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你們關於家庭教育的問題,關於家庭教育的問題

時間 2022-12-20 04:15:06

1樓:網友

孩子的事讓他自已做,其實做父母的都會有這種操心,其實孩子不喜歡什麼都有家長操心,這樣他們就沒有了空,這種空間不是環境上,而是心理上的,太近了,他們會有**,適當的讓他們自已做事情,自已思孝,家長用給意建的方式和他們溝通,讓他們選擇,有了這種習慣後他們在做事做人方面都會有自已的想法,也會與眾不同的。在孝學上,你應該問他們理想是什麼,不要光學而不知道自已的理想是什麼,提出來,會給他盲目的學習中提個醒兒,讓他確定方向,家長不要太束縛孩子的理想,讓他們自已確定,有事和他們一起商量量不要以為他們還是小孩子,這樣同時也是尊重的做法,這點孩子很在乎的。

2樓:陳英澤

現在沒工夫,有事發郵件: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思考吧。

別人幫了不太好。

關於家庭教育的問題

4樓:人稱五哥

1.家長應先多跟孩子溝通,消除代溝,在跟孩子談論學習的重要性。每天陪著孩子做完作業後再睡,自己也學習來提高自己的文化程度才有利於輔助孩子。

2.核心是孩子自己有心學習,你逼著他學是沒用的。至於方法,就是多做題,熟能生巧,老師之所以能解答學生的請教,就是自己做的多了,有經驗才能一看就知道。

3.在外面找培優班,但自己要去聽課了解,要不然只是浪費錢。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典型的望子成龍的家長。

多和孩子溝通下。知道他在想什麼,培養他的興趣,可以採用比較極端的方法,前提是合適孩子的現狀。不能要求過高。要從孩子的角度去看問題。

6樓:潛遁

我現在雖然不是家長,但是我卻有個同樣望子成龍的父親,其實我們並不笨,只是你們做家長對我們並不了解,當你能都讓你的子女主動把心中想法告訴你時,我可以坦白的告訴你:你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家長。

所以:1.所謂針對性,前提是你足夠的了解你的子女,做到了,那麼就不會存在什麼指導的問題。

2不要想著自己的子女成績是他(她)前途的全部,乙個各方面都普通的人比乙個只是能考第一名的考試機器強,不要把期望放得太高,每個人都有極限!

3學校教育學生,都會有乙個大體的教育方向,而在這個方向上的其他方面,就是你應該為子女做的填補。

7樓:安寧親子

如何解決家庭教育問題。

在你們的家庭教育中最迫切需要解決那些問題?

8樓:王京木辛

我們家庭教育中這些要解決的問題其實很現實,1、如何應對孩子的青春期?

2、孩子叛逆的時候,我該怎麼做?

3、給孩子什麼樣的愛才是最好的?

4、父母愛子女計之深遠,如何計之深遠?

9樓:瀨川日語麼麼噠

最重要的應該是作為一名父母,應該怎麼樣正確的在孩子的教育中去引導他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家庭裡的成員都能一眼識破騙人的家教機構。只向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專業專家去諮詢。他們知識經驗豐富,有很高的道德修養,不收費,也不會騙人去購買推銷的資料,有職業道德。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習慣培養,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將使孩子終身受益。

1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父母與孩子交流的時間越來越少,尤其是父親。

問題二:片面強調智力開發,忽視孩子全面素質的教育問題三:對孩子限制保護太多,忽視對孩子主動探求新事物能力的培養問題四:運用方法生硬,幼兒不聽或不接受。

問題五:評價激勵不夠,挫傷了孩子的自信心和創造力(歌德教育)

13樓:韭憤懣僖

第十回:金寡婦貪利權受辱,張太醫論病細窮源。

家庭教育存在的問題有哪些

14樓:厚雄徐欣懌

主要有幾部分組成:沒有很好的關注於孩子的心理成長問題。

主要是不能理解孩子們在想什麼,家長都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在教育孩子。

如果教育的方式與時俱進了,那麼家庭教育問題也就好解決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是孩子第一任老師,會極其深刻的影響自己的孩子,如果天天吵架的家庭,我覺得真的很痛苦,所以所以孩子不一定會很幸福,但是有很多吵架的夫妻比不吵架的夫妻過的時間更長,主要還是乙個家庭的父母能不能快速達成共識,不要讓爭吵公升級,不要導致家庭暴力。盡量讓自己的家庭和諧幸福,才能讓孩子快樂的生活。

家庭教育中存在哪些常見問題

16樓:jellyjin瑾

1、生養分離,隔代教育。

父母因為工作等原因不能陪伴孩子,大部分家裡都是由老人幫忙照顧孩子,所以陪伴成了孩子和家長的遺憾。

2、競爭焦慮。

社會壓力讓家長變得焦慮,尤其是面對教育問題,家長些過於緊張,總是想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所以會對孩子施加壓力,讓孩子失去童真樂趣。

3、家長強權。

家長在浮躁、壓力的環境下,跟孩子之間缺少耐心、理解、尊重。

你最需要解決的家庭教育問題?

