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入住一年了今年家裡的插座總開關跳閘了於是掰上去後幾天又跳閘了後來找了個電工說是過載的問題

時間 2021-10-14 18:59:59

1樓:匿名使用者

20安的斷路器是稍微有點小了,你也提到了家裡有空調,為什麼開始換不跳是因為可能那時候空調沒開。不知道你家裡做飯用電麼?如果用電磁爐做飯的話空調1500瓦就算電磁爐我家的是2000瓦的這都10幾個電流了(大約16a),你在加上家裡的別的電器。

大概就這些。… 檢查方法你先吧家裡的用電裝置都關了看還跳閘不跳。然後就很容易判斷了麻

2樓:

你家的電費是不是增加了很多?

漏電這麼嚴重,電錶肯定轉的飛快。

3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現在一推上去就跳,那就拆掉開關下面的電線再推看還跳匝不,如果還跳就是開關壞了,估計是開關選的小了,已經燒壞了,估算下你家的電流再換一個漏電開關選大一點的.,電流是你家最大電流的2倍(現在的開關質量都不是很好所以選大點2倍) ,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是把所有的用電裝置斷開之後檢查一下,看是否還跳閘。

如果跳,總閘的部分可能線路有問題。

如果不跳,就是某個二次迴路有問題。

5樓:冰默晗昕

建議以漏電和短路檢測為重!

6樓:水芭蕉

線路有漏電的可能,可以用斷路法檢查。

家裡插座漏電保護總跳閘 5

7樓:匿名使用者

漏電保護器跳閘的原因。1安裝不良如果漏電保護器在安裝時各接線柱未接牢固,時間一長,往往會導致接線柱發熱、氧化,使電線絕緣層被燒焦,並伴有打火和橡膠、塑料燃燒的氣味,造成線路欠壓使漏電保護器跳閘。2漏電保護器本身有問題使用者在購買漏電保護器時,應儘量到信譽好的定點廠家或商店購買,千萬不要圖一時便宜向一些個體戶購買“三無”漏電保護器,這樣往往得不償失。

3漏電保護器與負載不匹配隨著家用電器得不斷普及,許多家庭的負載電流已遠遠超過線路上漏電保護器的額定電流,造成漏電保護器跳閘。這種情況一般多發生在空調、電水壺等大功率家電的使用,一般只要重新換一隻匹配的漏電保護器,問題便可迎刃而解了。4負載或線路漏電、短路如果是家電等負載漏電或短路而使漏電保護器跳閘,只要拔掉有故障的家電插頭,便可以重新送電;如果是線路漏電或短路,相對來說比較棘手,可先解決一些簡單故障,讓部分線路暫時恢復送電。

具體做法為:當漏電保護器跳閘後,首先把各分路斷開,再把漏電保護器送上,當送上某分路時漏電保護器即跳閘,則可以斷定此分路有故障。只要斷開此分路,其他各分路就可以恢復用電。

此時,如果發現某房間的插座或燈具沒電,故障往往就在這一帶。5電源進線電壓過高這種情況雖不多見,但十分危險,一般發生在三相四線制供電的住宅樓(現在的住宅樓普遍這樣供電)。由於三相不平衡或老鼠等小動物的搗亂,使電源總零線斷路發生電壓漂移,相電壓可由220v變成380v,會使漏電保護器跳閘。

辨別這種故障,一是用電筆測一下進線是否都帶電;二是看看左鄰右舍是否也有跳閘現象,如果有則大多數屬於這種故障;三是用萬用表測一下進線電壓。此時,請千萬不要強行合漏電保護器開關,否則極易造成家電燒壞,嚴重時還會導致火災等不良後果。另外,進線遭受雷擊也會造成過電壓引起漏電保護器跳閘。

