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裡的插座壞了。我準備換個新的,請問在總閘開著的時候能換嗎?就是我想在插座有電的情況下把它換了

時間 2021-05-09 13:17:25

1樓:子欣子軒

你要是不懂電工就不要冒險了,電工可以帶電作業,不懂還是安全第一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帶電作業。把總閘拉了或者保險開關拉了再接電並不礙事相差不了幾秒鐘。總閘開著的時候插座線路上應該還有分閘或保險開關的,斷開再接會更安全。

非電工的外行,感覺犯不著冒這種險。如需帶電作業,最好有其他懂電的在場以防萬一觸電加以防護。拆除時,要先拆去火線並將線頭膠上絕緣膠布,然後安全施工,直至安裝完畢前最後環節再接駁上火線。

3樓:一鷹擊長空一

那樣是有危險性的,如果你是不是行家,還是關電閘換,確保安全。如果非得帶電換,只需確保兩方面,一是手或身體還有工具不得同時接觸火線和零線,二是手或身體不得直接接觸地面或牆壁。操作的整個過程都得確保這兩點。

至於措施,站到乾燥的厚木板或木椅上,鞋上再套個塑料袋。手不要觸牆或尖嘴鉗和螺絲刀的金屬部分。

如果有電筆或萬用表,可以在交流250伏檔上一個表筆接火線,手捏零一表筆金屬部分,測量一下火線通過你對地的電壓,如果小於36v,就可以換插座了。

注意安全!

4樓:

初中物理就學過,首先你先找個木質的小板凳,踩在上面,注意身體任意部分不要接觸到牆或者地面,插座上不要插任何的電器,這種情況下你就是安全的了,因為木材是絕緣的產生不了電位差,也就是不會出現電流,接下來就是換插座了,記得一定要一根一根去處理,並且絕對避免碰到另一根,單一一根即使是火線,因為沒有電位差你用手觸控都沒有問題,你身體任意部分碰到另一根,或者牆壁地面 都會馬上差生電位差,瞬間通過電流,不幸運的話有可能掛掉哦!!!

另外,如果你們有專業的電工知識和技巧,建議還是斷電更換吧,畢竟安全第一,不過一個小插座,犯不上為他拼命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斷電比較好。

6樓:航宇小孫

既然想換插座,又想插座帶電的情況下換掉,保持插座不斷電,這個需要的技術不是一般的精,建議放棄,老老實實把電閘關了操作!

7樓:幸福粲然

最好還是別這樣操作,以防萬一不是,再說關總閘也不麻煩

8樓:潘帕斯

當然不行啊!那樣會有觸電危險,l如果你技術很好的話,那就不用關總閘

9樓:手機使用者

不需要怎麼樣.只要手不要碰到那電線頭.就沒有電。用螺絲刀得時候注意手.不要碰到螺絲刀得金屬。建議好是把總開關關掉.

10樓:

從安全形度,不建議帶電操作!如果沒辦法,工具一定要絕緣好!可能的話。絕緣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 玩命嗎 哥們

燒壞插座怎麼辦,家裡的插座燒壞了怎麼辦

這個是你們樓進戶二級盤跳閘了 就說是手機充電器 了 短路引起的 沒事的 電線不可能斷的 現在我國所有用電均為 兩保護 你這個不用管也沒事,你可以通知宿舍管理員就行這不是電器的問題 而是學校宿舍供電都做了限流 超過這個電流就會跳閘當然你去直說也沒事什麼事情 你的電磁爐多少w的 學習的插座最多承受550...

我家入住一年了今年家裡的插座總開關跳閘了於是掰上去後幾天又跳閘了後來找了個電工說是過載的問題

20安的斷路器是稍微有點小了,你也提到了家裡有空調,為什麼開始換不跳是因為可能那時候空調沒開。不知道你家裡做飯用電麼?如果用電磁爐做飯的話空調1500瓦就算電磁爐我家的是2000瓦的這都10幾個電流了 大約16a 你在加上家裡的別的電器。大概就這些。檢查方法你先吧家裡的用電裝置都關了看還跳閘不跳。然...

為什麼我家裡的三頭插座都連上地線,但地線引到開關箱裡,電工師傅就把地線用膠布封住,這樣,地線發揮作用了嗎

這樣肯定是不對的.接地沒有做,沒地方可以接.其實這樣更危險,比如有1個金屬外殼的電器漏電了,導致地線上帶電,那麼所有插在三腳插座上的 電器上都帶電了.所以接地還是要做的,另,裝漏保也是必須的. 科幻怪怪 用萬用表測一下火線和地線,若有220電壓,地線就屬正常,否則就等於沒有地線。如果沒有萬用表,就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