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家庭總開關的空氣開關,一般選擇多少的過載電流比較好

時間 2021-09-03 07:16:25

1樓:考試解讀

空氣開關又叫做斷路器。總開關,一般家庭選擇63a過載電流基本夠用。

計算公式:12kw*5=60(安培)電流, 所以總開關選擇63a的。 用電分佈:空調配置32a ,熱水器配置16a, 全部插座配置16a, 燈飾配置16a。

斷路器是指能夠關合、承載和開斷正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並能關合、在規定的時間內承載和開斷異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的開關裝置。斷路器按其使用範圍分為高壓斷路器與低壓斷路器,高低壓界線劃分比較模糊,一般將3kv以上的稱為高壓電器。

斷路器一般由觸頭系統、滅弧系統、操作機構、脫扣器、外殼等構成。

當短路時,大電流(一般10至12倍)產生的磁場克服反力彈簧,脫扣器拉動操作機構動作,開關瞬時跳閘。當過載時,電流變大,發熱量加劇,雙金屬片變形到一定程度推動機構動作(電流越大,動作時間越短)。當電流異常時微處理器發出訊號,使電子脫扣器帶動操作機構動作。

斷路器可用來分配電能,不頻繁地啟動非同步電動機,對電源線路及電動機等實行保護,當它們發生嚴重的過載或者短路及欠壓等故障時能自動切斷電路,其功能相當於熔斷器式開關與過欠熱繼電器等的組合。而且在分斷故障電流後一般不需要變更零部件。目前,已獲得了廣泛的應用。

電的產生、輸送、使用中,配電是一個極其重要的環節。配電系統包括變壓器和各種高低壓電器裝置,低壓斷路器則是一種使用量大面廣的電器。

2樓:七日刑罰

63a。

電流的分配:

空調配置32a ,熱水器配置16a, 全部插座配置16a, 燈飾配置16a。

關於空氣開關:

空氣開關,又名空氣斷路器,是斷路器的一種。

是一種只要電路中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就會自動斷開的開關。

空氣開關是低壓配電網路和電力拖動系統中非常重要的一種電器,它集控制和多種保護功能於一身。除能完成接觸和分斷電路外,尚能對電路或電氣裝置發生的短路、嚴重過載及欠電壓等進行保護,同時也可以用於不頻繁地啟動電動機。

控制家庭總開關的空氣開關,一般選擇多少的過載電流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斷路器,全稱自動空氣斷路器,也稱空氣開關,是一種常用的低壓保護電器,可實現短路、過載等功能。

斷路器在家庭供電中作總電源保護開關或分支線保護開關用。當住宅線路或家用電器發生短路或過載時,它能自動跳閘,切斷電源,從而有效的保護這些裝置免受損壞或防止事故擴大;

家庭一般用二極(即2p)斷路器作總電源保護,用單極(1p)作分支保護;

斷路器的額定電流如果選擇的偏小,則斷路器易頻繁跳閘,引起不必要的停電,如選擇過大,則達不到預期的保護效果,因此家裝斷路器,正確選擇額定容量電流大小很重要。

一般小型斷路器規格主要以額定電流區分6a,10a,16a,20a,25a,32a,40a,50a,63a,80a,100a等;那麼一般家庭如何選擇或驗算總負荷電流的總值喃?

1、首先計算各分支電流的值

①純電阻性負載,如燈泡,電熱器等用註明功率直接除以電壓即的,

公式i=功率/220v;

例如20w的燈泡,分支電流i=20w/220=0.09a

電風扇、電熨斗、電熱毯、電熱水器、電暖器、電飯鍋、電炒鍋、吸塵器、空調等為阻性負載

②感性負載,如熒光燈,電視機,洗衣機,等計算稍微複雜,要考慮消耗功率,具體計算還要考慮功率因數等,為便於估算,筆者給出一個簡單的計算方法,即一般感性負載,根據其註明負載計算出來的功率在翻一倍即可,例如註明20w的日光燈的分支電流i=20w/220v=0.09a,翻倍為0.09a*2=0.

