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灶的節能原理,LED節能燈節能原理

時間 2022-04-24 10:05:09

1樓:小火柴

使用普通煤氣灶,其實有將近一半的燃氣被白白浪費掉了,燃氣被浪費的原因主要有兩種:

(1)燃燒不充分,亦稱為「化學熱損失」,未被燒盡的燃氣熱能被白白浪費了;

(2)大氣式灶具是靠火焰通過對流傳熱給鍋底,但火焰與鍋底的接觸只是一瞬間,大量熱量未被利用就散發至空間,這被稱為「物理熱損失」 。所以大氣式灶具熱效率通常只有45%。

紅外線節能灶、煤氣節能器就是通過減少以上兩種熱損失達到節能效果的: 採用完全預混式燃燒,即改進燃燒器結構使燃氣在燃燒前先與足夠的空氣完全混合,同時,爐具的輻射燃燒板火孔多達幾千個,使燃氣有足夠的空氣燃燒,燃燒十分完全,減少了「化學熱損失」; 堇青石材料製成的燃燒板將燃燒所產生的熱能轉化為紅外線輻射傳遞,更有效地使被加熱物體吸收,大大減少了「物理熱損失」。經過國家權威機構檢測,紅外線節能灶具的熱效率高達75%,按折算比普通大氣式燃氣爐具可節能40%以上,大量使用者的使用例項亦充分證明了這一點。

從能源使用結構來看,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仍會以石化能源為主,使用石化能源就難免帶來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的排放,為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在能源使用結構無法改變的情況下,必須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紅外線節能灶具的推廣,從表面看是直接為餐飲行業、食品工業等使用者帶來效益,從長遠看,就是為子孫後代造福,為地球母親造福,它必將產生深遠的意義。 高壓真空節能爐芯完全按燃料特性及燃燒分子效應比和空氣動力學科學配比 設計,使燃料能得到最佳燃燒效果,火焰呈藍色,溫度提公升至1300℃以上。

聚能體按鍋形原理科學設計,燃料燃燒做功後,聚能體能吸收多餘熱量加以儲存,採用暗火輔助明火做功原理,鍋底受熱均勻,火力更強勁,做功更 高效,更持久。 燃氣主動控制氣流系統閥,能主動調節燃料輸出比及供氧比,使火力達到最 佳燃燒狀態,可杜絕廚師把燃氣控制閥習慣性開到最大,從而導致燃料輸出 量過大而不能得到充分燃燒,火力呈黃色火焰,嚴重浪費現象。 聚火圈能夠有效聚集熱能流向,導流火焰,聚能熱量,使火力直達鍋底,做功更直接,更高效。

聚能灶系列裝置綜合節能比可高達30 -5 0%以上節能率。 物理性節能優點:不易碎高效 壽命長 效果明顯

2樓:微數網路

1、免空燒:廚師在燒菜過程中存在大量的空燒浪費,一般空燒浪費率佔整個燒菜的30%以上時間,免空燒節能灶具解決了空燒浪費的問題,達到「鍋到火起,鍋離火熄,避免空燒「的節能效果。

2、充分燃燒:普通灶具一般都是紅色火焰,原因是燃燒率低,很多燃氣或者燃油沒有被充分燃燒白白流失,使用節能充分燃燒灶即可實現充分燃燒,充分燃燒的火焰是藍色的。

節能灶具的工作原理

傳熱原理

1、傳導加熱:比如就象乙個金屬棒,從a端到b端的道理,我們生活當中的採暖氣就是用這種加熱方式,但這種加熱方式熱損失是非常大的,所以我們通常用這種加熱方式取暖的效果較好,做飯是不可能的。

2、對流加熱:這種加熱方式就是空氣與燃氣混合的對流加熱。這種加熱方式也會產生化學熱損失和熱物理損失,普通大氣式灶具也是這種對流加熱方式。

3、光波輻射加熱:這種輻射加熱它的「定向性」很強,就象我們穿上一身黑色衣服,在太陽光底下吸熱的原理一樣,我們都知道太陽光就是光波輻射,所以這種輻射加熱的熱效率非常的高。

燃燒方式

1、 自燃燃燒方式。也叫擴散燃燒,就是象我們原來的柴火灶和煤火灶,及山火野火等都屬於自燃燃燒方式。它是自然空氣的補充。

我們都明白如果氣體不與空氣接觸它是不會燃燒的。比如一根蠟燭放在乙個沒有氧氣的房子裡,是點不著的。

2、 部分預混燃燒。就是我們目前市場上所用的大氣式,但部分的預混燃燒只能完成它的基本燃燒,它需要二次空氣的補充,才能達到正常燃燒,但這種燃燒方式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如陰天、潮濕、氣壓低等都會影響到正常燃燒,尤其是遇到風吹就更加影響了它正常的燃燒。