17樓:長崎偏愛

1、「只要身邊有人照看就好」

很多華人父母以為孩子只要身邊有人照看,沒有危險就好。其實從出生開始,孩子就需要和別人交流:肌膚接觸、擁抱、關注的目光、有人和他說話……有些華人家庭的孩子是在沒有關注的環境下長大的,他們會思維遲緩,缺乏愛的安全感。

2、把孩子當作比較的物件。

華人父母愛面子,又想鼓勵孩子上進,於是常常說,你看人家孩子多用功,成績多好。把自己孩子和別人的孩子比,只能給自己帶來不滿和痛苦,又傷害孩子的自尊心。這種比較心理也可能導致家長之間的難以相處。

3、不尊重孩子的隱私和權利。

很多父母抱著傳統觀念,認為子女是屬於父母的,也就不尊重孩子的隱私和權利。於是,不被尊重的孩子長大以後也就不知道如何尊重別人。因此,父母進入子女房間應該先敲門,移動或使用孩子的東西應該得到他的允許,任何牽涉到子女的決定應該先和子女商談等等。

18樓:朵朵煙雲

從父母的角度還是子女?

你在家庭教育中存在哪些問題?

19樓:流連水雲間

生活中包辦的事情太多了,讓孩子自主動手能力、獨立思考能力方面鍛鍊得不夠。

20樓:憨豆桂花

我家的家庭教育最大的問題就是,孩子小時候太受寵,一點規矩都沒教,現在上小學了,想教都很難轉變。

21樓:春天春天已來到

易怒,缺少耐心,用時太少。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老人,發現我女兒是放羊式教育,而女婿則是虎爸教育,對孩子從來都是批評,從不表揚,考試成績不是班上第一,就要挨罵,考了第一,又說你怎麼不是年級第一,反正每次考完試就得挨罵,罵完後就憶苦思甜式的教育,批評孩子只知道享受,不刻苦,不努力。因而孩子很不喜歡他,還恨他。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輔導孩子作業,所以我對家庭教育有很對感悟。下面我談談我在家庭教育中的問題。1.

輔導孩子做作業時,那麼簡單的題,孩子不會做的題。講解後還是不懂。我的火氣立刻起來連嚷帶罵。

最後火氣消了發現孩子還是不會。我也徹底沒轍了。我存在輔導孩子沒有耐心。

2.我對孩子的思想動態不能及時把握。平時自己工作很忙。

缺少與孩子的溝通。尤其孩子到青春期後,性格叛逆。我感覺我自己都管不了孩子了。

3.我盡量滿足孩子的物質請求。給孩子提供好的生活。

你認為現今的家庭教育出現了哪些問題?

24樓:回憶

家長對孩子學習成績要求太過於嚴格,比如那種小學考不到一百分就會進行批評那種,不能夠換位思考如果是自己會考的怎麼樣,同時壓榨孩子的星期休息時間,普遍都是進行補課中。

25樓:三熙

我覺得要教育孩子先審視自己,很多時候不是孩子有問題,而是家長的言行舉止在潛移默化的影響了孩子。而且很多家長不會聽取孩子的想法。

26樓:回憶

現在的家長已經開始越來越注意家庭教育了,但還是有很多家庭不能夠認識到重要性,主要問題有,家長還是把孩子當自己的附屬,習慣去指派,控制孩子,家長嘴上說願意尊重孩子,可是卻沒有實際的操作方法指導,沒有一套普遍適用的家庭教育方法供家長使用。

27樓:編號

說起現今的家庭教育,我任務太過於注重孩子的學習了。比如現在很多家庭都全部和孩子在幼兒時期上輔導班,這無異於加大了孩子的學習壓力,不利於孩子的成長。

28樓:鄢從雪

我認為你的家庭教育出了很大的問題,其中的問題之一就是沒有給孩子自己獨立的成長空間,很重要,就會面臨各種學習上的壓力,沒有一些天性的釋放,也沒有一些興趣的培養。

29樓:阿桑球球

我認為目前的家庭教育有很多的問題。目前很多家庭太過與注重孩子的學習,而不注重孩子的性格和性格的培養。我認為這樣不利於孩子以後的發展。

30樓:小知06389耘骨

我覺得現在家庭教育,很多都把責任放到老師身上,自己不去管孩子,一旦孩子成績下滑或者是怎麼樣,就第一反應想到的就是老師教的有問題。還有就是,小孩沒有自由,整天學這學那各種各樣的輔導班,我覺得這樣對學生也不是非常好的選擇,應該要選擇他感興趣的學。

關於家庭教育的素材,關於家庭教育的名人事例 15

左岸海豚 世界名人故事 或者有個 素質教育大觀 這是我看到最好的一本家庭教育的書以前是圖書館看的 在網上找找,說不定你可以買到 關於家庭教育的名人事例 15 背景固然重要,但是適當的管教可能會事半功倍 竇燕山有五個兒子。他把全部精力用在培養教育兒子身上,體智全面發展。在他的內培養教育下,五個兒容子都...

現在抄襲剽竊侵權事件頻發,關於家庭教育磚家鄭委一事是否真實存

微笑鹿友 專家 磚家都一樣,都有各自的優劣,沒有完人,找到一個你值得信任的專業工作者,其實就夠了,關鍵還是在自己,外在力量在強大,也不是神,除了宗教信仰,人的力量都是各自有不同缺陷的,學習體驗式溝通能力訓練,倒是個非常實用的可行之道。誰有什麼侵權或能力,不能決定一個人的人性好壞,人都有向善的自我價值...

家庭教育的建議,家庭教育的問題 困難及對教師的建議 要求怎麼寫

一網情深的阿慧 家庭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一個孩子的成長離不開家庭的教育,家庭的教育會讓孩子成長成才,所以任何一個孩子都離不開家庭教育,家庭教育是重要的,也是首要的教育。 小賴被我抓走了 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俗話說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終生的老師。一個人是否能夠成長成才,家庭教育是基礎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