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家庭單項電,空氣開關接法的問題

時間 2022-09-13 18:25:06

1樓:中華網名

現在家用照明用電,一般都是交流電,一般不分左零右火問題不大,以前也沒分得那麼清,最重要就是分清火零不能直接相接,做成直接短路,只要火線和零線分清楚,由此至終都分開兩條線,千萬不能混亂,不要短接就沒問題,分清哪是火,哪條是零,帶電的是火,控制基本都是火線比較安全,很小出現用零線去做控制線."出線沒對上面變成了左火右零是不是會**!"一般都不會,因為還是分開了火、零,只是控制開關,原來控制火線,變成控制零線了。

用電筆測量一般可以分**線。.

2樓:譙從

你 想的很多,有的很好,也有差錯;第1問 如果接成左零右火,不適合當前的許多態號漏電保護開關,因為這些漏電保護開關的右邊接線柱是直通的,火線將暢通無阻,得不到應有的控制。2,不會因為左零右火的混亂造成「**',除非你把出線端短接,會發生跳閘或者使開關報廢。

3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即使不分左右也不會**什麼的。

家庭空氣開關接法是怎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3全部常見的家用空氣開關有兩種,一種是不帶漏電保護器的,如圖一,接法是:上面接線端子接進線,下面接線端子接出線。

圖一另一種是帶漏電保護器的,如圖二,接法也是上面接線端子接進線,下面右側接線端子接出線。圖二

乙隻單向電表和漏電保護器和五隻空氣開關的接線圖。(是家裡的分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結算電費的,就是你看看用電量的,就怎麼都行。

要結算電費的,那就得先進電能表。

6樓:趙文星空絮雨

接線方法:

電源接單相電表輸入,單相電表輸出接漏電保護器輸入端。

5只空氣開關全部併聯到漏電保護器輸出端。

7樓:草鐵

先進表後接漏電開關再接分開關

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分表 電源是先進漏電保護器還是先進電表 都可以

9樓:埃克斯瑞

入戶後電源線必須是先接計量電度表,然後再分接空氣開關。漏電保護器控制插座用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先進電表再接入漏電保護器再進分路盒

關於家庭電路和安全用電,以下說法正確的是 a.家庭電路中,空氣開關「跳閘」,一定是發生了短路 b

11樓:轄許嵩

b試題分析:來空氣開關跳閘是由於電流

自過大bai,家庭電路中電流過大的原因有du兩個,zhi一是短路,二是用電器dao的總功率過大,由此可知a是錯誤的;火線和大地間有220v電壓,零線和大地之間沒有電壓,所以家庭電路中的觸電事故,都是人體之間或間接與火線接通引起的,我們斷開開關時,就要和火線斷開連線,所以開關接在火線和用電器之間是正確的;對人體的安全電壓是不高於36v,並非只有36v的電壓對人體才安全,c是錯誤的;金屬外殼的用電器,如果內部發生漏電,會使外殼帶電,人接觸時易發生觸電事故,所以必須把外殼接地,d是錯誤的。所以本題選b。

家用220v電壓的漏電保護器跟空氣開關應該怎麼接線? 5

12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電磁感應式漏電斷路器,就是繞銅絲的線圈會有磁性。漏電開關的關電

動力正版是來自這個磁力。權開關的上下各乙個線圈(火線和零線各接乙個),通常在正確使用電器時零火線都有電流通過,上下兩個線圈都有磁性平衡力,所以開關不自動斷開,但是一旦發生漏電(漏電的就是火線通過乙個導電物體而不回流零線。

比如人觸電就是火線的電流通過人體再流入地面)火線有電流通過,但由於沒迴路零線是沒有電流通過的,所以只有火線的線圈發生電磁感應產生磁力將斷電開關打下達到切斷電源的作用。

13樓:獨酌酌酌

電bai

磁感應式漏電斷路器,就du是繞銅絲的線圈會有zhi磁性。漏電開關的dao關電動力正回

是來自這個答磁力。開關的上下各乙個線圈(火線和零線各接乙個),通常在正確使用電器時零火線都有電流通過,上下兩個線圈都有磁性平衡力,所以開關不自動斷開,但是一旦發生漏電(漏電的就是火線通過乙個導電物體而不回流零線。

比如人觸電就是火線的電流通過人體再流入地面)火線有電流通過,但由於沒迴路零線是沒有電流通過的,所以只有火線的線圈發生電磁感應產生磁力將斷電開關打下達到切斷電源的作用。

14樓:三秘秋

開關放前面,漏電保護是乙個輔助模組,安裝在斷路器後面。建議買帶漏電保護的開關,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啊,你可以買乙個帶漏電保護功能的空氣開關,就是整合的那種。

家用單項電度表怎麼接線?

