵控制、欠壓保護等。其中前兩種保護為空氣斷路器的基本配置,後兩種為選配功能。所以講空氣斷路器還能在故障狀態(負載短路、負載過電流、低電壓等)下切斷電氣迴路。

2、漏電開關的正確稱呼為剩餘電流保護裝置(以下簡稱rcd),是一種具有特殊保護功能(漏電保護)的空氣斷路器。它所檢測的是剩餘電流,即被保護迴路內相線和中性線電流瞬時值的代數和(其中包括中性線中的三相不平衡電流和諧波電流)。為此,rcd的整定值,也即其額動作電流iδn,只需躲開正常洩漏電流值即可,此值以ma計,所以rcd能十分靈敏地切斷保護迴路的接地故障,還可用作防直接接觸電擊的後備保護。

5樓:從博學到教育

空氣斷路器」,上文中說到斷路器下還有許多分類,而「空氣開關」就是其中一種。

斷路器根據內部滅弧裝置不同,分為了空氣斷路器、真空斷路器、多油斷路器、少有斷路器和惰性氣體斷路器(不會直接叫「惰性氣體斷路器」,而是將氣體名稱加入名稱中,如「六氟化硫斷路器」)。

6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如何區分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器?區別在**?

空氣開關和漏電開關的區別?

7樓:齊家網

漏電開關和空氣開關的主要區別如下: 空氣開關除了要能夠開斷迴路的負荷電流意外,還要能夠根據保護的要求,斷開迴路的過負荷、過流以及短路電流,尤其是短路電流值很大,往往是正常電流的十幾倍或幾十倍。所以空氣開關應當有較大的短路電流開斷能力。

而漏電開關需要斷開的迴路中的洩漏電流,通過裝在開關上的保護裝置,或是將火線和零線電流相減,或是採用其他的方式,在發生迴路有絕緣洩漏的時候就斷開。由於在洩漏電流很小時就被發現並斷開故障迴路,對於人身的安全越有保障,所以漏電開關的保護動作電流要求很小,一般都是在毫安級的。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8樓:澹臺姣麗稱姣

空氣開關相當於匝刀,短路(碰電)時就會跳閘。

漏電開關是在空氣開關旁邊再加上乙個漏電跳閘功能。這樣就可以具有空氣開關和漏電保護兩種功能。

9樓:諫尋芹謝朗

漏電保護兩功能:

1、人體觸電時,電流經人體流向大地(這個電流很小,25ma左右),它能檢測出來,並切斷電源。

2、裝置或線路發生短路故障時,電流很大,可能引**災或者電器損壞等後果,它也能檢測出來,並切斷電源。

空氣開關只有漏電開關的第2個功能;

所以適用地點就很明確了:家裡一般都是要裝漏電開關了,施工現場有手持電器(如手持電鑽,磨光機,電鎚等)的場合,一般有條件也裝漏電開關。總之就是有人可能接觸的地方就用漏電開關了。

其他的都用空氣開關了。

總開關用空開還是漏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漏保。對於電路總開關,用漏保要比空開安全的多,因為用漏保的話,凡是家裡遇到漏電,短路什麼的。總開關就會自動跳閘,以確保安全。

電流型漏電斷路器主要用於變壓器中性點接地的低壓配電系統。其特點是當人身觸電時,由零序電流互感器檢測出乙個漏電電流,使繼電器動作,電源開關斷開。

選用原則。根據使用目的和電氣裝置所在的場所來選擇。

1)直接接觸觸電的防護。

因直接接觸觸電的危害比較大,引起的後果嚴重,所以要選用靈敏度較高的漏電斷路器,對電動工具、移動式電氣裝置和臨時線路,應在迴路中安裝動作電流為30ma,動作時間在之內的漏電斷路器。對家用電器較多的居民住宅,最好安裝在進戶電能表後。

如果一旦觸電容易引起二次傷害(比如高空作業),應在迴路中安裝動作電流為15ma,動作時間在us之內的漏電斷路器。對於醫院中的電氣醫療裝置,應安裝動作電流為6ma,動作時間在us之內的漏電斷路器。

2)間接接觸觸電防護。

不同場所的間接接觸觸電,能對人身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所以,不同場所應安裝不同的漏電斷路器。對容易觸電的危害性較大的場所,要求用靈敏度比較高的漏電斷路器。

11樓:周口水電胡工

家庭配電箱總電源用空氣開關好,還是用漏電保護器好?