我們知道它是火焰式,只要物體放上去就會改變它的燃燒方向。所以它的熱物理損失很大。由於它不能與空氣完全混合,它肯定就會出現燃燒不充分,就會出現游離碳,即我們所說的化學熱損失。

led節能燈節能原理

3樓:匿名使用者

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是一種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能轉化為光能。led的心臟是乙個半導體的晶元,晶元的一端附著在乙個支架上,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整個晶元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半導體晶元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p型半導體,在它裡面空穴佔主導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導體,在這邊主要是電子。

但這兩種半導體連線起來的時候,它們之間就形成乙個「p-n結」。當電流通過導線作用於這個晶元的時候,電子就會被推向p區,在p區里電子跟空穴復合,然後就會以光子的形式發出能量,這就是led發光的原理。

4樓:起個坡名想半天

其實led最大的優勢在於:體積小,抗震動,因為它是全固態的沒有真空玻璃;第二:可以在非常大的功率範圍內保持很高的光效,因為它是電流發光器件,發光強度和電流幾乎成正比,這樣就很容易地得到需要的光強度。

白熾燈、節能燈做不到這一點。

節能灶的原理

5樓:超人影視娛樂

免空燒原理的節能爐灶;

廚師在燒菜過程中存在大量的空燒浪費,一般空燒浪費率佔整個燒菜的30%以上時間,免空燒節能爐灶解決了空燒浪費的問題,達到「鍋到火起,鍋離火熄,避免空燒「的節能效果。這種爐灶國內有十幾家廠家,但是大部分都因為穩定性和耐用無法在市場上普及。

採用預混爐頭的節能爐灶:

酒店爐灶一般都是紅色火焰,原因是燃燒率低,很多燃氣或者燃油沒有被充分燃燒白白流失,使用預混爐頭即可實現充分燃燒,充分燃燒的火焰是紫色的,溫度也高可達1200-1400度,吸收率自然提高。如果加上增加吸收的聚能爐膛如恆採爐膛、空氣熱爐膛、紅外陶瓷板爐膛節能率更高。目前國內使用節能爐灶的酒店和餐飲企業還不是很多,節能意識有待進一步普及。

防空燒就是減少在非烹調時間的燃燒時間,比如分菜、新增配料、洗鍋等時間關掉大火。一般液體燃料如柴油爐、醇基爐灶比較困難,燃氣爐灶會好些,關鍵是火種要留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煤氣中毒也就是一氧化碳中毒,所謂的節能就是,增加空氣流量讓燃氣充分燃燒減少一氧化碳排放, 現在的節能灶都是採用預混式技術,也就是在燃氣還沒有燃燒時候用鼓風機增加空氣預先混合,混合氣體在爐頭部位在空氣中燃燒就可以減少一氧化碳排放,現在的節能原理一般都是預先1次混合。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益萬爐灶燃料廣泛,薪柴、秸稈、樹枝等,傳統土灶可以使用的材料在我們益萬爐灶上都能用,而且這些材料都是不需要任何成本的。

益萬爐灶採用旋流分氣盤,燃燒更充分,控火靈活,實現無級調節,任意控制火力大小,您使用多少熱能,就從管道裡出來多少燃氣,以一定的風配比把料筒裡面的燃材熱效率慢慢釋放出來,從而做到節能,火力強勁的效果,非常方便適用,而且我們的益萬爐灶潔淨環保,無黑煙,無異味,真正讓您享受城市生活。

節能燈的發光原理

8樓:**心靈導師

節能燈實際上就是一種緊湊型、自帶鎮流器的日光燈,節能燈點燃時首先經過電子鎮流器給燈管燈絲加熱,燈絲開端發射電子,電子碰撞充裝在燈管內的氬原子,氬原子碰撞後取得了能量又撞擊內部的汞原子,汞原子在吸收能量後躍遷產生電離,燈管內構成等離子態。燈管兩端電壓直接經過等離子態導通並發出253.7nm 的紫外線,紫外線激起螢光粉發光。

由於螢光燈工作時燈絲的溫度約在1160k左右,比白熾燈工作的溫度2200k-2700k低很多,所以它的壽命也大進步,到達5000小時以上,由於它運用效率較高的電子鎮流器,同時不存在白熾燈那樣的電流熱效應,螢光粉的能量轉換效率高,到達每瓦50流明以上,所以節約電能。