16樓:布樂正

電度計量表;分為、兩種接線方式;

1、順入式;1進火,2出火,3進零、4出零。

2、跳入式;1進火,2進零,3出火,4出零。

一般情況下、在 電表接線處的外殼上、都有接線圖的、看一下接線圖、連線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1、家用電表一般用的是單相電度表,電表接線應按規範要求進行。單相表的接線盒一般有接線圖,在接線盒從左到右有4個孔,進戶相線經空氣開關後接至電表的1孔,零線接第3孔;2孔線、4孔線分別為電源相線和零線的出線應接至負荷;外殼為金屬的應接至接地端子。

2、安裝電表前,應對電表進行外觀檢查;對感應式儀表,應用萬用表對1、3端子進行測量,直流電阻一般在560-1200歐姆。接線端子對外殼的直流電阻在500兆歐以上,安裝時應滿足規範規定的高度和間距要求。

17樓:巨蟹到一起

圖中圓圈表示的是功率表就是計量用電量的,功率表是要測量電流和電壓才能計量功率(度),圖中1線向上、過圓、到2,再出紅線其實是測量電流(圓相當於電流錶)把火線的電流給測量出來。1過連線片、到圓(這個部位一般在電度表內部,看不到,就不用管了);3向上到圓,此時圓的作用測量火線和零線之間電壓,通過計量電流和電壓得出功率是多少(即用電量是多少度)。3 線到4線,再到出零線。

這樣1、3接進線的火線和零線,2、4接出去的火線和零線,一般接到漏電保護開關。原理就這樣吧

18樓:三江南流

所拿掉的連片是電壓線圈的連線,不能取掉的,取掉後只有電流線圈通電,沒有電壓線圈的合成磁場,表就不動了。

19樓:電氣知識

單相電度表的接線及原理詳解

20樓:趙文星空絮雨

家用單相電度表接線如圖:

1、1、3接電源進線。

2、2、4接電源出線。

21樓:時秀雅

你好!家用單相電度表。千萬不要要自己剪。讓電業局的人專業人員來給接線

22樓:

電表中,1,3是電流線圈,2,4是電壓線圈,2,4的額定工作電壓是220伏,拆開連片,2,4之間沒有電壓,所以電表不會轉,4,5是短接的,只是為了增加接線點,所以在有連片的情況下進線零和出線零是導通的,但是和火線經過電壓線圈和負載,所以不會發生短路。

2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所描述的形狀特徵應該是單相機械表dd862型,dd862-4型單相表,機械表或電子形式,應該是乙個成乙個firewire 3,4零線火線。儀表3,4,大部分被合成為乙個整體的安裝頭。

24樓:杭州拓峰專業鋼結構防水

你就1.3進,2.5出就可以了,那有那麼複雜,那個連線片你最好不要動,除非你你想偷電,卸掉那個片室內電器可以用,但是電表不轉!

25樓:陳堅道

2是表內電壓線圈的火線,必須將連片上方能旋轉,否則不能計量;4、5在表內是相連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連片不要動,1接進火,3接出火,4接進零,5接出零按這個順序接就行了,需要幫助加我

27樓:我是小豆

單相電表如何接線?實物講解接線步驟

單相空氣開關怎麼接線

28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空氣開關原理:

空氣開關的原理是當短路電流比正常的負載電流大很多的時候,短路電流就會導致脫扣器脫扣,這時候動觸頭就會在彈簧的作用下與靜觸頭分開,然後電路就斷開了。短路電流導致脫扣器脫扣的途徑有很多種,一般情況下它是利用電磁鐵原理來實現的,線圈中經過負載電流時候的電磁鐵吸引力小,再經過短路電流的時候吸引力足以促使銜鐵動作,然後帶動脫扣器脫扣。

空氣開關的接線方法:

一般情況下從外面進來的三根電線是這樣區分的:紅色是火線(l)、藍色是零線(n)、花線是地線(e/pe/g/gnd),黃綠相間的是地線。若您要安裝室內的電路,那麼您室內電路的電線也要相應地使用這三種顏色的導線才可以,在安裝的時候要注意開關要正面安裝,上端為進線,下端為出線,通常情況下地線是不需要進開關的。

下面我們就具體來看看空氣開關的接線方法是怎樣的吧!

