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電箱接線系統圖疑問,配電箱系統圖怎麼解讀?

時間 2021-05-09 13:16:21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開心的幽默也

一級總配電箱接線圖

pe n l1 l2 l3

熔絲315dk315

dk dk200

rcdrcd180

pe線接線排漏電100ma

n1二級分配電箱接線圖

pe n l1 l2 l3

dk180

dk100 dk60dk40

rcdpe線接線排漏電30ma

rcd80 rcd60 rcd40 rcd40 rcd20 n

二級分配電箱接線圖

pe n l1 l2 l3

dk100

dk40dk40

rcdpe線接線排漏電30ma

rcd40 rcd20 rcd20 rcd20 rcd20 n

二級分配電箱接線圖

pe n l1 l2 l3

dk315

dk40dk40

rcdpe線接線排漏電30ma

rcd250 rcd40 rcd20 rcd20 rcd20 n

2樓:天鵝

電源相序 : l1.n.pe表示單相電源。l1為相線,n為零線,pe為地線。

裝置容量: 8,表示功率為8kw;

計算電流: 40.4,表示電流為40.4a;

線路規格及敷設方式: bv-5*10 mr,sc32,wc,cc表示電源線為單塑5條截面積為10平方毫米的電線。mr表示金屬線槽敷設,sc32表示為直徑32毫米的金屬保護管,wc表示沿牆暗敷,cc表示沿頂板暗敷。

用途 :al4表示照明配電箱。

配電箱系統圖怎麼解讀?

3樓:司馬鑄劍

框線外左上角,al1:配電箱代號;框線內左上角第1行:pz30(r)-30:

配電箱型號為pz30,(r)暗裝專,30迴路;框線內左上角第2-4行:屬計算功率,計算電流,需用係數,功率因數;c65n-1p **a:施耐德品牌,單相單極,額定電流:

**a,微型斷路器;dpn vigi 1p+n **a:施耐德,單相雙極(不斷零),額定電流:**a,微型漏電斷路器;mc116p 1p 10a:

海格品牌,單相單極,額定電流:10a,微型斷路器(設計筆誤,沒改一致);框線內右下角n,pe:箱內設零地排。

框線外左側:進線電纜型號,根數,截面,鋪設方式。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你要把英文放上來才知道什麼意思啊

這是配電箱系統圖,求大神幫忙講解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1、虛線框內為配電箱器件配置,本箱額定容量8kw。

2、進線:wdz-byj-3*16-mt32/cc,無滷低煙阻燃電線,規格3*16,穿32薄壁電線鋼管,cc(樓板內暗敷設)應為wc(牆內暗敷設)或cc,wc。

3、進線斷路器:c50a/2p,c型特性(配電型,短時過電流7~10in),2極。

4、接零接地排:本箱設定接零排n和接地排pe。

5、出線:(以w3為例)c16a/2p,斷路器c型16安2極,帶漏電脫扣,漏電動作電流30ma;zrbv-3*2.5-pc25-wc/fc,表示阻燃電線3根2.

5規格,穿25pvc管,牆內暗敷設/地面下暗敷設。

配電箱系統圖怎麼看

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看配電箱的系統圖,首先要了解什麼是配電箱。它是所有使用者用電的總的一個電路分配箱。

一般配電箱系統圖都是樹式和放射式混合的,

即:總配電箱---各個分配電箱(1#配電箱)---1#區域的各個負荷

(2#配電箱)---2#區域的各個負荷

(3#配電箱)---3#區域的各個負荷

具體的可以拿一個具體線路出來分析。

1、完整地反映電路的組成,即要把電源、用電器、導線和開關都畫在電路之中,不能遺漏某一電路器件。

2、規範地使用器件符號。

3、合理地安排器件符號的位置,應儘可能使器件均勻地分佈在電路中,畫成的電路圖應清楚美觀。

4、平直地描繪連線導線,通常用橫平、豎直的線段代表連線導線,轉彎處一般取直角,使電路圖畫得簡潔、工整。

配電箱是資料上的海量引數,一般是構成低壓林按電氣接線,要求將開關裝置、測量儀表、保護電器和輔助裝置組裝在封閉或半封閉金屬櫃中或屏幅上,構成低壓配電箱。正常執行時可藉助手動或自動開關接通或分斷電路。