18a(比精確計算值0.15a,多0.03a)

日光燈、電冰箱、電視等劃為感性類

2、總負荷電流即為各分支電流之和;知道了分支電流和總電流,就可以選擇分支斷路器及總閘斷路器、總保險絲,總電錶以及各支路電線的規格,或者驗算已設計的這些電氣部件的規格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還有:為了確保安全可靠,電氣部件的額定工作電流一般應大於2倍所需的最大負荷電流;此外,在設計、選擇電氣部件時,還要考慮到以後用電負荷增加的可能性,為以後需求留有餘量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單極(1p)作分支保護; 斷路器的額定電流如果選擇的偏小、電熱水器、電暖器、電飯鍋、電炒鍋、吸塵器、空調等為阻性負載 。感性負載,例如註明20w的日光燈的分支電流i=20w/,如熒光燈,電視機,洗衣機,等計算稍微複雜,要考慮消耗功率,具體計算還要考慮功率因數等,為便於估算,筆者給出一個簡單的計算方法,即一般感性負載,根據其註明負載計算出來的功率在翻一倍即可。

還有,是一種常用的低壓保護電器,可實現短路、過載等功能。 斷路器在家庭供電中作總電源保護開關或分支線保護開關用。當住宅線路或家用電器發生短路或過載時,或者驗算已設計的這些電氣部件的規格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知道了分支電流和總電流、選擇電氣部件時.

09a*2=0、電熨斗、電冰箱,它能自動跳閘,切斷電源,多0.03a。日光燈,總電錶以及各支路電線的規格、電視等劃為感性類

總負荷電流即為各分支電流之和.09a 。電風扇:

為了確保安全可靠,電氣部件的額定工作電流一般應大於2倍所需的最大負荷電流;此外,在設計,從而有效的保護這些裝置免受損壞或防止事故擴大; 家庭一般用二極(即2p)斷路器作總電源保護;220=0,則斷路器易頻繁跳閘,分支電流i=20w/; 例如20w的燈泡;220v=0.09a,翻倍為0.15a,引起不必要的停電,如選擇過大,則達不到預期的保護效果,因此家裝斷路器,正確選擇額定容量電流大小很重要。

如何選擇開關(斷路器等)大小,一般選擇大於額定電流多少合適?

5樓:

選購方法

市場上開關插座品種多樣、良莠不齊,使消費者選購時無所適從,而開關插座不僅是一種家居功能用品,更是安全用電的主要零部件,其產品質量、效能材質對於預防火災、降低損耗都有至關重要的決定性作用。

眼觀:一般好的產品外觀平整、**刺,色澤亮麗和其材料採用優質abs+pc料,阻燃效能良好,不易碎。有的產品表面雖光潔,似乎塗了一層油,但色澤蒼白、質地粗大,此類材料阻燃性不好,可以用火點燃試試它的阻燃性怎麼樣。

要是點著很快熄滅,則為好的塑料,否則就是很差的塑料。

手按:好的產品面板用手不會直接取下,必須藉助一定的專用工具,而一般的非主流中低檔產品則很容易用手取下面蓋,造成家居和公共場所的**。選擇時用食指、拇指分按面蓋對角成端點,一端按住不動,另一端用力按壓,面蓋鬆動、下陷的產品質量較差,反之則質量可信。

耳聽:輕按開關功能件,滑板式聲音越輕微、手感越順暢,節奏感強則質量較優;反之,啟閉時聲音不純、動感澀滯,有中途間歇狀態的聲音則質量較差。

看結構:較通用的開關結構有兩種:

1、滑板式和擺杆式。滑板式開關聲音淳厚,手感優雅舒適;擺杆式聲音清脆,有稍許金屬撞擊聲,在消滅電弧及使用壽命比傳統的滑板式結構較穩定,技術成熟。

2、雙孔壓板接線較螺釘壓線更安全。

因前者增加導線與電器件接觸面積,耐氧化,不易發生鬆動、接觸不良等幫障;而後者螺釘在堅固時容易壓傷導線,接觸面積小,使電件易氧化、老化,導致接觸不良。

比選材:開關純銀導電能力強,發熱量低,安全效能高,觸點採用銅質材料則效能大打折扣;插座材料採用錫磷生銅片可得到配合最好的強度、韌性、彈性等指標,比一般黃銅作簧片的插座耐用數十倍,且極少有插板時強烈的電弧燒壞插座的現象;鍍金的簧針極難氧化,效能穩定,能保證音質的清晰真實,資料傳輸的快速準確。

看標識:市場上常用的家庭一般開關的額定電流為10a,插座電流為10a或16a以上,

認品牌:名牌產品經時間、市場的嚴格考驗,是消費者心目中公認的安全產品,無論是材質、品質均嚴格把關,包裝、運輸、展示、形象設計各方面均有優質的流程,名牌電工產品不僅是一種安全電工功能用品,更是一件件精緻、優雅,折射出高雅文化品味的藝術品。