12樓:上圩農場主

空氣開關在前,漏電開關在後,串聯在電路中。空間開關是防止過載、過流、而漏電主要防漏電及接地、短路。

13樓:網友

使用空開做總電源控制,漏電做每一路的分路控制。

14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家用佈線控制。

總進線用乙個40a 漏電保護開關。

漏電保護開關出來後接。

房間所有插座不包括廚房插座用20a空開(過流保護)燈用10a空開。

每個房間空調用獨立20a空開。

廚房插座用20a空開。

空氣開關和漏電開關的區別大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開關和漏電開關的區別,對非專業人士來講,區別不大。對專業人士來講區別很大。主要是電流控制的區別。

空氣開關採用的是安全工作電流保護。比如其規格有c10、c20、c32、c60等,即10a、20a、32a、60a等的安全工作電流規格,一旦超出它的電流規格,開關就自動跳開斷電,以保護用電器免受大電流衝擊的損害。而漏電開關除了有這一功能之外,主要是監控漏電流的發生,一旦檢測到線路有漏電流,超過警戒值,比如15毫安,開關就自動跳閘斷開電源,以保護線路用電器與人接觸的漏電安全。

16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漏電開關:防止漏電,造成安全事故而裝置的一種開關。漏電開關的作用是當發生漏電時,動作於斷路器,使其脫扣,防止人身觸電,以達到保護的目的;

空氣開關:以空氣作為絕緣介質,在電路中接通電流,使元件產生熱量,促使裡面的雙金屬片受到熱量之後向上彎曲,推動槓桿,使鎖住的鎖扣開啟,切斷電源,從而自動跳閘,達到過流保護的作用。

總開關用空開還是漏電?

空氣開關和漏電開關怎麼區別呢?

17樓:幹萊資訊諮詢

1、觸動情況不同。

空氣開關是發生短路事故或故障才動作跳閘,而漏電保護開關是人身發生觸電時才動作跳閘。

2、原理不同。

漏電保護開關作總開關,任何一條支路漏電超過設定值,總的漏電開關就會動作,整個配電盤都會失電,達到保護的目的。線路短路一般會斷開各個支路,總開關和其他支路依舊可以正常使用。

空氣開關作總開關,任何一條支路漏電超過設定值,會斷開漏電所在的支路,總開關和其他之路不受影響,線路短路一般會斷開所在支路,總開關和其他支路依舊可以正常使用。

3、容量不同。

空氣開關容量可大可小,而漏電保護開關容量不易做大,通常單相居多。

4、作用不同。

漏電保護開關只是用於防止人觸電和漏電,而電路過載(短路)時根本不會起保護作用;

空氣開關用於防止電路過載(有的還有電壓過低保護功能,原理可想而知),不能保護觸電,只是起保險絲的作用,兩者不能混用。

掛式空調的應急開關怎麼用

如風如風0號 開啟室內機的前面板,靠右邊有個應急的手動開關按鈕,按一下,就能啟動空調機。掛機空調的應急開關都在面板蓋的右邊,開啟內機前面板,內機右邊有一個部分被過濾網塑料大面積蓋住,裡面有個小小的黑點,就是應急開關。這是一個強制開關按鈕 小孔,需用牙籤或小木棍操作 第一次按動為強制自動模式,再一次按...

請問多大的電線用多大的漏電開關是怎麼個演算法

根據用電器的功率選擇斷路器。先計算出家總功率是多少,然後根據功率選擇漏電開關。用功率 電壓就等於電流。比如用電器總功率4kw,那麼4000 220 18a。要求漏電開關額定電流要大於負載電流。一般情況下總漏電開關的選擇是按負載電流的倍計算,18a 沒有27a的漏電開關,所以。漏電開關應該選擇32a的...

電表上的空氣開關應帶漏電保護麼,電表上的空氣開關應帶漏電保護麼?

1p是沒有漏電保護的,應該使用2p的,它帶漏電保護。 以前的要求是 只要在電表處安裝乙隻空開就行了,作用是用來做短路保護和過流保護,現在的安裝要求是一定要安裝帶漏電保護的空開。空氣開關帶漏電保護怎麼接線? 一根小鞋帶 第一 匯流排不能裝漏電保護器 防備晚上跳閘一片漆黑 裝乙個60a的空氣開關就行。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