配電箱是按電氣接線要求將開關裝置、測量儀表、保護電器和輔助裝置組裝在封閉或半封閉金屬櫃中或屏幅上,構成低壓配電裝置。正常執行時可藉助手動或自動開關接通或分斷電路。故障或不正常執行時藉助保護電器切斷電路或報警。

7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

一個匯流排接到一個總控制盒,再分到其他各個線路。

幫你解釋一下圖上的文字標識:字母b表示布電線,v v在電線術語是指兩層聚露乙烯意思;也就是(塑料);bv v,聚露乙烯護套銅芯線,兩芯線;

b v v硬護套線適用於交流電壓450/750v及以下動力裝置、日用電器、儀表及電信裝置用的電纜電線,同時還用於明裝電線。後面的數字就表示線材的根數以及粗細,如:2x16,就是2根16平方毫米的線。

vg332.qa:迴路編號,qa:空開。

c65n-63a/2p:c65n-就是開關型號(最大斷路電流為65a);32a-額定斷路電流(本開關斷路電流為32a);2p-級數

後面的意思一樣,就是線材粗細不同,開關的電流以及級數不同。

8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qqq857834209

配電箱系統圖學習簡介什麼是配電箱?所有使用者用電的總的一個電路分配箱.工作原理  配電箱是按電氣接線要求將開關裝置、測量儀表、保護電器和輔助裝置組裝在封閉或半封閉金屬櫃中或屏幅上,構成低壓配電裝置。

正常執行時可藉助手動或自動開關接通或分斷電路。故障或不正常執行時藉助保護電器切斷電路或報警。借測量儀表可顯示執行中的各種引數,還可對某些電氣引數進行調整,對偏離正常工作狀態進行提示或發出訊號。

常用於各發、配、變電所中。用途便於管理,當發生電路故障時有利於檢修。配電箱和配電櫃配電盤配電憑等,是集中安裝開關、儀表等裝置的成套裝置。

常用的配電箱有木製和鐵板制兩種,現在哪兒的用電量都挺大的,所以還是鐵的用的比較多。配電箱的用途:當然是方便停、送電,起到計量和判斷停、送電的作用。

分類按結構特徵和用途分類:  (1)固定面板式開關櫃,常稱開關板或配電屏。它是一種有面板遮攔的開啟式開關櫃,正面有防護作用,背面和側面仍能觸及帶電部分,防護等級低,只能用於對供電連續性和可靠性要求較低的工礦企業,作變電室集中供電用。

(2)防護式(即封閉式)開關櫃,指除安裝面外,其它所有側面都被封閉起來的一種低壓開關櫃。這種櫃子的開關、保護和監測控制等電氣元件,均安裝在一個用鋼或絕緣材料製成的封閉外殼內,可靠牆或離牆安裝。櫃內每條迴路之間可以不加隔離措施,也可以採用接地的金屬板或絕緣板進行隔離。

通常門與主開關操作有機械聯

9樓:匿名使用者

按以下順序讀圖:

1、al01---照明配電箱代號/編號

2、該配電箱主要引數:安裝容量pe=15.6kw,需用係數kx=0.8,計算負荷pj=12.5a,功率因數cosφ=0.9,計算電流ij=21.1a

3、zryjv-5*10------電源進線,交聯聚乙烯絕緣聚氯乙烯護套阻燃(銅芯)電纜,5芯,每芯截面10平方毫米(本條未註明進線敷設方式)

4、c65-40a/3p------進線總開關,施耐德小型斷路器c65系列,40a,3極

5、l1、l2、l3------出線迴路所接相序

6、c65-16a/1p------出線斷路器,單極16a

7、c65-20a/1p+vigi30ma------出線漏電斷路器,動作電流30ma(未顯示電子式或電磁式)