總之,一旦家用漏電保護器跳閘,檢查時應遵循先簡後繁的原則。首先察看安裝是否良好,其次檢查電源進線電壓是否偏高(看看左鄰右舍)和漏電保護器本身有無問題(卸掉出線送電),再有就是看漏電保護器能否承受家電的負載,最後再檢視是否負載、線路漏電或短路。如果實在查詢不出來原因,就不要盲目亂動,應請專業人員來查。

否則把線路搞亂反而不利於排除故障。

8樓:越努力越成長

家裡的漏電開關跳閘怎麼辦

9樓:梅花美鹿

可能是電線沒有接好,絕緣沒有做好。

漏電保護器壞的可能性很小,不至於這麼巧吧。

10樓:

零線接地是錯誤的接法,接地線是用來接帶三角插頭的用電器的外殼線,零線是在外線(變壓器上)上與大地相連的,不能混接,電工安裝時,通常用黃線作接地線,用1.5的線材。零線是主線,不可能用1.5的。

電路經常跳閘,用一會之後跳閘,過一會推上去還能繼續用,什麼問題

11樓:此id已成大爺

就這個投影吊頂插座的問題。3根線分別是火線、零線和地線,你裝的插座是否是三眼的 ,分別對應了。(尤其注意零線和地線的位置)如果對應正常,檢查下接線地方絕緣好嗎,不應該有裸線頭碰到牆體的情況。

如果不插投影儀就沒問題,那故障也可能是投影儀哪地方漏電了。

現跳閘現象:

1、一般建議熱水器、空調、飲水機等等這些大型的家用電器,在走線路的時候,最好單獨走一根線,否則之後在生活使用的時候,就特別容易出現跳閘的現象。

2、負載線路出現短路,一般在開機的一瞬間就跳閘了,或者是開啟空開的瞬間,根本無法送上去電。

3、或者是空開出現了問題,你可以檢視一下家中跳閘的開關是不是帶有“c16”的字樣,這個屬於額定的負載功率,正常來說空調製熱時候的功率大於或等於3.52。在空調製熱的時候,經過開關的電流很大,過一會空開發熱,就會自動跳閘了。

12樓:郟兆斯代靈

最佳的辦法是換那個斷路器,要換一個a數大一點的,因為它是過熱過流保護了,所以要等一段時間溫度降下來了,才可以推上,如果用的不是斷路器,而是帶漏電保護的話,就說明是有漏電現象發生;我的判斷你應該用的是斷路器

我家裡的插座壞了。我準備換個新的,請問在總閘開著的時候能換嗎?就是我想在插座有電的情況下把它換了

子欣子軒 你要是不懂電工就不要冒險了,電工可以帶電作業,不懂還是安全第一 最好不要帶電作業。把總閘拉了或者保險開關拉了再接電並不礙事相差不了幾秒鐘。總閘開著的時候插座線路上應該還有分閘或保險開關的,斷開再接會更安全。非電工的外行,感覺犯不著冒這種險。如需帶電作業,最好有其他懂電的在場以防萬一觸電加以...

我家種葡萄剛種了一年了今年是弟2年現在為什麼葡萄苗根部有葉

介恬靜 土壤水分不足!陽光攝入太多 我想問一下今年我們家的葡萄苗是第二年到現在為什麼它們都不出芽孢 葡萄根現在是黑色 20 第一年栽種的葡萄苗發芽後怎樣施肥 年年都有果農培育不出壯葡萄苗 無病毒葡萄苗,究其原因,或經驗不足,或放鬆管理。葡萄苗木質量的好壞,關鍵在於夏秋季的管理,方法是 枝蔓管理抹杈扦...

我今年28歲,剛剛研究生畢業一年,我家裡人就經常說誰結婚了,誰談物件了,我就不知道了

不是想要安排,是著急。你自己算算,你今年28歲了,跟你同齡的很多人都結婚了,再過幾年,你30多了,想要找同齡單身的就更難了,找離異的,你家裡有替你委屈,找比你小很多的,家裡也不是很放心 男的女的你是?男的。自己忍忍吧 女的。那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嘛 包括感情的 賀遊 還不是為你好。和她們好好談談 度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