9樓:堂醉東靜姝

節能燈的發光原理和日光燈的原理一樣,都是利用氣體導電然後發射電子轟擊燈管上的螢光粉發光的,節能燈上用的是電子鎮流器,利用高頻放電的原理,在節能燈啟動後加在兩管端的電壓大約在110v。

10樓:抗樹枝桐壬

節能燈的發光原理:燈管中的汞蒸汽在通電電場的作用下放電,汞原子的價電子不斷從原始狀態被激發成激發態,同時由激發態自發地返回到基態,將價電子的位能轉換成電磁輻射能,輻射出紫外線,塗敷在玻管內壁上的螢光粉吸收紫外線,把它轉化成可見光。螢光粉不同,發光顏色亦不同,這種現象稱光致發光。

螢光燈工作就是建立在氣體放電和光致發光基礎之上的。

11樓:雅逸

節能燈的發光大原理和日光燈是一樣的,裡面的也是螢光粉充汞蒸汽,不同的是節能燈不用鎮流器來激發汞蒸汽來撞擊螢光粉發光,而是整流後變成高頻高壓來激發汞蒸汽發光,再乙個不同是節能燈並一電容,它是容性的,對提高整個電路的功率因數有利;而日光燈是感性的,對提高功率因數有負的作用,而且日光燈正常工作後電感線圈還串入電路中浪費能量。

為什麼會弄成彎曲的,是為了減少占用空間,提高發光面積。

12樓:司厚

是燈管裡的螢光粉在發光,發光原理:當燈管的兩端加上交變電壓時,裡面的汞粒子開始分解成大量的電子,電子被燈管兩端的交變電壓吸引,產生碰撞發出253nm的紫外線,這些光被螢光粉吸收轉化成可見光,這就是光致發光的原理。彎來彎去的目的是加長燈管的有效長度(正柱區)正柱區越長,光效越高!

13樓:擲筆空中

電子節能燈主要是通過鎮流器給燈管燈絲加熱,大約在1160k溫度時,燈絲就開始發射電子(固在燈絲上塗了一些電子粉)電子碰撞氬原子彈性碰撞,氬原子碰撞後,獲得能量又撞擊汞原子在吸收能量後,躍遷產生電離;發出253.7nm的紫外線,紫外線激發螢光粉發光。

也有直的啊,節能燈因燈管外形不同,分為u型管、螺旋管和直管型三種。「彎來彎去」的是為了減少占用空間,增強光效。

節能煤氣灶具的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節能燃氣灶之所以節能,是因為節能燃氣灶在傳統灶具的工藝基礎上,通過單柱懸浮燃燒技術改變了燃料的燃燒方式,從而全面提高了熱效率,達到了節能的目的。經檢測,普通燃氣灶熱效率在50%左右,而節能燃氣灶熱效率高達63%甚至更高,能夠最大限度地有效利用能源。

單柱懸浮燃燒方式,使火力均勻分布在鍋底,高溫全部集中於鍋底,其熱量幾乎全部被鍋底吸收,從而減少了熱量損失,全面提高熱效率;而傳統燃氣灶屬於多柱火源燃燒,其高溫區集中在下部,熱量通過立體空間向四方輻射,損失很大,造成熱效率降低。

led節能燈容易壞不,為什麼節能燈並不節能 而且還很容易壞呢

溫柔小兔 如果就正常情況下,有額定的電壓電流下工作的話,按照5 10000小時的光衰計算,可以使用60000小時以上,這僅僅是指不死燈 不會壞的不光發 如果是用在指示燈上面的話,理倫上可以使用100000小時以上,達到20年以上,但是如果是做為光源 如led燈泡等照明裝置上 那壽命就小的可憐了,達到...

節能燈是如何節能的,節能燈怎樣節能

節能燈節能有兩個地方 1 採用螢光粉發光效率比白熾燈高的原理。2 利用電子鎮流器代替傳統的電感鎮流器減少線圈損耗。1 節能燈管 a 玻璃管質量優,採用優等品並經過嚴格篩選,沒有明顯的劃痕和玻璃雜質。b 採用自產的高效三基色螢光粉,原料嚴格篩選,螢光粉具有光效高,顯色指數高,光衰小。c 其它原材料如燈...

LED節能燈和普通節能燈有區別嗎

1射燈 也叫天花燈,是聚光型的,打在牆上有乙個扇形光束,打在地板有乙個光圈,能提公升裝修檔次。2筒燈 散光型,和普通節能燈裝出來效果類式,不會有光孤與光圈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gdds高燈大師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關於普通節能燈好還是led節能燈好這個問題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普通節能燈內含有汞元素...