8、wl01------照明出線迴路,編號01

zrbv-3*2.5-sc20 fc------聚氯乙烯絕緣阻燃(銅芯 硬)導線,3根,規格2.5平方,sc20穿直徑20mm的厚壁金屬管(鋼管),fc敷設於地面下

9、wp01------配電出線迴路,編號01

(導線、敷設方式類推)

10、照明、插座------明確用電裝置、用電器,或用途

1.0kw等------用電器(或該回路所有負荷)安裝容量

【注】本系統圖具有以下用途:

1、結合平面圖示示的al01位置,可以確定安裝場所、安裝方式(通常在設計說明中統一說明安裝方式),根據平面圖示示的進出線迴路敷設線路。

2、可以為上級配電裝置提供用電引數。

3、可以根據本圖訂做配電箱(應明確明裝/暗裝)。

4、可以除錯線路、檢查驗收。

10樓:趙文星空絮雨

照明配電箱系統圖:

系統圖的組成是上面一條線是主線。

有開關保險絲等保護元件組成。

支路是一個一個支路開關,一般是小型斷路器或者漏電開關。圖上的是小型號斷路器,16a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主線路開始看,順著把每條線路弄明白,弄清楚這條線上有多少裝置, 這樣下來 沒救知道主路上有多少裝置,支路有多少裝置了。 系統圖你 要明白 各個符號 代表什麼裝置。這個最關鍵。

電纜型號 系統圖上都有標識。裝置位置 看佈置圖 這樣電纜長度基本就確定了。你就可以根據系統圖 判斷使用電纜的型號 和長度 及各型號的數量 裝置的數量 就都清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虛線框內為配電箱器件配置,本箱額定容量8kw。

2、進線:wdz-byj-3*16-mt32/cc,無滷低煙阻燃電線,規格3*16,穿32薄壁電線鋼管,cc(樓板內暗敷設)應為wc(牆內暗敷設)或cc,wc。

3、進線斷路器:c50a/2p,c型特性(配電型,短時過電流7~10in),2極。

4、接零接地排:本箱設定接零排n和接地排pe。

5、出線:(以w3為例)c16a/2p,斷路器c型16安2極,帶漏電脫扣,漏電動作電流30ma;zrbv-3*2.5-pc25-wc/fc,表示阻燃電線3根2.

5規格,穿25pvc管,牆內暗敷設/地面下暗敷設。

13樓:天天笑

配電箱系統圖怎麼看?首先你得懂電路。每個電路的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比如說燈泡是什麼符號?接觸器是什麼符號?開關又是什麼符號……?

這些你都懂,那電路自然你也能看得懂。

配電箱怎麼接,配電箱如何接線

你要說詳細點,或看了現場才能知道怎麼接 配電箱如何接線 家庭配電箱怎麼接線 三相電有三根火線,通常叫a相 u相 b相 v相 c相 w相 每相之間的相位相差120度,相與相之 ab ac bc 間的電壓是380v 一般的供電線路都是三相五線制,除了剛才說的三根火線,還有一根零線 一根地線。正常執行時可...

家用配電箱接線如何接線,家用配電箱接線圖是什麼樣子的?

家用配電箱接線方法,買了空氣開關不會接?沒關係我教給你呀!這是乙個典型的家用配電箱,兩個總閘將家裡的大功率與小功率分開,每一總閘後接一空開,漏電保護是接在小功率線路上,也就是照明,小功率插座.這一路是三線.一火一零一地.另一路是大功率,空調,熱水器專用,兩線一火一零.先打出幾個?我看不懂你說的 你是...

關於配電箱,關於配電箱的型號

微型斷路器,如dz47 63,其寬度是用模數表示的,模數值是9mm,單極2個模數,即18mm寬。不同的容量,不同的極數,開關的模數量不同。如dz47 100,單極是3個模數。總之寬度是9的整倍數。樓房入戶箱,開關一般是微型斷路器,箱子也是標準的,所以箱子寬度隨微型斷路器模數數量而標準化。開關其他尺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