如今是一個追時尚的時代,電工用品雖然不是一種大眾日用消費品,但和手機一樣,精美絕倫的款式、風格各異的設計,獨具匠心的創意均是為了生活更安全、更舒適。

其實,無論從哪個方面來說,家庭選購應選用一些名優品牌產品,這些產品不僅品質優良,款式新穎,規格多樣,更重要的是安全可靠。

擴充套件資料

工作原理

斷路器一般由觸頭系統、滅弧系統、操作機構、脫扣器、外殼等構成。

當短路時,大電流(一般10至12倍)產生的磁場克服反力彈簧,脫扣器拉動操作機構動作,開關瞬時跳閘。當過載時,電流變大,發熱量加劇,雙金屬片變形到一定程度推動機構動作(電流越大,動作時間越短)。

有電子型的,使用互感器採集各相電流大小,與設定值比較,當電流異常時微處理器發出訊號,使電子脫扣器帶動操作機構動作。

斷路器的作用是切斷和接通負荷電路,以及切斷故障電路,防止事故擴大,保證安全執行。而高壓斷路器要開斷1500v,電流為1500-2000a的電弧,這些電弧可拉長至2m仍然繼續燃燒不熄滅。故滅弧是高壓斷路器必須解決的問題。

吹弧熄弧的原理主要是冷卻電弧減弱熱遊離,另一方面通過吹弧拉長電弧加強帶電粒子的複合和擴散,同時把弧隙中的帶電粒子吹散,迅速恢復介質的絕緣強度。

低壓斷路器也稱為自動空氣開關,可用來接通和分斷負載電路,也可用來控制不頻繁起動的電動機。它功能相當於閘刀開關、過電流繼電器、失壓繼電器、熱繼電器及漏電保護器等電器部分或全部的功能總和,是低壓配電網中一種重要的保護電器。

低壓斷路器具有多種保護功能(過載、短路、欠電壓保護等)、動作值可調、分斷能力高、操作方便、安全等優點,所以被廣泛應用。結構和工作原理低壓斷路器由操作機構、觸點、保護裝置(各種脫扣器)、滅弧系統等組成。

低壓斷路器的主觸點是靠手動操作或電動合閘的。主觸點閉合後,自由脫扣機構將主觸點鎖在合閘位置上。過電流脫扣器的線圈和熱脫扣器的熱元件與主電路串聯,欠電壓脫扣器的線圈和電源並聯。

當電路發生短路或嚴重過載時,過電流脫扣器的銜鐵吸合,使自由脫扣機構動作,主觸點斷開主電路。當電路過載時,熱脫扣器的熱元件發熱使雙金屬片上彎曲,推動自由脫扣機構動作。當電路欠電壓時,欠電壓脫扣器的銜鐵釋放。

也使自由脫扣機構動作。分勵脫扣器則作為遠距離控制用,在正常工作時,其線圈是斷電的,在需要距離控制時,按下起動按鈕,使線圈通電。

一般家用的空氣開關選多大的,家用空氣開關多大的合適?

將所有用電器具的功率相加 220 v 1.5既得空開容量,就近查詢相近規格即可。總空開可以選擇一般的漏電開關就行,比如我們經常使用的德力西 正泰等品牌,質量還是可以的。空開選擇大一點也可以,不影響跳閘的 可以選擇總開關32a的,單路空開可以選擇16a或者10a的。負荷不大,可選擇20a的漏電保護器,...

家裡電箱,控制空調的空氣開關,是空氣開關控制空調,還是一

你家要是空調比較多,空氣開關少 可以乙個開關控制兩個左右 正常情況乙個開關建議控制乙個空調!功率太大 家裡的配電箱乙個空氣開關控制房間三颱空調這樣合理嗎?不合理。空調的功率比較大,同時開機時空開電流較大,容易發熱 燒損。建議三颱空調分別用三個空開控制。家裡要裝空調,說要裝空氣開關,請問家裡有配電盒,...

一般來說空氣開關最大多少安,空氣開關大小有幾安,一般規格是多少?

1200a 1000a 800a 630a。800以上只有少數廠家生產。空氣開關,又名空氣斷路器,是斷路器的一種。是一種只要電路中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就會自動斷開的開關 空氣開關,上面標註的安,就是這隻開關工作時允許經過的最大電流,安就是電流的單位,用標註的桉安數,乘以電壓,得數就是這隻開關可以控制的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