1.接室內線:下方標有字母 n就接零線,室內所有的零線都要接這裡;下方標有字母a1就接照明線(電燈)的火線;下方標有字母a2就接插座線的火線分路;下方標有字母a3 就接空調線的火線分路。

2.接進戶線(外面進來的電線):在上方標有字母n的地方接零線(藍色的線);在上方標有字母l的地方接火線(紅色的線)。

29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要接在配電箱的零線接線柱上,空氣開關不能同時接火線和零線,否則一合上開關會立刻短路,嚴重的會引起電氣火災。

30樓:匿名使用者

二百二電源主線接入漏電保護器,出線把火線接到1p空開依次串聯起來,零線就接到零線端子排上面就行啦

家用電表從空氣開關出來怎樣接線 20

31樓:鷹志說史

電表1、3柱輸入,2、4柱輸出,當然1、2柱是火線,3、4柱是零線,出線接空開輸入上面就行了,空開要接電表下方,不然就保護不了電表。

最好還是加裝漏電保護的空開,假如某一線路發生故障,首先是故障迴路對應的空開跳閘,這樣一是方便查詢故障迴路,同時不至於家裡全部都失電。

需要說明的是普通的空氣開關只具有過載和短路保護,一般並沒有漏電的保護,所以為了家庭用電安全,建議至少在插座迴路要裝設具有漏電保護功能的空開。

擴充套件資料

「空氣開關如果質量有問題,將會是乙個很大的安全隱患。」市質監局原副局長、民生質量實驗室專家服務團團長呂長富說起夏季用電安全時,首先說的就是每家都在使用的空氣開關。

近日,重慶質監呂長富工作室在重慶市質監局辦公樓建成投用,這個工作室成為民生質量實驗室的又乙個實驗基地。晨報記者在解放碑、南坪、楊家坪等地的幾家五金店購買了6個常見的空氣開關,送到工作室請呂長富做現場檢測。

結果發現,6個空氣開關中,有4個都有問題。呂長富支招,一般來說,重量在85克以下的空氣開關要謹慎購買。

選購空氣開關時可先稱重量

呂長富說,以他這麼多年打假的經驗來看,空氣開關偷工減料的情況,還是比較突出的。想要識別假冒偽劣空氣開關,有乙個很簡單的辦法,那就是稱重。一般來說,單極空氣開關,重量在85克以下要謹慎購買。

80克以下的話,就建議不要買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1、3入,2、4出。即火線從1號端子入,2號端子出,零線從3號端子入,4號端子出。

3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你問的意思 電表1 3輸入2 4輸出 當然1 2是火線 3 4是零線 出線接空開輸入上面就行了 空開要接電表下方啊 不然就保護不了電表了哦

34樓:匿名使用者

接3 .4 端子出來的線

關於家庭電路,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空氣開關「跳閘」不一定是出現了短路b.電燈的開關必須接在零

35樓:利秋春

a、說法正確,當短路和漏電時,空氣開關會「跳閘」;

b、說法錯誤,電燈的開關應接在火線與電燈之間;

c、說法錯誤,電冰箱和電視機是併聯;

d、說法錯誤,工作的用電器越多,總電阻越小.故選a.

36樓:後夕容己

家庭電路,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空氣開關「跳閘」不一定是出現了短路。

家裡電箱,控制空調的空氣開關,是空氣開關控制空調,還是一

你家要是空調比較多,空氣開關少 可以乙個開關控制兩個左右 正常情況乙個開關建議控制乙個空調!功率太大 家裡的配電箱乙個空氣開關控制房間三颱空調這樣合理嗎?不合理。空調的功率比較大,同時開機時空開電流較大,容易發熱 燒損。建議三颱空調分別用三個空開控制。家裡要裝空調,說要裝空氣開關,請問家裡有配電盒,...

控制家庭總開關的空氣開關,一般選擇多少的過載電流比較好

考試解讀 空氣開關又叫做斷路器。總開關,一般家庭選擇63a過載電流基本夠用。計算公式 12kw 5 60 安培 電流,所以總開關選擇63a的。用電分佈 空調配置32a 熱水器配置16a,全部插座配置16a,燈飾配置16a。斷路器是指能夠關合 承載和開斷正常回路條件下的電流並能關合 在規定的時間內承載...

380伏的空氣開關能否在220伏的家庭用電時使用?

可以。380伏是指它的絕緣強度,大於220伏,只要電流值滿足要求當然可以用。所謂的 空氣開關 實際上是帶有過載 短路保護的開關。只要其額定電壓大於實際使用電壓,額定電流大於實際使用電流,就可以使用。因此,380伏空氣開關沒有零線端能用在220上面。工作原理。脫扣方式有熱動式脫扣 電磁式脫扣和複式脫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